職棒設定同居倉御,好久沒有換視角了所以這次換成一也視角,以歡樂小短篇祝大家暑假快樂❤️(沒有暑假的人就夏天快樂,雖然我知道跟我一樣喜歡夏天的人很少哈)
 



倉持真的很過分欸!

 

我們週一休假時被松村前輩邀請去他家玩,他們家還有養倉持最喜歡的那種邊境牧羊犬,名字叫作「奇多」,向來熱愛動物也動物緣極佳的倉持自然是迅速跟奇多打成一片,雖然奇多的確很親人,但前輩說想要跟他親近到能讓他聽指令的程度,就得使用高八度音調裝可愛語氣的「狗語」,而倉持在前輩與太太的示範後迅速上手,不僅成功讓狗狗坐下、握手、趴下、轉圈,甚至連倒在地上的「裝死」都做得有模有樣,因此他們也一直遊說我嘗試看看。

 

我本來想說自己向來就不怎麼受動物青睞,還是算了,但看著倉持跟奇多又摸又抱的,突然一股羨慕之情油然而生……或許內心還是渴望跟動物親近的吧?而且看起來奇多真的很不認生,難得遇到這麼親切的狗,此時不試更待何時呢?所以倉持第五次慫恿我之時,我便真的下定決心模擬那個艱難的「狗語」來試試看——

 

「奇多,坐下。」我拿著起司牛肉口味的零食,試著提高音調,朝有著黑白雙色長毛的奇多發號施令。

 

靈敏的奇多轉頭瞥了我一眼,但視線仍迅速集中回倉持身上。

 

「你聲音太低了,要像這樣,」倉持清了一聲喉嚨後以高八度的聲音喊道:「奇多~坐下!」

 

奇多馬上就聽從命令搖著尾巴坐下,「好棒喔~!奇多好厲害耶❤️」倉持給他零食後迅速拍了拍他的頭頂,「好乖好乖~」而尾巴加速搖擺的奇多也微瞇著眼睛,呈現一臉開心又驕傲的神情。

 

「懂了嗎?你再試一次看看!」倉持笑著將零食交給我。

 

「奇多,坐下!」我試著盡力調高了音量,但似乎不太見效。

 

「聲音再高一點、再溫柔一點!」倉持於一旁提醒。

 

「咳咳……奇、奇多,坐下!」深深疑惑自己這輩子到底有發出過如此高的音調之餘,奇多竟然真的乖乖於我面前坐下了!圓滾滾的深褐色瞳孔還雙眼放光地專注望著我!天哪狗狗的凝視也太有魔力了吧!要不是剛才前輩有提醒過他會狼吞虎嚥,要慢慢一顆一顆餵,不然我真想一次給他一打零食!

 

「很好!趕快給他零食,然後摸摸他的頭!記得要以同樣的音調稱讚他很棒喔!」似乎比我還激動的倉持洋溢悅色說道。

 

「奇、奇多好棒喔~」我趕忙將零食放於手心餵給奇多吃,並且再他迅速咀嚼吞下後將手放於他的頭頂搓揉,「奇多你好乖❤️

 

啊……掌心傳來的毛茸茸觸感真的好療癒啊……邊境牧羊犬的毛原來是這種感覺啊……狗的體溫好高喔……而且他半瞇著眼睛咧嘴笑的神情真的好可愛……興奮地搖著尾巴也好可愛……認真想想以前總是被路邊流浪貓無視,倉持有時看到很親人的貓咪跟他們玩時他也會要我一起摸看看,但貓咪總是在我伸手過去時就躲開,不然就是直接離去,之前跟倉持去動物園在可以摸天竺鼠或兔子的可愛動物區時,也是動物都會莫名聚集在倉持身邊,害我以為自己就是沒有動物緣……該不會其實只是倉持動物緣太好?或只是我不會講「狗語」罷了吧?的確倉持跟流浪貓講話時也會講類似這種「貓語」的說……

 

結果後來我一路真的從「坐下」嘗試到「裝死」全部都成功,先不提前輩和倉持都說邊境牧養犬是最聰明的犬種,原來「狗語」對狗來說這麼重要嗎?雖然前輩說因為狗天性喜歡偏高又溫柔的音調,所以其實他們比起男生更喜歡親近女生,但我仔細想想要是我是動物的話,對我以低音冷漠說話的人跟對我以高音溫柔說話的人,我應該也比較願意親近後者吧?總之那天多虧前輩夫婦與奇多的熱情款待,我一直都得以維持著無比輕鬆愉快的心情——直到我發現倉持在社群軟體上將我對奇多說「狗語」的影片上傳後。

 

那傢伙到底怎麼可以這樣啦?!是要羞死誰啦!!!雖然我知道他把那段影片回家後自己重播了很多次,但自己看就算了,我已經習慣他這樣「不正常」了,而且講「狗語」的事在奇多或前輩面前畢竟是不得已,但是有必要這樣發出來昭告天下嗎?!雖然這好像是只發摯友的限時動態,但那傢伙就算只發摯友也會有很多人看見好嗎?(起碼比我的多,欸不對,我根本不曉得摯友要怎麼設)然後上面寫「雖然奇多超可愛但我老婆更可愛❤️」這什麼鬼啦???!!!雖然很想要現在馬上跟倉持抗議,但是偏偏那傢伙又在洗澡……可惡。

 

欸等等——倉持現在在唱歌欸!

 

不如我就錄他的唱歌影片來反將一軍好了!沒錯,就這樣辦!






結果倉持陸續唱了三首歌才消停,然而我要上傳時發現不管傳哪首歌,都因為倉持唱得太好聽了,根本一點報仇的效果都沒有,甚至反過來跟他一樣變成在放閃?炫耀?了。

 

可惡這傢伙棒球打得好就算了長得帥又個性溫柔就算了動物緣爆棚就算了為什麼竟然連唱歌都唱得好啦——!!!


「欸?御幸?你為什麼會在門口?」啊、正當我咬牙切齒到一半,倉持就下半身繫著毛巾出來更衣間這邊了……這個人為什麼連剛洗好澡冒著蒸氣都還能閃閃發光,真是太不公平了啦!!!

 

「沒、沒事,只是想說你今天泡澡泡很久罷了,我想要快點洗澡啦!」我將手機收於一旁的架上開始脫衣服。

 

「嗯?你不是平常都會等到我去叫你你才來的嗎?而且又不是剛運動完,為什麼這麼急啊?」倉持拿起一旁的小毛巾朝自己的頭上大略擦拭,隨後拿出了架上的吹風機插上插頭。

 

「該不會是發現我把你跟奇多互動的影片上傳才想來錄我唱歌的吧?嘻哈哈!」

 

咚——

 

「喂!還好吧?沒受傷嗎?」

 

可惡啦這隻笨獵豹到底為什麼直覺要這麼準啦!!!你的讀心術可不可以一週起碼有一天公休?!害我拿下眼鏡時沒拿好不小心掉在地上,真是還好鏡片沒破損……

 

「御幸,你沒事嗎?」倉持接過我的眼鏡後幫我收拾於固定放置的洗手台旁邊,隨後攔住我的肩膀問道,「我只是隨便猜的啦!誰知道那麼準……可是因為你之前不喜歡我太常放閃,所以我們約定好一個月只會發一篇的啊!而且前幾個月都是料理照,今天這個不為過吧?」

 

就算我現在視線很模糊也不要在洗澡後以帥氣逼人又香噴噴的模樣還在那麼近的距離盯著我看啦笨蛋!!水都滴到我身上了啦!!

 

「當、當然沒有什麼不行,畢竟都約好——」

 

「——耶!就知道老婆大人對我最好了!」

 

然後這傢伙就興高采烈地捧著我八成比廣島鯉魚或洛杉磯天使隊的球衣都還紅的臉親下去開始吹頭髮了,雖然知道這傢伙就是因為太喜歡我才恨不得天天放閃,同時也是因為太喜歡我所以才會心甘情願配合我,乖乖一個月只放閃一次的,但我還是想罵一聲大笨蛋。

 

害我泡澡時不免認真開始思索……到底是我也真的很想跟奇多親近、想體驗被動物喜愛的感覺,還是只是吃醋奇多被倉持那樣熱情稱讚還又摸又抱,才會也開始嘗試講「狗語」的?啊……不過倉持自己都說了我比奇多更可愛,所以應該是我贏吧?

 

喂喂喂、等一下……御幸一也你到底為什麼要跟一隻狗比誰更可愛?都是倉持那個大笨蛋的錯啦!!!






隔週休假傍晚我們於泡澡後一起在客廳休息,倉持盤腿坐於沙發上打電動,我則坐在地板上靠著茶几看棒球雜誌。當雜誌看得差不多後,無聊的我索性趴在倉持的大腿上看他打電動,不過約莫二十分鐘後——

 

「御幸,你可以離開一下嗎?」倉持突然按下遊戲暫停鍵,低頭向我問道。

 

「可以是可以啊,你要去上廁所嗎?」我作勢離開。

 

「不是啦,我腿有點麻。」

 

「欸~那不行。」我馬上笑著趴回原處。

 

「為什麼啦?!」倉持似乎是真的腿很麻,所以難得蹙起眉來對我露出慍色。

 

「平常都是你在欺負我,偶爾也換我欺負你了啊,我可沒忘記上次你把我跟奇多的互動發出去的事呢!哈哈哈。」我甚至乾脆一把抱緊倉持的大腿,哈哈哈,你這傢伙也有這天啊!

 

「哦喔、原來你這麼愛抱我大腿啊?」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這種狀況下還有閒情逸致湊近臉龐調戲別人……啊到底是誰說腿很麻的啦?

 

「才沒有,是物理上的『抱大腿』而已好嗎?」我不禁狠瞪了倉持一眼,「是說你最近大腿也變太粗了吧?難怪你最近一天到晚都往東教練(體能教練)那裡跑。」我左手仍維持趴姿,但右手則著手摸起倉持的腿部肌肉。

 

「果然棒球選手還是腰跟腿最重要啊,教練說這樣打擊也會更有力。」倉持解釋道,「是說你再不放開我的話,我已經從麻的感覺變成痛了欸。」他不由得皺眉求饒。

 

我見狀趕忙跳開,「真的假的,你早點說啦!萬一影響到比賽怎麼辦,笨蛋!」

 

「不是,我不是早就跟你說了嗎……」面有難色的倉持趕忙將雙腿往沙發下放,伸直他的雙腳讓血液循環。

 

「麻跟痛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好嗎?」我怒斥道,雖然我想欺負這傢伙的心情是真的,但可完全沒有想要讓他受傷好嗎?

 

說時遲那時快,霎時間洗髮精的花香撲鼻而來,我才意識到原來倉持俯身攬過我的後頸並覆上我來不及闔起的唇瓣,吻中釀出的淡淡甘甜令胸口徘徊異樣的心癢之餘,也如同噴泉般湧出難以名狀的喜悅……就好像……就好像噴泉在某些時刻不是能看見彩虹嗎?你明明知道那不過就是陽光以特定角度透過水滴折射而產生的物理現象,但每當看見彩虹時內心仍有股莫名的雀躍與幸福。

 

「嘻哈哈,我們老婆大人果然還是很心疼我的嘛!」又給人露出這一副得逞的狡黠笑容!!這個人真的是永遠學不乖欸!!

 

「我哪!」我瞪大雙眼試圖大力駁斥,卻發現現在的自己根本沒必要駁斥:「哪、哪沒有!心疼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都訂婚了欸,笨蛋。」

 

「嘻哈哈!你就那麼介意我把你講『狗語』的事po出去喔?就說了只有發摯友而已啊,大家都是知道我們關係的人了。」倉持眉開眼笑地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雖然竟然想要反過來欺負我的你也滿可愛的,唉、明明光跟奇多講話時就已經夠可愛了說,到底要可愛到什麼程度你才滿意啊?」

 

極其寵溺的笑容於倉持臉上璀璨綻放,轉瞬間我感受到臉頰燒起一股難以抑制的羞赧,促使自己別過臉大聲反抗:「哪、哪有可愛!」

 

「可愛歸可愛,不過還真是膽大包天啊!看來是我最近對你太縱容了喔?」倉持倏地彎腰跳下沙發,隨後環上我的腰際。

 

「什、什麼縱容,才沒——唔嗯!」

 

不到幾秒的時間倉持就把人撲倒在地……就說了我們家絕對不能養狗,因為已經有一隻超大型犬了。

 

「真是的,所以你腳麻是騙人的嗎?」我不禁噘嘴怒斥這傢伙的厚臉皮。

 

「不是啊,是真的啊!不過腳麻也還是可以親親啊!」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心二用啦!」

 

「欸?可是不一心二用的話當初怎麼能一邊打棒球一邊追到你?」

 

「唔!」驚覺被一語中的還無處可逃的自己只得趕緊以雙手遮住火燙的臉龐。

 

「嘻哈哈!還是你也希望我跟你用奇多那套嗎?來、美雪醬~握手~

 

「誰要跟你握啦大笨蛋!!」然而當我抗議的同時雙手被倉持硬生生抓去十指緊扣。

 

「說得對,我們這是牽手才不是握手呢!美雪醬好乖好棒喔❤️

 

「倉持——!!笨獵豹!!坐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誰不會啊!

 

「欸~你沒有用『豹語』我才不要理你呢!」

 

「吼呦——!!」




FIN



後記:

 

我回來了——!!終於是忙完書的case後得以回來寫倉御文了!老實說六月底就截稿了,不過因為最後一週真的是每天加班看日出忙到差點沒斷氣(物理),所以被醫生叮嚀一定要多休養生息,因此七月第一週基本上都在睡覺和努力吃飯喝高蛋白,然後去高雄看了趟演唱會後也終於度過生理期,終於能回歸兒子們的懷抱了ㅠㅠㅠㅠㅠㅠㅠ話說回來本來以為截稿後第一件事是回天母主場報到的說(本人味全龍迷),結果天母或新莊的比賽不是卡到生理期,不然就是卡到要上家教的平日晚上ㅠㅠ本來想說八月去日本看甲子園前可以先多看一場中職再走的說,而且因為之前去大巨蛋看完開幕賽後因為人太多有點暈人(正確來說應該算是輕微恐慌症啦),所以這週末的明星賽也直接pass的說……只能等到去日本再好好看高中棒球看個過癮了!

 

回到本篇,當初只是偶然想到想要報仇的兒子一定超級可愛,所以就四處汲取靈感寫成這篇了XDD作為家中從小到大都養狗的妥妥犬派人士,我跟大家保證要獲得狗狗的好感,「狗語」真的很重要,而且在下本人我就是希望獲得「狗語」般的對待,所以下輩子立志投胎到好主人家當隻養尊處優的狗哈哈哈哈!然後偷爆料一下我心中的兒子所謂「報仇」從來不是床上反攻的那種(他對那方面向來沒有異議🥰)他只是覺得每次都被調戲不甘心,所以偶爾也想調戲回去而已,還有雖然他不是沒有真心希望可以被動物親近一下的心情,不過跟奇多吃醋還是佔了九成的理由讓他也去嘗試挑戰「狗語」XDDDD不然只看豹豹疼狗摸狗多不甘心!!!他是誰啊!!!倉持洋一捧在手掌心的老婆大人御幸一也欸,怎麼受得了這種氣捏XDDDD(兒:我哪有啦!!)

 

是說本來其實最後只有寫到「不一心二用的話當初怎麼能一邊打棒球一邊追到你?」那邊,但後來想說都已經前面難得用了跟狗狗互動的梗了,不放進去太可惜了啊!所以才加了後面的部分……個人覺得這樣的甜度滿剛好的,再多就會變成限制級了哈哈哈,因此有興趣的請自己腦補,不然我寫出來又會變成在全校面前朗讀情書了哈哈哈哈>/////<(⬅️《靈魂急轉彎2》的阿羞會直接霸佔——不對,應該是拆了——主控台)

P.S.因為個人覺得動物跟人是對等的,所以我不喜歡用「牠」,奇多是男生所以是直接用「他」。喔對了「奇多」就是那個零食品牌沒錯,因為我在想名字時剛好想到平時愛吃的奇多(笑)順帶一提「奇多(Cheetos)」是從獵豹的英文Cheetah變過來的,所以他的包裝上才會有隻獵豹吉祥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