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同居倉御,安定的豹豹視角,本篇為倉御中間生日賀文,兒子們要一直幸福快樂💚💜

 

 

 

夫夫同心其利斷金的全壘打大賽

 



御幸這幾天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倒不如說,他罕見地還滿焦慮的。

 

他今年一樣有入選職棒明星賽,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竟然還額外入選了全壘打大賽!老實說不只我跟其他隊友很震驚了,他本人絕對是最最震驚的那一個,甚至還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咧(明明愚人節就已經過很久了)!畢竟儘管今年他在全壘打榜單上確實名列前茅,不過他一直覺得只是運氣好而已,雖然我和教練們有試圖跟他開導過他不純粹是運氣好,也有一部份是因為他本來就是具有強打資質的捕手,只是這五年下來他終於適應了投手們的球路及敵隊投捕的策略,平常日積月累的練習總算發揮了效果,所以只是步入全壘打收成期而已……不過看來這份長打率如果不持續到年底的話,他還是很難相信吧?

 

此外今年跟前兩年不同,今年因為我們隊伍目前為止傷兵較多而戰績不佳,所以沒有幾個隊友能跟他一同出席,再加上同期進入職棒的成宮受傷、真田在二軍調整,只有楊舜臣會出席明星賽,至於同屆以外的選手,我有提醒他還能見到哲前輩和降谷了啦!但他還是鬱鬱寡歡,可能更怕在學長和學弟面前丟臉吧?這傢伙的自尊心真是的……儘管連四年能入選明星賽是件非常值得感恩的事情,但在沒有什麼熟人同場,加上必須要扛著隊伍的名聲跟一堆大砲型前輩一起參加全壘打大賽,這份龐大壓力令這個社恐實在是難以高興得起來。

 

「抱歉啦,明年一定努力入選明星賽,不會讓你一個人的!」聽他難得大發牢騷後,似乎再多說也只是造成反效果,因此我趕忙上前幫他摸頭順毛。

 

而御幸只是搖了搖頭,「我沒有在怪倉持啦,我第一年也沒入選明星賽啊,這是正常的啦。」

 

「是說沒有入選明星賽就不能去會場了對嗎?只能在看台上面看?」我好奇問道。

 

這隻傻狸貓倏地歪起頭來抱胸思索過往經驗,「我不太確定欸……好像是這樣?」

 

「唉、不然好歹去幫你加油也好,但在看台上好像就跟過去幾年差不多了喔?還有什麼辦法呢……」我不禁托起下巴認真思考。

 

見狀老婆大人反而綻開笑顏,「不會啦,倉持不來也沒關係啊,好好把握兩天的假期……至於全壘打大賽,唉、總會有辦法的吧?」他無奈地喝了一口茶几上的麥茶。

 

「御幸,你小學時的父母到校參觀日是不是也直接瞞著你爸?然後畢業典禮或比賽也都跟他說不用來?」語畢我不由得微微勾起嘴角。

 

「呃……那倉持就都有跟你媽說嗎?」果不其然,這隻呆萌狸貓的臉龐立即鍍上了一層茫然。

 

「因為單子要簽名,所以就還是有說啊,我本來是覺得我媽來不來都沒差,不過後來果然我媽還是因為工作無法來,然後雖然我講過很多次不用來,但爺爺還是來了……確實,害羞之餘還是有點高興的吧!至於畢業典禮我媽則是會堅持請假的,然後比賽雖然他們無法常來,不過還是有來過幾次……」我牽上他因房內冷氣而呈微涼的手,「總而言之,我就是知道你是這樣的孩子,總是會裝作無欲無求、連本該讓大人擔心的事情也從不讓人擔心,同時將自己的渴望埋至心底,所以才會那麼堅持一定要去你的比賽和頒獎典禮啊,幫你覆蓋掉寂寞的回憶!」我朝瞳中逐步蒸餾出露水般無瑕感動的戀人爽快地露齒大笑。

 

「唔嗚……就說倉持太寵我了,還有太把我當小孩了嘛……」頃刻間姣好面容被羞澀霸佔的御幸猛地轉過頭背對我。

 

我只是笑著撫上他的頭頂怒揉一把,「你老公是在認真幫你彌補遺憾好嗎?」

 

「……還、還有每次動不動就摸人家的頭!」下意識以雙手擋住前方的老婆大人慣性噘起嘴來抗議。

 

「沒辦法嘛,誰叫你那麼可愛?」我揚起笑靨將他作勢抵擋的手腕拉下,接著雙手捧住他宛如年糕般依舊柔軟好捏的臉蛋,「而且你不就喜歡我摸你頭嗎?」

 

焦糖色的雙眸迸出一輪雀躍後隨之沈入海底,這隻傲嬌狸貓蹙眉進行第一百零一次的狡辯:「我、我才!」

 

「不是嗎?」我盈笑向前逼近質問。

 

只見我們家的傻狸貓歪頭眺望遠方天花板思索了半晌。

 

「不是嗎?」我繼續緊迫盯人,隨後又右手再度覆上他的頭頂來回摩挲。

 

刻意瞥向別處的眼神只是更透露了他有多侷促不安,拿不定到底要說謊還是坦承的御幸支支吾吾地答道:「唔……好……好像也不是……不喜歡吧?」

 

「到底是怎樣呢?」我於離他鼻尖三釐米的地方笑容可掬地誠懇發問。

 

「是……是啦是啦!我最喜歡被倉持摸頭了啦,可以了嗎?」

 

俗話說狗急跳牆,被逼急了的狸貓也是會告白的,我心滿意足地俯身朝被害臊毫不留情鯨吞的戀人吻上,「知道就好,乖孩子。」唇齒分離之際不忘再揉了一把他的頭頂,隨後掀起瀏海往他的額頭附贈一口贊許。



「啊!話說回來你全壘打大賽是誰幫你餵球啊?」我靈光乍現般地向眼前淡櫻尚未凋謝完畢的老婆大人問道。

 

「欸、欸?我不知道欸,球團那邊會有安排吧?」似乎也沒想過這個問題的御幸傻愣愣地眨著大眼回應。

 

「那我可以毛遂自薦嗎?」我揚起嘴角舉起右手示意。

 

「欸?」

 

「我去幫你餵球的話,就算我沒有入選明星賽,還是能陪在你身邊了啊!而且有我幫你餵的話你一定能打超多全壘打的吧?」我情不自禁浮現了志得意滿的笑。

 

而御幸也忍不住嘴角失守,他打趣地挑眉問道:「就那麼有自信喔?你有幫別人餵球過嗎?」

 

「是沒有,但全壘打大賽的餵球球速不用到太快也沒差不是嗎?」我依照過往看全壘打大賽的經驗反駁道。

 

「確實是這樣,準度也沒有特別要求,搞不好倉持你真的可以欸。」御幸抱胸開始認真思考。

 

「嘻哈哈,明天去球場時再問看看吧!」我愉悅地一把攬過老婆大人將其納入懷中,狠狠攝取今日份的狸貓香。

 

真的本大爺怎麼會這麼聰明呢?的確就算不能以選手名義參加,但擔任餵球投手這項任務對我來說完全OK,而且如果能實現的話,就能更進一步直接在老婆大人身邊幫他加油了啊!我要來想想如果他真的拿下全壘打冠軍的話,我們要來吃什麼慶祝了,嘻哈哈!



P.S.結果真的如同倉持所料,御幸一不小心就多靠一支全壘打拿走全壘打大賽的冠軍了,後來御幸請倉持吃高級和牛漢堡排,背地裡默默支持倉御已久的倉御民們不由得紛紛冒出水面,瘋狂洗版之餘特地封此日為「倉御全壘打日」,果真夫夫同心,其利斷金(撒花)




FIN

 

夫夫同心其利斷金的全壘打大賽

 

夫夫同心其利斷金的全壘打大賽

 



給自己看的後記:

 

今年也從甲子園回來了❤️然後就病倒了(苦笑)週二回來當天和週三都沒事的說,但隔天開始就慢慢覺得身體不太舒服,然後週五六完全睡死,就是一個除了子宮沒有痛以外但其他四肢無力、全身發熱(瘋狂量體溫但都沒發燒)、頭暈、拉肚子、沒食慾不消化、一直很睏等跟本人生理期時一項不差的狀態(喔對了還有喉嚨怪怪),還好怒睡完兩天加上吃了中醫和家中常備感冒藥就好滿多了……因此雖然賀文遲到一天,但還好痞客邦可以把時間調回去哈哈(笑)

 

雖然去年去甲子園看球前也是卡到8/10拉比生日和8/17倉御中間生日,但為什麼我去年都還能出發前先準備好自動排程上傳,但我今年不能呢?如此這般前幾天陷入了巨大的焦慮以及自責中。還好後來寫反省日記時有明確注意到去年畢竟四月中就離職了,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調整作息加上安排出國行程(而且去年本命的大阪桐蔭因為沒打進甲子園,所以很多行程可以提早安排好,不用等後面公布對戰表的抽選會),但今年則是一路忙到六月底書才交稿,我才有時間好好調養身體,然後又遇到了高雄嗨賴演唱會、HP奇幻展、拍安那基舞蹈影片、安那基演唱會、拉比生日棚拍,加上其他什麼刺青諮詢與染髮等一堆行程和一堆後記(⬅️在飛往日本的飛機上還在趕安那基演唱會後記跟修拉比cos圖的神經病)而且正因為今年大阪桐蔭有打進甲子園,所以我出發前兩天(aka對戰表公布的那天)才得以買門票、車票、訂飯店、買旅平險等把所有行程安排妥當……雖然因為有習得放鬆的方法,所以跟去年比起來自律神經失調胃痛的問題好很多,但果然那些焦慮或許很大一部分是靠其他的身體器官在代償ㅠㅠ

 

總之本來想說回來才8/13,接下來還有四天可以慢慢寫中間生日賀文,結果每天都累到爆炸(在日本累積的疲憊回來後才感受的概念),最終兒子們瘋狂碎碎念:「不要再給我想賀文了!不寫也沒關係!姊姊你給我好好休息睡覺!」「你為什麼會感冒就是我們要你好好休息好嗎?拜託聽話!」我有種體會到以前寺嶋老師畫過一張好像是一也小二(?)時生日,他爸爸送他手套但買錯(不是捕手手套)一也瘋狂碎碎念為什麼千交代萬交代還買錯發票給我我等等自己去換還有為什麼買那麼大的蛋糕兩個人吃不完不是上次就講過了嗎etc,他爸爸只無奈說一句「……我可以喝啤酒了嗎?」之機關槍一也狀態XDDD所以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而現在真的是身體好很多又很閒才來寫文的喔~怒らない~怒らない~

 

扯遠了,回到本文,這是很久之前就想寫的主題,靈感出自《柚木家四兄弟》中小學生的忙內(老么)瞞著哥哥們不說有家長參觀日(他們的父母過世所以主要是已在工作的大哥在照顧),然後請鄰居爺爺幫他在通知單上簽名,結果當天才發現是忙內參觀日的三個哥哥們全部翹班翹課跑去看他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看著看著就想說,兒子應該以前也是這樣吧?豹豹也應該是很早就發現他有這個不喜歡給人「添麻煩」的「壞毛病」,所以才會堅持在他的頒獎典禮跟重要比賽都一定要到場的吧?況且以結論來說,兒子全壘打大賽的獎金也十之八九都是花在豹豹跟他們兩個的結婚基金上,所以豹豹寵一也完全就是唯一最佳解XDDDD

 

因為怕自己的需求會麻煩到別人而不說vs即使會怕失望還是試著勇敢說出口,這真的是很難的問題,個人經驗是小時候聽多了大人罵別的吵鬧的小孩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就開始覺得自己即使真的想吃糖也該裝作不想吃,這樣才不會「造成大人的困擾」,而久了大人又覺得你是不喜歡吃糖、甚至根本不需要被獎勵的小大人,而為了讓自己放棄這個「想吃糖的渴望」又只好說服自己根本不喜歡吃糖,沒有糖果也沒關係。這就好像是,有時候我看到那種要求別人按讚訂閱分享甚至是留言抖內的創作者會莫名感到不舒服,是因為他們是我的陰影,我不容許自己那樣「求關注」,所以才會看不順眼。儘管自己所有的創作都確實是建築在因為自己喜歡、為了治癒自己或為了表達對角色們的愛之上,但難道說完完全全沒有一絲一毫是想獲得稱讚嗎?這我真的無法矢口否認……畢竟我想,梵谷當年或許也不會討厭欣賞他的畫的人、或許也默默在等待願意給予他稱讚的人吧?

 

一直以來都是用「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走開」、「我是為了自己和角色們,而不是為了獲得任何其他人類的評價而創作」、「反正我很討厭社交」來給自己打無人回應時的強心針,然後繼續獨自埋頭苦幹,但或許每次都得給自己打針、無法像其他的創作者一般坦率說出希望喜歡作品的人按讚訂閱分享留言抖內的自己,才是最渴望被關注的也說不定?無論如何,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坦率面對內心的渴望,就好像一也終究沒辦法老實說出希望豹豹來陪他一般,只是在寫文的過程中或許,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可以試著去相信會有人像看透一也只是把渴望藏在心底的豹豹一般,也來看見我的一天吧(知道為什麼我要找個有天帝之眼的二次元老公了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