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慶幸自己因為突然一個好奇
而把這部電影找來看完了
大力推薦給所有認為自己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的人

p.s
覺得很不錯的影評:
[影評]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比任何勵志書籍或心理醫生有用的


就是看見比你更神經病的瘋子


一步步努力學著接受自己


最後成功振作起來的影片了


 


 


幹他馬的我覺得相形之下


我一點病也沒有阿!!!!!!!!!!!!!!!!!!!!!!!!!!!!!!!!!!!!!


 


我雖然無數次想要摔電腦手機和碗盤諸如此類


但幹他馬的我從來沒像男主角的朋友一樣狂摔


甚至像女主角蒂芬尼一樣翻桌阿!!!!!!!!!!!!!!!!!!!!!!!!!


 


幹他馬的每次我很暴怒的時候真的要崩潰的時候


也從來沒像男女主角一樣不分時間場合大吼大叫


我也只是打開孩子們的影片然後大聲吼吼應援或不停發花癡


不然就是半夜帶上耳機衝去陽台跳舞到天亮罷了阿!!!!!!!!!!!!!!!!!!!!!


 


我不是想說我真的一點病也沒有


而是相形之下我還真不夠格稱自己神經病哩!!!!!!!!!!!!!!!!!!!!!!!!!!


 


 


「我就是蕩婦,但我還是能接受自己、寬容自己,

你做得到嗎?」


因對亡夫的強烈愧疚感而濫交淪為蕩婦的女主角


若照病症上來看比男主角派特嚴重又瘋狂


但是他卻做到了派特沒能做到的「接受自我」


而且不停試著與派特對話和互動


真的覺得作為一個女性而言


能如此自我舔舐傷口接納自己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了不起T口T


相比派特一天到晚重複「我覺得現在狀態很好、我現在已經正常了」


努力把自己撇清「不正常」的那個圈圈


蒂芬尼坦蕩接納自己的態度更令人激賞與佩服


這真的需要的不只是勇氣或骨氣


背後更是隱藏著一股不放棄自己的信念


和許多對自己的愛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派特在陪著蒂芬尼的練舞過程中一步步放開心胸


最後雖然早就知道給前妻的回信是女主角寫的


仍然陪著她練舞並去參加比賽


最後蒂芬尼看見他與前妻相遇憤然而去的時候


立馬追出去最後並告白的派特真的是


讓我熱淚盈眶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真的真的好希望不要放蒂芬尼這樣一個人


「我為別人付出了許多,但我最後什麼都沒有。」


這句真是看了又默默刺進心裡TTTTTTTTTTTTTTTTTTTT


 


 


 


其實看這部片真的多次如此心有戚戚焉


自己憂鬱症的時候也是被逼著去看醫生和吃藥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也對家裡造成很多困擾一直覺得很內疚


只好不停找各式各樣的機會去彌補


現在透過第三者角度看電影才明白


自身無法解脫的時候家人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就像男主角女主角的家人一直都是守護在他們身邊一般


看見派特父親最後與派特坦白他的無力


並誠懇地請他一起去欣賞球賽時真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還有看見站在父子中間安慰的


每次有球賽就會幫大家作手工餅乾的派特母親


真的好想哭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派特看見自己趾高氣昂的哥哥


能理解他不是出自於本意的聽來就讓人火大的言論


還能說出那句「兄弟,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愛你」


去現場看球賽時看見心理諮商師


還能主動打招呼並擁抱歡迎


真的其實也是開朗又善良的人阿...


根本就不該因為自己躁鬱的舉動就覺得自己「不正常」


每個人多少有點與眾不同的地方T_T


如同他相信特定幸運符到偏執的父親


還有壓力大到會在車庫聽金屬樂亂砸東西的派特朋友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人是所謂「正常」的吧


那我們又為什麼要那麼執著地害怕自己「不正常」呢T_T


 


 


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也是多虧這部片總算是看清楚了


如果說男女主角是因為前妻外遇和前夫死亡的衝擊抑鬱崩潰的話


那我應該就是一種對於自我認知的極大偏差


和渴望積極到十分悲觀的自我認同障礙使然吧


 


然後感謝如同男主角父母和朋友


即使他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


回家了還是會出現各式各樣崩潰舉動


卻還是努力愛著他支持他的家人朋友們


讓我理解其實生命中沒有不離不棄的你們


我也根本走不到今天TTTTTTTTTTTTTTTTTTTTT


 


以及我生命中如同蒂芬尼一般


越了解越發現和我相像TT


卻有總是帶給我陽光的天使秉雞兒子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真的感謝有哥哥弟弟們在


讓我無論再崩潰 看見你們的笑容還是可以一秒上天堂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過去這幾個月來


努力去看各種心理醫生 努力在想死時打電話給張老師


努力在想死時把耳機音樂開到最大聲跳舞跳到天亮


再怎麼崩潰都努力赴最好的朋友的約然後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再怎麼日夜顛倒都努力準備教材和上家教 


而且還練就再崩潰都上課前一秒正常切換模式T_T


再怎麼無法愛自己都還是努力地替別人付出


努力煮菜包便當 努力涉略各種文章想讓自己想開


還是很努力地支持喜歡哥哥弟弟們 


努力告訴自己有他們的世界很美好


努力幫兒子準備生日禮物 每天都很努力地畫畫上傳TT


努力到處去面試還有寄履歷


努力翻一堆資料每個月都努力寫稿


努力想著要去見兒子就忍耐一大堆事情


努力把存來的錢去找國外的朋友展開自我療癒之旅


努力回學校上課 即使我不知道自己做在那在幹嘛


努力以各種方式讓自己好過一點 包括每天假裝和兒子講電話


努力在每個靠杯的清晨逼自己上床睡覺或去上學


努 力 去 見 兒 子TTTTTTTTTTTTTTTTTTTTTTT


 


 


 


幹他馬的真的是過著忍耐再忍耐努力再努力的生活阿!!!!!!!!!!!!!!!!!


其實我也活得滿熱血的嘛!!!!!!!!!!和憂鬱症的戰鬥阿!!!!!!!!!!!!!!!!!


 


奴那真的是很努力想著秉憲活下去的不是嗎TTTTTTTTTTTTTTTTTTTT


真的很努力撐到現在不是嗎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如同英文標題一般


最後那道silver lining總會出現的是否!!!!!!!!!!!!!!!!!!!!!!!!!!


總會有撥雲見霧的一天的TTTTTTTTTTTTTTTTTTTT


 


 


 


 


以後不要再跟自己罵髒話了


改成「那就是你 但總會有辦法的」吧幹(不是說不要講??!!)


不然你還是麻倉家的人嗎嗎嗎嗎嗎!!!!!!!!!!!!!!!!!!!!(不是神田家的嗎???←喂)


 


 


以後不要再一味地放下一切替別人付出了


這世界沒有那麼多像你一樣兩肋插刀講義氣的人好嗎!!!!!!!!!!!!!!!!


正因為很稀少所以百年出動一次就好了行嗎!!!!!!!!!!!!!!!!!!!!!


別人不同等對待你不是因為他們不在乎你


也不是你不值得別人同等的對待 而是用大腦想好嗎!!!!!!!!!!!!!!!


你做的卡片這世上普通人做得出同水準的第二張嗎?????????


普通人寫得出來一樣漏漏長多語言皆可的生日祝福嗎??????????????


你的專屬塗鴉有人能夠望其項背嗎?????????????????????????????


 


這不是別人不愛你而是他們無法阿!!!!!!!!!!!!!!!!!!!


允浩哥犀牛畫成那樣你不也還是能感受到他的誠意嗎!!!!!!!!!!!!!!!!!!!!!!!!!!!!!

(登登 允浩哥默默中槍)


 


你都已經花那麼多時光與海外親辜相處了


你還要怎麼同等要求國內親辜跟你感情如初呢?


 


今天有人嫌棄李秉雞不夠高不夠壯不會唱歌口才不好時


難道你就乖乖承認不好意思兒子沒教好嗎?


不是嘛幹!!!!!!!!!!!!!!!!!!!!!!!!!!!!!!!!!!!!!!!!!!!!!!!!!!!!!!!!!!!!!!


我兒子不夠高但是靠魅力就秒殺全場了身高不高又怎樣!!!!


身材不夠壯但小身版多麼討人喜歡多麼可愛刺激母性不是嗎!!!!!


rap時如此帥氣英文發音又完美還會作曲再會唱歌的話太變態了吧????(所以朴有天是變態)


口才不好但是講話出錯的時候傻傻的樣子多麼可愛這是恩惠般的不完美阿!!!!!!!!!!!!


再說口才不好這樣mic才輪得到其他人阿!!!!!!


不然安陽光李visual口才這麼好是幹嘛用的!!!!!!!!!!!!


方先森也說過聽踏就是為了彌補各自的不足六個人才組在同團的阿!!!!!!!!!!!!!!!!!!!!!!!!


 


同等道理每次你覺得自己很糟的時候想一下


都已經唱歌rap跳舞吉他中英韓+破爛日文了


你如此多擔當這樣誰要跟你組同一團!!!!!!!!!!!!!!!!!!!!!!????????????????????


不是我很糟→但是他們很愛我→他們好偉大我不能沒有他們


而是雖然我不完美→但是他們也不完美


→儘管如此我們都愛著不完美的彼此


→幹他馬的我們都好偉大我們的不完美造就宇宙無敵完美的愛♥♥♥♥♥


 


每次讓你覺得不夠愛你的人不是你不夠被值得那樣愛


而是他們眼睛ㄍㄡˊ到蛤仔牡蠣蚌殼龍蝦帝王蟹啦幹!!!!!!!!!!!!!!!!!!!!!!!!!!!!


 


 


秉憲說「聽踏要先練習才能活著 然後聽踏要先活著angel們才能活」


那你也是「angel要先活著 聽踏才能活著」


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要吃飯睡覺了乾!!!!!!!!!!!!!!!!!!!!!!!!!!!!!!!!!!!!!!!!!!















LOVE YOU &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