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是兒子們去露營的故事第二趴,翌日豹豹視角的部分❤這是一篇自己的生日賀文下集兼教師節賀文兼恭喜青道打進甲子園賀文(太太不要這麼貪心),推薦的BGMNCT127的「Designer

 

 

 

IMG_0655.jpg





因為遠比平時更加早睡的關係,因此隔天幸運地讓我們追到了日出,平日人跡罕至的露營場內,我們幾乎是只要拉開帳棚坐上露營椅(理所當然地我有特別幫老婆大人披上了毛毯),就能於特級搖滾區內觀覽到一望無際的斑斕壯麗。我們睜著惺忪睡眼眺望自灰藍染成紫紅後,再進一步昇華成朱黃的廣袤蒼穹,上方還有如同老天爺沾了白色水彩般,橫撇了幾筆鑲金的雲朵,而太陽則一路自東方攀升之餘自紺紫蛻變為丹紅。當我被大自然的澎湃震懾而時不時拍照留念之際,一個回神才發現御幸早就繼續縮著身子於露營椅上進入了夢鄉——我笑著將此處比晨曦更奪目的美景也拍照留念後,便著手開始料理早餐。
 

 

 

IMG_0656.jpg




 

而當不久後戀人被早餐與咖啡香薰醒後,沒想到不是我想像中彷彿訴說著「老公好帥好體貼」般的崇拜眼神——喂!別這樣,這傢伙真的有露出這種神情過啦!——而是一臉「我是誰?我在哪?」迷茫困惑,我倏忽憶起這傢伙直到上週還在客場遠征,於是趕忙向前捏臉提醒道:「親愛的老婆大人,你昨天跟我來長野縣露營喔,還記得嗎?」

 

「啊……對啦,露營!」我的傻狸貓張大嘴巴點了點頭,這才終於恢復了記憶。

 

「還是你以為被誰綁架了嗎?嘻哈哈!」我邊將煎好的香腸、起司炒蛋、馬鈴薯以及吐司依序擺入我們倆的盤中。

 

「世界上唯一會綁架我的只有倉持,所以那倒是不會擔心啦!不是忘記去練球就好。」御幸收拾起毛毯後,回帳篷拾起自己的盥洗用具打算去刷牙洗臉。

 

「就是說啊,你再繼續休息時不好好休息,腦袋裡都是工作的話,那我就只好三不五時把你綁架來露營囉!?」我將熱水注入成對的馬克杯中沖泡熱茶與咖啡。

 

「就這麼吃我工作的醋喔?」御幸回頭朝我嫣然一笑。

 

「吃到都要變成醋桶了好嗎?拜託記得一下你還有個需要拍打餵食的老公好嗎?」我挑眉調侃道。

 

「是是是,我會記得我們家的獵豹大人可以拍打餵食跳火圈的,哈哈哈。」露出彎彎笑眼的御幸閃爍出一面波光粼粼的鬼黠。

 

「哪裡來的跳火圈啦!?」

 

然而我的親親老婆早已朝著洗手台揚長而去,令我不禁在他的早餐盤中又多放了些香腸與炒蛋,並多煎了一片吐司放進去……這就來讓你感受到模範老公的滿腔愛意!!

 

 

「也太多了吧?」果然當盥洗回來的御幸一看到自己餐盤中的份量時便出聲吐槽。

 

「嘻哈哈!這是來自你老公滿滿的愛啊,要吃光光喔!」我將盛滿咖啡的馬克杯與裝滿食物的餐盤一併推到他面前。

 

「吃不完啦!」然而御幸只是不悅地皺起眉頭來。

 

「沒辦法,吃不完的話就特別破例開放讓你參加今天唯一一場獵豹餵食秀了。」我延續了今日專屬的自嘲設定。

 

「哦喔,那餵食秀結束後有跳火圈秀嗎?」看著自家老婆大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反應真的是令我忍不住嘴角失守。

 

「很抱歉今天沒有準備火圈喔,但是丟接球秀倒是可以幫您預約安排呢!」

 

「噗哈哈——好了啦,你再掰下去我都不能好好吃飯了啦!」被我逗樂的御幸咧嘴而笑,示意得提早結束這齣夫婦漫才(夫妻相聲)。

 

「嘻哈哈!好啦,我要開動啦!」

 

「我要開動了!」

 

享用完本大爺的愛心早餐後,我們於稍作休息完照慣例玩起了丟接球,幸好這邊是露營場,比平時常會有小孩肆意出沒的都內公園來得寬敞多了。而在御幸玩心大起(或職業病發作)的提議下,我們甚至逐步擴大模擬自本壘板到二壘這約二十公尺多的熟悉距離了。

 

身為還在長身子的——開什麼玩笑,我相信我還會長的!——運動選手,果不其然於陽光下動動身子流點汗後,我們的肚子又鬧空城了。因此御幸煮起了昨日本來打算當消夜的泡麵,並透過各少加入半包調味料與油,以及多放入香菇及青花菜的方式來減油減鹽、增加纖維……各位觀眾,職棒選手就是連吃泡麵都如此自律有沒有?!

 

話說回來以前御幸其實是拒泡麵於千里之外的,不過後來他說隊上的營養師跟他們說過有這種「健康調理泡麵法」後,他才開始在偶爾想跟我一起吃泡麵時特別如法炮製。妙的是儘管一開始確實不習慣這種偏淡的口味,覺得難得吃個泡麵當然要吃鹹一點才夠味,而御幸一開始也不會勉強我,還是會把沒加完的調味包留給我讓我自己増味,但後來一步步一起嚐試了清淡版泡麵後發現,其實吃了幾次很快就會習慣了,畢竟想到是對身體比較健康、對運動表現比較不會有負擔的東西,自然就會讓人有動力想去學習適應啊!

 

而當我們享用完這份「早午餐」後,基於天空驟然聚集了不少烏雲,看天氣預報是說會有短暫的雷陣雨,因此我們趁著尚未降雨前迅速撤營完畢,接著開車進入市區——結果彷彿有如神助一般,竟然一上車就面臨傾盆大雨,真的是要感謝老天保佑啊!而約莫半小時後我們於逐漸開始轉弱的雨勢中造訪了一家之前我列入清單中的美食餐廳,於二樓半陽台處欣賞著細雨中格外令人心生憐愛的迷濛花景之餘,從容自在地享用了這兩天以來第一頓出自於他人之手的餐點:咖哩唐揚雞定食。順帶一提今日套餐點心還是我喜歡的烤布蕾,然而沒什麼吃過這種法式布丁的御幸竟然說這比增子前輩的布丁好吃——因為沒那麼甜,嘻哈哈!



 

IMG_8472.JPG




「啊、彩虹!」

 

「哇——真的耶!好久沒看到彩虹了!」

 

雨勢停息後意外迎來了一片湛藍霽景的我們於用餐後打算啟程返家,而步出餐廳沒多久便於停車場附近望見了顯眼萬分、色階分明的彩虹優雅高懸於遠方山區,而後方的蒼鬱山巒更襯托出了彩虹的繽紛明亮。



 

IMG_8471.JPG





「話說回來,御幸,你有聽過看見彩虹會幸運的傳說嗎?」我心血來潮地提問。

 

「沒有欸,會幸運的不是四葉酢漿草或是馬蹄鐵嗎?」我的傻狸貓歪著頭表示疑惑。

 

「嘻哈哈,你當然沒聽過啦!因為是我剛剛創立的傳說。」我滿意地露齒而笑。

 

「什麼啦!又在亂騙人。」御幸顰眉向我宣洩了慍色。

 

趁著停車場四下無人,我一把牽起御幸的手,轉頭望入他總能令人不由自主深陷的楓色眼眸,「可是我是認真覺得,我們這兩天來露營,既能享受到昨天的好天氣,今天又能看到彩虹真的很幸運啊!」

 

「哦、喔……確實也是啦。」戀人緩緩點了點頭以示認同。

 

「何況我覺得,原本就很幸運這輩子能遇到你、這個假日又能順利跟你一起來露營的我,今後當然也會繼續幸運下去啊,因為有你在嘛!」我揚起嘴角深情注視御幸舞著感動目光的俊秀面容。

 

「那倉持以後如果打擊率不好或守備失誤的時候就不准怪到我頭上了喔?」話雖如此,但以十指緊扣之姿將我的手確實回握的寶貝狸貓,今日也是如同於打席上全力揮棒般地全力傲嬌啊!

 

「你放心,我那種時候有哪一次怪到你身上過了嗎?」我朝戀人拋出了一臉寵溺與甜膩。

 

「確……確實是沒有啦。」我的傻狸貓難為情地低下頭來,心虛地吐了吐舌頭。

 

「你到今天都還掌握不了你老公的想法啊?」我笑著刻意向前湊近端詳他的神情。

 

霎時間他頰上飄來了幾朵彩霞般的緋雲,「當、當然掌握得了啊,只是自己說出口……總是有點怪嘛……」

 

「是是是,『我就是倉持洋一這輩子最大的幸運』,等到你能理所當然地說出這句話為止,我繼續會等下去的。」我再度加強了牽手的力道,確認我的熱度有穩定持續地傳達給對方。

 

「可是……搞不好等一輩子也不會有那一天喔?」御幸膽怯表露了自己的憂心。

 

「你忘了嗎?我們已經一起看到彩虹了啊!所以我當然會幸運地等到那一天啦!」我毫不害臊地繼續給他心靈雞湯灌好灌滿。

 

「唔……你也太正面思考了吧?」

 

「但你不就愛正面思考的我嗎?嘻哈哈!」我展眉昂首而笑,「話說回來你知道看到彩虹跟獲得幸運之間還有一個必要條件嗎?」

 

「欸、竟然是有條件的嗎?」御幸瞪圓了雙眼向我投以疑惑。

 

「對啊!」

 

「是什麼?」

 

我一把摟過他的肩,藉著以手臂環於他胸前之姿借力使力,讓自己能輕鬆吻上他鬆懈的櫻唇,於秋日中釀出了一瓶適合賞楓時飲用的香甜醇酒,「要趁彩虹消失之前接吻,這樣幸運才會實現啊!」

 

而我轉瞬間已微醺的戀人只是彎眼噗哧一笑,「騙人,這個絕對是你掰的,而且仔細想想不就跟向流星許願的傳說很像嗎?!」

 

「嘻哈哈,我不是從一開始就說是我創立的傳說了嗎?」

 

而御幸只是逕自害臊地讓視線落於草地,「傻傻懷疑可能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是真實的我真是個笨蛋啊……」

 

「嘻哈哈!明明就是為了耍浪漫在瞎掰,但老婆大人還是願意相信自己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在說真話,我真是個超級幸運兒啊!」

 

「不過我只相信你百分之一,但是你相信我百分之百,所以怎麼想都是我更幸運,哈哈哈。」連這點也要較勁的老婆大人今天也依舊令我笑得樂不可支。

 

「哦喔、所以我們今天的主題是要比賽誰比較幸運嗎?」

 

「很可惜百分之百是不可能會輸給百分之一的喔?」

 

「凡事不試過怎麼知道呢?那今天第一局就是來看你今天導航能不能順利把車開回家啦!」我愉悅延續了昨日的調戲。

 

「就跟你說上次是意外好嗎?只有那一次欸!」御幸激動地雙手握拳辯駁。

 

而忍俊不禁的我則朝他的頭頂怒揉了一把,「嘻哈哈!是是是,都是我沒仔細教你怎麼看清楚導航的錯。」

 

「知道就好!」



御幸最喜歡天氣轉涼時躺在我的懷裡取暖,特別冬天幾乎常常我都會有種自己的戀人從狸貓變成無尾熊的錯覺了,說實在有時確實抱著睡或給他手臂枕著睡會容易手麻或落枕,因此我們過不久其實就會回歸一般睡姿,但每當他又開始慣性傲嬌時,只要一到睡覺時間就會自動挨過來撒嬌的反差樣真的是令我百萌不膩……原來我還是被狠狠愛著的嘛!無論如何他還是最需要我的嘛!所以就變成無論他吐槽抱怨了什麼,我都能轉個角度去解讀的超級正向思考了,嘻哈哈!

 

御幸,如果說我是你溫暖的泉源的話,你就是我幸運的泉源了。因為有了你,我才體驗到了人生許多初次品嘗的喜怒哀樂、抵達了許多一輩子不曾想過會去的地方,甚至完成了許多以前沒想過要嘗試的事情,理所當然包括這次的露營也是如此,一起順利完成挑戰真是太令人感恩又激動難忘了!

 

雖然你的猜拳運到現在還是沒什麼能成長的空間啦!不過我希望你知道並真心相信,即使是猜拳一天到晚猜輸別人、買樂透從來沒中過、商店街抽獎還常只抽得到衛生紙的你,對我來說依然是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因為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能讓我感到幸福快樂的人,就是你這個大福星了啊!



FIN


真的很長的後記:


好(舉手),首先我自己承認,這篇本來要零點就發的,而且上週六我妹婚禮後我們家人陸續確診,六月就確診免疫的我為了要把房子空出來讓他們用,所以昨天還特別住到了家附近的旅館,但是本來就得帶公司電腦了,倘若也帶上家裡的電腦,這樣兩台電腦太重,我又因為想要準時發文的關係,所以還特地在搬出家前先開家裡電腦把稿子傳上痞客邦設成草稿,然後到飯店工作和家教完以後再用公司電腦潤稿,打算在零點發文——結果剛好潤稿完之後要寫這邊後記的時候,我想說已經十一點了,我先看完連載再發好了,反正會贏球這個基本上十拿九穩了,而且我有這篇文章可以墊著轉換心情(香香都說這根本是防彈背心,應該說我固定週二更新的慣例原本就是源自於因為週二晚上十一點會有日本那邊的連載更新,然後為了防虐+轉換心情才產生的慣例),想說連載看完後再發文還可以在前文加個「恭喜青道打進甲子園」。

結果誰知道有人十一點看完後因為雙對家都發糖,只有我們家沒糖而大崩潰(而且最後頒獎畫面阿園還擋在固定並排的我們家兩隻中間,老師太狠真的連最後的一點慈悲都不給我們orz)我整個跑到Candy那邊去大求救,Candy去睡了以後自己也不停想方設法講道理/催眠才逼自己去卸妝洗澡睡覺,好不容易兩點左右成功入睡了,然後今早起來又覺得一切會不會是惡夢(太太冷靜我們是贏球啊),跑去兩個BFF那邊討拍後最終自己總算理出個頭緒來了,也非常非常感謝Candy遲來的生日禮物簡直有如沙漠甘霖一般拯救了我的崩潰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有覺察到我對一也異常氾濫的關心與心疼是源自於自己的投射,因為原生家庭和成長背景有些相似的關係,因此會不自覺帶入自己的經驗與心情,我的理智非常清楚他比誰都還執著並愛著捕手這個位置,他對這個角色該做的所有苦工或是隊長該盡的責任與會承受的批評都甘之如飴,但是我就是總忍不住深深心疼,各種擔心他吃不好睡不好打不好,擔心任性投手們讓他太疲憊操勞——但其實我心疼的是當年孤立無援的自己,甚至是當下被家人確診、工作、家教與身體狀況夾擊而幾乎潰不成軍的自己,我心疼的是生活中被太多有如任性投手般的人糾纏而總無法「自私」拋下一切逃脫的自己,所以只要兒子跟他們有想像以上的互動,我就會內心警鈴大作,覺得我要趕快叫兒子離他們遠一點,不然他會像我一樣被搞得很辛苦,然後這些年來有太多太多的焦慮和恐懼就這樣與我對兒子的溺愛緊緊重疊融合在一起。

老實說,我深信無論如何、無論一也逃到哪去,豹豹都能找得到他,他始終會在豹豹的視線範圍甚至是焦點內,豹豹也絕對會給予他最恰當體貼的關心,倉持洋一就是如此一個令人全心信賴的好男人啊!然而兒子越是離豹豹越遠(應該是說我自己感覺上,兒子跟投手們/對家親近相對就是離豹豹比較遠)我就會越覺得你到底為什麼不好好待在會溫柔對待你、好好照顧你的人身邊,而是要去讓你心煩疲憊的人身邊呢?而這抽絲剝繭下來其實也是我對我父母婚姻不睦的恐懼,我至今仍不懂為什麼娘親不選擇與我爸離婚,但是又一天到晚都來找我抱怨,就好像我老是待在家裡受氣,但又因為要照顧狗而離不開一樣,看到一也這樣會一直激起我的恐懼與焦慮到,我常常會忘記他是自願當捕手而一直以為是有人逼他當,就好像我當初沒有選擇權就變成得把弟妹甚至父母的人生都放在自己面前的長女一樣,就好像家中處處要以弟妹意見為主而我的付出犧牲全都不被重視一樣。

說實在昨天震驚的當下我連明年想放棄去甲子園的心情都有了,我甚至覺得以後乾脆不要看棒球算了——現在的我真的看到捕手就會心疼到想哭。但因為後來覺得如果說凡事都是老天的安排,那老天爺應該就是想要透過我當初因為兒子而喜歡上棒球這件事,把這個打了重重死結的人生功課砸到我面前逼我面對、解開、釋懷、放下,這點因為實在太過複雜,所以決定之後交給諮商師了。起碼就今天與Candy和香香聊天的結果看來,我反而還頓悟了自己還真的是比「顯微鏡女孩」更強大的FBI等級親媽粉,到底怎麼在這部既冗長又直男(喂)還以我最過敏的投捕為主角的作品中把這個冥王星西批嗑好嗑滿還飆出一百多篇同人文的啊(笑)但也由此可見我真的是因為兒子們才相信愛情、才會繼續不放棄總有一天要結婚的這條路的,要是沒有他們我大概也沒辦法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也能獲得幸福吧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本來因為太心累,所以是想說孩子們打進甲子園就要來辦桌和棄追,但是停在這邊真的心情太糟糕(還辦桌嘞哈哈哈我之前到底在想什麼!?)所以應該還會再追個一回,在Candy生日前好好把獵豹大神的笑容收藏ㅠㅠ然後同人文完全就是看我心情(和工作與身體狀態),不過大家不要擔心,雖然我昨天一度考慮跟兒子斷絕關係(太太冷靜)還想說他是不是吃醋我收了汐恩君這個三次元兒子才這麼不聽話(太太!)不過我今天很認真把當初248回我們的倉御蛋糕(大糖)拿出來比對後發現我們的一對一飛撲擁抱還是比較甜比較特別,我敢打賭御幸一也這輩子第一次收到如此熱情澎湃的擁抱就是來自豹豹的這一次了,而俗話說男人的初戀到墳墓為止,所以我們墳墓見啦——不是啦,繼續在坑底躺好躺滿的意思!我想我這輩子要放得下兒子們大概只有自己生兒子的時候了(笑)

回到文章本身,圖片一樣是出自爸媽之前的露營,因為這張無修圖無濾鏡照片真的太美,所以當初就決定一定要寫到彩虹這段,然後後面看見彩虹就會幸運是獵豹大神自己很嗨地越講越開心(以及想借機kiss的藉口哈哈哈)XDDD個人覺得讓孩子們來露營真的很棒啊!畢竟大部分營地間都有一定距離的間隔,所以他們可以完美待在自己的粉紅泡泡中❤不用像之前出去玩一樣要顧忌其他人的視線而不敢牽手之類的。另外自己很萌的一點是看日出看到再度睡著的兒子,光想就覺得那個畫面有夠古錐>W<❤❤❤然後我要告白獵豹大神薰醒一也的愛心早餐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光想就覺得超級浪漫幸福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露營的早餐(隨便煮點什麼都好,我們家最常出現的是玉米炒蛋配熱狗或玉米濃湯)真的超好吃ㅠㅠㅠ還有泡麵也超好吃ㅠㅠㅠ請大家有機會務必嘗試看看!!!然後「拍打餵食跳火圈」那個是兒子們自己講一講就變那樣的,我自己寫一寫也忍不住笑出來XDDD還有「獵豹餵食秀」和「丟接球秀」也是神可愛,你們真的是不要太可愛XDDD(不請繼續可可愛愛下去吧!!)

我會寫文章真是太好了,我筆下的同居倉御還能在我的腦海中好好安定地幸福下去真是太好了(虔誠合十)

p.s.10/13補上國慶連假去露營的頭兩張有小豹小狸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