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世界明天終於可以出關了,這輩子真的從來沒有這麼想去上班過(笑)

  因為自己不幸確診與生理期完整重疊,因此想說提供一下自身經驗給其他女性:
 




  1.我的症狀有發燒、頭痛、咳嗽、喉嚨痛、全身無力,不過因為原本經痛就會身體發熱、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原本就要四小時吃一次止痛藥(才不會不小心因太痛吃太多),所以一直都是只有低燒,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原來那種暈沉感與平常生理期的偏頭痛感不太一樣,加上自己其實生理期的頭痛應該是會後面幾天才出現的缺鐵性貧血使然;此外因為原本自己就有算是職業傷害的慢性支氣管炎,本來喉嚨一有不舒服就會喝清音潤肺茶急救保養,但狀況卻每況愈下,也是睡完午覺發現喉嚨更痛而且會有痰才覺得應該要去快篩一下。

  所以強烈建議女生們如果不幸這些症狀也撞到自己生理期,千萬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覺得詭異就早早快篩比較好,還有不舒服千萬別忍,生理假直接請下去吧!像我覺得不幸中的大幸是當天我本來就請了生理假在家躺平,可以減少同事和家人被感染的機會。

  2.如果你也是每個月必會嚴重經痛、身體虛寒的女性,強烈建議吃清冠一號或其他治武漢肺炎的中藥時,搭配黑糖薑茶或雞湯等可以補氣的食物寒熱中和一下,不然真的很容易拉肚子(雖然我是不太清楚到底是因為吃中藥拉肚子還是原本經痛就有的拉肚子就是了😂)前三天狀況比較嚴重時我媽有煮黑糖紅棗茶和雞湯給我補,就很幸運地沒有一直腹瀉了。

  3.自己固定生理期都會熱敷肚子與泡腳,但是因為夏天這樣做會瘋狂出汗,所以會另外開冷氣,但因為冷氣會導致空氣乾燥導致喉嚨更不舒服,所以我會邊開加濕器然後戴口罩。睡前洗澡時會開著冷氣先把房間弄涼,洗完澡吹完頭髮後就會把冷氣關掉只開窗戶睡,然後房間擺一大盆水(跑腳機)、在房間掛洗好的濕衣服、開加濕器,然後戴口罩睡覺(真的很不舒服可以只露出鼻子),以減緩喉嚨不適。

  4.然後如果視訊看診的醫生開的是西藥,要記得仔細看藥單中是否有acetaminophen(普拿疼的成分),像我自己是久病成良醫,有固定檢查藥單每個藥物成分功效及副作用的習慣,因此我有發現醫生給我開的藥中有acetaminophen,那我自己為了抑制經痛吃的普拿疼就可以停掉了。

  此外如果像我一樣之前照過胃鏡或腸胃不好的人要記得請醫生多開胃藥一起搭配,不然身體不舒服再加上吃藥的胃痛是真的會很令人崩潰的。

  5.通常我們會覺得喉嚨痛就該喝熱水,包含我自己一直以來為了喉嚨和子宮保養都是連在夏天也持續喝溫偏熱的開水,不過這次看了許多影片研究和被醫生提醒才知道原來應該是喝溫的或常溫的開水就可以了,因為熱水會導致喉嚨腫脹更嚴重,而冰水雖然可以減緩發炎症狀,可是會造成氣管收縮,可能會咳得更厲害。自己個人經驗是就算低燒時喝熱水都會滿痛苦的,所以確實不要喝那麼熱的開水會讓身體比較舒服。

  6.像我一樣免疫力不好的人請避免在生理期前後去人多的地方ㅠㅜ還有自己以前感染流感時一週游泳三次、最近自己也是每天睡滿七八個小時還三餐吃超多超營養,免疫力好不好跟體力好不好真的完完全全是兩回事,不然那麼多運動選手就不會染疫了。此外這次研究才發現除了吃得健康、作息正常、固定運動以外,還有一大能增強免疫力的因素就是定期紓壓,意即平時壓力越小的人免疫力也越好,所以常像我一樣精神緊繃焦慮的人真的找到適合自己放鬆的方法很重要,這點也給大家參考。

  最後感謝這七天努力細心幫我購買必需品及準備三餐與水的家人們、關心我的朋友們、幫忙cover線上支援不到的實體工作的同事們,還有與我同時期染疫的凱凱與蕾蕾,知道你們也在後覺得舒心了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確診 生理期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