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偶然想起通靈王出了完全版,也應該會有當初未完成的故事,
所以就跑去看了,結果沒想到--真的有阿阿阿阿阿阿!!!!!
終於看到了轟隆轟隆的過去還有大家去解救葉王大人,
還有葉嫁生小花之後的故事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亂七八糟冗長心得下收:'(

 

 






首先是大家本來在卡利姆那睡了一晚之後,醒來大家開開心心吃早餐,


葉的笑容真是太治癒了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然後是蓮與尼可洛姆(?)對打的這邊,我覺得我又初戀了TTTTTTTTTTTT


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帥的人!!!!!

每次看到他就像回到14歲T//////////////////////T♥♥♥♥♥♥♥♥♥♥








「那天我的確是為了要切斷對世界憎恨的鎖鏈,

而立下了不再迷惘的誓言,為了更加堅定信念,我不斷探索前進,

如今終於讓我得到一個答案:

人的肉體就算被毀滅,他的靈魂也將長存不滅,那麼憎恨的心又該如何去摧毀呢?

答案就是剪斷煩惱,既然那種心情無論如何壓抑也不會消失,那就乾脆將它釋放吧!」


 


 


語畢戰勝了的蓮真的是帥翻我的銀河系!!!!!!!!!!!!!TTTTTTTTTTTT

♥♥♥♥♥♥♥♥♥♥♥♥♥♥♥♥♥♥


 


巧的是其實看到蓮說這段話之前,我也正在煩惱這個問題,


因為苦惱許久還是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喜歡上這個世界,


永遠都有許多憎恨繚繞而徘徊不散TTTTTTTTTTTT






總覺得每次看蓮就能獲得滿滿決心與力量,


不愧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我的初戀大人TTTTTT♥♥♥♥♥♥♥♥♥♥♥♥♥♥♥









 







「我所受到的憎恨終有一天會將我吞噬,我的心中會不會也生出惡鬼呢?」


 


「什麼啊,不要緊的啦!因為現在你還有我們啊!

而且把罪惡的心扼殺的方法其實還有一個,那就是愛啊!

馬爾科不是也說過嗎?總有一天你也會遇到不錯的人,

一旦多了家人,憎恨什麼的也一定會煙消雲散的。」


 


這段的葉又超級治癒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總覺得其他人說「你還有我們啊」這種台詞都會讓我超堵爛,


但是葉說就真的是真的一樣,畢竟當初率領大家衝到中國去救蓮的就是他啊T口T


 


這段話不僅令蓮萬分驚訝,對我又何嘗不是當頭棒喝T_T


真心希望這些憎恨都能在遇到了心愛的人之後煙消雲散就好了TTTTTTTTT











害羞的蓮最可愛!!!!!!!!!!!!!!!>//////////////<

♥♥♥♥♥♥♥♥♥♥♥♥♥♥♥♥♥♥♥♥♥♥♥♥♥♥♥♥♥♥








 



看到轟隆轟隆他們和蓮打成一團總是令人不禁莞爾TTTTTTTT♥♥♥











 



最後的最後葉他們還是來不及阻止葉王毀滅人類,


然而武井老師果然以他的風格來完結這個故事,


這才是我要的通靈王,讓我無比感動的通靈王阿阿阿阿阿!!!!!!!!!!!!!!!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


♥♥♥♥♥♥♥♥♥♥♥♥♥♥♥♥♥♥♥♥♥♥♥♥♥♥♥♥♥♥♥♥♥♥♥♥♥♥♥♥♥♥


♥♥♥♥♥♥♥♥♥♥♥♥♥♥♥♥♥♥♥♥♥♥♥♥♥♥♥♥♥♥♥♥♥♥♥♥♥♥♥♥♥












 




看到葉王媽媽登場的時候嚇了好大一跳,


不是訝異她的登場,而是訝異葉王瞬間變成傲嬌小朋友!!!!!>W<










「我無法認同!媽媽可是被那些無聊的人類所殺害的啊!可是為什麼還要向他們道歉!?」














「你為何還拘泥於這些小事?憎恨他人就等同於憎恨自己,

若能做到寬恕,自身也能得到救贖,媽媽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弱小的人類,

喜悅、悲傷、憤怒、憎恨,包容著這一切這才是人類,

你既然成為了王,那就應該先去愛人喔!」


 


 


這段真是大哭點太催淚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雖然很久以前就猜到大概是這樣的結局,畢竟葉王大人都變成葉王公主了XD


但是真的媽媽登場然後對他如此柔性勸說時,


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即使是這樣「十惡不赦」的葉王,


葉王媽媽仍無比溫暖的母愛TTTTTTTTTTTTTTTTT


 


看完也真的想了很多,除了很高興葉王大人果然沒如同動畫中被殺死外,


也很開心看到葉王大人真的起碼有某地方是改變的了,


否則他也不會放大家再度回到人間T_T


 


「喜悅、悲傷、憤怒、憎恨,包容著這一切這才是人類」


這真的是句超有智慧的話TTTTTTTTT








葉這張笑容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TTTTTTTTTTTTTTTTT♥♥♥♥♥♥

然後右下角的蓮好帥♥♥♥♥♥♥♥♥♥♥♥♥









覺得這真的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我無法討厭的大魔王,


甚至可以說我是打從心底心疼他並喜歡他的


雖然後來他做了許多令人髮指的事情,


但我覺得一開始他其實也不過是靈視的受害者,


而 且 沒 有 人 能 幫 助 他,即使是全宗也無法,


並不是人人都像蓮一樣能夠有遇到葉的福氣,


倘若那天蓮沒遇見葉,或許蓮也會步上葉王的後塵也說不定……


所以說,雖然遲了些,但葉王大人後來能遇上葉,


並被葉他們所拯救,真是太好了T_T♥♥♥♥♥


 










 


最後雖然我還是無法接受長大的蓮竟然和梅登結婚的事實!!!!T口T


但是起碼長髮蓮好帥好萌是真的!!!!>///////////////<






 



栗子頭竟然變三根好逗趣XDDDD然後一樣會伸長超好笑XDDDDDDDDDD























 



而結尾葉王大人站在某神社頂端,身旁出現全宗身影的這一刻,


真的情不自禁地潸然淚下,就算是現在整理心得時重看,


也依舊鼻酸得讓人想哭……






 


這是代表全宗終於讓自己回到他身邊了吧?


之前大家都到G.S裡面時其實全宗應該也在,


但我覺得他是因為沒有臉面對葉王,所以才沒登場,


然而最後結尾這一幕就算沒有半句台詞,但真的太讓人感動……


 


之前年初重看通靈王時看全宗和葉王的往事時也是又哭了一回,


並一直為此抱著遺憾,覺得要是他們能再見面該有多好……


現在這兩個人(貓)肯定都釋懷了吧TTTTTTTTTTTTTT


全宗願意再度相信葉王並陪在他身邊了吧TTTTTTTTTT


真是太好了,葉王大人!!!!!!!TTTTTTTTTTTTTT♥♥♥♥♥


 


 


 


 


 


 


雖然這部漫畫我14歲時接觸到現在已十年有餘,


但無論後來看了多少部漫畫,儘管現在熱衷的是別的作品,


但真的沒有任何一部能讓我把屬於通靈的冠軍寶座讓位,


甚至我覺得我這輩子心中應該最愛的都會是它了吧!!!


 


不僅僅是充滿深度的台詞、精彩的劇情與刺激的打鬥,


更讓我著迷的是這部作品的精神與價值觀--人性本善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壞人,壞人最一開始也都曾是好人,


而即使當了壞人,也永遠都有可能再度變回好人,


能使這些人不要繼續成為壞人的方法,就是關心、信任,以及愛。


 


葉對安娜,葉對龍,葉對蓮,巧克力愛情的師傅對他,


葉對瑞瑟格,蓮對尼可洛姆,葉對葉王等等,


這一連串給予幫助和信賴的過程,在在顯示了作者的中心思想,


所以說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通靈王,大概也是因為看的時候總是很溫暖吧。


 


不僅當年也拯救了無比憎恨世界的14歲的我,


也影響了我的許多價值觀和信念,


甚至直到去年重看動畫和今年重看漫畫時,


仍舊覺得自己這麼多年下來真的相信的都是對的,


(而且竟然也還背得出許多台詞)


因此這真的是部我無限感激的作品,


等到明年中文完整版出完一定要再來收一套T_T


 


感謝武井老師,感謝通靈王,感謝葉、安娜、蓮和葉王大人,


感謝遇見你們並愛上你們的我自己,


活了這麼久終於看到完整版結局真是太好了♥


 


 


 


最後還是來懷念一下角色們的名言錄好了:)


這些名言妙的地方就在於,有些可能當下看不懂,


但是當需要這些話的時候,就會自動浮現腦海。


 


 


 


「或遲或早,人總有一天都會死的,但正因為生命是有限的,才能夠歡喜和悲傷。」--麻倉葉


 


「船到橋頭自然直嘛,總會有辦法的。」--麻倉葉




 


「我當然不相信那種『我來拯救世界』的傢伙,也最討厭那種傢伙,

因為只有那種人才毫不掩飾一己慾望,而且只會誇誇其談,

平時只會『我什麼我什麼』地大唱高調,一遇上困難馬上就舉手投降。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只是憑自我意識和一己慾望才擁有目的。

但葉不同,除了想舒舒服服之外,沒有其他目的,

所以他任何時候都笑得出來,沒有因目的被束縛而失去自由與餘裕。

反而言之,那就是隨時都擁有自由思想,能做什麼都做得到。」--恐山安娜


 


「真正的愛就是全心全意地相信他。」--恐山安娜




 


「同伴和家庭,對現在的我來說都無所謂。

我不打算依賴任何人,委身於任何人。

我會用自己的意志去判斷一切,走我自己決定要走的路。

即使沿途會相信別人,會被人背叛,但那是我自己決定的路,我不迷惘!」 --道蓮


 


「這世界上比我強的人多多了,在大賽中我已深切體認到了,

我不是事實擺在眼前還不會承認的笨蛋,卻也不是那麼輕易就會承認的笨蛋,

一旦我承認自己的無力,獲勝的可能性也就隨之消失了,

所以就算知道會死,也要繼續拼下去,

我很強,所以我毫不畏懼。」 --道蓮




 


「憎恨只會製造憎恨,對孤獨的你而言,

真正的救贖就是信任他人,將自己委身予他人。」--阿彌陀丸  


 


「無論怎麼掩飾自己的感情,只有真誠的感情是不能掩飾的。

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抱著些不安的心情生活著,

重要的是人怎麼去克服那種不安和恐懼。」--阿彌陀丸  


 


 


「因為被放棄而選擇破壞的傢伙,最後是什麼也得不到的!」--木刀之龍


 


「人馬上就會被感情所支配,就算大家是朋友也好,

雖然沒有太大的改變,但當發生一點事都會令大家變得友好或打起架來。

單憑感情就可以把人變成敵人或同伴,所以真正的敵人的同伴,

在這世上並不存在,這全部都是一個人的正義感誕生出來的。」--木刀之龍


 


 


「所謂的心,就是不受眼前現實所拘束而始終相信的心。

我之前也曾經想保護一個人,可是,自從我不再相信他的那天起,

就開始了我持續後悔千年的日子。

不管別人如何背叛都始終相信,都不與別人敵對,

能夠做到絲毫不懷疑,對自己才是一種幸福,那就是所謂的愛啊!

問題不在於那個人是對或錯,我不再相信他的這種行為--

才是人類內心的黑暗面。」--貓又全宗




「你要隨時清楚自己該走的道路。」--貓又全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