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3.JPG
 
不是我要說但平時寫稿寫個1500或2000就很累,
這次可是寫了近兩萬字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對小征真的是真愛阿阿阿阿阿阿阿!!!!!!!!!!!

 

Day 1 相擁入眠(O)
Day 2 一同外出購物
Day 3 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O)
Day 4 一方的起床氣(O)
Day 5 做飯(O)
Day 6 大掃除
Day 7 瀏覽過去的相片(O)
Day 8 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O)
Day 9 相隔兩地的電話
Day 10 早安吻
Day 11 替對方挑衣服
Day 12 討論關於寵物的話題(O)
Day 13 一方臥病在床(O)
Day 14 午睡(O)
Day 15 幫對方吹頭髮(O)
Day 16 出浴後的砰然心跳
Day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生日,情人節etc.)
Day 18 接對方回家
Day 19 離家出走
Day 20 一個驚喜
Day 21 屋頂上看星星
Day 22 一場飛來橫禍(火災,地震etc.)
Day 23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Day 24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裡
Day 25 喝醉
Day 26 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枕頭大戰,掐臉etc.)
Day 27 穿錯衣服
Day 28 一方受輕傷(扭傷,劃手指etc.)
Day 29 意外的求婚
Day 30 滾床單

 

Day 7 瀏覽過去的相片

 
 
 
「小征小征你看!」
 
週五晚飯後,我和優杏兩人泡了茶至客廳休息,正當坐在沙發上的我準備打開書閱讀時,書架處傳來優杏充滿驚喜的嗓音,尋著聲音我往她的方向一看。
 
 
「是我們高中時的相簿耶!」
 
優杏亮出相簿內頁給我看,雙眼散發出無法抵擋的強烈光芒,真是的,怎麼會這麼可愛呢,這傢伙。
 
 
「相簿啊,那麼拿來看看吧。」
 
「嗯嗯!」
 
優杏愉快地回答後倏地擠進了我與沙發扶手中的隙縫,把相簿放至我與她的大腿上從頭開始翻閱。
 
「啊啊!是高一時的社團活動吧?好懷念啊!稚嫩可愛的赤司君。」
 
優杏指出一張我們籃球社合照說到。
 
「是高一啊,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是『赤司君』?」
 
「交往前的小征對我來說就是『赤司君』啊!」
 
聽完她的解釋我不禁笑了,是呀,我都快忘了那時是用那樣的叫法。
 
「雖然後來就一直叫『小征』,不過我對『赤司君』這個稱呼也是充滿許多值得懷念的美好回憶的喔。」
 
優杏向我甜甜笑到,令我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頭。
 
「嗯,我也很懷念喔,『龍崎桑』這個稱呼。」
 
 
 
***
 
 
 
 
 
剛入學洛山高中一個月後,我被認命為籃球社新任的隊長,儘管隊長需要掌管許多職務,不過大多都可分配隊員去做,經理也會幫不少忙,不過因為總是習慣社團結束後留下來多做個人練習的緣故,唯有體育館鎖門這件事情我從不假手他人。
 
那天一如往常我換好制服正準備鎖門時,發現樓上舞蹈教室的燈光還是亮著,因此便上樓查看。
 
走到舞蹈教室門口一望,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有人,一個綁著高馬尾,茶色頭髮的女生,穿著制服和運動服短褲,正在聽著耳機認真對著鏡子反覆練習同樣的動作。
 
即使已經滿身大汗,但她的力道卻沒有減弱的氣勢,就連一個甩手或一個擺頭姿勢都無比確實,她真摯的神情和熱情的舞姿不知怎的,竟讓我看出了神。說好美也不是,說好帥氣也不是,有點像是綜合兩者的存在,儘管暗自對找不出一個準確文字來形容的自己有點訝異與嫌棄,卻意外地心情十分愉快,甚至有點激動。雖然我對現在時下流行的這種街舞涉略不多,但可以確定的是她跳起舞來十分吸引人 —— 啊,我在想什麼,我應該要鎖門了啊,鎖門。
 
 
「不好意思,我要將體育館鎖門了……」
 
儘管刻意提高了音量,不過她專注的目光看來是只鎖定鏡子,私毫沒有意識到門口我的存在。
 
「不好意思!」
 
塞著耳機的她仍就是頭也不回地埋頭練習,也是,開這麼大聲的音樂根本聽不見我吧。
 
我嘆了口氣,慢慢走向她,想說應該走入她鏡中的視野內就能 ——
 
 
「啊啊!對不起!」
 
結果我差點被她正要揮開的手臂擊中,真是感謝了我的反射神經。
 
「對不起,我不曉得旁邊有人……呃,不過請問有什麼事嗎?」
 
她慌張地拔掉耳機邊喘氣邊解釋,額頭上的汗還不停地流下來。
 
不過,沒想到她平時的表情和跳舞時的表情相差甚遠,眨著大眼睛一臉困惑的她,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可愛 —— 突然覺得心跳得有點快,是錯覺嗎?
 
 
「沒關係,打擾到妳很抱歉,我是籃球社的隊長赤司征十郎,因為我要將體育館鎖門了,所以麻煩請盡速離開。」
 
「啊啊啊,原來如此!對不起啊我不知道要鎖門了,還有抱歉剛剛音樂太大聲都沒注意到你。」
 
她連忙道歉然後馬上彎下腰開始火速收拾。
 
「沒關係,還有慢慢收拾就好,反正鑰匙在我這。」
 
「哦喔好,謝謝你啊。」
 
 
她兩三下便把所有東西裝入書包中,然後瀟灑地往後一甩,轉身面向我。
 
「久等了,走吧!」她向我輕輕一笑,突然又覺得心跳漏了一拍。
 
「請問……不換衣服嗎?」
 
「嗯?」
 
「汗流浹背的這樣回去會感冒吧。」起碼擦個汗吧?還有……內衣都透出來了不是嗎?突然覺得自己的臉好熱……
 
 
這個社團也是滿奇妙的,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穿著制服上衣跳舞,明明都已經換上運動服短褲了說。
 
「啊~沒關係啦,我們社團的人每天都是這樣回家的啊。」
 
雖然之前大概就有注意到,不過這個社團果然很奇怪。
 
「不是,呃……」真是,一定要逼我講出口嗎?
 
「那個……內衣透出來了。」竟然人生初次覺得如此害羞。
 
「嗯?」這傢伙竟然還朝著鏡子確認,難不成剛剛鏡子看那麼久都沒發現嗎?練習還真是認真啊。
 
「啊啊……不、不過沒關係啦,反正現在天這麼黑也沒人會看到。」
 
什麼?當我不是人嗎?喂!而且莫名我胸口還鼓噪得不像話,真是沒辦法。
 
「這樣吧,我這邊有乾淨的學校運動服,如果不介意的話請拿去換吧,還有,如果需要的話,這條毛巾也可以借妳。」
 
要是她保持這個樣子容易感冒不說,我覺得光跟她一起走回校門口的路上就對心臟無比糟糕的了。
 
「沒關係不用啦,都說了沒事了!每天都這樣子的啦!」
 
她竟然逕自走向教室門口示意我跟上,這傢伙!
 
「我應該說了請‧妳‧換‧上吧,辜負別人的善意也會令當事者苦惱的。」
 
硬把毛巾和運動服上衣推到她面前,她露出苦笑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默默收下了。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呼……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完全沒辦法想像和她那種一副剛淋完傾盆大雨的樣子一起去校門口有多折磨我的理智,通常不是說初戀都該青澀清純的嗎,為什麼老天爺給我的馬上跳限制級,明明國中時對桃井那程度的女孩子還游刃有餘的。
 
「久等了,謝謝你的衣服,你人真好呢!」
 
去廁所換好衣服的她一回來又是給我一個微笑,然後等我回過神時已經也對著她抱以微笑了 —— 不過我到底在做什麼,雖然她的內衣已經不會再透出來了,但是因為換上我的衣服,所以領口變低導致白皙誘人的鎖骨都看得一清二楚!不知不覺心跳聲大到自己都被嚇了一跳,看來今天的心跳實在不正常到大概會被判定心律不整了吧。
 
「啊,你臉好紅欸,沒事嗎?」她竟然還靠我的臉越來越近!
 
「沒事,那麼我們離開吧。」趕忙避開他的視線向前走,我還真沒料到自己會有如此失態的一天,總而言之還是快點走向校門吧。
 
「啊,都忘了說,我是龍崎優杏,今天開始是熱舞社的社長,幸會啊,赤司學長。」
 
走在我身旁的她似乎誤會了什麼。
 
「不,我和你一樣都是一年級的。」
 
「咦~!!真的嗎!不會吧!好厲害喔!」她震驚的聲音繚繞空無一人的體育館。
 
「不,龍崎桑不也是一樣嗎?」
 
玲央他們都說一年級的社長超罕見那時還大加讚揚了我,看來這傢伙也不簡單啊?
 
「我是因為社長突然得去英國留學,所以只是代替他的位置啦,畢竟我們社團人不多。」
 
雖然沒有像我們籃球社人這麼多,不過熱舞社人也不少不是嗎?
 
 
「啊對了,赤司君怎麼知道我一年級的?」好不容易走到體育館門口,龍崎突然向正在所門的我發問到。
 
「這個嘛,為什麼呢……」還是先賣個關子吧。
 
「不想說嗎?好吧。」默默放棄的龍崎無奈的表情意外的……唉,也非常可愛,為什麼呢,老天爺你是今天開始要和我作對嗎?戀愛這種事,可完全不在我高中的計畫範圍內的。
 
「嘛,若我們有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再告訴你吧?」無論如何先鬧鬧眼前的可人兒吧,這是妳剛剛讓我臉紅的回禮。
 
「這有什麼困難的,赤司君是幾班的?我明天去班上找你。」龍崎沒想到個性意外的積極啊。
 
「嗯……離龍崎桑的C班不遠喔。」
 
「赤司君又怎麼知道我是C班的!!!」龍崎因為訝異而瞪大眼睛,嘴巴呈現O字的樣子,可愛死了,令我不禁嘴角上揚。
 
「是啊,為什麼呢?到時一起解答吧?」
 
「赤司君意外的,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吶。」微皺了下鼻子表達不滿的龍崎也好可愛,這傢伙到底為什麼這麼可愛啊……
 
「哈哈,常聽到有人這樣說。」
 
看來我得更正一下了,老天爺,感謝您今天讓我看見龍崎如此豐富的各種表情,俗話說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那麼再多變化我也會欣然接受的。
 
 
 
不知不覺早一同走過過了校門口,一路邁向學校附近的交叉路口。
 
「那,赤司君,我接下來走這邊了喔,衣服真的很感謝,我明天洗好再還你……不過你不跟我講幾班我到底要怎麼還啦!」龍崎微慍的表情也理所當然的超可愛,深深覺得今天的自己還真是無可救藥的愚蠢,心情卻一直彷彿飄在雲端般愉悅,到底是為什麼呢……
 
「哈哈,那你可以拿到籃球社來不是嗎?」
 
「不,反正我一定會查出你幾班的!明天拭目以待吧!路上小心,掰掰。」
 
「那我就恭候大駕了,路上小心,再見。」
 
不錯啊,我喜歡不服輸的女人 —— 等等,我剛剛說了喜歡了嗎?沒有那回事,我才不是個這麼容易就會陷入戀愛的軟弱男人 —— 不過看著她甩過馬尾離去的身影,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受在心中苦澀地發酵。
 
明天要是快點到來就好了啊。
 
要是快點找到我的班就好了啊。
 
要是能快點再見到那純真的笑容就好了啊。
 
 
 
***
 
 
 
 
「不過知道嗎?其實我原本的理想型是年上的,所以不能叫小征『赤司學長』真是可惜了啊。」
 
微皺起眉頭表達惋惜的優杏繼續往下翻閱。
 
「是嗎?不過只要優杏想要,就算是現在我還是可以特別允許你叫我『赤司學長』的哦。」
 
我左手環住她的頸項說到。
 
「赤司學長、赤司學長。」望向我的清澈的瞳孔是如此柔美迷人。
 
「……唉,現在叫都沒感覺了啦。」竟然!
 
「優杏,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我伸手捏住她的左臉頰。
 
「人家想要的是像學妹一樣被學長照顧的感覺啦。」什麼嘛,這還不簡單。
 
於是原本捏她的那隻手放上了她的頭頂,開始一下、兩下地輕拍,然後特別降低視線直到能與她平視,並準備好最輕柔的語氣。
 
「優杏,雖然我無法當你真正的學長,但是我比任何學長都更懂得如何照顧妳和保護妳不是嗎?如同優杏在我眼中,比任何學妹都來得可愛又惹人疼啊。」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征我錯了,我有你就夠了。」
 
優杏一邊大叫一邊用雙手藏起通紅的臉頰,就說了,鬧優杏這回事還真是百玩不膩。
 
「哈哈哈,好啦,不鬧了,笨蛋優杏,妳這樣我們都無法看照片了喔。」
 
把她攬進懷中之餘,也把剛剛因為優杏激動的反應掉落至地板的相簿放回我們腿上。
 
「啊~笨蛋小征,我們真的越來越像笨蛋情侶了啦!」
 
嘴上雖然滿是抱怨,但優杏卻乖巧地在我懷中躺好,雙手緊環我的腰示意我往下翻閱。
 
 
 
***
 
 
 
 
 
遇見赤司君之後開始,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雖然相識當下只覺得「真是個帥氣又溫柔的人啊!」,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不過回家後莫名地赤司君好看的笑顏不停浮現腦海,令我渡過了心情極度不平順的一晚。
 
隔天打聽到赤司君是學生會長之後十分意外,而且完全不曉得赤司君是誰的我還被朋友唸了一番,說什麼「優杏妳也太誇張了吧,赤司君可以說是洛山歷代最優秀的校草耶!」,什麼嘛,上高中就只顧著認真練舞有錯嗎?誰像你們這群小少女一樣那麼花癡又八卦啊……不過雖然說赤司君的形象和氣質挺符合學生會長的,但是我一向認為運動派的孩子的出沒範圍與讀書派的毫無交集,看來在赤司君身上不太成立吧!不過又當學生會長又當籃球隊隊長,真的很厲害呢,赤司君。
 
雖然打聽到了,不過因為那天去班上找他兩次他都不在,看來是真的很忙吧,所以就留下了衣服和字條就走了……沒能聽到他的解答真的好可惜。儘管後來還有再去他班上找過一次,不過他一樣不在,覺得再找下去可能會傳出什麼奇怪的謠言所以就放棄了,而社團活動方面,剛好接下來幾天籃球社和熱舞社的練習星期都不太一樣,雖然我是社長可以決定練習日期,但總覺得特意為了與籃球社重疊而更改又有點太自私……唉,要是當初要個聯絡方式的話就好了。
 
「龍崎,中午要去開社長大會喔。」正當我發呆的同時,同學傳來這麼一句話。
 
「喔,我知道了,謝謝。」欸~社長大會不就代表,赤司君也會出現嗎?
 
突然心情雀躍了起來,乏味的上課時間變得不再那般難以忍受,一到中午便拎起便當秒速衝向指定教室。
 
抵達教室後竟然都沒人,啊,不過赤司君已經到了,心中的喜悅無限擴大,情不自禁咧嘴笑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可以坐這嗎?」
 
「請坐。」
 
埋頭整理資料的他一抬頭,我便露出笑容,而他似乎有點稍稍愣住,不過正色的速度簡直快如閃電。
 
「我說啊,赤司君。」我打開便當拿出餐具,準備開動。
 
「什麼事?」赤司君卻仍舊整理他的各種資料,貌似是學生會的東西。
 
「叫別人找自己的班在哪裡,每次去找卻都不見人影,不覺得有點不太對嗎?」我用力戳向便當內的玉子燒。
 
「啊,之前真是抱歉了,最近剛好事情很多所以常常不在教室。」
 
真是的,這個人到底是有多忙啊!不過還好今天終於遇見了,謝天謝地!
 
「那可以告訴我答案了嗎?」心中莫名開始噗通噗通作響,跳得這麼大聲,他會聽見嗎?應該不會吧……會嗎?
 
「怎麼會知道你的年級和班級很簡單,那時借妳衣服換時剛好看到妳書包旁的社團日誌上有寫罷了。」
 
「啊~我就知道!」讓我一顆心白白糾結兩個禮拜,這傢伙真是的!
 
「嗯?已經想到了還特意來找我確認啊?」赤司君轉頭看向我,一臉得意的笑容。
 
而我竟然還覺得他那得意的笑臉有點帥!
 
突然一股惱怒的感受襲來,說不上理由,但就是莫名覺得火大。
 
「才不是,今天是來開會的啦。」憤怒地戳向我的便當,再憤怒地放入嘴裡狠狠咀嚼。
 
這個人是怎樣,該不會對我的事情一點也沒有意思,只是喜歡耍人吧。
 
 
「龍崎桑,吃這麼快對身體不好喔。」
 
赤司君此時才默默打開他的便當,開始一口一口地細嚼慢嚥。從班上朋友那邊聽來赤司君家裡很有錢,而這點今天第一次從他的超豪華便當上驗證了。
 
「話說回來赤司君,為什麼其他人都沒來啊?我們搞錯教室了嗎?」
 
「嗯……這個嘛,抱歉了。」他看著我冷靜的說到,但是默默被我發現耳根子有點紅,這傢伙莫非是害羞了嗎?可是他語氣有夠冷靜的阿,甚至還有點冷酷耶。
 
「蛤?」
 
「社長大會是騙妳的,之前一直沒有時間和妳講話,對不起,今天這就當作賠罪吧。」
 
與剛才全然不同,十分輕柔委婉的語氣,我試圖望向他異色瞳中尋找一絲絲謊言的可能性,但倒映出的全是真摯。
 
「真的?」
 
「真的,不然妳可以在這邊繼續等下去看看,誰也不會來的喔。」
 
赤司君朝我輕輕一笑,既因為他特地來陪罪而高興不已,卻也尚未從剛才賭氣的情緒中脫離出來,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將這份沉默寄託於便當。
 
「龍崎桑,不是之前說要找我講話,難得有時間了卻什麼也不說嗎?」
 
這種狀況之下,是要我說什麼……心情好混亂好複雜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在生氣嗎?……那麼,請喝這個吧。」赤司君從抽屜拿出了一瓶飲料。
 
「是草莓奶茶!我最喜歡喝這個了!真的可以喝嗎?」
 
突然之間的激動連自己也嚇了一跳,嘛,這大概就是本能吧。
 
「今天學生會那邊拿到的,不過不巧我不喜歡這麼甜的茶,盡管喝吧。」
 
「那就謝謝了。」
 
赤司君微笑回應,心中突然又揪緊了一下,他都這麼說了所以應該不是知道我喜歡喝這個才特意準備的對吧?不過看他剛剛一臉什麼都知道的得意神情,只有我像個傻瓜一樣真令人火大!……可是又說了今天這個午餐是特意單獨約我一起來陪罪的,所以……到底是什麼意思啦!總而言之,先喝再說。
 
 
「啊~好喝!」果然我的人生就是要充滿甜的東西,正能量補充完畢!
 
「那真是太好了。」
 
「赤司君,等等。」俗話說凡事就是要迅速果斷,想確認人的感情的話只有一種方法。
 
「怎麼了?」當他頭一轉向我,我立刻全神貫注盯住他赤紅與金黃的雙眸。
 
「不要動喔。」然後我的臉朝著他的臉逼近,身體上升至能夠與他平視的高度,看著眼前越來越放大的瞳孔,嘗試尋找眼中除了真實以外的存在。
 
「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喂………」然而他的雙瞳中毫無虛偽,反而出現了一些我無法解讀的情緒,然後越來越多,直到 ——
 
「妳到底在幹嘛?」赤司君狠狠別過臉,繼續吃起便當。
 
明明是兇狠的語氣,但是我突然發現赤司君的臉好紅,一路蔓延到耳根子。
 
「沒有,我只是覺得赤司君的異色瞳真的很漂亮啊!」我開心地把剩下的便當吃完。
 
什麼嘛,剛才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赤司君意外的,害羞的樣子十分可愛吶……雖然我剛才心跳也快到以為都要蹦出胸口了,不過凡事討厭拖泥帶水的我,當然寧願採用最有效率的方法。
 
 
眼看午休時間即將結束,又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那個……赤司君,可以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我們,算是朋友了吧?想說下次要找你的話可以先發個簡訊問你在哪什麼的……」
 
不主動是永遠等不到結果的吧。
 
「可以啊,如果妳下禮拜願意再來開社長大會的話。」
 
吃完便當開始收拾的赤司君低著頭微笑說到,赤色的柔順瀏海微微蓋到眼睛的模樣,竟讓我不捨移開視線。
 
糟糕,這個側顏有夠好看,赤司君看來真的夠格當校草啊!喔不,現在不是感嘆的時候!
 
「那、那有什麼問題,不過可以不要再用這種理由了嗎?吃便當就吃便當嘛,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
 
「欸?可是妳知道不用開會時還滿開心的不是嗎?這種驚喜不好嗎?」
 
赤司君又是一臉淡定的神情,靜靜從水壺中倒出茶來喝。
 
「有什麼事情直說嘛!」
 
「那龍崎桑妳對我,是不是也要有事情直說呢?例如說剛剛為什麼突然做些奇怪的舉動之類的。」
 
赤司君喝了一口茶,頭轉向我說到。
 
「我……又沒有什麼事情瞞著你,也沒有騙過你阿。」
 
「啊,是嗎?」
 
赤司君突然如剛才一般迅速向我的臉靠近,直勾勾地盯著我的瞳孔,心臟超乎想像猛烈的狂舞,正當我因為恐懼而下意識閉起眼睛之時,突然感受到頭頂上傳來輕柔的觸感。
 
睜開雙眼後,看見剛剛緊迫盯人的赤司君早已遠去,他左手於桌上拖著腮,一臉從容地以右手摸著我的頭。
 
「沒事沒事,好孩子。」
 
什麼啊!這是什麼狀況!把人當小孩子嗎!問題是我竟然不討厭這種感覺,甚至還滿享受的,嗚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怎麼了!
 
「……那個,可以給我手機號碼了嗎?」
 
這時他才停下動作,接下我的手機並打上號碼。
 
「那我打給你喔。」
 
「不用了,龍崎桑的號碼我知道。」又是那得意的笑容,我今天到底看幾次了!
 
「什麼!?為什麼?」
 
「我好歹也是學生會的人嘛。」
 
「什麼嘛!學生會就可以濫用職權的意思嗎?」
 
「沒有濫用啊,只是人脈廣而已。」赤司君不理會我的抗議,只是安靜地喝茶。
 
「什麼都被知道感覺好奇怪!明明我對你什麼都不知道啊!」
 
「嗯,那你從今天開始也可以打聽一下囉。」
 
語畢再次摸了摸我的頭的赤司君,這男人我實在是摸不透,到底是對我有好感,還是純粹覺得整我很好玩呢?可是剛剛確認時他明明就害羞了啊!希望一切不是我自己多想就好了,不是都說女人的直覺是最準的嗎?那這份直覺我還是繼續相信好了?
 
不得不說,摸頭這點是我死穴,以前每次看漫畫小說或連續劇一看到這段就會小鹿亂撞忍不住想尖叫的我,從沒想過這種情節會發生在現實中,然而這份幸福來得太快又不確實,讓人實在難以安心享用,該不會那個赤司君連這點都知道才故意這樣做的吧!不,可是憑他那種總給人高高在上的個性,說不定就是喜歡對別人摸頭,這樣比較能維護他的自尊心也說不定。
 
 
 
那天就莫名其妙散會了,我一直以為那天是人生以來最情感混亂的日子,然而接下來幾天從同學好友那邊打聽到各種赤司君的消息我才知道,原來我所認知中的赤司君和大家有多麼不同,儘管具有領袖氣質、親切溫柔這些都是一樣的,但除了工作時間外沉默寡言、不喜歡玩笑、個性嚴肅這些都不是我所見到的赤司君啊!結果心中的混沌更勝以往,根本是一發不可收拾,唯一可以相信的是,既然他願意在我面前展露不一樣的他,那起碼我對他來說算是個特別的存在吧。
 
 
赤司君真是的!搞什麼啊!
 
赤司君這個笨蛋!傻瓜!煩人的傢伙!
 
赤司君這種人誰會喜歡啊!我才沒有喜歡咧!我只是不喜歡輸而已啊!
 
 
 
 
 
 
***
 
 
 
「啊,這張!『社長大會』,哈哈,」優杏興奮地指向一張我們在吃便當時的照片。
 
「……說真的那個時候我很常生小征的氣的說」
 
我訝異地望向一臉若有所思的優杏。
 
「生氣?為什麼?我應該從一開始就對優杏很溫柔吧?」
 
「明明我對小征一無所知,但是小征什麼都知道啊!然後小征那副什麼都知道的神情最讓我不服氣了。」因為這種理由抱怨的優杏真是令我想笑,應該說不愧是凡事不服輸的優杏嗎?
 
「嗯……我怎麼知道優杏竟然連這種地方都好強嘛。」
 
摟了摟的頭她的肩,只見她仍不甘願地噘著嘴,我輕輕笑了。
 
「而且做出很多看似對我溫柔的舉動,卻又不直說喜歡我,害我每天都七上八下那種感覺真的很討厭欸。」優杏露出睥睨的眼神盯著我,儘管明白她是在生氣,但以我從上俯視她的視野看來,這表情真是棒呆了。
 
唉,這麼可愛,叫人怎麼能放棄鬧她的大好機會。
 
「我說優杏,會這麼在意那就代表一開始妳就喜歡上我了對吧?」
 
「才沒有!我剛剛就說了小征以前常讓我生氣啊!」語氣再兇猛都不敵臉上早已背叛的紅暈了不是嗎?笨蛋優杏。
 
「如果不在意,怎麼會因為這種小事生氣呢?」我的嘴角揚起,細細欣賞她的表情變化。
 
「才不是小事!」
 
「哦?那代表是大事囉?不喜歡的話,怎麼會當作大事看待呢?」優杏氣到撇過頭去避開我的視線,唉,這可愛的傢伙怎能如此討人喜歡。
 
「因為太討厭了所以很困擾的意思啦!」
 
摟住她肩膀的手一使勁把她拉進至面前三公分,慌張眨著眼的長睫毛令我又加深了笑意。
 
「欸?但我可是從見面當天就對優杏一見鍾情的喔,」優杏瞪大的雙眸映著些許不安,以及我自己的身影,「但優杏竟然說一開始討厭我,真是太傷我的心了啊。」
 
「也、也沒有討厭啦。」優杏的視線開始徘徊。
 
「那是?」
 
「就……有好感吧。」這傢伙明明明白我的個性,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學乖?
 
「優杏,妳知道這不是我想聽的話喔?」我的另一隻手扶上她的下顎。
 
「喜、喜歡啦是喜歡,因為討厭心癢癢的感覺所以才那麼說的啦,我一開始……也是喜歡小征 —— 啊嗯。」
 
沒等她說完就忍不住吻上她柔嫩的唇,雖然之前老被她抗議我都不把話聽完就突襲,但沒辦法,我可能就是無法戒掉霸道的習慣吧,誰叫我的優杏如此誘人呢。
 
「好啦!夠了!都沒辦法繼續看照片了啦!」刻意提高音量掩飾害羞的優杏馬上低起頭翻閱相本,而我只是含笑摸了摸她的頭。
 
「真可愛啊,我的優杏。」
 
「看照片啦~!」
 
「好啦好啦。」
 
 
 
 
***
 
 
 
 
終於又是籃球社以及熱舞社重疊練習時段的日子,從優杏一踏進體育館的那瞬間我就發現她,而她上樓前往舞蹈教室前,往籃球場搜尋身影的視線正好被我捕捉到,對上眼的那一刻她微紅的臉龐漾著些許訝異,隨後馬上淘氣地笑了一下就迅速上樓了。應該是被我發現在尋找我的身影所以害羞了吧?這麼想著不禁高興了起來,面對今天的社團活動也突然感到精神百倍。
 
當社團活動與先發球員的加強特訓結束後,往樓上瞄了一眼,果然舞蹈教室的燈仍亮著,也仍有音樂傳出,看來優杏應該不會那麼快走吧……不過之前已經跟優杏講過體育館鎖門的時間了,也沒有約要一起回家,今天放學時還能剛好遇到嗎?換衣服太快就等不到她,但拖太晚又怕她會早走……不管了,還是先快點換好出去找點事做吧。
 
迅速完裝出了更衣室,還好樓上的燈仍是亮著,那悠哉地寫個社團日誌等她下來好了。
 
「啊啦,小征今天不一起走嗎?」玲央提著書包問到。
 
「不了,我把這個寫完再回去好了,你們先走吧。」
 
「那我們先走啦囉,赤司掰啦!玲央姐,走吧!」練完球的小太郎仍以充滿精神的嗓音與其他人一起向我道別。
 
「人家今天想跟小征一起回家,你們先走吧。」
 
「好吧,明天見啦,掰。」
 
小太郎他們竟然沒把玲央抓走!儘管之前玲央偶爾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但今天這……該如何是好。
 
「玲央,你可以先走沒關係的,我等等寫完社團日誌後還想把社團檔案整理完再回家。」
 
「沒關係沒關係,嘿嘿……小征其實是在等人對吧?」
 
竟然被發現了!有這麼明顯嗎?
 
「哈哈,小征不用害羞啦,看你今天三不五時望向樓上我就知道了,我不會打擾你們,只是想看一下,小征喜歡的是怎樣的女孩子,幫你鑑‧定一下而已。」
 
沒想到靈敏到如此地步的玲央朝我眨了眨眼,一向辯才無礙的我竟然瞬間喪失語言能力。
 
 
「那……就這樣吧。」我低頭打開社團日誌之時,正巧聽到樓上音樂停止,不久後傳出集體喊「大家辛苦了」的嗓音,伴隨著熱鬧的聲響,他們社團的人開始魚貫下樓。
 
「看來是結束了呢,我們也到門口吧,小征要鎖門對吧?」玲央對我笑著說到。
 
突然間我極度焦躁了起來,不僅僅是因為即將見到心上人的關係,而是擔心起龍崎今天社團活動後該不會又不更換上衣就直接出來?即使再清楚玲央的性向,無論怎麼說對龍崎來說他還是個男人啊!要是龍崎真的那樣下來那我該怎麼辦才好?馬上逼她去換衣服嗎?催促玲央離開嗎?不,無論怎麼說都太明顯了,儘管被玲央知道我喜歡她沒什麼關係但是……
 
「啊,赤司君!」一下樓看見在體育館門口的我就馬上出聲的優杏,謝天謝地她是走最後一個不會再有人干擾,而且她也聽話地換上了乾淨的上衣,真是令人感動……但是我多心了嗎?她的聲音聽起來怎麼有點有氣無力。
 
「啊啦,看來就是她呀,很可愛啊。」玲央以興奮的語氣向我讚嘆到。
 
「抱歉抱歉,今天應該沒有讓赤司君等很久吧?」緩慢地走到我們面前臉色蒼白的優杏一手撐著門,低頭確認了下時間。
 
這傢伙,明顯不對勁啊!單純是今天練習特別累?還是不舒服呢?儘管因此顯得更加白皙的皮膚竟讓我覺得更美了 ——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沒有,這樣的時間下來剛剛好。」我朝她笑了笑,順便以視線掃瞄了她的全身,試圖得知她到底是哪裡不舒服。
 
「啊,這位也是籃球社的嗎?你好,我是熱舞社的社長龍崎優杏,是赤司君的朋友。」
 
不等我介紹,仍努力打起精神的龍崎,主動向玲央打了招呼。
 
「幸會幸會,我是籃球社的實渕玲央,我都不知道我們小征在熱舞社還有同為社長的朋友呢。」
 
「很高興認識 —— 欸?你說小、小征!?」龍崎大為震驚 —— 等等,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這位是我們社團的學長。」但我這句話好像並沒解釋到什麼,如何是好。
 
「唉呀,優杏醬好像不是很明白的樣子,因為小征是個厲害的隊長兼可愛的後輩,所以我平常都是這樣叫的,不過我個人覺得,優杏醬的可愛好像更勝一籌呢。」
 
優、優杏醬?不,等等,就算是玲央,但是連我都沒喊過她優杏半次啊!憑什麼!
 
忿忿不平的我第一次討厭起玲央這種能迅速跟女孩子親近的能力。
 
「啊,沒有啦,實渕學長才是個美男呢!哈哈。」
 
不過害羞的龍崎果然是最可愛的。
 
「對了,優杏醬不太舒服嗎?臉色很蒼白耶。」玲央果然也注意到了。
 
「優、喔不,」都是玲央一直優杏來優杏去的!「龍崎桑,妳不介意的話,我們社辦有醫藥箱可以拿藥來給妳。」
 
她真的看起來很虛弱,是頭痛嗎?貧血?還是……練舞受傷?
 
「呃……嗯……不用了,謝謝。」她一臉為難的樣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啊啦,該不會是……那個來嗎?」不愧是玲央,我怎麼都沒想到。
 
只見龍崎邊苦笑點頭邊不好意思地默默摸了摸腹部。
 
「那我們還真的沒有藥呢,對吧,小征?」
 
「嗯,只能去藥局買了。」我馬上開始思考離學校最近的藥局位置。
 
「啊,沒關係啦,我快點回家休息就沒事了。」龍崎對我們示以微笑試圖博得安心,但是我又怎麼可能就這樣放妳回家!手都得撐著門才能勉強站著不是嗎!
 
「不行不行,太危險了,我因為等等還有事情所以沒辦法,這樣吧,小征妳送優杏醬回家吧?」
 
不得不說,沒趕走玲央讓他留下來果然是正確的,明天得好好感謝他。
 
「沒關係,不用麻煩啦,我可以一個人走的。」
 
「都虛弱成這樣了還讓妳自己走回家的話,我們就再也沒資格被稱為男人了,」隨即一把搶過她的書包然後蹲下,「我背妳,上來吧。」
 
「可是……」
 
「小征體力很好的,妳就安心讓他背吧,還有不用擔心啦,優杏醬很輕的,雖然剛流汗但衣服也換過了不是嗎?優杏醬,太勉強自己是不行的喔。」
 
內心再度深深感嘆,不愧是玲央。
 
「嗯……那、那就,不好意思麻煩了。」背後一陣溫熱貼上,心跳突然加速狂奔了起來,糟糕,胸口貼這麼進,會聽到嗎?不會吧?
 
確定抱緊她了之後,再度站起身來……看來龍崎的確比想像中還來得輕,這傢伙,有在吃飯嗎?之前看她便當份量也很少,明明社團訓練時間比我們還長的說。
 
「那麼抱歉我得先走啦,下次再見囉,優杏醬,回家好好休息呀。」玲央朝龍崎眨了眨眼,然後再度朝我微笑,「就拜託你囉,小征。」接著拍了下我的肩轉身快步離去。
 
明天一定要好好感謝玲央,腦海中再度浮現這個念頭。
 
 
「那麼,我們先去藥局買藥吧。」轉頭朝向她看了下 —— 慘了,這距離簡直是近到可以偷香啊!
 
不行,不可以對病人出手,赤司征十郎,聽好,這是樣是不道德的,要做個理智的男人。
 
「謝謝,麻煩你了。」龍崎的聲音還是聽起來十分虛弱,儘管能順利跟她一起回家,還能背著她很開心,但總感覺被一種從未感受過的疼痛感反覆戳刺著,令胸口格外苦悶……
 
無論是後來幫她買藥時她向我道謝的苦澀笑臉,抑或是送她到家門口時,那看似用盡所剩力量努力擠出的一句「真的很謝謝你,赤司君」和微弱地上揚的嘴角,今天我照預期得到了我所想要的一切,但為什麼心中那股彷彿堵住呼吸般不暢快的感覺令人如此煎熬……
 
特別是送龍崎回家後,她到現在還不回我的簡訊!這點簡直讓我心中的難受程度雪上加霜,平常她都會盡快回的,慢的話也頂多一兩個小時之後……嘛,往好處想,該不會是已經熟睡了吧?也對,那麼不舒服應該早早休息才是對的,明天再去班上找她就好了,不對,要是她明天也不來學校怎麼辦?經痛會這麼嚴重嗎?不,之前聽說有女生經痛會上吐下瀉,甚至有些根本無法下床的……嘖,要是明天她不來學校,那我再去她家找她好了,順便帶對身體好的東西,呃……女生經痛通常是要吃什麼?聽說巧克力很有效,不,我之前又有看過巧克力其實並沒有實質功效的醫學報導,可是之前吃飯時龍崎說過她最喜歡吃甜的東西啊,那這樣要選巧克力嗎?……
 
 
結果那天晚上我的煩惱毫無止盡,我才明白這世上有些東西真的無法如我的座右銘般迅速果斷,儘管翻了家裡的藏書又上網查詢不少女人經痛的相關資訊,但經痛的程度也是完全因人而異,而且每個月也都不盡相同,適合食用和飲用的東西和之前調查過龍崎喜歡的食物又都毫無重疊,再說現在時間也晚了,再請傭人去買各種食品也買不到,因此我吩咐他們找尋家裡已經有的食品,也親自挑了幾種龍崎可能會喜歡的甜食明天一起帶去。
 
一向自認為各方面皆天賦異稟的我,竟然逐漸發現自己於感情上的遲鈍,睡前為了斬斷煩惱將心思寄託於小說時,偶然瞥見「心疼」這單字才恍然大悟,這不就是我今天心中如此焦躁難耐的理由嗎?原來我赤司征十郎也會有這種心情啊。
 
 
要是明天能好起來的話就好了。
 
要是能快點再見到有精神的妳的話就好了。
 
要是能讓妳不用再露出那麼苦澀的笑容的話就好了。
 
 
 
***
 
 
 
「啊對了,記得以前有次經痛小征還背我回家過……老實說,我那時候真的超感動的呢。」
 
優杏抬頭看著我認真說到。
 
「嘛,小事一樁而已。」我看著懷中的她微笑到。
 
「不、不、不,怎麼會是小事呢……小征也知道我的個性吧,特別以前高中時又是社長又是班長什麼的,照顧別人習慣了,但說真的要接受被別人照顧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小征的霸道真是幫大忙了。」
 
望向優杏眼中滿盈的真摯,突然慶幸起還好我能早早就待在如此堅強又脆弱的優杏的身邊守護著她。
 
 
「所以才說優杏是個笨蛋嘛,照顧別人之前要先照顧好自己應該是常識吧……後來終於學會好好依賴我的時候,我可是感動得都快淚流了呢。」
 
「哈哈,騙人!再說小征不也花了好一陣子才學會依靠我的嗎?」
 
沒想到會被優杏反將一軍……的確,我們好強又高自尊心的個性的確是半斤八兩。
 
「哪有騙妳,再說,我學會依靠優杏的時候優杏還真的痛哭流涕了不是嗎?」
 
「我哪有痛哭流涕!我是感動淚流好嗎!還不都是因為誰的關係啊!」
 
又輕易上鉤的優杏瞬間激動起來,雙手環抱胸前作勢生氣,儘管在我眼中看來盡是可愛。
 
「是是是,讓優杏大人受苦了真是對不起啊,那寬宏大量的優杏大人還願意繼續讓我依靠嗎?願意繼續答應我的請求嗎?」
 
只見她驕傲地彎起嘴角,「哼哼,那有什麼問題!」。
 
 
「那麼,撒個嬌來看看吧,現在馬上。」我望向優杏瞬間錯愕的神情,內心感到無比的痛快與滿足。
 
「欸欸……這算什麼啊!這是有求於人的語氣嗎!」看吧果然,優杏的臉上馬上浮現紅暈。
 
「剛剛不是誇海口說好沒問題的嗎?嗯?」我迅速逼近慌張的優杏。
 
紅潤的臉蛋先是收起了驚嚇,「……唉呦……」然後苦惱地抿了抿嘴。
 
優杏低下頭猶豫後沒過多久,她便再度抬起頭迎上了我等待的視線。
 
 
「不要這樣嘛~小~征~」帶著微微鼻音,優杏倒頭就撲盡我的懷中,如同小貓一般蹭了幾下我的胸口,而我帶著無比暢快的笑容環緊她的背和腰,盡情享受這勝利的一刻。
 
雖然早就料到她會乖乖就範,但還是在心中吶喊了無數次果然我的優杏最可愛了!這傢伙怎麼會這麼可愛啊!世界上還有比她可愛的生物存在嗎!真想現在就把她撲倒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吶……小征,我們……可以把照片看完嗎?」在我懷中的優杏小聲開口,看來她也很清楚我在想什麼嘛。
 
「嘛,雖然我非常不想要現在鬆手,不過等看完照片之後再做該‧做‧的‧事也不遲嘛。」我於她的耳畔細語接著輕柔一吻,隨之將她解放。
 
「呀啊啊啊啊好癢 —— !」優杏馬上搓起她的耳朵喊到。
 
「不看照片的話就繼續囉?」
 
「我要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