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雙向暗戀倉御,交換視角,再來一篇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笑)本篇為聽見Kitak的「시소(蹺蹺板後覺得太像情竇初開卻傲嬌不想承認的高二倉御而爆發出的靈感XDD然後本篇加後記6000+,請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喔!
 



最近實在是每看到御幸就莫名惱怒。

 

明明夏季預賽近在眼前了,而且今年是跟亮前輩他們最後一次挑戰甲子園的機會,當然不是說御幸對待棒球不認真還是怎樣,只是下課或午休去找他閒聊的時候,看到他講起牛棚狀況時那一臉洋溢雀躍與期待的模樣就讓我莫名火大……不是啊,你是正捕手,是場上的司令官,要關心的不只牛棚吧?搞清楚我們野手們可是還因為狀況調整不到位而受苦著,當然這傢伙嚴格說起來當然也算野手,他也是有參與一起的守備練習啦……怎麼說……應該說這傢伙就是太專心於投捕上了,沒錯!像這傢伙肯定沒注意到外野的狀況吧?真是的!昨天純前輩還把降谷訓了一頓呢!

 

還有你們知道這傢伙多扯嗎?昨天竟然又忘記要小考,早上吃飯時間才跟我把英文筆記借去看!到底要多健忘才會老是忘記小考時間和範圍啊?倒不如說這傢伙明明在球場上頭腦就好得跟什麼一樣,雖然這些話由我這個前不良少年來講有點諷刺,不過我們的本分是學生運動員,而且片岡教練也是再三告誡我們一定要維持成績,以防有比賽時得去補課而不能上場,為什麼考試這種事情不放在心上啊?然後一天到晚只會啃他那本記分冊,不然就是其他棒球書籍,明明拿那個變態聰明的大腦分個五分之一的力氣去顧功課的話就不用讓我操心了啊?真是蠢爆了!

 

然後今日休假的早晨恰巧在洗臉台前遇到他,「欸,你的頭髮。」他老樣子時不時會翹起的呆毛令我莫名不耐煩,於是只好出聲提醒。

 

「嗯?」睡眼惺忪的這傢伙茫然地望向我,再回望鏡中的自己,呆毛也隨之彈跳躍動,「怎麼了嗎?」

 

這隻笨狸貓到底要有多遲鈍!?還是說你的眼鏡是戴假的嗎!?

 

「早啊!欸、御幸你頭髮怎麼又睡翹了啊!」此時步入廁所的阿園瞥見御幸後旋即碎唸道,「所以我才覺得留頭髮麻煩啊!」

 

靠北!眼看阿園就要伸手朝御幸的頭頂直接按上去了,我只好使出跑壘般的爆發力全速衝刺,搶在阿園一秒前將御幸那根呆毛按下去!!然後因為太順手加上太生氣就順道往他頭上敲下去了。

 

「倉持!很痛欸!」瞬間彎起兩道濃眉的御幸棕瞳中漂浮著怨懟噘嘴抗議。

 

見狀我不由得放任內心中醞釀已久的火山讓它華麗盛大地爆發,這傢伙真的是煩死了!都不懂增加多少別人無形的煩悶、他這種毫無自覺的行為帶給別人多大的困擾欸!!因此我忍不住吼回去:「怎樣!?還不是你自己起床後不先檢查儀容的錯!」

 

「我不是有嗎?我剛剛看過鏡子了欸!就覺得頭髮這樣也不影響嘛!你為什麼要管那麼多啦?!」

 

「頭髮都翹成這樣還覺得無所謂,你是不是審美觀有問題啊?」

 

「這跟審美觀沒有關係好嗎?反正練球的時候都會戴頭盔或帽子嘛!」

 

「今天休假沒有要練球好嗎!?」

 

「但還是要自主練習啊!」

 

「你這傢伙到底——」

 

「——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阿園毅然決然倏地踏入我們中間,撐開雙手制止了我們無謂的紛爭。

 

「可是!!」我與御幸不約而以同一詞彙反駁道。

 

「你們再吵下去都要讓學弟們嚇死了,趁現在他們還沒來快點刷牙洗臉完去吃飯吧!」阿園難得給了一句夠中肯的建議。

 

「也是啦……不過阿園你也覺得倉持管太多對吧?」御幸漱口完仍委屈地癟嘴向和事佬徵求認同……那什麼表情啦!明明就自己不對,還搞得像我欺負你一樣!?

 

阿園那傢伙以毛巾擦完剛洗好的臉後,竟然還點了一下頭以示認可,「是沒錯,御幸自己堅持不想弄整齊頭髮的話就算了啊!倉持你每天都這麼愛唸他管他,難不成是喜歡他嗎?」

 

「誰、誰、誰跟你喜歡啊!?馬的我怎麼可能會喜歡這種狡猾臭屁的人!!是因為全隊只有我跟他同班,每次得幫他cover太累才會忍不住一直唸的好嗎!?」我再也克制不住分貝地高聲怒斥。

 

「可是頭髮的部分你不用幫他cover吧?今天也沒有要上學啊!」阿園你這傢伙!!為什麼不乾脆閉嘴了事!!

 

「哦喔……原來倉持是愛之深責之切類型的嗎?」

 

「才沒有那回事好嗎!?我只是就事論事好不好!?白癡啊!!」

 

喵的我真的是要被御幸這個混蛋給氣死。




웃음은 왜 그리 헤픈지

為什麼整天都嘻嘻哈哈

귀여운 척은 또 뭔지

裝可愛算什麼啊

별게 다 거슬려

什麼都讓人看了礙眼

하나부터 열 끝까지

從你的一到十

내 취향 아닌데 왜

都不符合我的偏好

네가 자꾸만 보여

但為何我總只看見你




하나하나 따져봐도

就算一個個仔細追究

도무지 설명이 안되잖아

但也完全無法解釋不是嗎

이게 뭐지

這算什麼啊




설마 널 좋아하는 걸까

該不會我喜歡你吧

마음이 좀 이상해

心情有點詭異

괜히 짜증이나

平白無故就發牢騷

너를 볼 때마다 나

每當我看見你

이렇게 흔들리는 게

就會如此動搖






最近實在每看到倉持就莫名煩躁。

 

秋季大賽獲勝後,因為我要養傷三週,所以不會參與平時的練習。那天倉持跑來問我是不是都跑到克里斯前輩那邊去了,還難得坦承沒有我在覺得有點空虛——哈哈哈,果然被我猜中了吧!平常都是我在當隊長,現在換他當,他才總算知道隊長有多難當、這個位置有多為難,單就這方面而言,我認為受傷還是有點額外收穫的,畢竟除此之外還能讓小野他們多練習和投手們搭配,感覺投手們也更團結了,還有就是隊上的大家似乎都更有責任感了……雖然讓我不禁還是想偷嫌棄一句,要是平時我在的時候就這樣有多好。

 

而且確實,嗯……隊上的風氣好像改變了不少,要是我回去的時候反而適應不良,真的如同倉持所說的一樣,大家不再聽從我的話怎麼辦?唉……還有倉持隔天還一臉歡快地跟我說亮前輩答應他當天下午要回去看他們練習……什麼嘛……自己喜歡的前輩回去就那麼高興,都快搞不懂到底誰才是亮前輩的親生弟弟了,雖然克里斯前輩回來看我們練習時我也很開心,但我才沒有像他一樣眉開眼笑表現得那麼明顯好嗎?!

 

還有等到我傷好了以後,午休我們一起去合作社買午餐的路上,我望著窗外陰鬱的天氣開始擔心當天下午的練習是否會取消,結果沒想到倉持馬上就猜中我是在擔心這點——這個人到底可不可以不要觀察得這麼仔細啦!?這種察言觀色的能力用在球場上預測投手動作與來球的時候就好了可以嗎?雖然知道倉持一向就是如此,但每次都被他猜中還是會有點不爽……畢竟我可以單方面被他讀心,卻完全不懂他在想什麼欸!根本不公平好嗎?

 

還有那天本來想說每次都是倉持在提醒我考試時間和範圍,雖然我承認有他提醒功課是真的可以讓我減輕不少壓力,可是後來逐漸發現自己似乎太依賴倉持了,這樣萬一哪天他生病請假或交女朋友以後我該不會學業就完全不行了吧?因此就決定一定要學著靠自己。然而好景不常,短暫成功了兩次後,殊不知那天因為太認真在安排球隊下午的訓練內容,結果等到我晚上的自主練習結束,洗完澡回房念書時,才猛然發現我只記了考試範圍,卻忘記把筆記帶回家……可惡啦!!

 

沒辦法,最後還是只好跑去五號室求救,正巧那時澤村與淺田都去洗澡了,所以只有倉持在房內。

 

「倉持,是說……借我一下現代國文的筆記好嗎?」畢竟之前才信誓旦旦地跟他說過以後不會再老是麻煩他的,我實在是抬不起頭來,而只是一個勁地凝望著地板。

 

「嗯?我才感慨你最近真的滿用功的說,沒想到這麼快就破功啦?」沒想到倉持的語氣意外溫和,因此我鼓起勇氣抬起頭來迎上他幽邃的灰眸。

 

「哎呀、今天下課時太認真排下午的訓練內容了,就一個不小心忘啦!」我輕搔了幾下後腦勺的髮絲,但剎那間頓悟到即使現在的倉持已經不會動輒就被我惹到炸毛,但仍然不吃打哈哈這招,於是乎趕忙轉換為較正經的態度,「……呃、就是這樣,抱歉。」

 

可惡我到底為什麼會忘記帶回來啦!!難道我沒有倉持真的就這麼顧不好自己的功課嗎!?我之前該不會是被倉持慣壞的吧!?等等,應該不是我太遲鈍,而是倉持太會察言觀色的關係吧?畢竟每次什麼東西都是在我拜託他之前他就已經幫我想好了啊……

 

而結局出乎我意料之外地——「真拿你沒辦法啊!」倉持爽快地露齒而笑,不僅毫無半句碎唸,甚至遑論發飆,令我不禁卸下心中的大石之餘還產生了「這個笑容好耀眼」的幻覺。這才驚覺儘管這樣的倉持不是我預料中的反應,卻是我最期待看見的反應。

 

接著他就只是逕自走回自己的書桌前,拿起他讀到一半的現代國文筆記走到房門口給我,「喏、明天會考這六頁,然後教練說第二課的那篇補充文章也要讀熟。」

 

「呃……真的可以嗎?你是不是念到一半?還是我晚點再來拿?」我膽怯地問道。

 

毫無雜質的澄淨笑靨再度高掛於倉持的顴骨,「嘻哈哈!可以啦,我早就都念完了,你明天到教室再還我就好。」他突如其來地朝我的頭頂揉了一把。

 

「哦、喔,謝謝。」



什麼嘛這個人!!幹嘛要對我這麼好啊?!就是這樣我才會不小心忘記考試範圍的時候都會有人可以問,就覺得沒有那麼重要了嘛……不、應該是說要在牛棚監督所有投手的狀況,要帶領與所有野手進行守備練習,還要盡第四棒的責任維持打擊手感,再加上得管兩個時不時會鬥嘴闖禍的笨蛋投手,這樣的狀況下會搞混小考範圍什麼的也是很合理的吧?而且我已經有進步到記得有考試也知道範圍,只是不小心沒把筆記收回書包而已嘛……再說我有收到課本,只是忘記收到筆記本而已啊,單純只念課本也可以,只是當然不會比多念了筆記來得高分嘛。

 

唉……雖然如此自圓其說感覺還是像在找藉口,但是我真的盡力了,或許我可能真的如他們所言,是專門為了棒球而生的腦袋也說不定。

 

儘管不是第一次這麼認為,但是有倉持在身邊,果然真的很令人感激。

 

然後拜託有哪個誰跟我講倉持本身真的是長得就不差,這絕對不是我的錯覺……不過覺得自己此刻臉頰燒燙這點,請務必告訴我純粹是我自己的錯覺!




아침에 눈뜨자마자

早晨一睜開眼

어김없이 떠오르네

就突如其來地浮現你的臉

참 그게 너라는 게 어이가 없어

這實在是太令我無言了

문득문득 네 생각에

腦海中忽然閃現

또 멍해지려 해

總是不自覺想出神

음 나도 날 모르겠어

嗯 我也不太懂我自己




하나하나 따져봐도

就算一個個仔細追究

도무지 설명이 안되잖아

但也完全無法解釋不是嗎

이게 뭐지

這算什麼啊




설마 널 좋아하는 걸까

該不會我喜歡你吧

마음이 좀 이상해

心情有點詭異

괜히 짜증이나

平白無故就發牢騷

너를 볼 때마다 나

每當我看見你

이렇게 흔들리는 게

就會如此動搖






升上高三不久後的某日,我於晚上洗澡後出來買飲料時,正巧看見御幸在自動販賣機前猶豫再三的蠢樣,因此我半開玩笑地直接大步向前按下可樂的按鈕。

 

「倉持!那是我的欸!」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的這隻呆狸貓不自覺高聲埋怨道。

 

「嘻哈哈!誰叫你要猶豫那麼久,再說你不是平常不太喝可樂的嗎?」我邊從下方的取物口拿出冰鎮的可樂出來邊笑道。

 

「今天突然想喝嘛!」御幸嘟起了嘴來辯解。

 

我指向販賣機上標示著「完售」的可樂按鈕,「可是只剩最後一罐了欸,怎麼辦?」

 

「因為是我投的錢,所以這罐當然是我的啊,你自己投其他飲料來喝啦!」雙手叉腰的御幸怒氣沖沖地向我訓斥,夕陽色的瞳孔中灼燒著高濃度的不甘。

 

「可是是你霸佔飲料機那麼久還不決定的耶……不然我們分一半?反正睡前喝太多飲料也不好。」我主動提議道。

 

「哦、喔。」傻狸貓微微頷首。

 

隨之我拉開了鋁罐扣環,將可樂向他遞去,「拿去,你先喝。」

 

「倉、倉持先喝沒關係。」沒想到這傢伙竟然給我退讓,是練習的時候不小心敲到頭嗎?還是……該不會……看透了我別有用心的意圖?

 

「幹嘛啊?你剛剛不是一直吵說這罐是你的嗎?」我佯裝鎮定地催促道。

 

「我哪有吵!我只是在闡述事實好嗎?」激將法果然對這傲嬌最有效,御幸倏地拿起了可樂大口灌下去。

 

「是是是,闡述事實呢。」我勾起嘴角望向咕嚕咕嚕暢飲的御幸。

 

「好了。」握著可樂的御幸伸手向我示意接手。

 

然而我接過飲料後發現重量比自己想像中來得輕,因此向他確認道:「好像還剩滿多的耶,你不再喝一點嗎?」

 

「不用了。」不知是出自剛才的怒氣,抑或是出自間接接吻的害臊,淡淡的幾瓣桃粉飄落於御幸的頰上。

 

將剩下的飲料一鼓作氣飲盡後,「啊——真是暢快多了!!」我心曠神怡地吶喊道。

 

然而御幸情不自禁蹙起眉頭,緩緩拋出他的疑惑,「原本是有那麼不舒暢喔?」

 

「就是說啊!」我大方承認道。開什麼玩笑,親密接觸這種東西一不小心太超過就會被討厭,甚至被疏遠,然後一切就前功盡棄,因此拿捏住恰到好處的距離與氛圍可是很重要的好嗎?這傢伙真的是什麼都不懂欸!害我追得這麼辛苦!

 

「為什麼?」御幸向我投以困惑的神色。

 

「不為什麼。」我輕快地搖了搖頭。

 

而御幸只是全力以眉間與嘴唇來表達慍色,「什麼啦!?」

 

「你真的想聽嗎?」我刻意向他反問。

 

「不然呢?」

 

此時我總算不由自主放聲笑了出來,「因為你啊!」

 

這隻笨狸貓的臉飛快地泛紅,詫異之餘結巴問道:「我、我怎麼了嗎?」

 

「沒什麼,已經沒事了,可樂謝啦!」凡事都要見好就收,因此我果斷掉頭邁步踏向五號室。

 

「倉持——」

 

「你也早點回去睡覺吧,晚安!」我回頭向他輕揮了手。

 

「喔……晚安。」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對御幸過往的那種惱怒與焦躁都全然消失殆盡了,現在看到他雙眼放光地訴說牛棚練習狀況時,只會微笑感嘆這傢伙果然是無可救藥的棒球笨蛋;看到他又忙到忘記考試而可憐兮兮地求我借筆記給他時,只會覺得這傢伙果然沒有我不行,還有他在球場上稱霸四方的模樣與在班上氣場盡失的反差更是令我深覺可愛;而當他又於睡醒後翹起呆毛的時候,我竟然內心還有種被治癒的感覺——不過當然讓其他人幫他壓呆毛這點仍然是一大禁忌就是了,開什麼玩笑,幫他順毛這就是專屬老子一個人的特權啊!!

 

驀然回首一切似乎是,當自己猛然驚覺其實自己不是討厭他,而其實是喜歡他的時候,一切就都解釋得通了,然後也是那時才醒悟原來自己竟然是個超容易嫉妒的醋罈子,所以之前那些根本就不是莫名其妙看他不爽,而是因為許多與他互動的人或他的行為讓我感到不安,覺得無法好好獨佔他……而同時我也害怕喜歡上他,所以會不停挑他的缺點來逼自己放棄,但事實證明緣份這種東西就真的不是我們能人定勝天的東西。

 

雖然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也完全不曉得到底有沒有機會成功,但是要是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說出口,御幸能接受我的心意就好了……雖然現在時不時被我逗弄得迷糊困惑或惱羞成怒的這隻蠢萌狸貓也非常可愛,偶爾瞞著眾人試探性的肢體接觸也令人無比心動,但還是不禁讓人幻想,要是有一天能將這份喜歡正大光明地脫口而出就好了,要是有一天那些肢體接觸能不只是測試好感,而是代表著更深層的依賴與愛戀的話就好了。




I can’t put it into words

Put it into words

But think I really need you

Did you know that?

My stomach is full of butterflies

What do I have to do











P.S.

 

「話說回來,你記得以前高三時我們第一次間接kiss的事情嗎?只剩一罐可樂的那次。」飯後一起在沙發上看電視時,碰巧一打開,電視上的連續劇就是播出男女主角共飲一杯飲料的曖昧畫面,因此倉持向我問道。

 

「喔,記得啊,怎麼了嗎?」

 

「沒有啊,只是想說你那時超可愛的,這個女主角根本比不上你!」倉持一把攬住了我的腰際,接著往我臉頰就是一吻。

 

「什麼啦……」本來想慣性掙扎,但後來覺得還是放棄掙扎比較快的我任由倉持摟住自己,「那時我本來想等倉持喝完再喝,但倉持都等我先喝才喝,根本超狡猾的!」

 

「蛤?哪裡狡猾?」沒想到倉持猛地放開我,調整了視角正面對我問道。

 

「就、就……那個啊!」一定要人家說出來嗎?!倉持果然是大笨蛋!

 

「啊……你是說這樣只有我親到,你沒有親到的意思嗎?」倉持雙手攀上我的後頸輕柔按壓,深灰色的眼眸中盡是柔和的笑意。

 

基於仍能感覺到自己頰上不尋常的熱度,我盡力迴避著他的熾熱視線答道:「對啦。」

 

「我以為你喝完換我來喝,這樣飲料上還是有你的印子,所以還是算有親到啊?而且飲料讓你先喝才會比較冰嘛!」倉持調整了力道促使我與他對視,「好啦,是我當初沒多替你想的錯,既然我們美雪醬這麼介意當年沒親到,那作為一個體貼的好老公自然要加倍奉還啦!」

 

俄頃間這個宇宙無敵大笨蛋又直接封住了我的嘴,倉持的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更加甜膩這點絕對不是我的錯覺——笨蛋,我是狸貓又不是熊,才不用吃這麼多蜂蜜好嗎?!真是的!!

 

「唔嗯……等、等……啊嗯……不用加、加倍也……」

 

吼呦——!!倉持滿腦子就只知道找機會這樣!!!每次都不讓人把話說完真的很壞欸!!!








唔嗚……可是又很帥,一邊怨嘆自己怎麼這麼不爭氣的同時,一邊又幸福地覺得即使這樣的自己也好好地、熱烈地被愛著,真好。




FIN



後記:

 

最近該忙角色慶生或棚拍什麼的都忙完了,這個週末有時間慢慢把這篇寫出來,而且還不小心飆到6000字,身為一個已經許久沒能慢慢寫文的倉御親媽覺得感恩覺得幸福覺得再度感受到活著的美好嗚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回到這首歌,因為歌詞太可愛,當初聽到真的忍不住笑出來,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傲嬌的歌曲了,想說怎麼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XDD自己內心設定豹豹是高二夏天喜歡上兒子,兒子是秋大後才喜歡上豹豹,所以才會是這樣的時間安排,而且其實本來只有打算寫到剛升高三一起喝可樂那邊,但是因為不想要把結局停在豹豹還誤以為自己是單戀,所以又多加了P.S.的部分,在酸甜的檸檬汁中怒加了一堆蜂蜜啦!

 

順帶一提自己寫完非常職業病地於腦內回溯之前的設定,還好以前寫過的兩次間接kiss都已經是高三夏天的事情了,而以前動物園那篇雖然寫的是春甲的時候,不過那時是豹豹一口把一也吃太慢快溶化的冰淇淋吃掉,所以自己認為跟這種飲料的間接kiss還是有差滴XD那麼那麼最近天氣熱大家請小心中暑,顧好健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