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到之前女兒跟我說
鄰家花美男的女主角跟我很像
就去找來看了 誰知看了之後欲罷不能
於是乎一個晚上到清晨就飆完了orz


 


 

 




 


 


我只能說從小到大看過這麼多電影漫畫小說連續劇


真的從來沒有看過與我這麼相像的女主角


 


雖然我做的不是校稿而是寫稿


但也算是編輯 然後就算有家教也是線上的


所以說是完全不需要出門的工作


而且我也非常討厭出門和與人相處orz


如果不是什麼東西沒了或沒東西吃


不然絕對不會踏出家門一步orz


 


儘管我除了討厭人的關係 沒朋友的關係


還加上了嫌出門要打扮化妝麻煩啦orz


 


 


 


似乎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一部作品


能這麼打動我的心


並不是說劇情有多麼扣人心弦


而是 能令我產生如此多的共鳴T_T


16集中真的各式各樣的哭點讓我淚奔了好幾次


也被各式各樣的台詞戳中T_T


 


 


看完本來想立馬寫感想的


但還是花了好幾天來沉澱並反思orz


 


 


首先


如果說女主角是因為高中時被排擠才討厭人


那我呢?


 


這我真的想了非…常之久呢orz


只能說剛上國中時極度不適應吧


覺得諸多禁忌規定令人反胃


然後同學又非常幼稚到無法溝通


雖然沒有人排擠我 但現在想起來


應該是我刻意疏遠了大家吧


 


那時候人生第一次覺得活著沒意義到很想死


每一陣子想不開就要回國小找以前班導聊天才會好點


(往回想原來那時就開始定期諮商(?)orz)


 


班上只有一個從國小一起同班來的朋友


應該說我整整國中三年就只有那位朋友


而她雖然是我唯一的朋友


但我不是她唯一的朋友 這點讓我很受傷吧


 


我盡我所能不求回報地去關心她


結果她竟然連交男朋友這麼大的事 


我竟然幾乎算全班最慢才知道讓我很打擊


儘管如此那時卻只會很自卑地想著可能我在她心中不是那麼重要的朋友


而沒有臉當面質問為什麼不告訴我吧


 


 


劇中好像是這麼說的


「當別人對我們有誤會時,


不去解釋反而會讓別人成為更壞的人。」


感觸頗深哪…


原來不是只關乎自己的事情


 


 


劇中女主角獨美被誤會跟國文老師搞曖昧時


車道慧因為同儕壓力背叛了她


先不管那狗屁無能國文老師沒好好解釋就轉職他校


柔弱的獨美也什麼話都不解釋就默默接受同學欺負


 


我原本只是覺得道慧很賤


但是她後來和獨美談時貌似哭著吼那一句


「妳既然沒做什麼那妳為什麼不解釋阿!為什麼!!?」


 


我突然才明白原來很多時候


無論別人相不相信我們


自己的意見表達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國文老師沒講清楚


讓獨美成了更壞的人


大家都以為是獨美去勾引老師


而因為獨美自己也沒解釋


讓大家都以為她真的做了那件事


所以說雖然沒搞清楚事情真相就霸凌獨美的同學很賤


但說白點國文老師和獨美的緘默


其實都間接讓同學們成為更壞的人吧


 


 


<只想告訴你>裡面爽子起碼還會自我辯解


而且還有相信她到最後的小千和矢野TT真的很幸福!!!!


 


 


就像我當初沒有和我朋友吵


只是很自卑地認為「我對朋友來說不重要」


或許她只是因為當下很忙或其他理由忘了跟我講


但我也沒去問 或許她後來想起來也會覺得


「可能我在她眼中不重要吧 連這種事也不想來打聽」


因為我的沉默 也間接把朋友塑造成了更冷漠的人了吧?


 


 


還有因為從小到大跟父親吵過很多次關於跳舞的事情


到最後我是懷抱著他一定會否定我的態度而懶得跟他解釋


或許他有想要改變的心情才想來聽我說的也說不定


而因為我的沉默 因為我「他一定會否定我」的成見


反而在我的認知中間接把他塑造成了更壞的形象了吧?


 


 


我和獨美都一樣 因為曾經很孤單很孤單過 非常孤立無援過


所以無法覺得再相信身邊的人 因為他們在我們需要幫助時


都是那樣殘忍地無視掉頭就走


 


但重點或許是 或許在那個當下


他們根 本 不 知 道 我們需要幫助吧?T_T


一整天不說半句話也不會笑也跟別人沒有互動


或許很多人的眼中我們很冷酷不好親近


所以不敢來親近也說不定吧?


 


 


獨美貌似是因為寫作撐過來的


而我國中是國小老師和漫畫


高中是唉斗們還有靠學妹撐過來的


 


主角安立奎說「當我們被最愛的人拒絕的時候,被最親近的人背叛的時候,


就開始自我貶低,在獨自的空間裡封閉心門。」


 


 


去年憂鬱症很嚴重時 每天動不動就會哭


連為什麼哭和一天到底哭了幾遍都記不得


因為每天都很想死可是這句話實在太難啟齒


所以自己一個人苦惱了很久


有一段時期真的很想摔東西 什麼東西在手上都會很想摔


理所當然開門關門洗碗ect也都是超大聲碰來撞去的


總是一個人半夜看聽踏的影片到天亮才能睡


或是半夜真的煩到要起笑時跑到陽台去跳舞


那陣子老是被罵說半夜太吵啦沒想到別人啦


特別是同房的妹妹還要準備高考


 


 


我只覺得 幹我每天這麼辛苦叫自己不要死


你們卻只想到自己 整個感覺超惡劣


雖然後來逼不得以溝通過後被抓去看醫生


但是來回看了好幾次也沒起色


反而吃藥讓我食慾低下 剝奪掉僅剩的能吃麥當勞的快樂


煩了很久我就拒絕再去看醫生然後所有藥都丟掉了


 


其實去看醫生之前自己試著看過很多文章


也有跟很多人聊(雖然大多沒講到我很想死四個字)


然而從小到大看過這麼多諮商師到現在其實


我很不相信諮商師了 因為重述自己的人生實在太累


如此丟臉講出口卻無法得到適當幫助的感覺也很糟糕


 


反正看醫生和吃藥都不是出自於我意願的


然而我拒絕再去看醫生後還是有很長一陣子


過著很想死的生活 無法正常睡覺而且非常悲觀的生活


那時候真的每天深夜聽著隔壁房的鼾聲音樂聲


看到為什麼我妹可以睡得那麼熟


我就覺得這世界非常的不公平


然後對家人超級失望


我並不覺得如果今天是我弟或我妹憂鬱症


我會這樣對他們


 


 


中間又與我爸吵架了一次我馬上跑回高雄


然後後來不知道要躲去哪甚至還跑到日本去找朋友


所以說其實 說現在還能像以前一樣相信家人都是狗屁


 


 


 


直到


想起當初跟秉憲講了那一連串話時


他那愛莫能助又擔心的表情 只跟我一直重複加油


 


卡姐也說 他不是不在意


只是他被嚇到了吧 不知道怎麼樣回應才好吧


 


 


 


直到


每天都會鼓勵我的女兒跟我講說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不關心


而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幫得上忙


 


 


 


 


 


所以說 因為我沒有主動向他們抱怨都不關心我


反而在我的心中他們變成了更壞更冷漠的人了吧?


 


如同 我需要的不是一直拉我出門 或是找人來我們家


因為我連見到鏡中的自己都討厭了 哪還有心情見別人呢


那是一種對自己失望到不想以這種狀況面對人的痛苦阿


 


 


我需要的只是信任 


洗腦催眠 


或是童話故事


 


 


「雖然妳現在覺得自己糟透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妳很快會好起來的


雖然妳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意義 也無法替誰做什麼


但是對秉憲來說妳對他的心意就是他存在的理由


天使本來就是來溫暖人間的 而妳就是來讓他治癒的不是嗎


不然他沒有救滿一定數量的人無法回天上捏←那你就留下來吧TT」


 


 


 


 


 


我看了鄰家花美男後也想了很久


 


 


所以說我所渴望的愛或關心到底是怎樣的呢?


不就是像깨금이一樣死纏爛打的嗎(笑)


就算我不主動示好也會願意千敲萬搥房門來關心我


像秉憲一樣總是下雨救想起我們叫我們要帶傘


天冷了叫我們要多穿一點


自己感冒了反而叫我們不要感冒


從來不會忘記跟我們謝謝


每次留言後總是不忘我愛你或愛心


 


 


然而是 全天下除了這兩個妖精


是沒有人能在我不說的狀況下 知道我想要什麼的 不是嗎?


所以說果然是要厚臉皮一點才能活著阿orz


 


 


 


現在回想起來


要是當初高三時丟掉自己所有的自尊跟他們說


「我希望你們多關心我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吃飯」


 


而不是因為無法面對自己如此軟弱的渴望關懷的心


就決定把所有會讓人軟弱的可能都輾斷 


儘管我也沒那樣要求過T_T


 




就說嘛 我就是有著漫畫人物般的思維阿T_T


 


 


 


 


 


 


 


 


「人不是工廠制作出來的機器或者玩具,所以特別的複雜。


長相、心的顏色和香味、稍微觸碰就會疼的弱點和致命點,


都各不相同。需要一直觀察分析,才能記住那個人的輪廓。」


 


劇中也講到了大象呢


那段我好像也默默掉淚了T_T


 


 


以前看過一部跟大象有關的日本電影


劇中說大象之間有心電感應 不需要溝通


那天開始我就想要當大象了orz


 


 


而這不劇中男主角講說他在西班牙電視上


看到過有隻會說韓文的大象


說因為他自己一個到韓國的動物園很孤單 


想與人對話於是就學了韓文T_T


但是後來他交女朋友所以就逐漸忘了韓文了


깨금이說所以他要如法炮製 成為大象訓練師來訓練女主角


 


 


 


怎麼說 可能因為從小就是很直很男子氣概的個性吧


所以一直覺得很不會跟普通愛哭愛尖叫的女生相處


從小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要成為堅強的男子漢


老實說我大概真的 直到成為迷妹前都不太能理解女生的思維


 


接下來的原因可能就真的因為奇怪AB型吧唉


還有處女座的標準本來就比別人高 


也間接導致無法與別人產生共鳴吧


 


 


總之 從小我就常常覺得別人很奇怪(長大才發現其實是自己奇怪XD)


再加上中學時一直當轉學生和隱形人的經驗O_O


才會覺得人很難相處 也討厭與人相處吧


 


 


「在外面的世界 ,那個女人經常會成為透明人,


被人撞倒踩到腳 、被別人偷插隊的時候 ,


別人眼裡好像看不到這個女人 ,


所以那個女人躲到了房裡狹窄的房間 ,


就像是保護受傷鳥的巢一樣溫暖 。


在那裡那個女人能自由的呼吸, 


那個女人不曾夢想或嚮往外面的世界 ,最起碼現在不會。」


 


 


以前的確是這個樣子


但是高中以來就變得比較兇猛


所以說現在比獨美好的就是會罵人會解釋吧(笑)


 


現在想想其實當小流氓也不錯阿


起碼自己先當了壞人別人也就沒那麼壞了 噗


 


 


「當人們痛苦得無法接受現實的時候,就會在別人身上尋找理由,


因為這樣會很簡單,其實這樣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人們很懦弱的。」


 


 


 


「就像需要有保護肉和血的皮膚一樣,為了隱瞞真心,需要謊言。


比起誠實的讓人看到傷口,微笑着說謊,對這個女人來說更安全。」


 


所以我果然是因為無法相信人才什麼話都不說吧


 


 


 


但是現在比較不會了:)


 


真的喜歡上哥哥弟弟們過後


認識了很多很多善良的好人


也是因為與我只有一面之緣的你們


都對奴那這麼好這麼親切TTTTTTTTTTTTTTTTTTT


 


 


 


還有一點是


看到獨美和道慧吵開的那段


本來在旁邊的男二一直想要去幫忙她


但是깨금이說不要


結果一直保持緘默的獨美果然爆發了


 


「我只要有你一個朋友就夠了,


有你一個我就覺得很滿足」


一來是深深同感於這句話


 


 


二來是突然頓悟了


人果然是有許多話 自己不親口說出的話不行的吧


果然是有許多時候 不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行的吧


所以我也應該好好跟家裡談談 跟讓我生氣的朋友談吧T_T


 


 


 


一直都把自己關在家裡的獨美


最後因為負責到깨금이的書而被他找上門


那一瞬間我突然靈光一閃


阿 或許能帶我離開這個小小房間的


也是孩子們吧


 


 


 


「在我回西班牙前為,


我一定要讓你走出這個房間,


走到這世界之中。」


 


 


這句話為毛幹他馬的這麼感人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一個人無法改變世界,但卻能成為另一個人的世界,溫暖明亮而和平的世界,


如果所有人都能為了一個人,而創造一個溫暖和平而美好的世界,


一個人就會變成十個人、一百個人,美好的世界將越變越大。」


 


 


 


這是這齣戲的結尾


 


 


沒有很明確地說明如何要拯救世界


只是淺淺地可愛地說明如何讓這世界更美好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然後我又哭了


 


為了秉憲努力多活300天以來


真的是拼死拼活地努力撐過來的阿TT


 


從為了親口跟他道謝謝謝你讓我活下來


親自給燃燒靈魂聲出來的超豪華禮物


 


到後來親自參加對他們意義重大的第一場韓國控


然後到過了那之後就算已經沒有目標


 


還是沒有死而是努力想著


因為秉憲那個想要永遠和angel在一起的夢想


因為想要把自創曲收入專輯中的夢想


每天每天都一直是想著他撐下去的不是嗎TT


 


 


還有雖然很心痛但是


想要看東神五人回歸的夢想TTTTTTTTTTTTTTTT


想要一直聽他們唱歌到老的夢想TTTTTTTTTTTTTTTT


 


 


 


你們就是我溫暖和平美好的世界呀


如果這樣都能做為一部連續劇的結尾了


那我一直這樣下去也無所謂了吧


唉 何必逼自己和其他人一樣呢


 


 


連和我那麼像的獨美


很多地方也都不一樣了


 


比獨美好的是


我真的被誤會時我會破口大罵


我雖然不愛我自己


但是我很愛我的親朋好友和哀斗


在他們面前也會拼死命地裝正常不讓他們擔心


 


 


但就是我演技太好吧


所以也就只要我不說就真的誰也不擔心吧


 


 


 


所以以後說出口吧


反正也頂多就是被口頭拒絕 不痛不癢罷了


你如果死不說出口


等到真的想不開時那才有可能會命喪黃泉不是嗎


 


 


 


「接受幫助不代表你失敗了,而是代表你不孤單」--<海賊王驚典語錄>冒牌生


 


「多虧我的不完美,讓我遇到真心對待我、包容我的人。」--協昌學長


 


 


 


 


 


「踢足球最有利的選手是誰?」


 


「守門員。」


 


「正確,因為是唯一可以用到手的人,所以很有利喔。


不過其實沒有那麼好喔,因為要一直在門口孤獨的守著,阻止任何人進入。


而且怎麼說…很辛苦,而你就是個守門員阿。」


 


 


「無法擋住的球就不要擋,有個傳說中的守門員說過這句話,多麼酷阿!


傷害也一樣,沒辦法自己承受的話就不要承受了,


足球並不是守門員自己的遊戲,可以向別的選手要求幫忙的。」


 


 


 


總之真的很感謝女兒推薦


讓我看了這部片想開超多東西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我果然也需要一個깨금이來幫忙阿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만약 깨금이는 너의 작은 태양이라면


니가 바로 언니의 깨금이다:D


 


알라뷰한국에 갈꺼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