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從小到大都常被問是不是混血兒,最誇張的兩次中其中一次是大概十歲左右曾經在水上樂園直接被一位大哥哥問「Can you speak Chinese?」害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另一次是在仙台的hostel遇到在台灣念書的印度人,她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大喊「我住在台灣,我認識很多台灣人,台灣人才不是長得像你這樣!」恰巧旁邊有位正港的法國人,我就問她那你覺得我像哪國人,記得她好像說是日本,真的是笑死XDDDD

 


  後來長大後學乖會根據自己跟對方的熟識程度去解釋,不投緣的就會只回答是台灣人,比較投緣的會說外婆是原住民(但其實我爸也會被認為是混血/原住民,所以其實真相不明),大學的時候某次去染頭髮也被問,結果說是原住民以後被說「有這麼白的原住民喔?」覺得有點刻板印象-_-啊不就還好姊真的會唱歌跳舞運動哈哈哈←但小米酒不行

 

  順帶一提被猜過混血的國家有法國、日本、墨西哥(?)以及廣義的歐洲,最多人猜的是混法國,我也認真覺得自己確實跟台法混血的張榕容神韻有幾分神似,害我還很認真跑去估狗法國人的長相特徵,結論是可能我的下垂眼、大鼻子和圓鼻尖讓人覺得很法國(?)

 

  2.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某次段考國英數社都滿分,結果莫名吸引別班的同學或是老師來看「那個考四百分的到底是誰?」到此為止都還好,但最讓我無言的是我那時候去上的安親班就真的只是放我們在那邊自習寫功課,結果他們發現我考四百分之後竟然把這點刊在招生廣告上面搶功勞,雖然沒有跟任何人抱怨或抗議,但十歲的我初次感受到大人世界的不可理喻orz

 

  3.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有一位以前跟我同班後但後來轉學卻又再轉回來的隔隔隔壁(?)班男同學託女生朋友拿聖誕卡片給我,萬萬沒想到那是我這輩子第一張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張來自異性的情書(來自同性一直的很多謝謝),當時對方轉學回來後因為不同班的關係也從來沒有再跟我聊天過,也因為年紀小所不知道應該要回應就只是收著,長大後偶然想起會覺得對他有點抱歉哈哈。

 

  不過因為跟第二點的狀況有點像,因為那位男同學在班上算是滿活躍的類型,所以會有他們班的人跑來我們班上問「那個陳柔安是誰?」或是我們去音樂教室或美術教室上課經過他們班就會被關注(?)加上自己六年來不是班長就是模範生,諸如此類間接導致我這個原本大概只是偏IMBTI首字母)的人到成年後真的變得極度I,曾有常會跟我討論日韓中文用法的台韓混血但住日本的朋友問過要不要當YouTuber分享這些學習語言的心得,也有人問過為什麼不開cosplay的粉專……加上自己曾當過半個kpop cover dancer的經驗說來,因為除了在舞台上表演時或cos出場次的時候以外,我真的不喜歡被關注也不想要被陌生人關注,更不想要浪費許多時間心力去糾結那些莫名其妙的惡評啊。

 

  4.家裡小時候養過狗、貓、倉鼠、魚、兔子、烏龜、青蛙和變色龍,養起來最累的應該是狗,但最有成就感的也是狗。強烈建議所有的INFJ一輩子起碼養過一隻狗,這樣會讓你們大澈大悟這個世界還是有自己的容身之處,你不只能在虛幻的世界或不同的次元尋找歸屬,三次元現實世界也有狗能給你踏實的歸屬感,讓你覺得活著是有意義的。

 

  5.雖然是小時候上廁所時就會看字典的那種母胎文組人,但其實對文青(本人自己的定位是偶爾會發作的厭世憤青)、文青風穿著、文青風咖啡廳、文青風攝影棚或展覽都頗非好感,當然知道肯定也有文青喜歡運動或是會有熱血沸騰的時候,但身為一個從小跳hiphop、畫塗鴉、參加各大班際運動競賽的劫盜兼衛斯理雙胞胎信徒,實在沒有辦法接受太文靜刻意到沒有生活感或衝擊感的東西,規則就是要拿來打破的,整齊的東西就是要拿來破壞的,INFJ的內心世界就是所有的事物會以一種看起來複雜,但其實只有自己才能看出條理的方式排列的啊!

 

  順帶一提小學參加過一次畫圖比賽是給我們聽一段像是「大黃蜂」的音樂,然後要我們自由發揮,結果我用蠟筆畫了一隻蛇吞了所有的東西,然後背景再用紅色的水彩肆意上色,那幅畫至今仍是畫起來暢快度TOP3的作品,即使沒得獎但我還是相當滿意到覺得是評審自己沒眼光——但為什麼後來學校不把那張畫還給我啊啊啊啊!!!

 

  6.小學六年級的寒假作業老師讓我們自由發揮,那時非常喜歡華流音樂的我就做了一整本音樂推薦,內含歌手介紹、專輯介紹、曲目推薦與評價等,所以後來二十二歲幫韓流雜誌寫稿的時候真的覺得人生的劇本是真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笑)

 

  7.以前國三升高一那陣子很常出場次,幾乎二月、八月和十二月這樣一年三次的CWT都出滿的那種,然後有次應該是補習完在北車填問券的時候,填好被問說「你是不是昨天有在CWTL?」讓我嚇一大跳,想說以素人身分竟然還會被看出來,我到底跟L長多像(誤)XDD然後更神奇的是後來高一後有次一位高三義班學姊到班上找隔壁的直屬學妹,因為她學妹不在,所以我就說會幫忙跟她說學姊來過,結果學姊突然盯著我很認真問「你是不是八月CWT場上有出過L?」驚喜認親之餘回家翻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們有合照過XDDD然後後來還有一位高二學姊也是coser,後來學姐畢業前我們還有在學校拍L、夜神和海砂的制服版外拍哈哈哈哈——所以我到底跟L長多像!?(喂)

 

  8.二十二歲以前都看不了燉肉的同人作品,結果大三學校上古典韓國文學之類的課程,要我們看《春香傳》,才知道小時候看連續劇版的《豪傑春香》它有大改劇情,原著中其實有《金瓶梅》那種限制級片段(害我起初一直以為它的用字遣詞太晦澀是我程度不夠看不懂)……結果就打通任督二脈(誤)爽爽嗑肉,每次想起這件事都覺得超好笑XDDD

 

  9.因不明原因發現自己滿有大叔或爺爺緣的,以前遇過露營地的大叔初次見面就說想要介紹兒子給我認識還是問什麼聘金要多少(?)之類的、之前某次緊急因連不到網路而到運動中心一樓大廳拿筆電工作,結果明明記得自己是怒氣沖沖回覆難搞的廠商mail,但對面有位爺爺臨走前跟我說這輩子沒看過像我這麼好看的人(舉雙手發誓無謊報)、上次離家200m處麥當勞紙袋破了,薯條灑一地,結果恰巧旁邊大樓管理大叔(爺爺?)正在掃地,不僅安慰我還跟我講垃圾給他處理就好,然後說因為我漂亮才有別人沒有(也太會撩XDD)還有之前住大阪時,某天出家門沒多久就被前方騎腳踏車呼嘯而過的大叔大聲稱讚「めっちゃオシャレやん!」←非常討厭被吹口哨但這種的話大力歡迎

 

  感謝大叔與爺爺們的關愛讓我每次PMS又開始例行檢討為什麼都沒人追嫁不出去的時候覺得世界美好一些些。

 

  10.除了自己有在cos這件事不會隨便跟不熟的人談到或給圈外人看照片以外(因為許多外人還是對cosplay有負面的印象,我不會否認但也懶得解釋,而且我認為cos的狀態是自己與角色中間的一個神聖奇幻而私密的時空),從來不明白為什麼喜歡動漫或追星需要刻意隱瞞或覺得羞恥,起碼我覺得台灣的環境已經比韓日好很多了。我認為如果你喜歡的東西有被媒體或鄉民汙名化,那最好幫他洗白的方式不就是透過品行端正的自己去證明喜歡這種東西的也有出類拔萃的人嗎?(像我跟卡姐被老闆噹的時候,卡姐就會跟她嗆啊你的團隊就是靠迷妹撐起來的怎樣XDDD

 

  此外中二病的重點就在於,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只要你不把自己當正常人,就不會有人把正常人的標準硬套在你身上(詳見希大的親身示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