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486943_10158670451902709_6055659814429782694_n.jpg

 

  從昨晚(前天晚上)看完《地獄來早茶》,發現卓卓今天(昨天)生日後就思考很久要不要私訊感謝與祝福給他,但後來問了已經流血半個月的自己,在可能不會被回覆甚至被看見的前提下,還有沒有想私訊的力氣,而後來答案是no所以就放棄。
 
  但沒想到睡前仍連帶昨天那篇親職化兒童的課題想了很久,睡醒來又開始考慮是否還是穿個私訊祝福下,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想表達心意的意志似乎勝過一切了,因此辛苦把漏漏長的感謝塞滿一千字一次發出(應該只有我這個話癆才知道insta私訊也有字數限制吧😂)真的沒想到會被回覆🥺🥺🥺😭😭😭我也是성덕了好開心❤️❤️❤️❤️❤️
 
  這兩年來看著卓卓的《籃球摸骨》與《棒球抓周》後真的學習到好多關於台灣籃球與棒球的歷史和知識,也認識了各式各樣富含不同人生經歷的球員,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只看HBL和甲子園,而是對台灣的職業籃球與棒球更有認同感與歸屬感,也更願意實際進場支持比賽了!
 
  再來就是透過每週的《地獄來早茶》回顧上週體壇大小新聞也讓我的眼界更寬廣,更願意去關注籃球、棒球與網球以外的各項運動,也非常感謝卓卓願意替體壇中的各項女性議題勇於發聲!真的覺得在無論選手端或受眾段皆以男性為主導的環境下(白話文:有許多直男癌患者),要成為那個第一個跳出來發表意見、承受酸言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人家節目就是固定播新聞搭配吃早餐當作主題,她還三不五時會被直男觀眾噹胖或手臂粗真的很令我無言,人家是主播和主持人又不是什麼女偶像?而且人家身材怎樣到底關她的專業屁事又關你屁事?之前甚至身材比較矮小的蔣淯安來作客時,一堆人留言說想看卓卓跟他低位單打(意即嫌棄卓卓太壯),真的是令人見證直男群體起鬨下的智商與情商根本就是負數🙄還好卓卓都十分明智豪爽地繼續吃個夠,且畢竟自己有點微厭食,一開始我看她吃東西都三不五時得快轉,但是後來看她儘管如此還是非常愛自己又充滿自信的模樣,也開始逐漸接受她吃的食物,甚至每週四晚上固定上完課後會看她節目時一起跟著吃我的晚宵夜(宵晚餐?)
 
  一開始知道她是體育媒體的執行長還只大我一歲時真的覺得這種人肯定是人生勝利組,即使會看她節目但也因為怕自己會焦慮所以堅持不追蹤她的SNS,但是看久比較清楚她既認真專業、直爽豪邁又幽默風趣的個性以後,是真的讓我了解到那句「一個人會喜歡你不是因為你的付出,而是你的個性」。
 
  雖然我有時候看到她的美照還是會外貌焦慮、看到她工作滿檔還是會事業焦慮、看到她要結婚了還是會人生焦慮,但是更多的是被她的活力與對體育的熱情給影響,會覺得卓卓還在為了體壇努力著,我們女性要團結起來讓台灣女運動員的環境越來越好,台灣人也要踴躍支持在地的聯盟讓整體發展日新月異💪🏻而且也越來越把她當自己人看,像前陣子她被求婚時我甚至在留言區恭喜說「感覺好像親近的學姊要結婚一樣令人欣喜」,也是發自內心希望她能越來越幸福❤️
 
  最終結合昨天的探討問了我自己,能否接受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永遠與其他人不同,擁有自己獨特的人生軌跡與經驗,且沒有高下之分、能否接受自己不必符合社會對三十歲及對女性的框架與期待、能否相信自己不需要跟藝人網紅一樣纖細美麗又萬人追捧,也能遇見一個真正懂得欣賞自己的男性、能否相信即使沒有人關愛自己、賞識自己,自己的價值也不會有所減損,仍願意接納陰影中殘破不堪的自己?
 
  而答案是yes I do,就如同前幾天跟金蕾說過的一般,現在的我願意去相信,即使任何一處都完全勾不著社會框架的自己,也是值得尊敬與被愛的人類,畢竟今年我憂鬱症就滿十年了,替自己(與狗狗埃抖角色們)多活出了十年歲月,I can’t be prouder of myself!
 
  感謝替體壇耕耘的所有勇敢女人們💪🏻人生還是要懷抱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