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日引退後雙向暗戀的高三倉御,同寢設定,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最近好忙,我整個八月根本都被醫院(和甲子園)佔滿了ㅠㅠ能夠發出這篇真的是……讓我哭一下ㅠㅠ

 

內文6000+,後記1000+,請大家有空再度慢慢入內觀賞❤

 



以前我就隱約覺得御幸有點蠢萌屬性——不是那種慣性故意惹人厭的裝傻,而是離開了棒球之後,特別是在我面前時,偶爾會有種不是裝,而是真的傻的時候,例如說他不知道布丁狗或水豚君是什麼,也沒看過任何一部漫威系列的電影,更曾經聽到我在跟澤村討論《死神》主角一護的時候,一直以為我們在討論棒球賽場館的「醫護」設備,或是老家附近的哪「一戶」鄰居咧!

 

然而直到最近我才深深發現我錯了,御幸不只蠢萌,還超級可愛!雖然是我喜歡的人,由我來說出對方可愛什麼的,實在如同情人眼裡出西施般沒什麼說服力,不過這幾個狀況冷靜判斷下來,我覺得以客觀角度來說也是有符合「超可愛」此一標準的啊?例如因為他吃不了甜的,三年下來替他解決粉絲們給的甜食自然就成了我的例行公事,而上上週他又因為這樣給我一堆汽水口味的糖果時,我也不疑有他地如往常般慣性收下——然而直到隔天我在室內練習場與阿憲巧遇,他看見不小心自我口袋掉出來的糖果後,才提到前幾天看到御幸在便利商店買這牌的糖果的事情。他還說以為不吃甜的御幸轉性了,原來是幫我買的,而暗自竊喜的我自然也沒有刻意去矯正阿憲的誤會。

 

IMG_4991.JPG



 

又例如說御幸上週末回我們引退後一起住的寢室後,遞給我好幾個藍色單包裝的巧克力餅乾,說是回來路上遇到經理給他的。我想說畢竟經理們偶爾會在情人節等特別的日子幫我們準備一些小甜食打氣,應該也知道御幸不吃甜的,怎麼會突然給他呢?不過想想可能是一年級學妹們還不太清楚他的偏好,便沒再多想——然而昨天去阿邊寢室還之前跟他借的地理筆記時,阿邊突然主動問我最近有沒有從御幸那邊拿到餅乾,並於聽聞我的回答後揚起欣慰的微笑,表示前幾天他跟御幸在討論學弟們的比賽時,恰巧看到經理們在討論哪一牌餅乾大家比較喜歡,所以御幸順便託經理買的……頓時胸口如同噴泉般湧現一束奔放的狂喜,這傢伙真是的!


 

IMG_6436.JPG



如果單純像以前情人節時那樣,替御幸吃他無法吃的巧克力也就算了,但是最近明顯他給我甜食糖果的次數多了起來,虧我還以為是女生們知道他引退又快畢業了,想說把握最後機會進攻,然而卻被我碰巧一再發現其實是他自導自演,吼——到底打哪來如此可愛的生物啦!?而且每次要給我時都會刻意裝作女生們都聽不懂他不吃甜食的無奈樣,害我差點就被騙過去了,這傢伙到底要多傲嬌啊!?雖然連如此傲嬌的模樣我都覺得可愛得令人心癢難耐,我也真是沒藥救了。



「御幸。」今日午休被經過我們班的阿園要我帶話後,我立即到看起來仍似夢非夢的御幸座位旁,將手掌放於他以右手托腮的頭頂輕壓著搖晃,順帶幫他按翹起來的呆毛。

 

「嗯?」他傻愣著一張臉,抬頭將混沌的視線投向我。

 

「教練要你去辦公室找他。」我鬆開手瞥了再度翹起的髮梢一眼後,果斷放棄無謂的努力。

 

「喔。」御幸應答後旋即將視線轉回,緩慢收拾起桌上格外潔淨的數學課本及下方的計分冊之餘,打了個慵懶的哈欠。

 

我往他前方已經空了的位置坐下,左手向前貼上他的臉頰,「是說你剛剛上課不小心睡著了對吧?這邊都是紅印了。」我以大拇指輕撫了兩下他顴骨上方略呈酡色的皮膚,嘴角不由自主勾起弧度。

 

只見御幸望向我的夕陽色眸中於轉瞬間灑上一片羞澀的彩霞,連帶波及至他沒有紅印的左半頰,他下意識迴避了我的視線後囁嚅道:「唔……不小心的嘛。」接著自掛於書桌側邊的背包中掏出了錢包,「午餐你隨便幫我買一下。」

 

「了解,那就等等老地方見啦!」接過他的錢包後,我於已起身的他背上輕拍了一下。

 

「嗯。」

 

就說御幸這傢伙傻得很可愛,而且當我發現他其實不太會抗拒我的觸摸後,就難以抑制地越發得寸進尺,一方面既因能夠拉近兩人的肢體距離而感到欣喜,另一方面卻也是因不甘心他這種蠢萌的一面被其他人看到,因此往往傾向在別人看到之前就先自私霸佔……我也知道交往前就這麼愛吃醋不太好,但是有什麼辦法,對這傢伙的喜歡就是如此一發不可收拾啊!

 

話說回來自從我們引退之後,我以幫他於畢業前實現這輩子從沒與同學一起到天台吃過午餐的「學生時代必做清單」之名,行個人自過往被純前輩逼著看少女漫畫時就十分嚮往的屋頂約會之實——當然免不了一小部份是為了洗刷過去不良時期在屋頂與別人決鬥的經驗啦——總之畢竟天氣也入秋了,天台不僅能夠欣賞到藍天白雲,還能曬不太炎熱的和煦陽光,既能自課業壓力中透氣吹風,又能兩人安靜獨處,簡直是百利而無一害,因此這傢伙也迅速就被我說服,目前我們只要天氣好都會來這邊吃午餐。

 

「喏、你的奶油螺旋麵包和照燒三明治,還有咖啡。」我將午餐遞向已經在一旁陰蔭處坐著休息的御幸。

 

「謝啦,喔對了,這個給你。」御幸以左手拉住我的手背,右手自口袋中拾起一堆小東西放於我的掌心。

 

 

andescherryjubilee4.67ozbox_600x.jpg

 

 

我將那一堆扁小輕薄、呈長方形狀的粉紅色玩意拉近打量,「巧克力?」

 

「嗯、剛剛去教職員辦公室時剛好遇到小禮,她拿給我的。」

 

「是喔?我記得小禮不是也知道你不愛甜食嗎?」我於御幸身旁坐下,將那些巧克力置於自己的麵包與三明治旁。

 

「對啊,不過她說她在減肥,剛好我又路過,就直接塞給我了,說什麼青少年多吃幾個沒關係。」御幸拉開了罐裝咖啡的扣環,仰頭喝了一口。

 

「原來如此,當女生真麻煩啊!啊不過以前增子前輩引退後也有被要求減肥啦,嘻哈哈!」

 

「哈哈哈,畢竟那時已經變得跟年糕一樣了嘛!」思及過往給予我們眾多歡樂的前輩,御幸也不禁莞爾笑道。

 

霎那間一陣稍嫌冷冽的強風拂面,原本就不太耐寒的御幸不由得渾身竄起一陣顫抖,令我本能性蹙起眉來,「是說上次不是才跟你說過天台上風比較大嗎?結果你又忘記帶毛衣上來了。」接著脫下自己深藍色的針織毛衣遞向他面前。

 

圓滾滾的棕瞳於斜射的陽光下如同水晶球般呈現蜂蜜般亮麗動人的光澤,並從中逐漸流淌起一股澄淨的無辜,「……我就忘了嘛。」癟著嘴的樣子仍然好可愛。

 

「是是是,快點穿上。」我繼續將毛衣向前推至他的胸前。

 

「不用啦!」御幸伸出食指伸向萬里無雲的蒼穹,明亮地眨著眼辯解:「今天天氣很好欸,只是剛剛那陣風有點冷罷了。」

 

我則向前一把握住他指向天空的微涼手掌,板起臉定睛注視他的臉龐,「那這個溫差是什麼呢?美雪醬。」

 

「……就說了是因為倉持是小朋友體溫好嗎?」儘管這傢伙仍然沒有收下我的毛衣,但卻也沒有甩開我的手。

 

「我說了穿上,我勸你在我還有耐心的時候乖乖聽話。」我以不容置喙的氣勢將握著毛衣的手向前逼近至他鼻樑前方。

 

「……穿、穿就穿嘛,倉持你真的很任性欸!」四面楚歌的御幸最終被迫轉移目光,只得邊接下毛衣邊埋怨。

 

「說別人任性的人自己才任性好嗎?」我滿意地拾起了方才這傢伙給我的巧克力,拆開了桃紅包裝紙放入嘴中品嚐……原來是櫻桃口味的巧克力,而且滿香醇的,感覺應該是高級品,真不愧是小禮啊!

 

沒想到御幸套上毛衣前聞了一下,穿上後又再度嗅了兩下,令我忍不住顰眉問道:「怎麼了,有味道嗎?」

 

「不是啦,只是突然想到有件事每次想問但都忘記……倉持你換洗衣精了嗎?」御幸迎上了我的視線。

 

「沒有啊,我們上次不是趁買一送一的時候一起買的嗎?而且我沒事不太會洗毛衣的說。」不明所以的我據實以答。

 

「那為什麼總是有一股……跟洗衣精不一樣的香味?」這傢伙睜大雙眼,秀逸面容上浮現疑惑的神色,我可以篤定那是一股不曉得「眷戀喜歡的人的味道」為何物的純然——靠北,這傢伙真是可愛得太犯規了!!喔不,根本可以直接說是靠北可愛啊啊啊啊啊——!!

 

下了一番苦心好不容易克制住了內心炸裂般的喜悅,我揚起笑容回望,「嘻哈哈!我也覺得你的衣服上有股跟洗衣精不一樣的香味啊!」

 

「是嗎?」我當初替他取了傻狸貓這個綽號還真的沒有白叫的,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我!

 

「對啊,還是你乾脆要跟我交換毛衣算了?反正尺寸應該一樣。」我滿懷私心地隨口一問,並盡力裝出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

 

「這麼說來的確是沒有比較小件欸。」御幸伸長了手臂眺望確認了袖長。

 

「嗯,因為當初高一買的時候想說還會長高……」難為情歸難為情,但現在在這傢伙面前似乎也沒必要介意這麼多了。

 

「哈哈哈,看來還需要再奮發努力呢,倉持君❤」又給我露出這種狡黠的眼神!

 

「少囉嗦,不然你把毛衣給我還來!」

 

「才不要!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彎起笑眼的御幸拿起了自己的奶油麵包開始拆包裝。

 

「那晚點回教室記得把你的毛衣給我交來啊,嘻哈哈!」我則低頭啜飲了自己的草莓牛奶利樂包。

 

「是說難得小禮給你的巧克力,你真的不吃嗎?看起來還滿貴的呢。」因為太好吃了,我忍不住又多吃了兩個。

 

然而御幸只是淡然地搖搖頭,「你吃就好,我要來吃我的午餐。」

 

「可是這個真的沒有很甜,你吃吃看嘛!很好吃欸!」我以右手拿著一個拆好的巧克力伸向前慫恿道。

 

「不用啦。」御幸微微向後退卻著回絕。

 

「畢竟是小禮的心意嘛!啊——」我趁御幸即將咬下自己的麵包前,以巧克力急遽向前展開緊迫盯人的攻勢。

 

「我說不用啦!」

 

御幸試圖向左避開,然而拜我平時打籃球或踢足球所鍛鍊的本能所賜,當他遵循人類慣性再度嘗試往反方向逃時,我直接箝住他沒拿麵包的右手,接著大聲地連哄帶騙道:「啊——」

 

被逼至絕處的御幸鬥雞眼地死盯著即將靠岸的巧克力,嘆出無奈的鼻息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微啟了雙唇,我則一舉將巧克力放入他的嘴中,爾後細細欣賞他咀嚼的傻樣……糟糕,好想吻他,如果連巧克力都一起吻不曉得是什麼滋味?

 

「唔嗚……還是好甜……這麼愛強迫人,就說你任性你還不承認!」眼前傻狸貓的眉間奮力糾結起了偌大的鬱悶,逗得我樂不可支。

 

「嘻哈哈,畢竟我就是為了看你露出這副表情才餵你的啊——而且沒有用嘴巴餵就不錯了。」

 

「蛤?」哎呀、一個不小心就將真心話脫口而出了。

 

「啊、沒事,你什麼也沒聽到。」我撇嘴一笑,接著朝我拆好的菠蘿麵包大快朵頤。

 

「什麼啦!你絕對有說什麼奇怪的東西!」被吊胃口的御幸反而積極向我打探了起來,真是令人受寵若驚啊,嘻哈哈!

 

「咳咳,我是可以重新說一遍給你聽沒錯,但你真的想聽嗎?」畢竟我們還在曖昧,這種東西說得太露骨,感覺傲嬌的他搞不好會因為太過混亂而開始避著我也說不定啊。

 

剎那間御幸的臉頰泛起了如同巧克力包裝紙上的櫻色,「我、我要開動了!」他語帶結巴地拿奶油麵包起來怒啃,雙頰股得像是儲糧過冬前最後一次嗑堅果的松鼠……就說了這傢伙絕對有聽到我剛剛不小心說漏嘴的心聲嘛!

 

「哦喔、小心別噎到啊!」



幾天後我到教職員辦公室送公文時剛好遇到了小禮,便趕忙上前道謝,「啊、小禮,謝謝上次的巧克力,那個好好吃喔!」

 

「哎呀、倉持君,」小禮回到辦公桌上放下了自己的英文教科書後入座,「你從御幸君那邊拿到了啊?我還想說記得那孩子不太愛吃甜的,沒想到會主動說要幫你拿,真是意外呢。」

 

「欸、是他主動幫我拿的嗎?他還說是妳硬塞給他的。」畢竟御幸已經有過不少「前科」,所以我並不是不意外,只是感覺御幸連面對小禮這般師長都大膽幫我「爭取福利」——雖然小禮對我們來說比較像是大姊姊啦,不過她仍然是老師啊——不免讓我感覺到御幸對我的心意或許其實與我對他的相差無幾……畢竟我知道我是先喜歡對方的那個,也一直理所當然地以為自己是喜歡對方比較多的那個啊!

 

「哈哈,可能是他不好意思坦承吧?」當我走至小禮辦公桌邊時,她抬頭向我露出了嘉許的微笑,「畢竟你也知道他就是那副德性嘛!不過我從來沒看過他會如此主動替隊友著想過——當然球場上的事情除外——看來倉持君或許對他來說不是單純的『隊友』或『同學』吧?」

 

「是、是這樣嗎?」不由自主感覺到心臟似乎興高采烈地來了一記後空翻……糟糕,我覺得臉頰好像有點燙。

 

「我是這麼認為的喔,畢竟我從那孩子國一起就看著他到現在了啊。」小禮拾起自己的保溫瓶,優雅地打開來飲了一口水。

 

「啊、原來如此。」

 

「加油喔,倉持君。」再度關上保溫瓶的小禮回頭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不會吧?

 

「欸、什麼加油?」我絕對沒有刻意裝不懂什麼的,只是我記得我沒有跟小禮說過足以讓他對我跟御幸的關係起疑的話吧?還是說我已經明顯到被小禮看出來了嗎……天哪。

 

「你明明就清楚得很不是嗎?」小禮推了下眼鏡,鏡片中迸出了一陣令我絕望的反光,我秒速確認一切果真與推測無誤。

 

「啊、是,我會努力的!」羞怯之餘我不自覺回歸球隊模式抖擻答道……可惡,現在我的臉肯定紅到不行啊!

 

「——努力什麼?」

 

這傢伙到底為什麼會在這關鍵瞬間登場啦!?你那個棒球場外都很遲鈍的狸貓設定呢!?

 

「御幸君你來啦?我們在講你上次跟我拿巧克力給倉持君的——」

 

「——啊啊啊小禮我要跟妳和教練討論球團邀約測試的事情教練還沒下課嗎!?」

 

好喔,看見這傢伙如此驚慌失措的反應,我百分之一百二十確認小禮說的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不是往臉上貼金,而是御幸真的比我想像中還喜歡我,整個人簡直如同飛上雲端般飄飄然了起來。

 

「哎呀、片岡教練沒課先回教練辦公室了,不然我們三個一起回去找他討論吧?反正倉持君也要問大學球隊的事不是嗎?」

 

「不行!!我、我還有英文問題要問妳,倉持你給我先回教室收東西!!現在馬上!!」看看這傢伙惱羞成怒又氣急敗壞拚命找藉口的模樣,到底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嘻哈哈!好啦,我等等把你的書包一起拿來好了。」我滿面春風地往教職員辦公室的門口邁進,「是說巧克力謝啦!」這句則刻意於離開時用足以讓他聽見的音量補充道。

 

我以眼角餘光瞧見原本望著我的御幸斷然回頭,「小禮妳都跟他說了喔!?」原本應該是悄悄話的氣音,但卻因為太過激動而竄入我的耳畔。

 

「御幸君,我之前也跟你說過了,在那孩子面前可以稍微坦率一點嘛!」

 

「我就是做不到嘛——!!」

 

關上門之際小禮的苦口婆心與御幸的崩潰悲鳴實在是令我情不自禁開懷大笑,簡直差點沒有手舞足蹈,儘管很想來趟衝刺抒發亟欲宣洩的滿腔雀躍,但畢竟走廊禁止奔跑,因此整趟回教室的路上我都以輕快的小躍步取而代之。

 

自己先喜歡了這傢伙這麼久,儘管偶爾也會有因為看似遲遲傳達不了情感而不免感到喪氣的時候,主動付出了這麼久也總是會有倦怠的時候,但這段日子下來,我真的很慶幸每當我因身心俱疲或因兩個男人很難有未來而考慮放棄之際,御幸總會以自己的方式來回應我的心意。儘管有些看起來不太直白顯眼,有些甚至古靈精怪到會令人納悶到底是有何居心,但當我如同偵探般把仔細觀察到的線索連結到一起,再透過一些刻意為之的話語來確認他的用意時,又總會不由自主被他逗樂,覺得他表達心意的方式真的是傲(可)嬌(愛)到不行!到底怎麼可以連這種地方都深深戳到我的萌點與笑點上!?

 

儘管我猜神經大條的他大多不是因為感受到我的疲憊才有所反饋,我也早就知道這傢伙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戀愛絕緣體,因此從不敢奢求更多,但我真的萬般慶幸他信手拈來的每一個偶然,都成了讓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彷彿冥冥之中告訴著我不要放棄一般。




而萬萬沒想到,原本一直躊躇著不知何時何地才能鑄成天時地利人和的告白、成功抱得美人歸的我,不到一個月後就實現了用嘴巴餵食戀人的這個野望(當然貼心的我有先讓他習慣親吻再進階),不得不承認人果然是有夢最美!而且既然要做夢就不要怕夢想太大!反正做夢又不用錢啊!嘻哈哈!




FIN



P.S. 備註一下一也給豹豹吃的糖果餅乾巧克力品牌:
 

UHA味覺糖普超軟糖(汽水口味)」

 

「北日本Alfort帆船迷你巧克力餅乾」

圖片crhttps://www.amazon.co.jp/%E3%83%96%E3%83%AB%E3%83%9C%E3%83%B3-%E3%82%A2%E3%83%AB%E3%83%95%E3%82%A9%E3%83%BC%E3%83%88FS-204g/dp/B00NG6TMC2

 

Andes櫻桃巧克力薄片」

圖片crhttps://allcitycandy.com/products/andes-cherry-jubilee-thins-3




後記:



終於寫完了嗚嗚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如同前文所言整個八月真的是忙到爆炸,身體又非常不舒服,還送走了我們家的小王子,因為一直跑醫院、照顧狗和看甲子園比賽的關係,又整個作息被迫顛(正)倒(常),每天晚上都超早就昏迷,已經有大概一整週每天晚上打開來沒多久就因為太睏而關上ㅠㅠ

 

其實這篇的草稿是倉御中間生日那篇之前就已經先寫好的(剛剛看了一下文檔建立日期是8/4),只是那時為了忙拍婚禮和修圖和各大SNS發圖發文等etc搞到身心俱疲,雖然知道一切有點像是咎由自取,每次越拚命幫兒子們慶祝,事後就越容易虛脫,特別是沒有收到feedback的時候——但其實我本來做這些就不是為了任何稱讚或人氣,只是不知道如果不這麼拚命要如何來表達對兒子們滿到爆炸的愛意orz然而因前科累累,所以每次儘管都會事先再三替自己灌輸初心,甚至找出了將大家的feedback拼成圖的方法來讓自己以感激來抵銷疲憊,可是身體上的累還是很難輕易復原,可能長期以來我對自己的感受還是太刻意置之不理,導致它就會反映在健康上了吧?

 

總之一切都是尚未完成的功課,正是因為發現了這些不平衡,所以才更需要慢慢找方法來改善它,讓自己能繼續愛著兒子們更久,因此如同上篇文章最後說的一般,這篇結束後我就要暫時休息一陣子,最快可能生日的時候回來自己發慶生文這樣。

 

回歸這篇文章,本來其實沒有前面在教室那段,是看到上週的《超級樂隊2》後覺得Willy KVincent的那個摸頭互動太萌了,決定多加進來(笑)然後天台午餐約會除了是如同豹豹說的少女漫畫定番外(等等《FREE》和《SK8》裡面也有出現過啊哈哈哈),也是之前看到的這張圖的靈感,雖然因為是網路上搜來的不太確定,但是看畫風應該是有參與動畫製作的原畫師池田智美桑(若有誤請告訴我謝謝)——官方的人裡面是有自己人的姊妹們!!!讓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感恩大大哈哈哈!!!雖然我不解的點是兒子不吃甜的,應該是不會吃奶油麵包,只好假設他們學校賣的奶油麵包不太甜XD

 

20200614_IMG_9334.JPG

 

總而言之就是想寫一個很貼心但因為戀人傲嬌所以只好往霸總之路上一去不復返的豹豹(喂)還有上面寫的巧克力和餅乾都真的好吃,雖然那個「Andes櫻桃巧克力薄片」是我前幾天夢到的,明明很久沒吃,怎麼就突然在夢中提醒我了哈XDDD雖然現在櫻桃口味的很難買,好久沒看到了。而「北日本Alfort帆船迷你巧克力餅乾」則是我每次回日本必買單盒長條狀的,台灣便利商店雖然也有賣,但賣太貴了買不下手ㅠㅠ個人私心最愛白巧克力口味的!

 

糖果的部份則是沒有偏好,因為預想是一也只拿幾顆糖果推給豹豹,所以平常只買小包裝軟糖的我為此特別認真逛了平常不買的大包糖果區,覺得可樂口味的好像豹豹會很喜歡就買來當配圖了!最後其實這篇文章的副標是「御幸一也的獵豹投餵記」XDDD這種小學生式戀愛的兒子真的太可愛了嗚嗚嗚嗚豹豹我兒子就交給你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なぜ泣く?

 

最後的最後,很高興有說話算話,最後一篇雖然歷經千辛萬苦,但還是總算在八月底(真的是底到不行的底哈)發出來了。大家八月都辛苦了,也祝大家九月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