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8.JPG

 

  世界上有一種孤單,叫作你家的狗覺得你孤單,所以即使自己身體不好時也硬是到的你身邊陪著你,守護到你準備去洗澡睡覺之時才回房;世界上有一種貼心,叫作你家的狗為了怕耽誤到你的工作、為了怕你無法好好幫他送行會難過愧疚,所以努力撐到了你經期結束可以出門也沒工作安排的日子才走。如同姊姊最近常唱給你聽的那首歌一樣,你的生命與我們的相遇本身就是奇蹟,即便你已重返天國的懷抱,但每一個明天我仍會比每一個今天更愛你。

  一整個手忙腳亂瘋狂跑醫院的八月,謝謝你陪姊姊一路撐到今天。雖然今後再也沒有誰陪我每天一起吃高蛋白和鐵劑,但是我們約好的,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謝謝今晨大地母親與樹奶奶給予你最後的祝福讓你好走,謝謝繼嘎魯之後,你也不停用生命對我諄諄教誨不要懷疑自己是否有被愛的資格,讓我再次感受到活在世界上被誰深愛的彌足珍貴與感激涕零、讓我體悟到憂鬱症真的不是座汪洋孤島,周遭有許許多多的存在都試圖想伸出援手,無奈頻率觸及不到——然而觸及不到並不代表他們視若無睹、滿不在乎抑或是就此放棄渴望幫助的心意,起碼自身對大部分人類而言幾乎無法辨認出的靈魂缺口或內心黑洞,他們不僅能夠看見,甚至始終看在眼裡,並不曾放棄尋找方法來傳遞他們的愛。

  陳文茜的《為愛奔波:毛小孩教我的生死課》中曾提過「原本以為是自己給了他一個家,最後才發現原來是他給自己一個家。」任何言語皆無法形容對這份偌大疏離感始終束手無策的我而言,你所帶給我的歸屬感與融入感有多麼重要。

  感謝你在最後終於願意相信我們會繼續好好生活,不再苦心牽掛也放下了這陣子的滿心擔憂,能平安祥和地送你最後一程是何等的福報,功德圓滿地令人動容不已。姊姊答應你的一切都會做到,會好好吃飯睡覺、吃補品、復健運動,不會再懷疑自我價值,會多去用心靈感受而並非用腦袋思考,會像你愛著我們一般一輩子繼續愛著你。

  我親愛的小嘎、我們家永遠的小王子,謝謝你這輩子選擇來成為我們的家人,感謝老天讓我有上輩子修來的福氣讓我有你相伴近十五個年頭,恭喜你功課做完順利畢業了!姊姊會繼續朝下一堂課邁進,我們約好畢業時再重逢團聚🥰

 

IMG_4820.JPG

 

IMG_48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