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退後交往前的高三倉御,交換視角。因為自己設定是拖到11月兩個人才交往(請給豹豹一些鼓起勇氣的時間XD詳見以前的倉御男友力三十題系列),所以這篇中仍然是停留在雙箭頭。還有因之前外拍豹豹時有不少花絮照,心血來潮想寫個偷拍豹豹的一也,但後來想到花絮照的話,以前外拍一也時也有一些,所以乾脆兩個人的照片都擺。因此如果能接受本人cos的兩隻的這個前提,就歡迎入內欣賞文章囉!
 



儘管已經自球隊引退了,但畢竟長久以來的習慣沒有辦法一時更改——再說我也根本不想改——因此午休時間我照樣到御幸這傢伙的桌前,跟他一起享用在福利社買來的三明治。御幸突然想到昨天雜誌記者跟他採訪時,說希望能提供他們幾張平常的生活照,但因他自己那邊沒有,又懶得跑去找經理問,想說我平常偶爾會拍拍照就先問我了。

 

因此我左手拿著豬排三明治,右手打開手機中這傢伙專屬的資料夾,陸續給他看了幾張個人頗滿意的照片。

 

IMG_1551


IMG_1600


IMG_1499


IMG_1391


IMG_1283



然而這傢伙的臉色卻越來越凝重,甚至逐漸蹙起眉頭,最終於一張吃著便當時被我偷拍的照片前噘嘴抗議:「這、這張你刪掉啦!」

 

「為什麼!?」這張明明就超可愛的好嗎!?畢竟基本上我們都一起吃飯,能拍到他吃飯時的照片真的不多啊!

 

「很丟臉欸!」御幸臉色微紅地向我爭辯。

 

「嘻哈哈,哪會!明明就很逗趣好嗎?不然這張?」我給他看了另一張不小心拍到他閉眼的照片,儘管正常人來說應該會馬上刪掉這種照片,但是這傢伙就是連沒拍好的照片都可愛,有什麼辦法!?

 

IMG_1372



「這張也很呆啊!留著這種照片幹嘛啊?都刪掉啦!」御幸頰上的緋紅逐漸沉澱為猩紅,越發提高的音量透露著他的難堪無措,「不准把我的照片當作你們LINE群組上的笑料啦!」啊……原來這傢伙是在介意這點啊,畢竟全隊只有這傢伙沒有LINE,加入不了我們除了告知公事外,偶爾也會分享趣聞與醜照的群組。

 

「哪有當笑料!明明就滿可愛的好嗎?還有這個也是啊,這個可不是偷拍的喔,是當初我在拍時你自己闖進來的!」我亮給他看他難得看著鏡頭的照片,還記得那時他發現我被澤村拜託錄他的投球姿勢後,就故意闖進來搗亂,我就順勢給他拍下來了……開玩笑,要這位隊長大人心血來潮讓我拍,可是堪比月全蝕的奇景好嗎!?

 

IMG_1708

 

IMG_1711



「可、可愛?倉持你眼睛有問題嗎?」御幸傻傻怔住,睜大橙中帶金的雙瞳,結巴地向我問道。

 

「咳咳——不然這張總可以了吧?」我亮給他看手機中一張自認為拍得不錯的照片,儘管御幸只是右手撐著頭以坐姿眺望遠方(八成是在思考那天的訓練內容),不過背後湛藍的天空與腳下青綠的草地,再加上耀眼陽光於這傢伙身上形成的絕佳光影,怎麼看都是神照好嗎?


 

IMG_1512



「唔……是好多了,可是怎麼有點……」御幸抿起嘴來欲言又止。

 

「怎樣?」語畢我喝了一口自己的罐裝可樂。

 

「該說做作嗎?還是有點拍得太好看?總之有點不像生活照吧?」這傢伙仍雙眼盯著我手機螢幕,試圖放大畫面確認自己的表情。

 

「噗——該問你自己好嗎?你那張臉拍起來就會是這樣子啊!不信你看這張也是!」我奪回手機,從資料夾中點開另一張自己十分滿意的照片,「明明就遮太陽看個遠處,拍起來好像什麼偶像寫真集的內頁一樣;還有這張,明明手遮住了半邊的眼睛,但看起來還是很像什麼雜誌照——啊、當然我是不否認我技術好啦,嘻哈哈!」我笑著將視線拋回眼前仍有所不甘的臉龐上。

 

IMG_1409


IMG_1542



「唔……可以讓我自己挑嗎?」考慮了一會,御幸眨著琥珀般透亮的大眼向我問道。

 

「蛤——!?當、當然不行啊!」我下意識慌亂地以雙手握緊了自己的手機,確保它與御幸有一定的安全距離。

 

「為什麼?」御幸困惑地歪起頭來。

 

「沒有為什麼,這是我的手機欸!裡面還有其他隱私。」開什麼玩笑!被這傢伙發現他在我的手機竟然有自己專屬的資料夾就慘了我!

 

「喔、好吧……話說回來你的手機裡面也太多張我了吧?」見談判失敗的御幸啃起了自己手上吃到一半的照燒雞肉三明治。

 

「哪有只拍你啊,是拍我們大家好嗎?」為了維護沒意義的自尊,以及不由得加快的心跳,我順口扯謊。

 

「那你有阿園或阿憲他們的照片嗎?」沒想到這傢伙竟然一臉狐疑地挑眉向我反問道。

 

「有啊!只是要找找。」我再度將已轉暗的手機螢幕解鎖,開始努力滑起手機相簿,試圖尋找阿園或阿憲的照片……但還就真的很難找,可惡!

 

當御幸將自己的三明治吃完,還喝起了自己的罐裝咖啡後,他悠悠向我拋出了問話:「……還沒找到嗎?」

 

「喔、有了啦!你看啊!」我將手機翻面,亮給他看一張之前春甲時我們三年級全體在遊覽車上的合照。

 

「唔、可是為什麼他們的就不是獨照?」這傢伙實在是……找給你看就不錯了好嗎!?

 

「少囉嗦,老子愛拍誰就拍誰、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好嗎?」白話文就是——老子就愛拍你不行喔?真是個宇宙無敵大笨蛋!要是之後交往了我一定要怒說給這傢伙聽!管你臉到底會有多紅還是多想挖個洞躲起來!

 

然而御幸只是朝我的瞳孔凝望了半晌,接著快速下了結論:「總之你不准把那些照片傳到LINE上的群組喔!不管球隊的或班上的都不行。」

 

「拜託!自己看都來不及了,誰捨得跟大家分享這些啊!?」我也顧不得自己鬼鬼祟祟的舉動會令他推敲出什麼蛛絲馬跡了,反正這傢伙向來就是根與戀愛絕緣的木頭,倒不如說不給他明顯的線索,他大概一輩子都沒機會去理解別人的心意吧?

 

「欸?」

 

「總之我不會可能傳的啦,還是你要打勾勾之類的才願意相信我嗎?嘻哈哈!」我打趣地向眼前的傻瓜咧嘴笑道,注意到方才其實緊張的不只是自己,這傢伙的頰上也飄來淡淡的落日雲彩。

 

「不、不用了啦!那你把剛剛最後那兩張傳給我。」

 

「可以啊,那費用就算你便宜,今天晚上陪我打一場電動就好。」誰叫你剛才要懷疑我,嘻哈哈!

 

「為什麼還要費用啦!?而且你不是考生嗎?」御幸果不其然顰眉埋怨道。

 

「拍好照片也是很辛苦的欸!還有考試是明年的一月,時間還多得是啦!」我輕輕揮手向他強調打場電動算不了什麼。

 

「唔……好吧,一場而已喔。」

 

「那就這麼說定啦!」





儘管是雜誌社因為採訪而跟我要的照片,但今天中午問倉持的時候,隱約發現這傢伙手機中有很多張我的照片實在有點不甘心……雖然也不是說不高興啦,只是到底為什麼他要存著那些看起來很蠢的照片啦!?真想要偷偷解鎖他的手機把那些照片刪掉,唉。可是畢竟我的手機中有倉持的照片都是去比賽時紀念的全體大合照啊!再說倉持的觀察力那麼敏銳,想要偷拍他根本就難如登天嘛!

 

可是想到他有那麼多張我的照片,我有他的照片卻只有大合照就忍不住莫名不爽……不過凡事不該在嘗試之前就先放棄,今天去看澤村和降谷他們練習前我也來試著拍看看好了,反正如果真的被發現,我就繼續推託成是雜誌社要我再多拍一點照片,沒錯。

 

IMG_4723



啊、倉持去跟春市他們講話了,好機會!

 

IMG_4579

 

IMG_4692

 

IMG_4832



「御幸。」即將踏進球場之時,倉持轉過頭來,我順勢再度按下快門後低頭看起手機。

 

「嗯?」

 

IMG_4830



「你為什麼不像平常一樣走在我旁邊而是在後面?還有你幹嘛拿著手機啊?你不是練習從來不帶手機的嗎?」倉持拿著手套疑惑地望著我。

 

「啊、雜誌社那邊說還希望能提供多一點的照片,所以我想說我今天就多拍一點。」太好了,雖然倉持果然馬上就發現,不過好險有先想好理由。

 

「喔,原來如此,當個明星選手還真辛苦啊。」

 

「哈哈哈,你終於知道了吧?」

 

 

接著倉持進入球場與片岡教練一起監督學弟們進行打擊練習,而我則去牛棚們查看投手與捕手們的練習狀況,不久後片岡教練宣布學弟們一同集合至球場進行完整的戰術模擬,因此我與倉持則再度退回球場外的草坪上看他們訓練。

 

因為要撤走球場上的訓練器材空出場地,也有些人必須更換自己的裝備或喝口水,因此於戰術訓練開始前,已經就位於草皮上的我低頭檢查了一下剛才拍的手機照片。

 

IMG_4840

 

IMG_4696


IMG_4859



「怎麼樣,偷拍我好玩嗎?嘻哈哈!」突如其來感覺到自己的頭頂被揉了一把,接著倉持倏地坐至我的右方,令大驚失色的我不由自主如同觸電般竄起一陣震動。

 

「我、我剛剛就解釋過是為了雜誌才拍的好嗎?才沒有只拍你好不好!」儘管知道自己現在的臉頰熱到不行,但我還是立即闔上手機藏至自己左後方。

 

「有拍到什麼好照片嗎?讓我看看。」倉持維持一貫的爽朗笑顏向我問道。

 

「就跟你說沒——」瞬間我的手機立即被彎過身的倉持給奪走,「喂!!」

 

倉持背向我以左手抵擋住我試圖拿回手機的雙手,隨後於確認照片之餘嘆了一口氣,以近幾憐憫的語氣說道:「……御幸,你的拍照技術真的不怎樣欸。」

 

「少、少囉嗦!願意拍你你就要滿意了好嗎!?」可惡啦這個笨蛋都看完了就代表他發現我大部分都只拍他了啊!!到底為什麼動作這麼快啦!!

 

「不行,我不滿意,我現在給你拍,你把我拍得帥一點!」沒想到倉持完全沒生氣,只是笑著把手機扔回我手中……什麼!?我聽錯了嗎?到底怎麼可以有這麼厚顏無恥的人啦!!我真的有喜歡對人嗎?!

 

「誰要拍你這個大笨蛋啦!他們的訓練要開始了啦!」自認理虧卻仍忿忿不平的我只好將手機收回口袋。

 

「嘻哈哈!」

 

「……明明怎麼拍都很帥了好嗎?」我不禁以倉持聽不出來的分貝獨自感嘆。

 

「嗯?你說什麼?」倉持的灰瞳中爍著明亮的悅色,令我不禁懷疑他根本就是明明有聽到卻故意裝傻,可惡,這招明明是我的專利的說。

 

「我說看他們練習!!」

 

「是是是。」

 

「喔對了,照片我不會傳給別人,你不用擔心。」想到中午說過的話,因此我主動向他擔保。

 

沒想到這傢伙只是滿面春風地回過頭來,「不行,我還是會擔心,你跟我打勾勾。」接著我不由得傻傻看著倉持向前拉起了我的右手,再伸出自己的左手。

 

「你很幼稚欸!……好啦好啦隨便你啦。」畢竟這傢伙的幼稚也不是兩三天的事,因此我只好敷衍地跟他打勾,因為這種幼稚小事心臟彷彿躍上喉嚨什麼的,我是死也不可能會承認的!

 

「還要蓋章。」倉持語畢,將自己的左拇指往前蓋上我右手的大拇指。

 

「哦、喔。」

 

「然後刷卡。」倉持鬆開勾著的手,莞爾向我說道。

 

「刷卡?」

 

「這樣。」倉持的手背朝上,以自己的手掌由前往後撫平我的手掌,接著將我們緊貼的手翻面,示意我也要反過來重複一次他的動作。

 

「然後簽名。」見我照做完畢,倉持立即補充道。

 

「簽名?」我再度困惑地傻愣住,這傢伙到底是從哪學來這些奇奇怪怪的招數啊?

 

「這樣。」倉持左手握住我自然攤開的手掌,接著右手彷彿握了一隻隱形筆一般,於我的掌心上迅速寫了自己的名字,然後將自己的掌心放於我手上,點了下下巴,示意我也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因此我傻眼之餘只好繼續模仿他剛才的動作。

 

「好啦!」簽完名後,倉持笑彎了雙眼,露出心滿意足的燦爛笑靨……可惡,這傢伙幼稚歸幼稚,但笑起來還是很好看。

 

「你哪裡學來這些的啊?還是說千葉小朋友的打勾勾都這麼複雜的嗎?」我不禁問出兩分鐘前就產生的疑惑。

 

「東京小朋友不這樣嗎?」倉持睜大同樣盛著疑惑的灰眸反問我。

 

「不會啊,只有聽過到蓋章為止的而已,後面從來沒聽過……不過話說回來我小時候也沒跟別人打勾勾過就是了。」我誠實地坦白。

 

「嘻哈哈,那正好!你跟我已經締結完整契約了,你以後別想逃啦!」倉持再度露出弦月般的笑眼,爽快地揚起嘴角。

 

「蛤?為什麼我要逃?」

 

「萬一以後有一天你突然害怕起獵豹之類的。」儘管倉持試圖裝作若無其事,但沒事突然扯獵豹就很奇怪了,更不用說他的語調聽起來不太自然。

 

「獵豹?」我低頭思忖了片刻,內心將提到獵豹就聯想到的第一個人連接在一起,再度反芻了整句話後,似乎明白了什麼,因此我抬頭迎上他的視線,「嗯……我這輩子還沒有怕過獵豹的說,倒是我還記得你以前說過怕有鉗子又有毒的蠍子。」

 

「嘻哈哈,說到那個啊,是我誤會了,本來以為是可怕的蠍子,後來發現只是披著蠍子皮的傻狸貓。」倉持明顯神色快活了許多,而且又提到了狸貓,令我慶幸看來自己的理解是正確的。

 

「……所以你不怕了嗎?」

 

「狸貓這麼可愛,疼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怕呢?」溫柔於倉持的瞳中自深黑核心擴散至外層如灰似棕的虹膜,接著於蔓延至潔淨的眼白,甚至是整張向日葵般明朗的臉龐。

 

或許是因為話語的意涵尚未被大腦理解,或許是因為一向對倉持的燦笑沒有什麼抵抗力,呆愣了幾秒鐘後,我才終於頓悟原來自己似乎是被偷偷告白了,不由得嘴角失守——儘管平時球場上的守備是頭號任務,但唯獨這種守備、唯獨面對這個人,我一點也不想守好。

 

「那還真是萬幸啊❤」






不知怎麼地,那天訓練結束回宿舍後,我收到來自球隊經理的簡訊——

 

「御幸君,聽說你好像在找倉持的照片,所以我就把以前順手拍到的傳給你,要好好珍藏喔^^

 

簡訊中夾帶著一張照片,是倉持穿著球衣在球場附近的樹下打盹的模樣,遠方的藍天白雲、並排的大樹與翠綠的草地營造出一股柔和安逸的氛圍,靠著樹幹閉目養神的那個傻瓜令我不由得笑出聲來——這下我總算有一張偷拍時沒有被你發現的照片了吧!

 

IMG_4873





FIN



後記:

 

是的我們家兒子要偷拍男朋友的生活照時是會明顯到連經理都發現的那種XDDDDDDD然後本來其實打勾勾那段是隨口提起的,但是後來想到以前看我們聽踏孩子們的官方DVD時,忙內們講到打勾勾,就非常流暢自然地接續後面的蓋章、刷卡、簽名,害我笑到不行,雖然就我所知日本的小朋友打勾勾時只會講那句「指切り拳万、嘘ついたら針千本飲ます(打勾勾,說謊的話要被揍一千拳、要吞一千根針)」←儘管聽起來很可怕,但就真的只是拿來講講的(笑)想說豹豹畢竟小時候也當過孩子王,應該很懂這些吧?讓他教教一也也滿有趣的,畢竟一也乖乖讓他教的理由就跟豹豹故意找藉口一樣,其實都只是想要勾手久一點罷了>////<

 

最後告白從一開始就知道一也是因為不甘心,所以才會想要也來偷拍一下生活照,所以才會明明知道但還是從頭到尾都讓他自以為很聰明地拍個夠的獵豹大人❤還有真的傻傻以為豹豹沒發現,還被他那個雜誌社說要更多照片的理由騙過去的傻兒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