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征十郎x龍崎優杏,同居三十題的Day 6 大掃除Day 16 出浴後的怦然心跳和Day 28 一方受輕傷。對,我還沒放棄今年要把這系列寫完這件事,雖然這系列寫完應該有想寫的還是會繼續寫就是了(笑)

 

 

倏忽邁入師走。

 

因為我年末應酬比較多,優杏也是剛好截稿日是年底,因此我們決定最近提早來進行年度大掃除。我負責清理客廳及寢室中各類家具的灰塵,而優杏則是負責廚房和廁所的清潔,最後她將所有的地板掃完後由我接棒拖地。礙於此時早已過正午,因此我拖地之時,優杏則著手開始準備午餐,她說最近很想吃墨西哥烤餅,所以前陣子特地去美式大賣場買了烤餅皮回來。

 

不過沒想到這傢伙去陽台拿平時比較不常用的大烤箱回來客廳時——

 

「優杏,妳的腳怎麼了?」

 

「啊、沒事啦,剛剛走太快稍微撞到陽台的東西。」我馬上接過她雙手搬著的烤箱放至廚房,接著拿起急救箱過來。

 

「總之妳先坐下。」我索性蹲於她面前,打開急救箱找起了優碘和食鹽水。

 

「欸?為什麼?等一下就不會痛了啊,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吧。」這傢伙……看來是用說的聽不懂吧?我再度站起身來,壓住她的雙肩讓她坐下,接著直接抬起她的左腳,示意她看向自己挫傷的大拇指。

 

「妳自己看看,流這麼多血還叫沒事嗎?」

 

「欸——!?竟然流了這麼多血了嗎?我以為又是像以前一樣撞到瘀青而已,我還在想怎麼過了一分鐘了還這麼痛。」

 

所以就說這傢伙真的是沒有我看著不行啊……到底為什麼她對人心靈上的感受那麼敏感,但是對物理傷害的感受卻能遲鈍到這般地步呢?

 

「拜託妳以後對自己身上的傷敏感一點好嗎?不用到對人情緒那樣敏感的程度,但好歹流血也要發現吧?」

 

「抱歉啦!就跟你說過以前練舞和打球和習慣受傷,所以對痛覺很遲鈍嘛……倒不如說習慣讓自己不要喊痛後,痛覺還就真的逐漸麻痺了。」的確這傢伙也是常常直到洗澡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身上有瘀青,卻完全記不起為什麼會有瘀青,有好多次也是先被我發現的……雖然我自己以前當選手時也很習慣受傷,可是我可不會遲鈍到連自己流血也沒發現啊,唉。

 

「之前也說過了不是嗎?這種時候不是跟我說對不起,跟妳自己的身體說對不起。」雖然這句話也是講好多遍了……這傢伙什麼時候才要學乖點,對自己的身體溫柔點呢?

 

「是,優杏對不起。」儘管彎下眉毛癟著嘴道歉的樣子還是挺可愛的。

 

「然後這邊已經不是妳從小需要與男生競爭的場合,即使妳沒忍住而喊痛、即使妳不強迫自己裝沒事,我也不會因此就看不起妳的好嗎?倒不如說連心疼都來不及了。」

 

「小征……」優杏瞳孔中透露的明顯動搖讓我明白狠話就此打住就行了。

 

我用食鹽水幫她先將傷口消毒後,以棉花棒點上了優碘擦拭,隨後再度用食鹽水清潔乾淨,以防對傷口肉芽組織的傷害,最後俐落地貼上了防水OK絆。

 

「這樣就沒問題了。」

 

「謝謝小征。」我伸出手拉了她自沙發上起身,隨後慣性地輕揉了她的頭頂髮絲。

 

「是說我地也快拖完了,妳就先休息吧,等等午餐我來做就好。」

 

而優杏只是露出如預料般的錯愕神情,瞪大眼睛向我抗議道:「拜託,我就只是大拇指撞到流個血而已,完全沒事的啦!」隨後逕自打算往廚房走去,卻於瞬間被我以左手鉗住了她的右手腕。

 

「優杏,即使如此妳也還是在流血不是嗎?一直動來動去傷口就不能好好凝固了,之前妳看的《工作細胞》不是也有演嗎?妳要讓血小板們那麼辛苦嗎?」之前聽她講了那麼多《工作細胞》的話題總算派上用場,每當這種時候就真的覺得我女人真的很反差萌,明明平常工作比普通成人還能幹,但這種任性彆扭的時候卻得要我自動漫中引經據典才能乖乖聽話——沒錯,倘若不是從動漫中,而是偉人說過的名言金句還不奏效——簡直像小學生一般單純啊!

 

優杏緩緩轉過頭來迎上我的視線,骨碌碌的棕瞳中縈繞著無盡哀怨,「我知道了啦……不然對半?你把烤餅的料切好炒好後,我來把那些包好後拿去烤可以嗎?」

 

「不是很聰明嗎?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寵溺地將她摟入懷中,而她只是靜靜將身體的重量託付於我身上。

 

「……小征保護欲太旺盛了啦。」當然,埋在我的肩窩中仍不忘悄聲嘀咕的優杏也可愛。

 

「對妳這種沒事就愛逞強,還對疼痛很遲鈍的個性,不是剛剛好嗎?」我將她的身體稍微拉開了距離,往她略滲出汗水的額頭輕輕一吻。

 

「好啦、好啦,我投降啦。」優杏嘟著嘴往旁邊沙發上盤腿坐下,但親愛的優杏,妳嘴巴嘟得再高,也遮掩不了臉上的紅暈好嗎?就知道這傢伙對我的額頭吻最沒輒,哈。

 

 

享受完飄逸著濃郁香味的烤餅後,我們繼續整理了陽台,接著把書櫃與衣櫃中不再需要的東西裝入回收箱,隨後搬出了年末必備的暖爐桌,一切總算大功告成。因為太過疲憊,我和優杏一致認同晚餐就交給外賣,然而日本的外賣選擇並不多,想來想去決定就吃披薩,畢竟大掃除真的是體力活,大冬天的我們卻流了不少汗,多攝取點熱量也是無可厚非,且難得優杏今天食慾還不錯。

 

因此我叫披薩的同時,先催促了她去洗澡,不然這傢伙自己又習慣熬夜後才洗澡睡覺的話,就監督不到她是否有好好換藥了啊……幸好她也覺得自己一身灰塵,倒是欣然先去洗澡了。

 

「小征,我們今天把吹風機收哪了?」十五分鐘過後,原本自浴室回去寢室要吹頭髮的優杏,因為找不到吹風機,因而又再度繞出來客廳。

 

「啊、在這——」當我回頭正打算把放至於客廳角落的吹風機拿給她之際,一轉頭即看見濕漉漉的優杏飄散著花香,只套著我的紅色帽T走出來,剎那間到底該先唸她為什麼穿這麼少(而且還是我的衣服),或是該撲倒她的本能於內心天人交戰,深呼吸了八秒之後,我決定先發制人,「優杏,今天妳受傷,所以即使妳這樣誘惑我,我的回答也是NO的喔。」

 

眼看優杏白淨的臉頰瞬間竄升緋紅的暖流,且不知是方才洗完澡的熱氣,抑或是太過羞赧,導致頭頂還彷彿如同冒煙一般,惱羞成怒的她迅速低下頭以雙手遮掩自己的臉龐,過長的袖子導致掌心有一半被蓋著,接著她匆匆地跑回寢室邊喊道:「才沒有在講那個啦!笨蛋小征!」

 

畢竟是我先調侃有錯在先,被戀人的嬌羞反應逗笑的我,只好也跟著拿起吹風機追上了她的步伐,嘴角止不住地上揚,「怎麼?不然怎麼只穿這麼少,而且還穿我的衣服呢?」

 

「浴室濕濕的所以想說把腳吹乾再穿褲子啦!然後因為只穿發熱衣太冷了隨手再拿一件衣服套上,就沒注意到是你的衣服嘛!」

 

我笑著將吹風機插上了床邊的插座,示意正在穿棉褲的優杏過來我身邊,沒想到她一股腦兒地躺在了我的大腿上,隨後用毛巾罩住臉頰……大概是還在賭氣,可是又想要我幫她吹頭髮的意思吧。

 

「好啦,妳也知道我開玩笑的嘛。」我左手開啟吹風機的電源,右手拾起毛巾開始幫她擦拭頭髮,「剛剛洗澡腳的傷口還好嗎?」

 

「嗯、沒事。」礙於吹風機的干擾,優杏稍微加大了聲量。

 

「等等幫妳吹完頭髮再幫妳換藥喔。」

 

「我自己可以換啦!」

 

「妳自己換不會又只換個OK絆就了事嗎?」我示意她稍微轉身,好讓我吹後腦杓的頭髮。

 

「唔……」這不耐煩的聲響,看來是被我說中了吧?「我會自己換好的啦!」

 

「欸、那不然作為交換,等等麻煩妳去拿披薩好嗎?」好吧,我承認有時候我確實是有點壞心眼。

 

「我已經洗澡了耶?素顏欸!」優杏果然迅速轉過頭來,玲瓏的臉龐凝結著詫異與不滿。

 

「嗯、我不介意啊,我相信對方也不介意的,畢竟妳素顏還是很美嘛。」

 

「不要啦!我介意啊!」優杏試圖向前抓住我的手腕,原本就釀有水氣的眼眸顯得更加楚楚動人,只可惜本大爺是不會被區區這種東西干擾決心的——對,調戲老婆的決心,哈。

 

「好啦!不然等等你在旁邊看我換一次藥,如果哪個步驟錯了你就跟我說嘛……可以嗎?」

 

「這還差不多一點。」我再度勾起了嘴角。

 

 

幫優杏吹完頭髮,也監督她換好藥後,剛好披薩外送員也來了。晚餐過後換我去洗澡,優杏則著手開始整理餐桌。當我洗好澡出來時,沒想到她滿面春風地拿著吹風機,於寢室內方才我幫她吹頭髮的位置上等我,示意我也躺在她的腿上讓她幫我吹頭髮……真是敗給這傢伙了啊。

 

儘管坦白起來令人害臊,但不得不說膝枕真的是種彷彿具有魔力般令人著迷的東西,不知怎地就是能令人全然放鬆,雖然我的短髮與優杏的長髮所需要的吹乾時間完全不能相提並論,但就只是那短短的三分鐘,也能讓我舒適得差點沒直接進入夢鄉。

 

優杏關掉吹風機後,因感受到了空氣中的寒涼,大腦也總算清醒了許多,向她道謝後,她卻微笑著遞給我一只床頭櫃上尚溫熱的馬克杯,然後拿起她自己的馬克杯向我的杯緣輕敲了一下。

 

「年終大掃除辛苦啦!」

 

「嗯、優杏也辛苦了。」

 

「這是之前去專賣店買的薰衣草茶,聽說對紓緩壓力和失眠很有效,畢竟跨年之前我們都還有得忙,特別小征還有好幾場仗得打,所以我買了一大盒喔。」

 

「優杏……」

 

「小征下週的會議加油喔,你回來我會再幫你泡這個茶的——啊、前提是你覺得這個茶有效的話。」我對上了優杏閃爍亮光的明眸,左手撫上她的臉頰,以大拇指輕柔摩娑。

 

「放心,優杏幫我泡的什麼茶都會有效的。」我向前吻上了她柔軟的唇,興許是優杏已經啜飲了一口的關係,口中的薰衣草香不停蔓延,緊接著擴散至鼻腔,感受到神經逐漸舒緩之際,我情不自禁又多親了兩口……果然薰衣草即使不用喝的,光用聞的也夠治癒的了。

 

「優杏的稿子也加油喔。」

 

「嗯,絕對會比小征的工作還早完成的!」

 

「那不是當然的嗎?我什麼時候贏過妳了?」

 

「哈哈哈。」

 

雖然這傢伙每次都說我保護欲太旺盛什麼的,但是果然,就是因為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她在各種小細節上的用心,才會讓我越寵越一發不可收拾的不是嗎?起碼我認為真正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感情中傾心付出的人,不是因為愛得太盲目,而是因為感受到了對等的價值才能甘之如飴……起碼從來沒有一天,優杏讓我覺得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相反,自己付出過後卻又總能從她那邊收到更大的回饋,所以才會又想更她對好,最好是好到讓她直到世界末日的那天,都能覺得這輩子能跟我白頭偕老真是太好了。

 

 

 

FIN

 

 

後記:

 

終於來更新征優文了!!!本來想說把剩下的題目像之前寫倉御男友力或高中男子三十題那樣每個主題小短篇寫完,但可能因為這系列本來就不是走那樣的風格,現在那樣寫好像又少了整體感,就決定還是寫單篇,然後可能一篇夾雜兩三個主題這樣,畢竟在我找到三十題之前,就常常不小心在一篇文章中寫到好幾個主題了。

 

然後之前在陽台撞傷腳大拇指,想說為什麼過了兩三分鐘還在痛,後來低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已經流很多血的人就是我(舉手)常常到洗澡時才發現身上又多了瘀青,卻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的人就是我(繼續舉)最後,每天睡前都希望有小征幫我吹頭髮的人還是我(喂)順帶一提之前在日本買的薰衣草茶真的很好喝又紓壓(重點是喝了不會胃痛),推薦給有緣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