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生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獵豹大人溺愛視角,十一月初一也進入休賽期的故事,安定運轉的笨蛋情侶❤️其實時間軸會比上一篇來得更早,所以本來想卡在前面發的,但是因為幫兒子慶生和搬家實在太忙了,所以這篇就現在發囉!

 

今天開始御幸總算進入了休賽期,因此本來想說下課之後跟他難得去外面約會一下,畢竟之前賽季末他實在是忙得不可開交,但因為他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回我的LINE,反正現在太陽也才剛下山,我想當面再問他也不遲,就先還是回家了——沒想到一回家就被正拿滿滿兩大袋食材打算塞爆冰箱的老婆大人嚇了一跳。

 

「御幸,你這是要瘋狂煮菜的意思嗎?」我趕忙衝至廚房冰箱前一探究竟。

 

「對啊!之前賽季末太忙了,都沒能煮菜給你吃,所以想說現在起終於能好好餵飽你啦!」御幸笑著拉開蔬菜櫃抽屜,將高麗菜、花椰菜、生菜、茄子、胡蘿蔔等食材冰了進去。

 

「不用了啦!你給我好好休息。」

 

然而御幸只是繼續拉開底層的肉類櫃抽屜,繼續將一盒盒的肉放入冰箱「只是煮點菜不會累的啦,而且我不煮莫名會覺得……該說是罪惡感?還是說莫名對你很抱歉?」

 

唉……這個笨蛋!我倏地把御幸轉過身來,緊接著「砰——」地關起冰箱門,雙手用力握住他的肩,狠狠緊盯他尚未搞清楚狀況的混濁瞳孔。

 

「御幸,你搞清楚,你不是我媽,而是我寶貝老婆好嗎?再說我媽以前因為工作忙的關係也不會天天開伙的。」

 

蜂蜜色的雙眼於瞪大後愣住,御幸眨了眨眼,口中緩緩吐出了兩個字:……哦、喔。」

 

真受不了這傢伙的傻勁,抑或是該說對我的溺愛?總之我右手輕撫上的左頰,接著向前毫不客氣地親,因訝異而瑟縮著身子的御幸背輕抵上了冰箱門,我則於吻後將雙手撐於他的腦袋兩側——誰叫這傢伙最近大概是太少被我壁咚還是床咚,才會忘記自己不是我媽是我老婆吧?

 

「我是因為愛你才跟你同居,不是花錢請你來當廚師或是傭人的,知道嗎?」御幸雙眼盛大地綻放,瞳中倒映出的琥珀色海洋湧現了激昂的浪濤「雖然如果你願意單穿圍裙或穿女僕裝誘惑我的話倒是非常歡迎就是了。」

 

御幸的臉秒速躍起了潮紅,旋即逃避了我的視線閉眼低吼:「倉持!!」

 

「總之,我一直以來都很感謝你煮飯和做便當給我吃,但我們都是大人了,你忙而無法煮菜我充分能理解,從來不會介意這一點,偶爾吃吃外賣或讓我自己練習煮菜也很好,所以不准給我因為這點小事而感到內疚,笨蛋!」雖然我最後還是忍不住以食指在他額頭上彈了一下。

 

「唔嗚……很痛欸!眼前的傻狸貓再度闔上雙眼,以兩手按住了額頭。

 

「今天開始的一個禮拜你給我好好休息,不准進廚房!」我將他自冰箱前移開,繼續幫他把購物袋中沒有冰完的食材於冰箱中一一就位。

 

「欸——!?」雙手仍著額頭的御幸睜大了雙眼,將疑惑的目光投回我身上。

 

「聽話!少囉嗦!」確認好食材皆冰入冰箱後,我關上冰箱門,原本想再給這傢伙一記亮前輩真傳手刀的,但是看在他似乎真的覺得剛剛彈額頭很痛的份上,我改成怒揉了一把他頭頂的棕毛。

 

……可是吃外賣很貴欸。」彎下眉的御幸下意識嘴來

 

「你之前天天煮菜幫我省了一堆錢,老子來付!」我於餐桌入座,摺起了御幸深藍色的帆布購物袋。

 

御幸也跟著坐下,摺起了另一個白色的購物袋,但嘴上仍忍不住碎碎唸:……可是外面的沒有我煮的好吃啊。」

 

「那倒是……不過我會努力找好吃的店家的,」將購物袋摺好後,我左手托腮,右手拍了胸脯強調,「包在我身上!」

 

……可是我買了這麼多食材,不早點煮一煮會壞掉欸。」我對面翹著呆毛的狸貓仍低頭嘟著嘴埋怨,將已被摺為掌心大小的購物袋扣上最後的鈕扣。

 

「那你食譜給我老子來煮!」明知道徒勞無功,但我還是沒耐住性子,伸出右手去壓了壓他頭頂的呆毛。

 

「可是——」

 

「——少來那麼多『可是』!我們很久沒有去外面晚餐.約.會了欸!」強調這四個字的同時,我向前捏了捏他的右臉,「真是的,你嘴再嘟得那麼高小心我又親你喔!」

 

「欸?」驚嚇的御幸瞬間抬頭迎上我的視線,頰上沾染了點點緋紅,似乎是瞥見我堅決的眼神,只好再度低下頭來,癟著嘴釋出投降宣言:「……好吧。」

 

「這才乖嘛!」我咧開嘴,笑著右手攀上了他的頭頂輕拍了兩下,「所以你晚餐有想吃什麼嗎?」

 

「沒有欸。」

 

稍微給我認真想啦,笨蛋!


 


 

老實說要不是我從高一就認識御幸,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有人對食物的渴望可以低到這種地步,怎麼可以有一堆擅長煮的食物,卻完全沒有愛吃的東西,然後每次被媒體採訪問到喜歡吃什麼的時候,只會回答「除了甜食以外的東西」啦!御幸絕非因腸胃不好或食慾不好才不貪吃的類型,而且明明還那麼擅長煮菜,但是每次問他要吃什麼,他總是會說「隨便」——絕對不是那種女朋友想要討好男朋友,所以想吃什麼不敢說的「隨便」,而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吃什麼都好的「隨便」。


 

就像因為我們家從小的咖哩和玉子燒都是吃甜的,所以到這年紀,我真的吃不了辣的咖哩或是鹹的玉子燒,不過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御幸他們家從小就是吃辣的咖哩和鹹的玉子燒,然而竟然在我們同居、他開始掌廚之後,他說因為分開煮很麻煩,而且他吃什麼口味都無所謂——除了吃煎蛋他很堅持要加中濃醬(一種味道類似豬排醬的家常日式醬汁)而不是像我一樣加番茄醬或美乃滋以外——所以無論咖哩或玉子燒就都直接照著我的口味煮了,不覺得很了不起嗎?每次想起這回事都能讓我覺得我真的是被深愛著的啊!起碼我每次如果因為忘記洗碗還是沒收衣服被他唸而不高興的話,只要想起這件事就能馬上消氣了,嘻哈哈!


 

這次因為我無論如何都執意要照御幸的想法決定晚餐,結果那傢伙埋頭苦思了超久的結果,竟然是離家最近人煙較稀少的麥當勞


 

「親愛的美雪醬喲,我們難得在外面吃飯,你確定你要吃這個嗎?該不會又是顧慮價格的問題吧?我就跟你講不用管預算了啊!你好不容易忙完進入職棒的首年賽程了,讓我痛快地請你一次啦!等著過紅綠燈時,我忍不住轉頭調侃這隻戴著口罩、罩著帽T帽子,進行人類偽裝的傻狸貓。

 

「沒有啦,我是真的想吃這個的啦

 

「最好是!從來沒有聽過你愛吃速食好嗎?」

 

「……我小學的時候偶爾會羨慕同學能吃,但是我不敢跟我爸說。」

 

「御幸你……就說這傢伙真的是處處都能激發我的保護欲,真是!

 

「而且垃圾食物之前都被隊上的營養師禁止了,今天開始休賽,稍微放肆一下應該也沒關係吧?」御幸眼中深深的笑意直竄入我胸中,接著他勾起嘴角彎起雙眼,「再說不覺得吃這個很有學生情侶的感覺嗎?」

 

的確我們以前在青道時真的沒有兩個人單獨吃過麥當勞,我們再加上澤村或阿憲他們一起的狀況倒是有過幾次,而且御幸的體質遠比我容易長肉,所以他從以前連吃宿舍食堂的炸豬排時,就因為怕熱量高而會把炸好的麵衣剝下來吃了……這傢伙自律歸自律,但仔細想想也是有點可憐……

 

「好喔,本大爺今天就讓你吃好吃滿,嘻哈哈!」

 

「果然我男人最帥了❤️」

 

喂喂喂——過馬路的途中不要偷告白啊可惡!!用「我男人」這種講法很危險啊混帳!!

 

「等等你這句太犯規了,哪裡學的啊?」心臟漏跳一拍的我不禁火速回頭望向雙手插入帽T口袋中的他,硬是拉起他的左手腕闊步向前,往麥當勞的反方向前進。

 

「倉、倉持?我們不是要去吃麥當勞嗎?」

 

「不行,不先找個角落親一下我受不了。」加速過完紅綠燈後,我把拉他至旁邊花叢後方的巷子中。

 

「不行啦!外面太危險了啦!高層都有說休賽季初始要特別戒備狗仔,被拍到我就慘了啦!」陰影中仍看得出御幸紅透的耳根,以及八字眉下眸中的楚楚可憐,「回家怎樣隨便你但是現在放過我啦!」」真是,看在你這句話,以及苦巴巴地雙手合十拜託我的份上。

 

「哦喔、你說的喔?」我挑眉確認道。

 

……嗯。」御幸別過了染上紅暈的臉龐。

 

「嘻哈哈!真拿你沒辦法,那就先去吃飯吧!」我轉過身,雙手於腦袋後方交叉,開始朝著麥當勞前進。

 

「唉……果然我的男人一點都不帥。」不要以為你用自言自語的音量老子就聽不到好嗎?!

 

「啊、放心,到底帥還是不帥,回家我再證明給你看。」

 

「欸?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說啦!不是說要讓我好好休息的嗎?」御幸趕忙跟上我的腳步至我身旁。

 

「是休息啊!澈底伸展筋骨的那一種。」

 

「什麼啦!不需要啦!」

 

「啊、你少跟我客氣了啦,嘻哈哈!」

 

「唔嗚……我閉嘴就是了嘛!」

 

 

 

 

FIN

 

 

 

很雜很混亂寫給自己看建議跳過的後記:

 

 

終於從憂鬱症復發期踏回了第一步。

 

一共相隔了半個月,這大概是今年最久沒有寫倉御文的時候了吧?雖然之前大概三月的時候也有一陣子會因為羨慕他們的感情,覺得似乎為了讓他們圓滿而把自己的幸福都給了他們,覺得自己越寫只會越空虛而寫不下去,但幸好後來發現多寫一些澤村出來串場的會好一點(寫澤村真的很紓壓),後來發現用獵豹大人視角寫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都快搞不懂自己是赤司優杏還是御幸一也了←喂)。

 

不過這次真的,老實說我自認為六年前痊癒以來就再也沒有這麼嚴重的復發過,儘管尚未解除颱風警報(愛情不像龍捲風,憂鬱症復發才像好嗎馬的),但是對照前幾天連倉御都沒辦法看的自己,今天還能寫真的已經是奇蹟了(雖然某方面是因為最近怒追的鑽A舞台劇的兩隻太相愛相殺,讓我十分混亂只好來重整了←喂)

 

只能說,倉御的幸福真的太耀眼了。雖然一切說穿了都是個人的妄想,但是我也是無法碰觸的那幾天才頓悟,原來能夠幻想,也是一種幸福,因將被催狂魔於咫尺距離吞噬時,真的是召喚不出護法來的,哪怕只是想像的快樂都無法。

 

至於為什麼突然能寫了,我想可能是因為頓悟即使疫情關係,這幾年都去不了甲子園看球,但是在死之前,我還是想親眼見證孩子們打進甲子園的瞬間,自己的孩子自己來守護,那時候就會覺得……啊、我還真的是很喜歡鑽A、很愛青道、真的真的很愛倉御啊。(還有因為我怕死了沒人把結局燒給我ㅠㅜ)如同之前偶然在B站看允在新糖統整影片的評論中看見一句讓我爆淚的話:「他們這些人之間的感情光是存在就超越愛情本身,而他們不需要給我結局,好與壞都是好結局。」

 

別人愛我與否我控制不了,但起碼我相信,我愛倉御的瞬間也是被倉御所愛的,我把倉御寫得幸福的瞬間,我也能因為倉御而幸福,無論我的身邊是否有像豹豹一樣的好老公。所以不是像以前誤認的那樣,我越寫、越把幸福給他們,自己會越空虛、越不幸,而是我寫的就是我嚮往的愛情、期盼的未來,所以我能動筆、刻劃的當下,肯定也是因為心底某處的自己是相信未來的自己能獲得這樣的幸福吧。

 

回來,這篇一樣是以前的梗,當初還去查日職的日程想說到底他們什麼時候開始休賽,後來發現是十一月後還想說那先存著,等到十一月再寫,誰知道後來會遇到史上最慘的復發orz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寵妻的豹豹ㅠㅠ這篇絕對是以後要先給老公看的同人文TOP5,拜託,主婦職業病導致的不煮菜罪惡感真的很可怕好嗎ㅠㅜ請老公之後一定要帶我去吃麥當勞(重點在那?)還有豹豹問一也那句話哪裡學的?當然是親媽我教的啊XDD「我男人」這種一石二鳥的講法多棒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