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ustments.jpg

 

  非常感謝今天有幸能至 諦・Veganism 共響空間參與星亞老師的動物溝通演講,也非常幸運結束後能與老師交流對動物及人類的觀點和想法。

 
  畢竟身上流著原住民族的血液,小時後又被《通靈王》澈底培養了尊敬萬物(及其生存空間)、萬物皆有靈的概念,一直以來如果與人論及動物與人類的生存該如何取捨的議題,被別人反問「可是你也是人啊!」之時,我總會如同《魔法公主》中強烈反駁「我是狼(私は山犬だ)!」的小桑一般,堅稱自己是狗,才不願與自私自利的人類同流合汙……諷刺的是犬類的天性本是愛人,而且是不計前嫌始終如一的愛,因此我總說長期以來自己就像隻被人多次退養而被送至收容所的流浪犬一般討厭人類也畏懼人類,甚至一度考慮把特定社群軟體中的人類帳號都刪光,只留下動物攝影師的帳號就好。
 
  記得之前與家中的比諾聊天時,偶然提到認為自己是狗而不是人,也不想再當人類一事,他不解地問:「可是對我來說你是狗還是人並沒有差啊?但是如果你比較喜歡被稱為狗,那我以後會說你也是隻很棒的狗狗」,瞬間莫名淚流滿面。
 
  今天聆聽完老師的演講,也與老師深聊之後,發現老師所想讓我理解的「身為人類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並不是世間普遍「人類比較優秀,所以要珍惜當人類」的觀念,而是老天爺讓自己這輩子當人一定有其理由,自己是承受著大地母親的愛所誕生而被滋養至今,讓我有能力替家中的毛孩們,甚至是其他素未謀面的動物們多做些什麼、說些什麼;當每回於新聞上看見那些慘無人道的新聞時,不是光去憤怒或悲哀而被負能量吞噬,也不該是光因同為人類而感到羞恥與罪惡,而是能選擇去祝福更多的靈魂、去向更多的動物甚至植物傳達感恩與愛,如同家中毛孩一直以來給予自己的回饋一般。
 
  回想起自己當初光因《獅子王》就愛上獅子、因允浩哥在《氣球》的MV中的代表動物及高麗大的代表動物就愛上老虎、因《FREE》中宗介與凜醬的代表動物而愛上鯨鯊與鯊魚,還特別飛去沖繩美之海水族館看鯨鯊、因自己偶然於社群軟體上追蹤的雪豹照片太治癒,一度飛去東京的多摩動物園追「豹」,而現在光因《鑽石王牌》的倉持與御幸又追蹤了一大堆狸貓及獵豹的帳號。
 
  唐鳳言之有理:「每個缺口,都是光的入口」,回頭看又何嘗不是因為自己太愛動物而才會對等地如此憎恨人類,何嘗不是因為自己無數次的束手無策,才累積了太多無從排解的憂傷。謝謝老師提醒了我,必須正視自己心中的情感本為滿溢而出的愛意,而非籠罩在人類原罪感下的恨意,這應該是一份正向且能夠向外散播、影響其他靈魂的力量,而非困住自己一輩子甚至下輩子的惆悵與悔恨。
 
  從來不知道接納自己身為人類這件事需要如此龐大的勇氣(畢竟我真的十年來都深信自己有著狗或山犬的靈魂),但此刻想感恩上天讓我身為人類,才能讓我舞蹈、游泳、打球、看球、玩cosplay及欣賞動漫,我想如同武井老師當初繪出《通靈王》的故事,而一輩子影響了我的價值觀一般,期盼自己未來就算讓多一個人喜歡並尊重動物也好,我會繼續寫動物、畫動物下去的。
 
  犬儘管有看家與保護人類的天性,但再厲害的搜救犬也拯救不了所有人類,一如我儘管想守護所有動物,但充其量也只是宇宙中渺小的人類,守護就交給大地母親與神明,身為人類能盡的就是不忘感恩祝福大自然的本分,締造正向的能量循環,先讓身邊的狗兒感受到自己的愛也能如他們的一般,讓心頭湧上暖流、頭頂感受陽光、雙頰拂過春風一般純粹而自然。
 
  「我愛你,你愛我,我喜歡待在你身邊,你喜歡待在我身邊,即使你不在我身邊或我不在你身邊,我也會給你滿滿的愛,你也會給我滿滿的愛。」
 
IMG_2997.JPG
 
P.S. 店內的壁畫好美好治癒❤️感謝一起來聽演講的娘親,這次忘記跟老師合照到好可惜,下次一定要照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