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卡卡這是熱騰騰的一輯=ˇ= 因為我很乖,跟金在中一樣乖(踹死) 所以我打算來好好的執行所謂交換學生該做的事(不就是吃中華料理嗎?)(踹飛) 總之這系列的靈感來自另一個台灣交換學生(她叫浪費中山人), 她網誌有一系列<<噢 妳們知道嗎?>>講了她許多有趣的發現。 不過我的這系列是把我對英國一些現象的問題在一週內去找答案。 問題真的很多哪,是不是?隨隨便便一列就寫滿半張紙了XD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是--為什麼英國人比較喜歡吃肉而不愛吃菜? 看哪!很多漢堡或三明治裡面竟然只有肉,我們學校餐廳賣得食物算葉菜類的也只有沙拉和那個變成泥的花椰菜囧我實在看不出青菜到底在哪裡?你們這樣不會constipation嗎?(請自己去查這個單字,有助於臉部肌肉放鬆XD)




結果我上網查了:http://health.zaobao.com/pages7/healthy060425.html

「英國均衡飲食推廣機構Sustain與英國精神健康基金會(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 )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英國人過去60年間攝取的新鮮蔬果與魚類都較過去少,其中蔬菜消耗量比過去減了34%,吃魚量比60年前減少2/3 。相反的,人們講過多的來自垃圾食物的飽和脂肪和糖類塞進肚內。」



然後我去問我轟爸。


他說其實最傳統的英國食物是馬鈴薯為主食,然後一份肉兩份菜的,因為那時肉比較貴。不過現在可能因為肉有變比較便宜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很常吃肉,也很愛吃。


他也說在一種傳統的威爾士食物中,菜是比肉多的,再說現在英國人都吃美式速食,那些漢堡熱狗菜放得更少,所以現在我們看到英國人菜放得少的關係,可能就是因為美式速食的傳入(默)。



我又問啦,那為什麼商店竟然會賣只有起士或只有肉的三明治?然後跟他解釋說,台灣的三明治不管哪一種都一定有菜有肉。


他說,因為英國人懶吧XD然後說像他以前剛工作的時候,每天都幫自己準備三明治當午餐,第一天很豐盛,第二天也是,接下來到了第四天他就只放起司了,因為太麻煩XD


所以今回答案是美式速食文化的傳入以及英國人的惰性是吧?(茶)






*題外話:



什麼鬼呀corned beef裡面竟然沒有corn?因為corn不只是玉米也有醃的意思呀。
(↑自己買corned beef的餡餅然後吃一吃發現沒有玉米的白癡)


轟爸說現在英國最流行的食物是一種印度式食物,然後大家常吃的義大利麵也是義大利式的(廢話呀囧),再加上你也有可能今天吃個肯德基明天上中國餐館,現在根本很少人天天吃傳統英國菜了(茶)


(這種狀況在台灣也是呀XD炸醬麵、豬排飯、臭豆腐、可麗餅、咖哩、餛飩麵…)

所以我還是很想吃餛飩麵(踹死)





今天就到這裡,以上是東方神起(誤)(這是神起視頻看太多的後遺症XD)

以上是「其實沒興趣,但若你知道還是告訴我好了」的1輯謝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