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愛帶動流行的飛同學,咱們在倫敦時晚上在旅社就開始懷舊起來@@

看了3集左右?因為進度只剩12回(1回才23分鐘而已嘛)然後我就打算把它看完啦~

結果看完才發現只有一集沒看過,其他以前都看過呀囧(小時候是每天絕對準時收看的電視兒童?)

不過再看一次總是比較有意思的,因為有小時後不會發現的點阿(何?)。


還有因為我現在還在英國所以有時間打這種心得(啥鬼)=ˇ=

倒數13天ˇ*^_^*ˇ








嘎阿六月了呀>W<(亂入)












是說玩偶遊戲裡我最懷念的是白蝙蝠巴比特和白海豚(シロイルカ!)XD

還有阿,我發現我小時候都不挑食的……

這可是少女漫耶!!!=口=

這也不是Jump系!!(指)

(毆飛)








紗南其實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孩子,

總是活力充沛精力旺盛活潑開朗的笑著。

或許是因為是藝人的關係,所以不容易因為小挫折絕望,

每次迅速振作且積極鼓勵自己和別人的紗南給我很深的印象。






最後一回的羽山老爹實在是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即使羽山班導師說了羽山多少壞話,

甚至說出「你的教育方式真是大錯特錯」這種話來,

可是羽山老爹卻始終相信自己的孩子…

他還跟羽山說,雖然老師說了難聽的話,

「不過我會忍耐的,因為爸爸是大人」。











羽山老爹你好棒阿阿阿阿阿阿阿阿!!!!!!!!!GUGUGU!!!!!!!!!







到底全天下有多少父母會始終相信自己的孩子呢?

我好想頒個獎給他爸呀~~~~~~~~~~~~~~~~~~~~~~~~~~~~(揍)










紗南說不了解中尾竟然會因為那樣就覺得自己沒有活下去的意義,

羽山說其實他以前也是一樣。

「我以前也曾經有過活著沒有意義的感覺,如果沒有你的話,也許我已經……
那個時候起碼我身邊還有你,不過中尾他身邊卻沒有任何人。」


我想到通靈的白龍說的那句「人是不可以一個人生存的」。

能有個人陪伴、聆聽自己是很重要的,不管是朋友也好、家人也好、老師也好…

不然,我想,寂寞就不只能殺死一隻貓了。










在醫院的時候,中尾這麼對紗南和羽山說:

「我做了一個夢……在夢裡面我死掉了…就當我以為自己死掉了,
我突然聽見倉田同學的聲音,你說我們還剩下九十立方公尺的人生…而且倉田同學還哭著說……
突然我變得不想死掉…我已經死掉了…討厭,為什麼我會死掉呢?
想到自己什麼事都還有沒做,這麼想著,就變得好著急,我很後悔自己死掉了…
當我有知覺的時候,發現我自己還活著…
我突然…我突然就覺得好高興…
因為…因為我現在還活著。」


羽山對他說: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阿,一直想要生存的證據,所以開始練空手道…」


雖然有時候勸別人時別人當下不一定聽的進去,

但他們多少會有點印象。

所以積極的話語,就算當時講了沒用,還是講下去吧。



我們都在尋找自己活過的證據。


都在找尋能令自己執著在乎,奉獻熱情甚至生命的事物。


人在世上本來就是虛無的存在,可是為什麼我們那麼想證明自己存在?

或許是因為那句「每個人都是為了被愛 才在這世上讓生命發光發亮」…?

(From東方神起<Love In The Ice>)

如果不那樣,我們又擁有什麼?剩下什麼?









中尾給千石老師的信中這麼寫著:


「我最感到驚訝的是,千石老師竟然連我請假的事都不知道。
當您說「你是我班上的嗎?」我覺得自己似乎不生存在這世上。
老師完全沒有注意到我這個人吧!
我從以前就一直非常敬佩千石老師了,而且很尊敬您…
我現在還有什麼呢?老師,我還有繼續活下去的意義嗎?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所以老師請您救救我。」



只能說這老師真的很爛。

怎能如此無視自己的學生。

如果中尾就這麼離開了,錯最大的人絕對是千石而不是羽山。

因為「冷漠往往比惡意的話語更傷人」。





紗南他們闖進會議室後,她這麼說:

「我們是小孩子,總是一邊在意大人一邊活下去…
在這個大人擅自創造的社會,我們小孩子…我們小孩子很努力的生存下去,
所以你們大人也要振作一點!!!
因為我們小孩,是無法選擇大人的…」


說得真棒。









後來千石遞辭職書時這麼說:
「我認為我自己的想法並沒有錯,曾經誤入歧途的人是不可能重新站起來的。」

「沒錯,也許大人是這樣沒錯,不過小孩子就不一樣,
他們有很多時間和力量可以重新彌補自己的過錯。」
校長不愧是校長呀。





後來千石正要走出學校時遇到了中尾,中尾說:
「我想老師您應該已經忘記了…我剛進神保中學的時候,有一次教室沒有板擦,
老師弄濕自己的手帕直接擦黑板,所以我就到用具室去拿新的板擦過來。
那個時候老師曾經誇讚我是一個很機靈的傢伙,當時我聽了很高興。」



那怕只是簡單的一句話,都能讓這孩子印象如此深刻。

有些孩子是那麼渴望稱讚,那麼渴望被人注意。

所以不得不說老師真的是個非常重要且關鍵的存在呀!

社會敗類和社會菁英全都是你們教出來的呢!

加油呀!





孩子們,要好好活著喔,因為活著就有希望,

即使現在沒有活著的意義,將來也一定會找到的。

因為你還有90立方公尺的人生呀!!!!!

搞不好你再多活1立方公尺就可以找到了,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