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우린 첫 만났을 때..
오빠 보고 싶고 사랑해
생일 축하합니다!!!!!
 



一九八六年二月六號,一個叫做鄭允浩的孩子來到了這個世界。

小時候他的夢想是成為檢察官,但當他逐漸長大接觸到舞蹈後,

他為之瘋狂著迷而熱衷不已,於是他參加了唱片公司舉辦的選秀,

進了公司成為練習生,展開為期五年唱歌跳舞的訓練,

最後作為東方神起的隊長出道。



以為總算一切都苦盡甘來時,才發現有更多的好戲在後頭。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出道以來,

一年接著一年的解散風波、成員替換傳聞、在日本重新出道、在中腿受傷以及親生父親訴訟、少一人的日本活動、Anti飯毒飲料事件、與SM公司的官司……

以及數不清的成員們受傷、暈倒、送醫,以及極度頻繁的日韓甚至全亞洲奔波。

東方神起一整年只有約一周左右且常是拿來養病的假日,每次抱著病痛演出的各種音樂及綜藝節目演出費得做為宣傳費抵掉,專輯賣超過五十萬張才有最多百分之一的收入,有著如同奴隸合同般諸多限制且違約金高到根本無法解除的合約。



然而身為隊長要處理一切事物的他,卻總是說著他很幸福。


從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出道以來,

一年接著一年的人氣高漲、音樂節目得第一、從各大頒獎典禮的新人獎到只要出專輯就囊括各項大獎、每一年門票都以加倍的速度賣完的日本巡演和全亞洲巡演、Oricon從打進前十到現在每次都是第一、從五十人用有線麥克風的表演台到五萬人的東京巨蛋以及連兩年上紅白。

以及,有著無論何時何地都舉著紅氣球和紅色螢光棒,官方後援會人數破金氏世界紀錄的仙后們。
 
所以他總是說,他很幸福。




身為一個在演藝圈中備受肯定的歌手,他的努力和敬業不需我多著墨;

而身為一個在團體中作為支柱的隊長,他的責任感和關懷心也不需我多嘴,

但身為一個出道邁入第七年身經百戰的藝人,

他的謙虛太過誠懇、他的正義感太過耀眼、他的樂觀太過純粹,

而太令人不敢相信,你不是一個吃了很多苦的孩子嗎?

但他說「在這個世界上,幸福比苦痛多多了。」。



望著他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你會發現,

他所說的一切不僅是事實,更是他自身所深深信仰的價值。


然而是身為一個二十四歲的大男孩,

他對夢想的熱情太過旺盛、對他人的好太過溫暖、對小孩子的父愛太過洋溢、對自己這二十四年來太過堅強,而令人心疼。



但你問他後悔嗎?絕不。

並不是說他的人生終沒有懊悔,也並不是說他沒有為此苦惱過,

只是他,一旦決定了,就會拼死拼活地去做。

如果說他是為了對跳舞的無比熱誠而讓他放棄當檢察官,那麼他就是為了想成為歌手的強烈執著讓他選擇不當舞者,而是成為一個帶給無數人們感動的歌手。

至於面對他的後悔、他的挫折,他不是逃避也不是去忍耐,而是去消化為經驗,讓那些沉重的負擔成為他日後站得更穩的墊腳石。

他說他想要一直向前奔跑,一直笑著活下去。
 



對我來說,鄭允浩就像是神的存在。

排除掉以上提及過的種種優點,

他偏偏又中了一個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的東西--跳舞。



近乎完美的個性,加上出色非凡的舞蹈實力,要我不崇拜這個人簡直是天方夜譚。

所以自從我了解允浩哥是怎樣一個了不起的人以後,就下定決心要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而如同信仰般的崇拜一天一天加深,

就算我發現這傢伙實際上是個超愛撒嬌的可愛鬼,

還是個激動時就會冒出方言的純樸光州青年;

就算我發現這傢伙曾經蠢到以為用屁股「逼」一下就能付車錢,

或是老是忘東忘西到找了自己手機找三十分鐘還沒發現就在自己的包包裡,

那種崇拜也不曾減少過一絲一毫。



直到,我真的累了。

愛著一個人其實不怎麼會累,但你若要求自己凡事都要跟他一樣好,

那其實已經是種不必要的負擔。

儘管因為你,我真的改變了很多……

以前不會照顧別人、不懂得禮讓他人、不懂得負起責任、不懂得關心周遭的人……

現在都會了。



雖然以前遇到困難時總是想著你會怎麼做,再要求自己達到,

但自從怎麼樣也達不到,明白自己不可能完全變成你,

而開始不敢去望著每天都會看見的你時……

我醒悟了。


看見這樣的我,你也不會高興吧。

有句話說「只要你相信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會是怎樣的人。」,

於是乎我開始這麼相信。


我想成為的,不是下一個鄭允浩,

只是一個和你一樣努力追求自己夢想、有著一顆善良熱情的心的人。

又或許,只是一句:「啊!不愧是允浩的歌迷呀!」。



知道當我準備學測時,偶然的一天想放鬆一下看你們的消息,

當我看到你又趁著好不容易的假日跑回光州母校頒獎學金給學弟妹,

以及去探訪外婆所在的療養院,去育幼院打掃、陪那些孩子們玩時,

我有多麼感到驕傲,又多麼感動嗎?


普通的人這種事一輩子做一次已經夠了不起,

但你連續六年都如此,這已經不只是個性善良做得到的。
 

有你在的地方,似乎就能夠散發溫暖。

有你在的地方,似乎就會充滿著活力。


始終是像個太陽般閃耀著光芒,

始終像個屹立不搖的大山,給成員們仙后們依靠。


總是說著為了回報大家的愛會繼續努力,

這種話從出道的第一年,講到第七年,

如果說是官腔,有必要講這麼久還不換台詞,連私下給歌迷的留言都講嗎?

如果說是事實,有必要每一次眼中都還閃著誠摯無比的光芒向我們輕聲應許嗎?



然而這個人是如此單純。


像漫畫人物般的向上性格,像鄉下青年般的淳樸傻氣,

像電影角色般的英雄形象,像純真孩子般的可愛脾氣,


即使很多人說他善於隱藏自己,但仔細觀察便知那眼神便表露無遺。

他很愛跟我們說「大家知道我的心吧?」




是這樣一個可愛的人呀!

我們都知道的,為什麼不知道?


與其不斷的臆測與猜忌,倒不如就相信這麼多年來他向著我們不曾改變的心意,

如同這些日子以來默默在他背後守護的,只要聽見一句「Cassiopeia我愛你們」,

紅海就會變淚海的我們向著他們無邊無盡的愛。




是因為你我才開始接觸到韓國音樂,

是因為你我才開始義無反顧的學韓文、考韓文檢定,朝韓文系邁進,

是因為你我在三年前決定要做一輩子的仙后,

是因為你我才有了明白什麼是愛和如何去愛的機會,

是因為你我有了想要成為的人,

是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



允浩哥,你過得好嗎?

第一次幫你打生日賀文時,我一個人在Swansea的港口邊幫你慶生,

第二次幫你打生日賀文時,我高二在放學測前最後的寒假,

這第三次幫你打生日賀文,我剛考完學測,前一天晚上你還出現在我的夢中,

微笑。
 


那年剛喜歡上你們,就去了英國當交換學生,

你們在我去英國時來了台灣三次,而當我好不容易回台灣時,

你們卻再也沒有來過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

違反之前說好「二零零九年去看你們演唱會,那時要聽得懂你們在唱什麼在說什麼」的目標,

而是趕著剛回台灣的二零零八年暑假,就和妹妹衝到韓國去一個禮拜的自助行,只為你們。

去的景點全都是與你們有關,包括你們去過的地方、你們的學校……

我只是喜歡你們到想要如此朝聖的歌迷罷了。
 



那時有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底,

「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再也不會做了。」。


的確是,現在我已經做不出來了,無論是為了誰。

那年在韓國,雖然只見到了十分鐘且距離非常遙遠的你們,

但我覺得似乎已經死而無憾了。


我終究是,沒有待在台灣默默等著機會到來,而是飛到韓國見到了你們。

因為你們不會知道,如果這一輩子沒有見到一面,我會有多麼後悔。
 


在我的人生中,你們很重要,你很重要。

在你們的人生中,我知道我一點也不重要,

但是仙后很重要。


我知道我曾是紅海中的一份子,那就夠了。

人生活著,不就是為了創造美好的回憶,待以後年老時細細品嘗?

所以我十分慶幸,已經與你們有了如此燦爛的回憶。



我們終究有我們自己的生活要過,

你們也終會有結婚成家、退出演藝圈的一天。


但如同你所言,「今天再也不會回來了」,

因此我們更加珍惜大家都還在一起的當下。

儘管明白,不管多少年後,天上的仙后座依舊閃耀。



我曾經真的很想找任何機會跑到你的面前跟你說一句:

我真的很愛你,知道嗎?

我曾經真的很想以任何方式讓你知道:

我以後想要成為像你一樣的人,知道嗎?


但或許我想,我是忘記你叫什麼名字吧……


「大家好,我叫Uknow允浩,u know就是你知道的意思,意思是我會努力去理解他人…」





親愛的你知道的,對嗎?你怎麼會不知道。


雖然現在還不明白怎樣才是真正能達到這個目標的那天,

但我想,等到時機到了……

我會明白的,你會知道的。

 
那時,我不會大聲的問你:

我做到了嗎?我成為像你一樣的人了嗎?


而是那一句再簡單平凡不過的:

謝謝你,我愛你。




我們允浩,真心的祝你生日快樂^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