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
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


老唱盤 舊皮箱
裝滿了明信片的鐵盒裡藏著一片玫瑰花瓣


最喜歡的歌 最喜歡的你
然後是總有一天能接受黑白調的吧

因為討厭看起來很冷又毫無生氣的感覺
所以強迫症般地渴望五彩
因為覺得人生已經夠黑暗了
所以拒吃不甜的食物
就算巧克力 只要是黑的也一概不吃
所以連稍微嫌苦的咖啡也完全不碰
就算是抹茶 因為不夠甜也不吃的
所以不看不是happy ending的電影和小說
就算被我弟安踢只能看迪士尼動畫片


就說過我太過消極到樂觀
而卻又積極到
無法接受任何一點悲觀


在天可不可以告訴我
什麼時候才能擺脫愛慕虛榮需要別人來肯定的自己

其實那天和泡泡聊真的發現彼此有多相像
其實和放棄了鋼琴放棄了cosplay放棄了吉他放棄了跳舞的我來說
跳舞還能逐漸找回快樂的泡泡真的已經算幸福的了

所以說今天的悲觀好像就是從
看見cc翁逆書中
提及他對設計感到倦怠的那陣子
為了怕自己有一天會開始討厭畫畫
開始去想"如果我今天不做設計,還有什麼能讓我感到快樂呢??
的那時候開始吧

本來覺得是個很棒的點子所以我也提起筆
誰知道一開始下比那種怨恨的感覺就泉湧而上

是呀 我是多麼多麼多麼討厭當初
給自己訂的一年內必須達到的目標
那些寫的時候很開心寫超多但是
後來半年不停苦惱著達不到目標要怎麼回家
每看一次氣一次恨一次的清單

才發現原來所謂目標或夢想
一 點 也 不 快 樂 



已經不是第一個人聽完我的事情說
你這樣活著好辛苦

不辛苦的家世卻讓自己活的辛苦的 那也是命阿

那天去fm兼替兒子慶生
看到兒子的solo莫名好想好想哭
明明不是慢歌 也不是一直想看的自創曲或自彈自唱

想問一句秉憲你快樂嗎
如果你快樂的話  奴那會繼續支持你的喔

同樣在中哥的控上也想問這句
可是為什麼好像不用問也知道不是肯定的答案
抑或是我不敢面對不同的答案呢


 
對脫飯成功的泡泡真心感到祝福與羨慕
但是我的哥哥弟弟們是讓我有今天的人
是一直讓我依靠的哥哥 是給予動力的夥伴(或假想敵XD)
是給予能量治癒的弟弟  還是救了我一命的貴人
所以我想我一輩子也脫不了吧

只是希望能逐漸不要如此依賴下去
卻又很希望自己能夠像以前一般常因為他們就能浮現微笑
牙一咬就能繼續走下去

看著cc翁逆的書其實
想到很多自己以前在英國的事情 甚至這幾年下來的事情
是呀 或許真如我弟所言 我的經歷或能力也不亞於她
但是我想向她學習的人生觀和思考方式是因真的與我大相逕庭

"如果對未來感到迷惘的話,就給自己三個月去海外流浪吧"
好像是看到這樣的話
想到了剛認識秉憲時的自己

是呀 我是為什麼不去澳洲而來韓國的呢
不就是因為你們嗎 需要你們在身邊不是嗎



我的天使
若有一天連去見你們的動力都沒有了怎麼辦呢


情緒真的來的快又重
就像今天唱神起的歌數度哽咽一樣
就像看到1997截圖能一秒掉淚一樣

誇 張 卻 真 實

아냐 사실 난
그리워해요 그리워해요 그리워해요



但是
看到兒子開開心心就是最快樂的了



所以關於我的快樂呢?

結果試寫了以後
料理
畫畫
哀斗
甜食和垃圾食物

除此之外好像沒有東西能讓我快樂
但是也比以前進步 起碼多了三個嘛(龍音出巡??)

喔對 還有綜藝咖龍在天
我去把你的撒嬌照買回家貼好了????嗯???

阿對了親愛的 我今天去KTV唱了 CALL YOU MINE
我覺得我RAP唱的比你好 以後你當我主唱好了我幫你feature^_^v



看了翁逆的書的確是喚醒以前的熱血
甚至覺得或許我沒有走歪(?)可能會像她一樣繼續當熱血份子吧

可是和泡泡聊過也著實明白
這一年多下來也確實因為繞了這一趟
更堅韌淡定(夫君拍手)更對自己寬容了吧

否則不要說踏出國我連踏出家門都不想
不要說在國外自己住了連自己在高雄住都住到快死掉不是嗎

"再資深的救生員也救不了沒有求生意志的人"
當初看書時這句多麼深刻

所以是多麼感謝救命恩人兒子
多麼感謝和我打勾勾約定的你

所以我覺得我的優點就是
因為走過不良少年(?)因為走過傻迷妹因為走過毫無求生意志的路
所以更慈悲了不是嗎

普通人都覺得不良學生就是不愛念書愛學壞
有多少人知道他們或許無法得到溫暖的背景下有多少辛酸
普通人都覺得傻迷妹就是花癡又敗家
有多少人知道他們為何崇拜又為何心甘情願死忠
許多人都覺得想死的人就是只想到自己沒顧到身邊的人
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就是因為太在乎別人或根本無法感受到被愛




自始至終都十分感謝讓我走下去的每一個你們
 
亦凡哪 希望你也是辛苦的同時卻幸福著

一起勇敢面對每個明天吧
親愛的 我一直都在

謝謝你也送給你

Thank you,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