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拉比,聽我說好嗎?
 
因為我還是,找不到人說話阿。
 
 
 
 
 
 

 
 
 
果然心情還是很糟阿。
糟到把「仲間」都拿去估狗了呢。
 
有時候真的討厭自己不知道一項事情的定義時,
就會跑去查字典,而不是去感受。
 
以前的「夢想」也好,現在的「夥伴」也好,
似乎是越簡單的事物,就越難搞懂吧。
 
但若真的要用感覺來說明,對我來說,
「夥伴」與「朋友」是全然不同的。
 
正如同對我來說,若能選擇單字的話,
「仲間」遠好過「친구/동료」,
而「守る」也遠大於「지키다」。
 
 
 
 
 
吶、拉比,你在方舟時最後還是選擇了夥伴不是嗎?
 
「雖然這樣可能又會被老頭子念,但果然感覺好多了。」
忘不了說出這句話時你臉上的率性。
 
身為書人的你,最終還是做出了不合宜的舉動了不是嗎?
可是因為這樣的你,讓我非常開心阿。
 
就像那時周助第一次認真執著於為了青學的勝負一般,
就像那時已經自由的優還是願意回來當驅魔師一般。
 
 
 
 
其實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當初葉願意領著大家大老遠跑到中國,
只為了幫助認識不久的蓮打敗他老爸。
就連一謢領著大家去救露琪亞的理由如今都可以明白了說。
 
只是當我重看通靈時發現,原來蓮早已經放掉了過往的憎恨,
只因為溫暖的葉而開始願意相信人類,
然而這些年來,我卻始終沒放下過我的恨意。
 
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束手無策。
 
 
 
討厭人、對人失望透頂、
無法相信任何人、無法依賴任何人、
寧願活在二次元世界。
 
就像這種時候永遠找不到人說話,
就像這種時候,一想起過往強烈的怨恨就會煩到無法睡覺。
 
仔細想想,露琪亞也好蓮也好甚至優都好,
都是因為他們需要幫助的戰鬥被看見了,
或是有人請求幫助了因而被幫助。
 
但是我自己慘烈的戰鬥呢?卻從來沒肯拉下臉請求幫助過不是嗎?
又,請求幫助了又怎麼樣呢,仍然沒人肯來相助不是嗎?
 
或許真的是只有我自己才能想出解決辦法,
但是再怎麼愛莫能助,
「一起走嘛,總會有辦法的」,
當初如果誰能說一句該有多好呢……
 
 
或許與蓮最大的差別就在於,
一直主動相信幫助別人,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卻總是沒遇到將我也看之為「夥伴」的人吧。
 
最討厭的就是追星時那股「自己是可有可無的」
無存在感及可取代感了,極度。
然而是為什麼你們不是唉斗,卻仍讓我如此感受……
 
太過體貼別人,就是對自己殘忍,
雖然殘忍聽起來矯情得無關緊要,
但是傷口深了還是會淌血不是嗎?











 
     要是今天真的可以相信「人」的話,
當初就不會直到我遇到了葉之後才會覺得世界美好一點,
就不需要每天死命聽著哥哥弟弟的歌才能去上學,
就不需要一下課就衝到走廊跳遍每一節下課,
就不必費盡千辛萬苦跑到兒子面前道謝,
不必特別打個耳洞提醒自己要和他一起活著,
不必再跑到他面前跟他約定會陪他走下去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