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籃球,但是我好像幫不上隊裡的忙。」
 
天生就體能差、沒天份卻比誰都喜歡籃球的黑子,國中加入籃球社被分到三軍以後,
每天社團活動之餘都還自動留下來苦練,但最終卻排名更退步而被教練建議還是去其他社團比較適合。
於是他對每天都陪他一起練習的一軍成員青峰說想離開,然而青峰卻如此勸告他:
 
「隊伍裡才沒有不被需要的選手呢!就算是不能出場比賽,
但怎能說比任何人都練習到更晚的你對球隊毫無用處呢!
我不會說不放棄就能夠做到什麼,但是一旦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
 
而最終靠著赤司的提點和自身的苦練,黑子如願以償成為一軍的正式隊員。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黑子,但我真心認為他的努力十分了不起。
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好勝的個性又好惡分明,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幾乎馬上就能知道,
所以除了念書這種被強迫的東西之外,我是絕對不會專挑自己沒天份的事情去做。
 
只因認為自己有天份的事情上不能進步時都已經讓我很煩惱了,
實在無法想像面對自己無法掌握的事情時,那種不知要拼到哪一天才能進步一點點的感受有多折磨。
 
不過有一天在學姐的狀態上看到這樣一段話:「因為我很笨,所以我很有毅力和耐心持續練習。」,
讓我突然醒悟其實,這樣或許也不壞,把失敗認為是常有的事,不把成功認為理所當然,
似乎成功就更值得期待也更讓人快樂。
 
 
試想,若我是青峰的話,我大概也會說一樣的話吧,
不過我脾氣可沒那麼好所以應該會直接換成:
「如果你明天就能練成,那今天放棄不就幹他馬的太可惜了嗎!!!!!你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嗎!!!!!
你對籃球的愛只有這樣嗎!!!!!!!我始終相信你能夠成功才每天陪著你練習到今天,
就算你不相信你自己好了,但是你起碼也要相信我啊!!!!!!
即使所有人覺得你沒用處覺得你不會成功,我也會繼續相信你就是可以,
然後順便把那些人的脊椎通通掰斷,如果今天你討厭籃球了那我會勸你休息一陣子,
但如果你還是熱愛著籃球,那你根本沒有任何理由要放棄啊!!!!!!!!!!
隨便放棄根本不是男人(天我想講這句台詞宇宙無敵久了)!!!!」
 
然後揍他一拳,之後他大概就會哭,但我會請他喝香草奶昔,
然後我隔天會繼續找叫他退社的教練算帳,
最後留一句「哥一定會讓黑子把卍解練成你等著看好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