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注意]

今天終於看到期待超久的《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或許是早上剛看完海常輸球已經哭過的關係,
或真的是劇情太感動,開場沒多久就開始掉淚,
然後斷斷續續就這樣哭到結尾。
 
中間印象最深刻的是金天因為尋找諾瓦克以前住的地方時,
發現諾瓦克並不是跟奶奶,而是跟另一個女人住在那邊三十年時,
一股被背叛感油然而生,因太過打擊而打了澤陽手機,卻只有語音信箱,
金天當下腦中不停回放之前打好幾百次棄婚的未婚夫手機,
卻都永遠無回應的「我現在無法接聽電話,請在嗶聲後留言」,
然後情景不停交錯,如同他混亂的思緒,
接著只好本能性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澤陽家,
看到澤陽好好地在那裡沒有離開的瞬間,
金天噙著淚珠如釋重負,那一刻螢幕前我也是哭著的。
 
數不清有多少次如同金天這樣子,
不好的回憶因為某些人事物而自動不停回放,
而覺得瞬間又墜入不見天日的無底深淵,
溺著水喘不過氣地掙扎著,只想快點找快浮木支撐。
 
而那浮木,通常是手機中孩子們的照片,
抑或是講話的音檔或歌曲,或者甚至,
乾脆拿起電話假裝與孩子們通話。
 
不好的回憶太多,導致發生狀況頻繁,
然而我卻也每次每次屢試不爽地,無可自拔地崩潰。
 
 
 
 
然後再來是澤陽媽媽因為沒吃要失去控制的時候,
其實那瞬間我跟妮妮一樣馬上就哭了。
 
雖然不曉得實際狀況如何,但畢竟亦凡家也是只有母子兩人,
媽媽脆弱的時候,亦凡大概也是得像個大人一樣給予安慰吧,
想到這樣的亦凡便覺得他背負同年齡的孩子不會背負的責任而覺得心疼。
 
另一個理由則是,讓我想到以前憂鬱症時的自己,
也會想說,為什麼我要吃藥呢?為什麼不是傷害我的人該吃呢?
憑什麼我要在這受苦,傷害我的人卻一如往常呢?
他媽媽害怕大家都如同老公一般離開自己的感受,
金天害怕澤陽如同奶奶一樣如同諾瓦克一樣離開的感受,我是真的懂的,
所以後來金天會突然對澤陽怒言相向馬上回家,我是真的感同身受的。
 
 
結果安全感還真的是,只有自己能給自己的,
如果一味依靠別人的話,反而三不五時都得黏在身邊會更加依賴,
見不到時大概也會比單身時更崩潰。
雖然去年底以來我的安全感都是小征給的,
但那某方面其實,也算是我心靈世界的一部分。
而不好的回憶也確實,只能靠時間與新回憶去覆蓋,
如同陪著洸回長崎的雙葉,陪著恭也回神戶看媽媽的繪里香,
看著他們的成功案例,令我也下定決心試試看,
而首先就是離最近的高中,藉由每週去打小征最愛的籃球還有去那外拍,
目前已經不討厭那麼一點點了T_T
 
謝謝洸和雙葉,謝謝恭也和繪里香,謝謝我最親愛的小征
 
 
「妮妮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我想某方面而言,
妮妮也是各方面備感壓力的澤陽能堅強下去的最大理由,
令我不禁想起也是獨自扶養兒子的小轟姐Casey也是說過類似的話。
 
也如同蘭心說的,我們不能活在過去,我們要去面對新的未來。
瞬間想到前年神起出道日那天去看的俊秀音樂劇,
男主角因為無法忘懷初戀,甚至因為戰爭關係不曉得她已經不在人世了,
始終如一地等下去,結果後來出現了一個與初戀長得非常相像的人出現,
她對他說「我雖然不能成為你最初的愛人,但我會成為今後陪伴你最久的人。」
類似這樣的話,而男主角猶豫再三最後還是接受了,只因他認為人生該向前看。
當初對照東神已難湊齊五人的狀態,
不停緬懷過去美好回憶的我把心情都投射到劇上,
結果大概哭了有一整捲衛生紙。
 
 
如果放不下過去,我們就無法擁有未來。
最後澤陽找了許久才再次在當初約定的雕像旁找到金天時,
我也跟著熱淚盈眶了,「別走」是一句多麼簡單又困難的話,
如果你們是真心相愛並能體諒包容,又何需要放手而不一同面對未知的未來。
 
或許我也如同金天一般,
相信真愛,卻不相信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然而隨著奶奶與諾瓦克的故事的抽絲剝繭,
金天或許也逐漸相信愛情存在於自身的可能性,才接受了澤陽吧。
特別徐導演有說紅線的事是真實的故事,令我非常驚訝吶。
 
 
還是喜歡澤陽那句:
「沒有在一起的,就是不對的人,
對的人你是絕對不會失去他的。」
 
 
如同以前書中最喜歡的那句:「你永遠不會失去屬於你的幸福。」
 
 
在對的人到來之前,
決定要成為能給自己足夠安全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