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看舞蹈影片哭是種病]

因為胃痛睡不著所以爬起來看2008年British Street Dance Championships的影片,
當年花20(?)鎊買果然值得沒想到事隔多年還是能給我當年的感動與新的啟發。
 
今年看完黑籃和SD的時候很認真的在思考,到底為什麼他們會一直強調這些台詞呢?
「你喜歡籃球嗎?」、「當然是因為有趣才打籃球的阿!」、「打籃球你開心嗎?」
問我跳舞跟這些有關係嗎?當然沒關係阿!就算不喜歡了、不有趣了、不開心還是得練阿?
結果到現在才知道當年的自己根本是為了學姐練舞,
根本是因為沒辦法接受舞跳不夠好的自己,
卻又不給時間讓自己慢慢進步,
根本是因為,年輕氣盛血氣方剛沒有耐性,
去仔細體會「倦怠期=身體告訴你要休息要耍廢要擺爛」的真義。
 
我以前超討厭擺(休)爛(息)不練舞的人,
都已經跳得比別人差是有什麼資格可以喊要休息?
直到現在才知道不懂得耍(休)廢(息)才是無法進步的元凶阿,幹。
 
 
而當我看到under 10團體組的小朋友們賣力跳舞而無意識落淚的瞬間突然頓悟,
為什麼那麼小的身體有這麼大的力氣呢?為什麼舞姿如此不成熟卻讓我如此感動呢?
應該是因為,我感覺得出來他們一定非常非常喜歡跳舞吧……
不到十歲的小朋友有多少時間可以吃喝玩樂睡覺發呆,
但他們卻在這裡參加比賽,這麼這麼認真地跳練習已久的舞蹈。
幹他馬的老娘真是宇宙無敵感動阿!!!!!!!!!!!!!!!!!!!!!!!!!!!!!!
然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根本幾乎每看小小孩跳舞比賽必哭,
是因為羨慕他們看起來很快樂,彷彿我一輩子跳舞都沒那麼快樂過。
 
追根究柢跳舞這項藝術本身就是人類表達情緒--特別是喜悅--而誕生的藝術,
然後我根本連要怎麼快樂都不懂、什麼是開心的感受都不明白,那我舞跳個屁阿?
才開始懂多年前問英國舞蹈老師要怎麼成為一個編舞家時,
她為什麼說「你要認真生活累積你的能量與情感」......
結果一切就跟咖嘎米講的一樣簡單,就是要開心才跳舞,
不開心硬逼自己跳舞,連音樂都聽不進去阿那是能跳出個什麼鬼?
有種覺得自己白跳了五百萬年的fu............
 
 
但我們虹村前輩的父親曾對他說過,
「繞遠路其實很好的,可以領悟到不同的景色,肯定也會對你有用處的。」
虹村學長以前愛打架當過不良少年,
結果後來竟然靠著當初累積來的打鬥實力救了人。
所以我決定這幾年不知到底在跳什麼的舞就當繞遠路吧,
起碼靠著因為負面情緒跳舞的我,
也是救了很多次當下不知如何處理情緒發洩壓力的自己阿。
 
 
「人生就是每個階段都會有不一樣的坎,每個人都要去過這個坎,
每一道坎都是一段經歷,都是一個讓你成長的過程。」
 
「少吃一次苦,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今天的我。」
 
--吳亦凡
 
 
區區一個坎早晚會過的!!!!!!!!!吳亦凡都沒在急了你也別急!!!!!!!!!!!!
吃苦了自己再吃糖就好!!!!!!!!!!!!!
我決定下次去海邊我要寫下一個坎然後跳過去
吃苦了就在手上寫個糖吞下去 決まり!!!!!!!!!!!

P.S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不斷在打掉重練耶
把自己努力變得體貼再努力變得自私
把自己努力變得聰明再努力當個白癡
好啦 賈伯斯有言"人生有時候會拿磚塊打你的頭 不要失去信心"
區區一個磚塊算神馬 你這死傲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