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因為從二次元爬不出來,結果這張專輯被我拖到現在都還沒買,
MV也一直都沒看,今天午休時間趁沒人在公司看影片配便當,
沒想到最後變成眼淚配便當。


「每顆心 的相信 每個人 的際遇
每個故事的自己 反覆地問著自己
這些年 讓步的 你是否 會嘆息
有什麼 是你永遠不放棄?」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囂張 的任性
鼻青臉腫的哭過 若無其事的忘記
如果你 能預知 這條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錯得很過癮」


我始終覺得就算時光能倒流,我也一樣會走到今天這個結局,
因為十六歲的自己的想法觀點也永遠只有十六歲的深度與廣度,不過這又何嘗不好呢?
錯得很過癮到,我甚至不覺得有錯。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

你當時相信 的那些事情 會在如今 變成美麗風景
每當我遲疑 從不曾忘記 活在我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以前為了夢想所犧牲的一切,到現在而言成為了寶貴的回憶與經驗,
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過往那份痛苦艱澀到難以呼吸,
但是現在才明白自己當年對夢想義無反顧的純真,
以及值得回味一輩子的傻勁,並不是每個人畢生都能有機會經歷過的。


如同吳亦凡所言:「那些苦要少吃一個,就沒今天的我」,
無論成敗,最重要的是奮鬥過後無愧於心的自在與踏實,
如同與全國第一失之交臂的湘北一般、海常一般,
與總冠軍戒指一旦擦肩就再也無緣重逢的Allen Iverson一般,
如同當初看雜誌上為他下的標語一般:「戰神不必是個贏家,他只需要令人感動。」,
是呀,與其被萬人擁戴,倒不如能成為自己血脈的正能量,
如同外公當初對我媽說過的:
「想做就去做吧,反正我當初也只帶一只鋼杯就來台灣了。」。


當初聽到Yolanda Adams的「I Believe」的時候、
看到Mr.children「Kurumi」MV的時候,都卯起來狂哭然後繼續練舞,
不過現在卻沒有這種衝動,我瞬間也會想起凜醬剛去澳洲時的那句話:
「我每天都在輸,覺得好不甘心,但是比起這個,
我更怕會不會有一天不再感到不甘心了。」,
那是我當初多麼對自己耳提面命一輩子不該忘記的「不甘心」,
然後是終於想起我當初對自己的承諾其實從來不是什麼當舞蹈老師或是編舞家,
而是「一直跳下去」,「一直」,而且是「開心地跳舞」,
所以就像尚前輩說的:
「即使現在無法以選手參賽,但並不代表這裡就是游泳生涯的結局呀。」。


因為可能內心有太多太多頑固的自己,所以也有無數種堅持不願妥協,
迷惘躊躇過、受挫崩潰過、也無數次覺得自己難搞到想放棄過,
然而身兼四項工作的我,因為只喜歡音樂影視產業,
所以放棄韓商公司與遊戲產業一堆高薪工作不做,堅持寫韓流雜誌和做訪問;
因為還是放棄不了跳了一輩子的舞,
所以在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佛朗明哥教室做行政之餘偷學舞團經營;
因為沒辦法忍受辦公室的環境,所以坐著薪水極度不穩定但自由自在的soho近四年。
 

然而我,現在還是想相信總有一天台灣的街舞界會更好,
總有一天可以從後輩們身上看到與當年的自己同樣點燃鬥志的眼神與不服輸的精神;
我還是想相信會有更多的粉絲不會因為追星而迷失了自己,
總有一天他們都會明白沒有什麼比愛自己、尊重自己還重要。


記得以前被朋友問過「台灣的舞蹈環境這麼差,
你又這麼容易掉入倦怠期讓自己很痛苦,語言能力明顯也比別人優異,
為什麼還要堅持舞蹈這一塊?」,記得我當初是這麼回答的:
「有些事不是你說想放棄就放棄得了的。」,
是的,就算說我神經病也沒關係,因為我從來沒否認過啊哈哈哈!!!!!!!!!!!!!
區區人類的讒言怎奈何得了本大爺(為什麼突然ooc)。
雖然我常覺得自己這樣活不下去或是無法結婚成家然後就想撞牆,
但我想這一定也是身為一個神經病的特性之一(甩髮)。


如果說范冰冰的信念是「何必嫁入豪門,姊就是豪門」,那麼VAL兄的就是
「何必怕別人當你神經病,姊當初念高中時也覺得全校都是怪胎,
出社會了也覺得全人類都不正常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是剛愎自用也好、頑固倔強也罷,
我的人生又不是活來給你評斷的,
姊覺得這樣好,就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