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剛上高一的時候因為課業和社團兼顧不好,而且同學們都是各個國中的前幾名,
再加上初衷本就是為了跳舞考高中,卻在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不是能安心跳舞的地方,
一連串的衝擊實在是令人難以下嚥,我又沒臉休學
(前三志願一直有許多剛上高一就因為壓力太大適應不良休學的孩子)。

有一天真的覺得要爆炸的時候跑去輔導室,剛好遇到一位老師,
她認真聽我把煩惱說完以後還特別把成績單印出來看,
說了:「你成績很好啊,只是地理有一點點弱(當時其他都80、90分只有地理70幾),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這麼沒用?」,我怎麼會知道!!!!!!!!!!!!!!!!????
因為在這個學校考70已經是吊車尾我的自尊受不了但比起成績我覺得舞跳得好更重要
這種事有人聽了會懂嗎??????????????
總而言之她耐心地陪我聊到最後要結束的時間,我站起身之後她突然給我一個擁抱,
只說了一句:「你覺得很痛苦對吧?」,
長大後從沒在別人面前哭過的我瞬間繳械,淚水直流。

 
我覺得有時候真的,小孩子只是希望他們的情緒可以被認同:
「很恐怖對不對?」、「很辛苦對吧?」、「你很難過吧?」僅僅如此,
因為活在這樣的社會實在很難令人有勇氣說出:
「我好害怕」、「我覺得好累」、「我覺得很難過」,甚至是「我好想死」,
連我長這麼大,仍然只會把這些負面情緒通通轉化成一句說出口比較不丟臉的「我覺得很靠杯」。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堅強地像個銅牆鐵壁、百毒不侵,但情緒始終在那邊,
不去接受等於否定了感受到痛苦的自己,況且那個自己已經以這麼激烈的行動表示他需要被肯定的需求,
若一直不能接受這份苦,也就沒辦法讓它釋懷,只會越積越深而最終被吞噬。
肯定自己的負面情緒並不是丟臉的事,它們其實也沒那麼負面,甚至可以被轉化為向前的力量,
再說就像我常說的,人生中充滿這麼多苦痛,還努力活著就已經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了,真的。

弟弟,你真的很努力了,辛苦了,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