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難得的兒子視角(又是個全校面前朗讀情書的概念哈哈),因為是接續上篇文章「職棒主戰捕手的獨門拐氣妙招」的劇情,所以建議還沒看過上篇文章的人看完再來喔❤️
 



如同上次倉持所述,今天是我好不容易終於擺脫低潮的週一假日午後,最近因為正值酷暑,平常訓練時都已備受火辣陽光折磨的我們實在懶得出門,便索性窩在家裡吹冷氣休息,而倉持跟我慣例在客廳邊喝茶吃點心邊看電視之時——

 

「吶、御幸,你笑一下嘛!」身旁的倉持突然咧嘴向我說道。

 

「嗯?」

 

「因為我的茶忘了加糖。」我們家的獵豹大人華麗綻放兩弧笑眼與兩排白牙,令我瞬間感受到了一股不輸窗外日光的奪目暈眩感。

 

「吼呦——!」不准給我笑得這麼耀眼迷人地說這種土味情話啦,大笨蛋!都說了不要再拿這種奇怪台詞來逗我了!

 

「嗯?不罵『笨蛋倉持』了嗎?」這個笨蛋還故意湊近我的臉調侃,真是的!

 

「唔……這陣子得靠倉持積陰德了,所以不行。」畢竟我也是個有自覺而且有臉皮的人好嗎?才不會像你這麼死皮賴臉好不好!

 

「嘻哈哈!」

 

嗯?竟然就這樣放過我了嗎?沒想到倉持繼續若無其事地望向電視喝他的麥茶……就說了我也是個有自知之明又知恩圖報的人了……話說回來,除了日常的煮菜或做家事之外,好像沒有特別想過要怎麼向倉持報恩欸?畢竟前陣子遭遇的瓶頸真的是令平常自認好勝心十足的我都感到心灰意冷了,要不是有倉持三不五時的安慰與照顧,外加各種奇葩(但意外實用)的建議與耐心陪我一一嘗試,不然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走出來……唔、要是我開口問要什麼回報的話,倉持的答案一定是那些早就聽過千萬遍的肉麻答案吧?唉。

 

於是乎我趁倉持認真看電視喝茶之際,於俄頃間向前朝他的右頰偷香,隨後迅速三十六計走為——

 

「——不夠。」倉持大笨蛋果不其然於電光石火間拉住我的手阻止我逃亡。

 

「什麼不夠啦,你說笑一下就好了耶,這樣已經幫你加到全糖了好嗎?」這個人真的很會得寸進尺欸!

 

沒想到倉持微瞇的灰瞳間竄出從容不迫的愉悅,他悠然說道:「這你就錯了,笑一下是微糖、親臉頰是半糖、親嘴巴是少糖喔!」

 

我不禁蹙眉疑惑出聲:「欸?少糖比半糖多嗎?還有怎麼沒有全糖?」

 

「你覺得全糖是什麼呢?」

 

……不、不要給我笑得這麼沒心沒肺!大笨蛋!

 

「唔嗚……晚、晚上再說不行嗎?」害臊直奔腦門的剎那間,不由得無意識嚥了下口水。

 

「可以啊,反正我現在這杯茶想要的是微糖而已喔!親愛的美雪醬小色鬼❤️」這傢伙竟然還得意忘形地以單手以食指和拇指捏夾我的嘴巴!

 

「什麼啦!倉持才是大笨——大色鬼!還有不准學我的愛心啦!」

 

「嘻哈哈!所以快點,老闆我這杯要微糖喔!」

 

「知、知道了啦!」



結果在這種狀況下露出的笑容自然是尷尬到不行,還一直被那傢伙嫌棄笑得不夠燦爛,然後被要求嘴角抬高一點、牙齒露多一點、頭側一點之類的……你這麼會笑你來笑啊!以為你是哪裡來的大導演喔?!而當我的理智線快斷裂的零點零一秒前,那傢伙竟然能讀懂我的心似地——喔不對,那傢伙本來就是讀心術達人——光速掏出手機拍了照片然後「嘻哈哈——!!」仰天長嘯逃之夭夭,可惡啦——!!




御幸一也vs倉持洋一,1勝495敗4和之對戰(?)記錄持續更新中。

 

不要問我那「4和」是哪來的……絕對絕對不可能是倉持看我可憐才讓我的好嗎?!是我看他可憐才讓他的!!

 

狸貓的報恩與對戰記錄

 

 

狸貓的報恩與對戰記錄





傍晚我於廚房準備晚餐之際,原本正在打電動的倉持突然表示要去附近便利商店一趟,說是要買今天出刊的格鬥技雜誌,反正因為倉持這週有比較重要的比賽,因此我打算趁機做豬排丼飯給他求個好兆頭(日文中「豬排(トンカツ)」與「勝利(かつ)」諧音),這下剛好能當他回來時的驚喜,對我來說自然是求之不得!

 

「我回來了!」

 

不久後聽聞戀人自玄關傳來的聲響,還在廚房忙擺盤的我只是稍微大聲朝門口喊道:「歡迎回來,馬上就能開飯囉!」

 

「御幸我跟你說——哦喔!是炸豬排!耶!」畢竟這傢伙是嗅覺靈敏的獵豹,因此迅速提著兩大袋塑膠袋被吸引至餐桌。

 

「對啊,你不是這週有重要的比賽嗎?所以就決定做豬排丼了。」我盈笑朝飯上撒上點綴的羅勒葉。

 

「真是的,我老婆到底要多貼心啊!」倉持莞爾將剛剛購買的東西放上餐桌椅,「啊、可是你不是吃炸的東西都要幫它們『脫皮』才能吃嗎?」他輕微顰起眉來,朝我投注略顯擔心的神色。

 

「最近我體脂有降低了,所以可以稍微放肆一下,哈哈。」我往餐桌擺上兩雙筷子。

 

「你體脂已經夠低了竟然還能再低嗎?!」倉持往我的頭頂揉了一把,「多吃一點啦,今天要吃兩碗飯喔!」

 

「我體脂再低也沒有倉持低好嗎?你才給我吃三碗飯咧!」我打趣地嘟嘴駁斥,邊解開自己身上的圍裙。

 

「那有什麼問題!」

 

「所以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等等,你也買太多了吧?!你不是只是去便利商店而已嗎?」我邊翻看倉持滿載而歸的商品邊震驚感嘆。

 

「喔對啊!我跟你說,你之前不是很惋惜今年沒吃到春天限定的那個三色糰子嗎?結果我剛剛竟然看到又開始在賣了!」倉持掏出左手邊塑膠袋內的糰子,灰棕色瞳仁中的雀躍與驕傲源源不絕地泉湧而上,「然後旁邊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芒果大福,所以我就也買回來了,買兩個有62折!」倉持接著掏出了兩顆看起來相當美味的嫩黃大福,隨後又各自左右袋內掏出了兩大包我們家固定會買的海鮮仙貝,「還有剛好想到你說現在小七特價的仙貝比大賣場便宜,所以我就又補了一下庫存。最後——」

 

倉持搬出位於塑膠袋底部的六瓶我們之前很愛喝的水蜜桃果汁,露出純真無瑕的笑容向我炫耀道:「將將——!!我發現這個又出沒在小七了,所以就趕快多買幾瓶回來囤啦!嘻哈哈,今天真是大豐收啊!」

 

「哇——謝謝倉持❤️」看著自家老公志得意滿的樣貌,嘴角情不自禁被牽起的欣悅與溫暖堆得使蘋果肌發痠,但思及他出門的理由,我趕忙補充發問:「不過你想要的雜誌沒買到嗎?」

 

「啊,」霎時間我們家偉大的獵豹大人猛然被炎暑中不應存在的冰霜凍結,僵住了當下的神情與動作,過了幾秒才於回溫後娓娓道來緣由:「……因為一進門就看到糰子和大福,所以就朝著食物區一直走下去,完全忘記要買雜誌了。」

 

「噗哈哈哈哈哈——!!」難掩笑意的我索性毫不留情地捧腹大笑,「你到底怎麼可以這麼搞笑啦!你不就是因為要買雜誌才特地出門的嗎?」

 

「算了,明天再去買就好啦!」倉持爽快地拍手結案,「反正也買到一堆戰利品,而且現在的重點是吃飯!不然豬排丼就要涼掉了!」倉持把那兩袋食物先暫時移到旁邊的椅子上,隨後趕忙去廚房流理臺洗手。

 

「欸、那是我的台詞啦,笨獵豹。」率先入座的我不由得再度嘴角失守。

 

「哦?你不是說暫時不罵我『笨蛋』的嗎?」這傢伙竟然自後方彎腰以雙臂圈住我的胸前,接著低頭湊近我的臉頰,刻意於耳畔調侃道。

 

「我、我是說獵豹沒有說倉持喔,請不要自己對號入座。還有你坐回去你的位置啦!」不要每次一言不合就開撩啦,真是!

 

「等一下,我先吃口開胃菜。」

 

語畢旋即扭過頭以唇堵住我,不留一絲還嘴空間的倉持,真的是太狡猾了!

 

「不過話說回來,你老公只想著買你愛吃的東西到忘記買自己要的東西,不覺得很感動嗎?嘻哈哈!」

 

「我、我當然知道啊!所以才做你愛吃的炸豬排嘛……比賽要贏喔。」我不禁羞赧地別開了視線。

 

「放心,你做炸豬排祈願的比賽老子從來沒輸過!」倉持縮緊雙臂靠著頭使勁摟了我一下,接著於輕啄我的臉頰後返回自己的位置。



唉、怎麼辦……我好像真的太喜歡倉持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地像小孩子一樣興高采烈地炫耀戰利品,但裡面卻沒有半個是買給自己的東西啊?莫非我把搶購超市特賣的主婦病傳染給倉持了嗎?哈哈。而且明明就是得意洋洋地炫耀,可是笑起來卻又如此陽光帥氣……這個人到底是吃什麼才可以同時這麼帥又這麼可愛啊?

 

啊、不就是吃了我做的菜嗎?哈哈哈。




御幸一也vs倉持洋一,2勝495敗4和之對戰記錄持續更新中。

 

雖然說這件事擺進勝場好像不是那麼有說服力,不過反正這是我自己無聊寫好玩的記錄,我決定怎樣就是怎樣!儘管如此,看到自家戀人明明是去買自己要的東西,到最後卻完全忘了自己,只記得幫我與我們買東買西,而且還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實在是令我忍俊不禁……同時也不由得再度感慨,自己真的是被好好珍惜著啊!

 

倉持果然是……太寵我了吧?然後凡事總是如此優先替我著想,幾乎從來不計較自己的不便,還因此洋洋自得的模樣,真的是有夠傻不隆咚的啦!原來就是因為這樣名字才叫「洋一」的嗎?

 

不過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小事,感覺對倉持的喜歡似乎又重返那種交往或同居初期,小「狸」亂撞、心花怒放、只要看著他就會不自覺勾起嘴角的狀態之下……這真的能夠算是我的勝利嗎?!



「哦喔、謝啦!正好有點嘴饞的說,不愧是我老婆,就是這麼賢慧體貼又善解人意!」

 

啊、飯後泡澡完不小心邊哼歌邊倒好水蜜桃果汁,還拆好仙貝端去客廳茶几了。




FIN



後記:

 

雖然今年是走月刊路線,但偶爾也是可以來一下增刊號的(笑)畢竟我接下來能不能順利去甲子園看到大阪桐蔭的比賽只能交給上天,所以我也要來積陰德一下XDD其實上面那段本來想擺在上篇文章最後當作小彩蛋,但因為不小心寫太長(變成復活節大彩蛋了XD)所以就移過來新的一篇,然後再加上之前筆記本中存的第二段的梗也可以加起來,真的是剛剛好\(ˊWˋ)/

 

是說那個「微糖/半糖/少糖/全糖」真的是寫一寫突然就自己冒出來的,我們獵豹大神也太會>////<然後基本上買手搖杯只會點半糖與全糖的我,真的是估狗後才知道微糖和少糖差在哪XDDD此外豹豹對兒子特別好到讓他害羞的那陣子,自己會反省少罵一點「笨蛋倉持」的兒子是我最近的萌點哈哈哈💕

 

第二段的梗出自臉書上的「哈捏口推特翻譯」,敘述有一位推主男朋友(老公?)本來要去便利商店買自己要的東西,結果看到很多老婆愛的東西就瘋狂買買買,完全忘記自己原本去便利商店的目的,然後「就這樣提著兩手滿滿的愛回來了」——吼!!我覺得超可愛超像我們家寵妻魔人會做的事啊!所以就把它寫成倉御版了(><)💚💜最後call out豹豹媽媽與事實結果皆證明「洋一」這名字的由來就是「洋洋自得地寵一也」的意思哈哈哈哈哈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