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一樣是安定的獵豹大神視角💚推薦的歌曲是最近很愛聽的少時太妍與MeloMance的「Page 0」💜

 



唉、最近御幸的狀況實在是令我頗擔心的。

 

那傢伙最近場上表現陷入了低潮,明明沒做什麼特別的調整或嘗試,但就莫名一直敲不出安打,頂多只能靠著四壞球上壘,除此之外球隊因持續連敗,整體氛圍也稱不上舒適快活。儘管總教練與打擊教練因深諳其自律甚嚴的個性,都有特別叮囑他不要想太多或特地做什麼改變,只要順其自然慢慢熬過瓶頸就好,也因信賴他而不把他移出先發名單——但對御幸來說或許這反而增添了壓力也說不定。

 

起碼我認識這傢伙七年來,是沒有看過他這麼迷信過啦!受到不少隊友紛紛拐氣求轉運的影響,御幸也開始效法他們換了不同的襯衣、滑壘褲、釘鞋、手套、球棒等(因為他跟我的球棒重量不同,所以只借了我的打擊手套去用),甚至是改變在板凳區的座位或毛巾球具的擺放位置,然而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這些努力都還收不到任何成效。儘管每個打棒球的人多少有點自己的賽前禁忌或是勝利儀式,不過我跟御幸同隊時,他其實不太會講究這些,甚至有時我們鬥嘴時,他還會刻意挑釁地說:「那我下次要不小心跨過倉持的球棒了喔!」(這在棒球圈內被視為是種對球具不敬的表現,對我而言也不例外),而我也從來沒看過他會介意自己的球棒不能被跨過、不能給誰拿、待機時不能不豎好,甚至豎立時一定要把標籤或名字露出來之類的瑣事。

 

也因此近期連那個向來冷靜理性、比起勝利儀式更信仰實力的御幸,都開始手足無措到嘗試這些或許會被過往的自己嘲笑的事情了,真的是讓我加倍感受到他的不安與茫然……畢竟都已經被交代不要特別改變訓練方式了,因此急欲破繭而出的他才會透過這些小地方的改變,多少讓自己感覺有在「努力」吧?雖然我自己打棒球十幾年來也遇過不少撞牆期,不是不懂那種時候特有的焦急心境,但就說了這傢伙果然是愛自虐的工作狂啊!就是讓人不省心。



「哇、也太慘了吧?!」深夜瞥見剛洗好澡的御幸,穿著T恤與短褲盤著腿在寢室床上準備擦藥的模樣,令我不自覺心疼嘆出聲來……儘管棒球選手本來大家都是身上一堆大傷小傷,而捕手又算是最容易受傷的位置,我看戀人身上的新舊傷也可以說是習以為常,但今天這樣真的太多了。

 

「嗯?」傻狸貓翹著呆毛抬頭向我詢問。

 

「這塊是新的吧?」我指著他左大腿內側,靠近膝蓋部份的一塊大瘀青,「是今天三局下的那顆擦棒的指叉球嗎?」捕手不只平常的傳接球,還得負責擋球和本壘攻防,真的是勞碌命啊!

 

「喔、對啊,雖然防護員說沒有大礙,但還是給我藥要我睡前擦,這樣好得比較快。」御幸伸手亮給我看防護員給他的藥膏。

 

「那我幫你擦。」我一把搶過他手中的藥膏,隨後順理成章地往他面前一坐,徒留一片錯愕垂滿俊秀臉龐。

 

「我、我自己就可以擦啦!」御幸再度伸出右手,試圖想奪回我手中的藥膏,以及尚未被羞澀霸佔前的頰色。

 

「你少囉唆,傷口都已經變紫色了欸,很痛吧?」我拿起一旁的棉棒開始著手幫他擠出藥膏,往患部塗抹。

 

「噢!」果不其然一碰到瘀青,這隻呆狸貓馬上就難受地皺起眉頭。

 

「我說你啊,這種時候就老實點直接說『很痛』不行嗎?總之我會塗輕一點的,你稍微忍耐一下……不過哪裡會痛你還是要講喔。」我幫他仔細塗完近膝蓋處的傷口後,繼續幫他將藥塗抹於之前其他大腿處的瘀青。

 

「這點傷才不會痛好嗎,你以為我是誰啊?」抬頭確認了戀人的神情後,果然迎接我的是快嘟到天花板高明確體現不悅的嘴唇,與兩道直豎怨念的眉毛。

 

「是是是,我們家的御幸一也大人最不怕痛了,那等下跟我開心歡樂地滾床單應該也完全不會痛吧?」誰叫你敬酒不吃就愛吃罰酒呢?

 

「啊、好痛、超痛、痛死我了——!」竄入耳畔的是毫無情緒起伏或演技可言的裝傻台詞。

 

「嘻哈哈!這招你高二的時候就用過了好嗎?笨蛋。」憶回過往的我緩慢處理至他另一隻腿上的傷口。

 

「那就不要逼人用這種老段子嘛,倉持大色鬼才是笨蛋!」我面前的老婆大人持續朝我怒目瞪視。

 

聽及此我則刻意揚起了一個志得意滿的微笑,「什麼?我只是說跟我開心歡樂地『滾進床單裡面睡覺』喔,你想到哪裡去了?」

 

只見傲嬌狸貓的臉頰轉瞬間被拔山倒樹而來的龐然羞赧給折服,「唔嗚……快點擦完我要睡覺了啦!」

 

「擦好啦,藥放這邊可以嗎?」我以衛生紙收拾好棉棒,將軟膏擺至床頭櫃上。

 

「嗯。」御幸迅速爬至自己靠窗的床位,轉過身拉上棉被縮圓了身子。

 

瞧見他縱使刻意背對我卻露出馬腳的泛紅耳稍,我情不自禁嘴角失守,隨後向前揉了他的瀏海一把,「我明天幫你去求個新的御守好了,好好休息吧,晚安。」我於他的頭頂獻上例行的晚安吻。

 

「……倉持,」當我向後離開御幸身旁時,這才傳來了細弱的聲響,「謝謝。」

 

「不客氣,我去客廳關完燈就來睡,等我一下喔。」

 

「不要,我現在就要睡了,哈哈。」

 

「喂!」



結果隔天我幫御幸求來新御守後,沒想到比賽只打兩局就因突如其來且持續不斷的滂沱大雨而被迫延賽……該不會是求錯了吧?我不應該求健康御守而是勝守嗎?總之因為今天御幸不是自己開車去上班,而是搭住附近的前輩的車去球場,因此我傳訊息跟他說了以後便驅車前往球場接他下班……畢竟我們基本上賽季期間只有週一能一起吃到晚餐,所以平時這種突然因雨延賽我都會覺得是賺到,還好今天晚餐比較晚做好,真是太幸運了!

 

「我回來了。」

 

「御幸,你先去洗澡喔!」關上玄關大門後,我忍不住叮嚀道。

 

「欸……剛剛我已經用毛巾把頭髮和身體擦乾了啊,我想先吃晚餐不行嗎?很餓欸。」這隻蠢萌狸貓脫了鞋後一臉哀怨地單手摸肚望著我。

 

「不行,先去洗澡,不然會感冒,為此我出門前就有先設定時讓浴缸放好熱水了欸!然後我去把晚餐熱一下,你很餓的話那澡洗快點吧?」我向一旁往玄關掛鉤掛上自己棒球帽的御幸說道。

 

「哦喔、你今天煮什麼?」御幸突然雙眼放光地朝我好奇發問。

 

「義大利麵。」

 

「倉持最近真是越來越賢慧了呢❤️」戀人淘氣朝我回眸一笑。

 

瞥見蜂蜜瞳中釀出的欣悅,我得意地彎起嘴角,「是賢慧的老婆大人教得好好嗎?」我朝他仍微微濡濕的頭頂上揉了一把,「好啦,總之聽話先去洗澡。」

 

「知道了啦……是說本來以為今天一定能拐氣成功的說,誰知道會突然下大雨……難得倉持都幫我求新御守了。」兩人往寢室走的路上,御幸難掩失望地低聲說道。

 

「沒關係啦,搞不好老天爺也是需要時間慢慢確認到底是誰買走御守、又許了什麼願啊!可能我們前面還有很多人排隊吧?」

 

「還是該不會倉持幫我代買代許願沒用,得我自己去才有用?!」步入寢室的剎那,御幸再度瞪大圓潤橙眸拋出了困惑。

 

「我是覺得神明們應該是不會那麼計較的吧?而且我拜拜時有說清楚你和你們球隊的名字啊!」我安撫似地仔細解釋,隨後將手機接上充電線。

 

「唉、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期待運氣從天而降啊。」邊自衣櫃拿出換洗衣物,御幸邊難得無奈地放聲感嘆。

 

霎時間我靈光一閃,趕忙跨了一步走向他身旁,隨後蹦地垂直輕跳了一下。

 

「嗯?」老婆大人只是歪著頭睜大雙眼望向我。

 

我打趣地捏起御幸軟嫩的雙頰,隨後高揚嘴角:「有啊,我就是你從天而降的幸運啊!」試圖藉此提醒他這不是做夢。

 

「什麼啦!」面前略顯可憐的寶貝狸貓則露出了招牌八字眉與噘嘴。

 

我則義無反顧地向前一把摟上近期心力交瘁的戀人,「好啦,乖,我們老婆辛苦了辛苦了!」

 

儘管礙於自尊心使然,嘴上總是不願意輕易承認,但此時將全身的力量都託付於我的御幸著實就是在撒嬌沒錯,雖然我要他偶爾試著坦承「很累」或「很痛」等等一事,總是以強烈的反抗與華麗的失敗作收,但很慶幸其實他在身體力行方面倒是持續都有顯著的成長——例如現在,光是從此刻回抱我的力道與貼近胸口的體溫,再加上主動埋進我肩窩的親密,都讓我確實感受到被信賴與依靠的成就感,以及實際能帶給這傢伙力量與安慰的感動,因此他再嘴硬一輩子也沒關係,反正我一直再清楚不過他就是口嫌體正直的傲嬌鬼無誤。

 

「……好累喔,洋醬。」不知道過了幾分鐘,沒想到我竟然聽見了老婆大人驚天地泣鬼神的真心話大告白!!天哪,殊不知為了等他對我安心到能如此直率撒嬌的這一天我等了幾個世紀啊!!

 

「嗯,我知道,辛苦了。」倏忽感受到一股鼻酸的衝動與激烈的脈搏,我趕忙將雙手於他的背脊使勁摩挲,「但我希望你知道,即使你打得好或不好,我對你的愛永遠都不會因此而改變,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棒的。」

 

語畢手掌掬起秀逸臉蛋交疊雙唇的須臾,彷彿驚鴻一瞥了直導心扉的吉光片羽。



 

IMG_9992.jpg

 

 

IMG_9990.jpg





後來當我們倆因為適應了這種日常,所以開始佛系打球與看球,我因為看到有其他職棒選手試圖透過改名轉運的消息,還曾半開玩笑地跟御幸說要不要考慮把選手登錄名改成「倉持一也」,結果竟然被那傢伙笑著以「等你求婚成功後我再考慮看看」反將一軍,真是的!總之後來的某一天毫無前兆地,御幸總算終於敲安了!!真的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啊啊啊——!!

 

「路上小心。」這傢伙人生首次的雙位數打席無安打紀錄終於劃上句點的隔日,我慣例吻別送他出門(順帶一提大四因為課程較少,所以現在換我送他出門的時候比較多)。

 

「我出門了。」

 

然而御幸將手碰至玄關門把後,不僅沒有開門,反而還再度回過頭來,「倉持,那個……」

 

「嗯?」戀人難得對出門感到猶豫不決的神態令我不禁好奇起來。

 

低頭思忖的御幸緩緩抬起頭來,「你今天可以也做跟昨天一樣的嗎?」

 

「什麼?你是說kiss goodbye嗎?」我確認道。

 

「呃、對。」爍出琥珀光暈的眸中飄浮著不少羞怯。

 

我不由得勾起嘴角柔聲問道:「我昨天有做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嗎?」

 

「昨天有先……摸、摸頭。」御幸眨了下眼後旋即又害臊別開了視線。

 

「嘻哈哈,你該不會是因為覺得我做了這樣運氣就順了吧?」

 

而我家的傲嬌狸貓只是高高翹起嘴唇反駁:「搞、搞不好就真的是這樣嘛!畢竟之前試過那麼多方法都沒效了。」

 

「嘻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我伸出右手撫上戀人的頭頂髮絲,隨後朝甜美唇瓣一吻而上,「路上小心,美雪醬。」

 

「我出門了。」心滿意足的老婆大人彎起奪目動人的兩弧新月前往球場。



結果當晚御幸不只有雙安還有二壘打!!靠北,莫非我真的是這傢伙從天而降的幸運嗎?!可是那為什麼我借他的打擊手套沒用?我幫他買的御守也沒用?還是老天爺在告訴我不要靠祂,而是靠我就好嗎?!雖然覺得明明我們之前的肢體接觸也完全沒有特別增加或減少(該做的事還是會做),但是總之或許就是時間到了吧?但這隻傻狸貓竟然迷信到相信突破低潮的關鍵是我的這點真的是可愛炸了——不只地球,大概我內心宇宙的九大行星都會一併爆發的那種啊啊啊!!



於是迷信夫夫黨我們決定隔日繼續將勝利儀式貫徹到底。

 

「路上小心,老婆。」我往御幸的頭頂輕揉,接著覆上他誘人的雙唇,灌注今日份的祈願與運氣。

 

「我出門了。」



結果當晚御幸猛打賞還當選MVP!!我的天哪!距離這傢伙猛打賞是上一個賽季末的事情了欸!看來我這輩子休想離開御幸,御幸也休想離開我了,我們就是被命運的紅線死死綁緊的兩個人啊!!好喔,下次我打擊陷入低潮的話,我也要來死皮賴臉地要御幸主動給我親親抱抱,嘻哈哈!



步入持續「作法」第三天,我無比亢奮欣喜歡快愉悅地挖掘到一個堪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震撼事實——原來只要讓御幸相信一切都是為了他球場上的好表現「作法」,就可以更加油嘴滑舌地表達愛意也絲毫不會被拒絕或抗議!!

 

「路上小心,寶貝。」我照樣將手攀上他的頭頂溫柔撫摸,接著下滑至臉頰,於湊近距離後吻上。

 

「我出門了。」

 

本大爺這輩子竟然人生第一次喊戀人「寶貝」卻沒有引來暴怒飆罵?!我的天啊,真的是天要下紅雨了嗎?!雖然明知道御幸是因為重視比賽戰績才讓自己「放肆」到此一地步,但交往三年來能初次獲得戀人對此稱呼的首肯還是令人欣慰不已啊啊啊——!!


 

結果當晚御幸一不做二不休地轟出全壘打,將這些日子以來的陰霾豪邁地拋至九霄雲外,因此從這天以後「寶貝」便成為御幸想要拐氣時的限定愛稱,嘻哈哈!你真是太厲害了倉持洋一!!




FIN



一樣漏漏長的後記:

 

因為之前豹豹生日和倉御日距離太近,結果產生了一種好像很久沒寫文的幻覺(?)沒有喔太太我還是照樣走月刊模式的XDD不過可能因為真的體感太久沒寫,所以這篇累積了許多不同的梗!其實本來只有想寫去年就寫好大綱的這個拐氣倉御(靈感來自中職的訪問,特別是拐氣絕招超多的傑憲XDD)後來再詳細描寫的時候就發現很多筆記本中的其他梗也能拿進來鋪陳用,所以就把幫兒子擦藥的豹豹也寫進來(因為看球員訪問好像是岱安說他們捕手因為擋球的關係,通常整個腿都會是瘀青ㅠㅠ)、然後是接因雨停賽的兒子下班還催他去洗澡的豹豹(好像是去年颱風季一直延賽時想到的梗)最後「從天而降的幸運」是出自豆苗先生的漫畫,當然就是如同大家想的一般,因為想要看兒子各種被豹豹寵所以就三連發combo了(笑)

 

而且其實後面本來還有兒子視角的P.S.當作彩蛋,不過因為又不小心寫到很可愛的兩個新梗寫太長,索性就併到下一篇去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話說回來其實昨天在講談社官網看完本來是單行本最後一集限定的307.5番外篇後,一方面雖然沒有期待的倉御同框(反正那之前已經因為豹豹生日當天寺嶋老師畫出來了所以沒關係ˊWˋ),但意外有超多的豹豹所以被治癒,二來是發現當初讓我崩潰的青道獲勝瞬間團隊擁抱照,其實現在看起來也就那樣而已……雖然我現在還是所有位置的選手中對大家最關注的投手最沒愛,還是萬年支持捕手成立專屬工會爭取加薪與更完整的福利,只是昨晚突然很認真開始思考大家到底是怎麼決定攻受的問題,還跑去估狗是否整個腐圈真如我的同溫層一樣喜歡本命當受的比較多……欸結果還真的是欸!支持本命是受或攻大概是8:2如此懸殊的差距。

 

再回想到自己從拉神、虹赤到倉御都是北極圈冥王星屬性……雖然三不五時就會被別人雷到、圈子也太小很難找到同好真的很痛苦,但相對下來找到同好時的感動也更加巨大且深刻,當別人接受甚至喜歡你的二創時,也更加有種靈魂深處被理解的激動。重點是作為一個親媽粉,實在捨不得原本就已經活得很辛苦的本命們在感情中還得照顧人,所以看到大部分人都還是喜歡他們光鮮亮麗、英姿煥發,符合一個社會對雄性陽剛想像的樣子,就更加覺得自己對他們所理解的這一塊偏向陰性柔和、笨拙彆扭,因為太過堅強而脆弱,因而需要另一半不著痕跡的照顧或適時略微強勢的保護的他們,更加來得珍貴。

 

是的,在豹豹與倉御民們面前,不用逞強、不用一直贏下去、不用一直符合大家對你的期待也是可以的喔,我們都還是會一如既往地愛著你的,一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