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是豹豹察覺到兒子因新賽季備感壓力與焦慮後耐心開導安慰他的暖暖故事❤以後我又不小心工作狂或職業病發作的時候就要打開來逼自己看這篇,也歡迎容易焦慮或工作狂(念書狂?)的大家將本篇收藏(笑)本篇推薦的BGMNCT U的「Good Night
 



週一晚上吃完飯後我為了準備大三實習要用的申請資料,所以正在寢室內以筆電苦戰,而御幸則是在為明日即將開打的熱身賽做最後準備,因此正在客廳反覆閱讀比賽對戰資料,並模擬戰術與配球。

 

而不知不覺間時間也悄悄來到了凌晨,雖然現在我們學校還在放春假,但因明天下午球隊還有練習,因此將檔案收尾存檔的我趕緊至廁所刷牙洗臉,然而返回客廳時卻瞧見戀人仍面色凝重地死盯著桌前的資料不放,令我不禁出聲詢問:「御幸,你還沒有要睡嗎?已經兩點半了耶!」

「再一下下,快好了。」無心多答的御幸簡單敷衍道。

「可是從我半個小時前出來喝水時你就在講這句話了欸,而且……」我湊近打量老婆大人桌上平板的畫面,「你一樣還是在重播對方新洋砲的影片。」

 

「我無論如何都想多找出他的一個弱點或習慣出來啊!雖然資料已經充分讀熟了,可是畢竟明天是第一次跟艾力克在實戰上搭配,你也知道他又是剛從大聯盟轉戰日職的選手,雖然之前練球都沒太大問題,但我還是有點擔心自己的能力不夠引導出他的所有實力。」眉心緊蹙的御幸憂心忡忡地抬頭向我解釋對隊上新洋投的擔憂。

 

畢竟難得看到他如此深揣憂慮的模樣,我趕忙撫上他的頭頂輕揉,「御幸,不管對方是從大聯盟來的洋投還是高中剛畢業的投手,我相信你都有足夠的實力去領導他們,你要相信自己好嗎?」

 

「可是……總想到要是又像之前一樣賽後時不時會後悔『要是我再分析得更澈底就好了』、『要是我進行更完整的沙盤推演,說不定就不會有慌張的時刻了』,我就會覺得還不能停下來啊。」眼看自家戀人姣好秀逸的面龐被疲憊與焦急毫不留情地籠罩,心疼之餘我不禁將撥弄他髮絲的右手向下貼上他的臉頰。

 

「可是我們體能教練常跟我們說比賽前練再多倒不如睡得好啊!睡眠不足會導致思考僵化,反而沒辦法隨機應變,你的過往經驗不也是靈光一閃的時候反而發揮得最好嗎?」

 

御幸只是無奈地彎著八字眉眨了眨眼,「是沒錯……可是不準備多一點我總感覺沒辦法紓緩內心的焦慮啊。」

 

「御幸,你知道心理學上人在沒安全感的時候就會有懊悔並責怪自己的傾向嗎?」我以拇指於他的頰上來回摩娑,「『要是再多努力一點就能考更好了』、『要是我多付出點就不會被拋棄了』,因為這樣的想法會讓我們覺得自己還是有著主控權,可是其實,學著接受人生有些事情就是不可抗力或無法預測的,才能真正替你的焦慮帶來救贖。」我盡量簡單說明之前心理學課堂上的重點。

 

「救贖?」茶褐色的瞳孔中盤旋著群聚的困惑。

 

「對啊,簡而言之就是要多相信自己啦!相信自己一路走來的力量能夠好好支撐著自己,無論遇到多麼突如其來的狀況都能好好應對處理,也就是擁有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勇氣。」我低頭朝他的唇獻上輕盈一吻,祈願能就此替他的內心注入安定。

 

「話是沒錯……但感覺好難做到喔。」老婆大人罕見地主動向單手撐著桌面的我依偎,將腦袋倚上我的胸膛下方。

 

「不難啊,而且你一直以來都做得很棒不是嗎?不然怎麼會跟前面幾個洋投配合得這麼好,去年還斬獲金手套呢?他們也都是有大聯盟資歷的投手不是嗎?」我持續幫這隻一反常態被新挑戰的未知感到焦躁而非享受的傻狸貓順毛。雖然他進職棒兩年多來大致上看起來還算一帆風順,但年復一年累積的壓力與來自他人及自身越攀越高的期待,總是需要夠多的時間去適應與調整的啊!

 

「可是他們都是後來到小聯盟或先在其他國家打過球後來才來的啊,不像艾力克是直接從大聯盟就過來的……萬一他因為我覺得日本棒球程度不怎麼樣怎麼辦?」沒想到竟然連這種明顯不合理的事情都攬為自己的責任了……難得看到理性的御幸產生如此情緒化的思維,令我還是滿意外的,也可以想見他肯定是苦惱已久,可惡,我改天一定要教這傢伙怎麼爭取加薪啦!

 

「御幸,」我雙手握住他的肩膀,認真注視他的棕眸,「要是他真的看不起日本棒球,那他就不會直接來日職了不是嗎?人家也是有做情蒐的啊!如果對方信不過你們的教練團及你的實力的話,你們也不會簽到他,所以這完、全、不、是你該煩惱的問題喔!他願意直接轉戰日職並加入你們球隊,肯定就是足夠信賴你們的意思。再說你不是說他跟亞歷山大認識嗎?」我試著以一些較為客觀的事實來將他拉回正向思考,例如像是他前搭檔對他的評價。

 

「嗯,他說是亞歷山大推薦他來的。」

 

「那不就對了嗎?亞歷山大之前跟你搭配時不是還拿過勝投王嗎?要是對你不夠有信心,那怎麼會推薦你們球隊呢?」我蜷起單腳往一旁的椅子坐下後,向放大於面前的呆萌臉蛋就是一捏。

 

「那倒也是……」為了要點醒他,我自認為這個力道已經不太手下留情了,但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沒喊痛也沒怒斥我的名字,「唉、最近實在太忙了,忙到我都忘記還能這樣思考了。」御幸拿下眼鏡邊閉目養神邊說道……雖然我很慶幸自己終於說動這隻傻狸貓了,可是都得說到這個份上,外加各種肌膚接觸才能讓他乖乖聽話,內心對老婆大人的保護慾還真是無可自拔地竄升至新高。

 

「所以才要你趕快去睡覺啊!我筆電都收好了、都刷牙洗臉完了耶!」我第N度滿懷憐愛地揉了揉他的頭頂。

 

「那我再把資料瀏覽完最後一遍就去睡。」看看御幸這倏地帶回眼鏡開始埋頭確認資料的模樣……可惡,剛剛應該直接把他的眼鏡偷走才對啊!!

 

「你剛剛不是已經看過很多遍了嗎?你這樣下去會到早上喔!」我邊說邊站起身來,示意他趕快跟著回房。

 

「不會啦,真的很快看一下而已,不然我不安心。」你不早點睡老子才不安心好嗎?!搞壞身子怎麼辦,真的是倔到不「動手動腳」(毛手毛腳?)就不聽人話欸這傢伙!

 

「你的大腦不安心但你的身體安心啊!我老婆大人的金手套怎麼可能是隨隨便便就得來的啊!相信自己血汗淚的結晶好嗎?」我以左手拍於他的資料上方,促使他的視線回到我身上,接著繼續苦口婆心地勸說:「我知道或許再努力今年也沒辦法連霸,但那並不代表沒連霸那座獎盃就會消失、你付出的努力都會化為烏有啊!『要對自己所流下的汗水感到驕傲』、『積累而成的一切會使道路敞開的』,片岡教練以前不是也對我們說過嗎?」我以右手環於他胸前之餘,俯身吻上他的額頭,「你已經很棒了,做出一百二十分的努力了,所以快點睡覺了嘛!很累了不是嗎?」

 

「唔……謝謝倉持。」御幸側著頭緩緩靠上我的手臂,隨後抬頭以綴滿感恩的焦糖色雙眸望向我,「……不過沒關係啦,我還沒有那麼累,倉持很累的話先去睡。」

 

趁著御幸話音剛落,我旋即一鼓作氣地俯身印上他的雙唇,隱約殘存的咖啡香於舌尖交會後蛻化為令心神為之一振的怦然,我以手臂順勢如藤蔓般自頸項與側腹向下蜿蜒纏繞,最終將他牢牢於懷中紮實裹緊……不僅一路毫無抵抗還任由我擺布的戀人明顯早已被睏意襲捲全身,世界上彷彿安靜地只剩下彼此的心跳聲。於是乎我將擁抱調鬆,朝眼前硬撐著惺忪睡眼的傻狸貓調侃道:「你看你都眼神渙散、無力癱軟了,這樣還說沒有累?不然老婆大人還有力氣的話,跟我到床上恩愛一下吧?」

 

「倉持!」哦喔、原來聽見關鍵字還是會醒的嘛!

 

「嘻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只是要讓你明白,有時候大腦不累不代表身體不累,人要多聽身體的聲音,而非一股腦兒地聽從頭腦的指示,不然很容易就會出毛病的,像現代社會各種肩頸或眼睛痠痛的文明病,大多都是人類因為過度依靠腦袋、無視身體發出的警訊而產生的喔!」我解說完再度收緊了擁抱,於他耳畔誘惑道:「怎麼樣,被我抱著就突然覺得好累了吧?」

 

「那……那是因為倉持體溫高的關係好嗎?」

 

結果這隻狸貓倒是口嫌體正直地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令我情不自禁笑道:「還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呢!」雖然我自己不免也打了個哈欠啦,沒辦法啊,誰叫哈欠這種東西傳染力根本就是百分百呢?

 

「你還不是一樣!」我的傲嬌狸貓仍頑強地作困獸之鬥。

 

「好啦好啦,我幫你收這些,你先去刷牙洗臉好嗎?」我輕拍了他頭頂兩下,隨後鬆開了懷抱。

 

「不用了啦,我自己收就好。」

 

「莫非美雪醬是在期待我直接給你公主抱回床上?」我再度調戲起眼前的小傻瓜,畢竟不是世界上每個老公都有寬宏大量在這邊柔性勸導的好嗎?!

 

「才沒有好嗎?笨蛋洋醬!」然而泛紅的耳根卻被我瞧得一清二楚呢!

 

「你的笨蛋洋醬一個人在床上好孤單喔!孤單到都睡不著了,所以快點過來讓我抱知道嗎?」這種時候就是要刻意裝可憐來適時喚醒戀人的良心!

 

「我知道了啦!」老婆大人刻意以不耐煩的語氣試圖掩蓋臉紅的事實,不過看見他確實開始收起了平板與資料,我總算卸下心中的大石。

 

之前也提過,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擔心御幸有一天會積勞成疾,畢竟捕手本來就是最勞心耗神的位置,何況他又是隊上的正捕手,打的也是中心棒次,工作量自然不言而喻。雖然我們彼此皆身為運動員,固定作息與維持體能是基本,加上他本來就是工作狂的個性,我也確實知道工作也能帶給他不少成就感與自信,但有時候還是會擔心他是不是太輕忽放鬆的重要了,畢竟他的「休息」跟我的「休息」,意義與深度上可以說是大相逕庭啊!

 

當然我們以前也不免曾因此而有過一些爭執,御幸固執的個性也不是一兩天了,他對棒球精益求精的程度更是隨著進入職棒後只增無減,確實我也明白如果當我要忙一些事情,或是專注打電動的時候,被另一半叫去做別的事或被逼著休息也會多少有些不甘願,但御幸常常一認真起來就忘了時間,被我發現時早已不是「應該休息一下」,而是「一定得好好休息」的狀態,不然之後又會在那邊跟我抱怨眼睛痠或肩頸痛,但卻又每次都學不乖。

 

因此我們的結論就是,御幸理解我的擔心,也拜託我在他老毛病又犯了時提醒他,但他不能保證自己每次都能做到馬上放下,只承諾他會盡力把話聽進去……雖然工作模式的他確實非常難哄,但因切身體認到自己面對的是一隻多麼倔強頑固的狸貓,因此光是他最後妥協答應會努力聽話的瞬間我還莫名鼻酸了呢!儘管今天也是經過漫長的纏鬥才終於讓他乖乖放下工作——在這邊偷偷說一句,其實有時候我覺得要勸執著起來的御幸放下工作去睡覺,根本比打十局比賽還累——但畢竟今天如果沒花時間好好勸他,我頂多只能察覺出他對新賽季有感到不少壓力,但不會發現他的壓力竟然大到這般地步,能夠及時幫他稍作排解也算是幸運吧!

 

雖然無論隔天御幸表現如何,我都有能夠繼續愛他、安慰他、鼓勵他的自信,同為運動員我也明白每一次的失敗都會是下次成長的養分,但純粹以個人私心而言,要是看到他失常自責的模樣還是會百般不捨。或許即便如此他明天也不一定能順心如意,但好歹透過及時的溝通,我想我有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愛他、認可他,還有他確實該拿回部分被壓力壓住的自信,因為無論客觀事實抑或我的主觀偏愛,他都是全日本最強最厲害的捕手啊!




괜찮아요 아픔은 잠시 머물다 가는 것뿐이니

沒有關係 痛苦只是稍作停留就會離去的東西

그대의 마음을 내가 밝힐게요

讓我來照亮你的內心



깊어진 밤 하늘 별자리의 빛을 머금고

入夜的天空綴著星座的光芒

그댈 품에 안고 위로해 줄게요

讓我來擁你入懷 給予你慰藉




當老婆大人終於盥洗完於我身旁躺平後,我將手臂勾向他的腰際,接著慣性吻上他飄散淡淡果香的雙頰。

 

「洋醬……謝謝。」埋往我肩窩的御幸悄聲囁嚅。

 

「也謝謝我聽話的寶貝狸貓。」我朝額頭進行例行的晚安吻,隨後極盡所能放柔了語調:「辛苦了,快睡吧。」

 

「晚安。」

 

語畢老婆大人闔上了雙眼,我則於長睫毛下方的鼻尖輕啄,最後依依不捨地覆上他柔軟的唇瓣,於嚐了一口令人醉心的甜美後低喃起專屬今晚的特別咒語:「晚安,我們家最棒的捕手。」




FIN



後記:

 

雖然這篇是豹豹視角,但是因為自己認知中的兒子也是個大工作狂,跟親媽我比起來可能只好一點點(畢竟他是注重作息的運動員),所以這篇基本上照著自己的思維與行為模式去寫,所以一樣有朗讀情書的害臊感>///<(羞)看完也覺得喔天哪,我真的好難搞喔天哪!以後真的遇得到豹豹這麼溫柔耐心的老公嗎?而且我十之八九應該不會像兒子一樣口氣那麼好←非常討厭被打擾(工作中唯一能讓我停下來的只有狗),我是這兩年才開始逼自己練習再專注工作也不要憋尿,我身體先故障的是胃而不是膀胱某方面而言也是個奇蹟ㅠㅁㅠ而且我自己的個性是不管做什麼都會當工作一樣百分百全神貫注,所以像寫小說或畫圖/cos圖或做甜點到忘記上廁所/吃東西/休息睡覺等等真的是一天到晚的事……然後事後又會繼續責怪自己為什麼忘記、為什麼把鬧鐘關掉、為什麼又沒早睡等……好,我真的好難搞我閉門思過orz

 

豹豹說的那個「人因為沒安全感,才會習慣透過後悔沒做得更好以替自己找回控制感」還有後面那個「人其實最該聽身體而非大腦的聲音」剛好都是最近比較認真反芻的觀念,雖然我想兒子當下大概能吸收得有限啦!不過直接撲倒他真的會生氣,所以豹豹只好講道理+skinship合擊處理,雖然寫到最後我也在想,天哪,有哪個老公會自己弄完功課也很累了還有耐心在這邊慢慢哄這麼久的嗎?如果這都不是海誓山盟的愛ㅠㅠ(太太冷靜)

 

最後老樣子睡前晚安吻*5搭配互道晚安,不過因為今天兒子實在太累,我就沒有給他多安排給豹豹的title了,相信如此寬宏大量的獵豹大神能體諒的吧?(眨眼)還有上次說是助眠小魔法,這次變成了睡前咒語好喜歡❤兒子隔天一定能神清氣爽順利贏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