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32.JPG

 
 
 
1.夏日棒球場球衣豹豹外拍
  因疫情及體能影響,去年除了倉御日的民宿棚拍(外拍?)後,繼今年四月貴志的河濱公園外拍後,五月再一次挑戰了外拍,而這次豹豹的球衣外拍也成功呼應前年的一也同款球衣生日外拍,不同的在於上次因為剛入坑的突發因此是租衣服,而這次是去年拜託舍妹在日本二手網拍上購得的整套球衣,然後今年自己再各種縫縫改改弄到合身,順便還一起製作了豹狸的耳朵與尾巴。儘管天氣與前年那天不盡相同,但把兩隻合照拼一起還是有莫名的滿足感❤
 
2.為了鑽Aonly挑戰人生初次出本
  本來only是七月,因此從一月決定要出本擺攤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繁雜的報名製圖以及爬文研究作業。老實說自己生涯都已經出了N本雜誌與四本書了,但畢竟一直以來都是只有負責文稿的部分,交稿之後其他就不關我的事了,因此這次有種少爺當太久第一次學做菜打掃的感覺😂不過從製作同人本封面封底、場刊圖、全書排版、調整中英文與特殊符號字型等等,一路到挑選封面與內頁紙質、與廠商校對後試印與最終的正式送印,真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雖然以前我也很感恩美編、責編與主編,但是果然這樣完整親自走一趟,果然更對大家懷抱感激的心情🙏順帶一提因特典小卡也是自己親自來,所以還一路等到八月拍完兒子們婚禮後再修好照片,然後因為份數不多所以選擇了家附近的印刷店印刷,再親自一張張切割好……每次想到大部分人都是從同人轉商業,只有我商業半路轉同人就覺得自己果然是奇葩XDDD
 
3.倉御同人文突破一百篇兩隻原地結婚
  是的,雖然從小到大寫過不少同人文,但是為了一對CP寫超過一百篇還是始料未及的(笑),而也私心在第一百篇的時候直接寫讓兩隻結婚,然後取代圈內流行的點文,改成了訪問兩隻的形式——當然我不否認是我太久沒做採訪有點懷念(好的職業病?)哈哈哈——也感謝讀者妹妹們不吝提供問題一同共襄盛舉,讓原本單純的訪問華麗麗延伸成了上下篇❤
 
4.夢寐以求的倉御婚禮棚拍締造神合照
  本來預計五月豹豹生日當天去拍,然後六月倉御日當天po圖文,都已經跟攝影棚喬好特別景的價格與時間了,但偏偏預計去拍的前一個週末剛好疫情爆發升二級,還過不久就升三級,所以只好一路延到了八月初,不過也還好我們家倉御紀念日多,雖然趕不上倉御日,但好歹慶祝兩隻中間生日也是OK的!當天儘管相當混亂,根本不求再有什麼同角度取景能拿來P的照片,但還好最終還是有美好的成果,還讓我成功P出了神合照,真的是感謝感激雨霰ㅠㅁㅠ❤
 
5.鼓起勇氣照胃鏡後正式展開苦行僧生活
  因胃痛太久沒好,於是下定決心去看大醫院腸胃科,而果不其然被建議要照胃鏡,所以鼓起勇氣進行人生第一次的手術後搭配藥物進行長期的治療,儘管原本就因胃痛太久而飲食上極度自律,但也是藉由這次機會正式展開了不碰煎炸烤物、零食、甜食與茶的苦命生活。大概一路到都覺得彷彿成仙般可以這輩子只喝白開水過活後,感謝上天幫助症狀慢慢轉好,可以如同醫生說地改成隔一天或兩天吃一次藥即可,也慢慢可以碰這些違禁品。之前每年都不能碰的冬至湯圓我竟然吃了沒有不舒服,簡直有如神明附體(喂),最近偶爾吃了點薯條或炸雞卻沒有胃食道逆流,晚上可以順利入眠也是差點沒感動得痛哭流涕ㅠㅠ人生海海,能吃就是福🙏
 
6.送走小嘎最後一程後半路殺出陳飛狗
  八月底在大地母親的慈愛祝福下平安送走小嘎,覺得真的是功德圓滿的他這輩子的福報❤儘管學動物溝通的這些日子以來,沒能在小嘎健康的日子與他順利對話,但萬分感激他要臨終前的某日凌晨及走後或許是彌留的時光,有幸與他進行深度的對話。而彷彿是有捨有得一般,覺得小嘎走後自己不太需要像以前一般在特定睡醒後半夢半醒的時間才能與比諾對話,我相信也是小嘎給予的幫助。而沒想到家裡也睽違多年迎來了新成員飛狗,儘管他與比諾仍然是幾天一吵,但是上次聽到比諾說飛狗總有一天會適應這個家,也著實令人安心了不少。話說回來本來以為要與飛狗對話還得花上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想到這傢伙也是話多且主動走入我心的類型,雖然他還是很뻔뻔해(厚臉皮)所以被我直接取名叫뻔뻔了哈哈哈!
 
7.與香香的棒球名人堂偽畢業旅行
  今年的年度旅行就是九月底生日後與香香的棒球名人堂花園飯店了!而且我們還趁著飯店特價住進了可愛到爆的史奴比房型,領了一對紀念品回家(灑花),是說理所當然這次旅行姨媽大大又毫不留情地來參一腳,害我只得放棄心心念念的露天泳池ㅠㅠ不過以一個棒球迷來說,能夠參觀龍潭球場與棒球名人堂真的是最棒的偽畢業旅行了!順帶一提繼今年四月人生初次挑戰打擊場後,這次在這邊則是換成了真人操控機器發球的打擊場,儘管是以龜兔賽跑般十分緩慢的進度,但看到自己有在進步還是著實令人歡欣,感覺自己與同為左打的兒子們又更靠近了一步❤
 
8.冥王星CP親媽粉一騎當千擺攤初體驗
  十一月迎來了睽違四年的only場,以及人生初次擺攤。感恩主辦從七月延期到了十一月,但也因此自己從年初近乎因此焦慮到了年底😂儘管書五月就全部印好、特典小卡九月就全準備好,但礙於自己當初還想不開決定販賣倉御糖霜餅乾的關係,餅乾怕不新鮮又不太能提早做好,因此一直到場次前一天都還是妥妥修羅場的狀態(笑)。但也因自己實在太容易緊張胃痛,所以照著五百萬年前寫好的行程表自cos試妝、餅乾製作過程、擺攤模擬、該打包的行李與當天的著裝都全部徹底準備妥當後,也所幸當天儘管有小雨干擾及勢力龐大的對家CP坐鎮,但感謝自己願意為了兒子們生出的驚人勇氣、人生夥伴香香兒的義氣陪伴,以及每一位願意到場的妹妹們的暖心支持,才能讓這次活動順利結束,留下難忘的經驗❤同樣要說句少爺發言,以前就是交稿後就沒我的事,這是人生第一次看到有人親自購買自己的書(當然還有餅乾啦),也是初次親自賣自己的書,真的覺得超不可思議的(笑)!
 
9.首次報名能量矯正動物療癒課程
  儘管之前就一直對動物溝通有興趣,但是透過星亞老師推薦的書籍深入了解過後,覺得只愛狗不愛貓、且完全偏心動物,不想理人類想說什麼話的自己,實在是不適合當溝通師,而恰巧這次老師開的課程是強調先矯正好自己的負能量再去療癒動物的課程,覺得頗適合自己,因此就趁著最近手頭還不算拮据的狀況下去報名了——沒想到上課之後卻先是迎來了崩潰,覺得自己負面情緒太多,連排除自己的負能量都常做不到了,到底要如何去幫助動物們?甚至害怕平時就給毛孩們帶來了困擾。但就是兩週間聽老師的話乖乖練習過後,原本那種「我到底在幹嘛?」「這真的有用嗎?」的疑慮越來越少,雖然狗狗們覺得有幫助,但用在自身上卻效果不彰的狀況確實令人無奈,目前也是以不強迫自己的前提下進行緩慢的練習,並且努力相信老師說的,「不是我們在療癒毛孩,而是大地母親藉由我們的力量在療癒他們」,覺得無力時,不妨就把自己交給大地母親吧!
 
10.專注愛自己的千錘百鍊
  儘管上述都是照著時間日程排下來,不過最後這點其實真的沒有順序,是今年各個時間點內延續下來的一個總結,索性將它放在最後。今年也算是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以前自己會覺得自己對於圈內有著如同追星一定要買專輯般的「粉絲義務」,會覺得挖糖與產糧之餘也要多與其他創作者交流,讓這個圈子越來越溫馨與繁榮,但因看到繪師遠大過寫手的人氣而總會受挫的心情在今年迎來了新高,加上試圖參加日本那邊的線上3Bonly卻得到不如想像中友善的回應,各種因素下自己內心對於「哈日」的這件事的委屈與不滿急遽膨脹,如同過往哈韓哈到倒胃口而只想回歸華語圈一般爆發,再加上自己對對家粉逐日暴增的反感,最終下定決心把繪師們、3Bワンドロ和only的帳號全都unfo掉,並規定自己不再去挖糖或為了暖坑social,而是百分百集中於自身創作,自己時不時更新的中日英文棒球術語的文章中,也不再更新投手相關單字。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越努力就會有成果,就如同有些人或圈子,也不是你多認真付出就會有多少回報一般。但其實真正的重點往往不在於「有沒有回報」,在於「你認為後悔或值得」,而我認為這些日子下來一直到這最後一根稻草,正是我長期以來後悔自己的真心及因不值得而委屈的象徵。明軒說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走開」一直是能鼓勵安慰在創作這條路上的我的一句名言,只不過我一直以為這句話是對外人說,現在才終於理解到也是對自己,值得你喜歡的人就繼續喜歡,不值得了、不想繼續喜歡的人,真的沒有必要去以任何義務或情緒勒索去勉強你自己。後來某陣子其實都會跟香香開玩笑說我only結束後就要退圈,但後來仔細想想又會覺得,其實我是不是從離開Lof的那天就根本已經不算在圈子裡了(笑)。
 
  或許其實任何糾葛的最佳解方,就是拒絕為了外務或他人汲汲營營,而是把重心完整地放回自身。像今年終於下定決心淘汰所有過鬆或再也縫補不好的衣服,買了新的發熱衣、內衣與生理褲,還睽違了N年買了夏天與冬天的新衣服與洋裝。我們常都說愛自己很難,但其實就如同那句「魔鬼就藏在細節裡」一般,我認為天使也是藏在細節中,其實當你把這些生活中瑣碎的小細節做好,讓自己感受到尊重與在乎的同時,你也是在往愛自己的花園中播種耕耘——就如同我每跳過一次投手的新聞,就有感受到自己在跟演算法進行抗議一般(笑)。
 
  最後的最後,長期的胃痛與肌腱炎、新增的背痛與咽喉炎、時不時發作的PMS與憂鬱症、對教書的倦怠期與兩次痛不欲生的嚴重經痛,今年真的是辛苦了。儘管還是離小嘎給予我「不要懷疑自己、不要責怪自己、不要勉強自己」的這個目標還有一段待需努力的距離,但是我想我一路走來前進了多少,他一定都有看在眼裡,並會與家中的其他孩子一起繼續替我加油。倘若要給今年的自己一個結語,今年幾乎所有美麗都是在疼痛中所留下的自己,真的是不得不道出那句——「La douleur passe, la beauté reste.(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