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設定,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最喜歡寫幫一也順毛的豹豹❤


※今年2021/7/3鑽A only活動上會發行倉御同人本,煩請喜歡我的倉御文的大家有空幫忙填寫一下倉御同人本及糖霜餅乾購買意願調查的Google表單,謝謝:)
 



最近因為報告比較多,所以不僅沒能去現場看御幸比賽,甚至在家看電視轉播時,我也只敢自傍晚九點後開始看,以免看太久耽誤到了打報告的進度……可惡!等我報告都解決完一定要去現場看個爽!

 

今日御幸比賽結束返家後看起來格外悶悶不樂,除了簡單的應答外便安靜地去泡澡……奇怪啊,今天不是贏球嗎?還是前半場比賽沒看導致我錯過了什麼嗎?總之因為我仍在寢室書桌前處理報告,所以想說先暫時察言觀色。

 

「要咖啡嗎?」我於御幸泡完澡後試著率先開口。

 

「不用。」

 

「宵夜呢?」

 

「不用,我想先睡了。」看來還是很鬱悶啊……而且貌似沒有想要跟我細談的意思,或許也可能是因為看我在忙報告而不想麻煩我吧?於是乎我只好祭出了殺手鐧——

 

「膝枕呢?」

 

只見他猶豫不決的棕瞳自然地舒緩,隨後妥協似地彎下眉來,「……好吧。」

 

「嘻哈哈,那你等我一下喔,我把筆電搬到客廳去。」

 

我將筆電放置於客廳茶几後,幫自己與御幸各鋪好了一個坐墊,隨後拿起沙發旁架上的天藍色毛毯給正要躺下的他,「地板有點冷,你蓋著吧?」

 

「嗯、謝謝。」御幸分外乖巧地躺了下來,由左方將頭靠至我盤起的大腿,「倉持你還要很久嗎?」他臉向上朝我問道。

 

「大概再十五分鐘左右吧,你先睡吧?我等等再叫醒你。」我敲著鍵盤邊回應道。

 

「沒關係,十五分鐘我可以等。」御幸著手拿下了自己的眼鏡,將之同樣放於茶几上方。

 

「你不用等也沒關係啦!」

 

「是說倉持。」拉了拉自己的毛毯後,御幸再度開口。

 

「嗯?」

 

「我可以說話嗎?」看來這傢伙就是執意要等我就對了吧?而且老婆大人終於要開金口了,我自然是求之不得。

 

「嘻哈哈,當然可以啊!」

 

「不會影響到你嗎?」御幸擔憂地補上,令我情不自禁向下瞥了一眼他殘有疑慮的臉龐。

 

「我現在在弄的是圖檔,所以還好啦!」我咧嘴笑道。

 

如同為了確認我說的是實話一般,御幸向上凝望著我幾秒後,隨之再度將視線拋往遠方的天花板,「喔,好吧。」

 

「嗯,所以你要說什麼?」我以滑鼠移動著PPT上的圖檔接話道。

 

「……就最近新賽季開始我要跟一個新人投手搭配,但老實說,他真的有點……該怎麼說,資質駑鈍嗎?」

 

「你之前說過的那個勝田嗎?」我想起了當初去沖繩春訓回來,御幸跟我提過的高中新人。

 

「對,應該說,他是很有投手的天分沒錯,但是很難溝通啊。」

 

「很難溝通?是指態度很跩之類的嗎?」我詫異地問道,畢竟就我所知御幸他們球隊還滿注重前後輩關係的——不過御幸身為捕手對投手的要求這種除外啦!他就是欣賞球團就事論事的作風才過去的——再說有比御幸跩的人嗎?嘻哈哈。

 

「倒也不是,甚至可以說算乖巧,起碼比澤村或降谷乖多了啦!只是乖過頭了,感覺自己不會主動思考,有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讓我們捕手有點頭痛吧,特別比賽的時候。」御幸眉頭深鎖地答道。

 

「原來如此,是有點像阿憲那種個性吧?」

 

「對,不過也沒有到一開始的阿憲那麼膽怯怕生,跟他聊天他都能正常回話……啊、我知道了,個性上來說的話是比較不固執的降谷,然後態度上像阿憲吧,比較守規矩的那種,不過就是可能不太積極吧,好像不會去想要怎麼讓自己更進步。」

 

「這樣啊……不過遇到那種後輩的話,好像除了盡量找機會多聊天混熟,讓他們盡快對自己敞開心房,去主動跟上自己的腳步外,好像也別無他法了呢?畢竟用罵的多半會有反效果。」我繼續滾動著滑鼠,確認每一張投影片上的配圖與標題皆無差錯。

 

「就是說啊,有些投手會知道你配球的用意,例如像細谷前輩,如果我一開始配他最擅長的變化球,他會知道是為了搶好球數,而不會投成引誘打者出手的壞球;而兩好球時配的內角球,即使前輩發現打者鎖定內角球,但因為知道是要抓三振,他就會投得比較接近觸身球,所以搭配起來真的很舒服,甚至中間不太需要喊暫停。但是像勝田的話,就真的內角球會是讓打者打到的那種,事後也不會主動來問我為什麼當初要配內角球……唉、為什麼就真的不會自己多思考一些呢?」以球場外話不太多的御幸而言,這劈哩啪啦的一長串抱怨還真的是十分難得,明明一向對投手很有一套的……看來真的是很苦惱吧?舉例完時才會不禁嘆起氣來。

 

「不過他畢竟是高中剛畢業的新人——雖然你當初也是啦,不過你不一樣啊!——總之也只能多教教他了吧?再來開個御幸講座之類的?」確認完PPT上一切無誤後,我於存檔之際提議道。

 

「不過隊上也有投手教練和捕手教練,我自己出來講總覺得有點沒大沒小啊。」

 

「那倒也是,那請教練們多教他一點呢?」

 

「他們已經有教了喔,可能那傢伙吸收得比較慢吧,他有點跟澤村和降谷一樣,是非得透過實戰去吸收的類型。」

 

「嗯……這樣真的是頭腦不太好啊。」連我也不禁感嘆起來,畢竟過去的兩位笨蛋投手登板首年度真的太讓人操心了。

 

「對吧?話說回來去年進來的近江也是有點笨,應該說其他方面都比勝田好多了,但是硬要拿決勝球跟對手一決勝負這點真的很討厭。他就是有時候比賽到途中,會突然像一年級時的降谷一樣,被鬥志淹沒到無法冷靜思考,非得要我抓暫停去撂狠話這點真的很煩啊!」看來御幸真的是忍很久了,難得今天會如此嘮叨啊!

 

「可是我記得他不是防禦率還滿低的嗎?(投手的防禦率越低表示表現越好)」

 

「是沒錯,那傢伙一旦飆起來真的很可靠,但狀態不好的時候,光讓他冷靜真的就耗掉我大半精力了,目前大概我讓他冷靜下來和教練直接要他下場的狀況是一半一半吧。」御幸翻過身來,換成側躺的姿勢。

 

「啊、我想起來了,的確偶爾看比賽看到一半他會被直接換下場……我有時候都會想,投手們會不會是因為壓力太大,所以才發展出這麼自我中心的個性的啊?」我隨之將完成的檔案分享至LINE的小組報告群組中。

 

「真的,雖然王牌投手就是隊伍的當家看板、靈魂人物,我也認同如果沒有夠亮眼的個人特質與絕對的自信,很難成為一個優異的投手……不過偶爾不耐煩時又會想到,明星特質跟自我中心難道是相輔相成的嗎?應該不是吧?克里斯前輩也很有明星特質,卻一點也不自我中心啊!」話至激動處的御幸不由得雙手握拳,再度轉過身來以仰姿向上望著我。

 

「對對對!亮前輩也很有明星特質,卻一點也不自私好嗎?!」我闔上電腦螢幕,笑著迎上他因獲得認同而興奮閃爍的視線。

 

「沒錯!有時候都很想問他們到底是你替球隊打球,還是球隊替你打球了!」御幸瞳中彷彿因火焰燃燒而呈現了鮮豔的橘紅。

 

「真的!這句話真該寫下來貼在球隊休息室啊!」我以右手向下寵溺地揉了揉了他的瀏海,表達稱讚之餘試圖緩解他的怒火。

 

「就是說啊,何況我們球隊新賽季又換暗號了,唉……五個投手就是五組暗號啊。」御幸忍不住抱怨道,瞳孔中盡是無奈……我可憐的老婆大人。

 

「啊……辛苦了,雖然知道你一定記得住,但果然一直換也是很煩呢!你們捕手真該單獨組個工會要求加薪之類的。」我只好再度朝他的頭頂溫柔輕拍以示安慰,雖然這種時候身為游擊手的我做不了更多,但畢竟也總有身為戀人才能做到的事。

 

「是說還好你不是投手,不然我大概看到你又有氣了,可能會叫你睡沙發之類的吧。」御幸雙手拉起方才因翻身而落下的毛毯。

 

「嘻哈哈,還好我從來不愛當投手!」我左手順勢幫他將毛毯拉高到蓋至肩膀。

 

「還有都什麼年代了,有時聽到『捕手是投手的賢內助』這種話也會讓人一把火……即使我們是讓對方發光發亮的苦工型角色,也不代表可以讓對方為所欲為好嗎?」

 

「就是說啊,你明明就是本游擊手的賢內助!」

 

「倉持!」御幸正經地噘起嘴來抗議。

 

「嘻哈哈,好啦好啦,真的辛苦你了。」雖然剛才是故意逗他笑的,但此刻我還是乖乖地再度撫上他的頭頂替他順毛,「果然我還是幫你泡杯咖啡好了?」

 

「不用啦,都要睡了。」

 

「可是你不是越講越生氣了嗎?不然……」

 

我向下凝望起楓糖色眼眸中漂流著茫然困惑的小宇宙,接著雙手捧起他的臉頰,輕閉雙眼吻上略啟的緋唇,牙膏的清涼感迅速幻化成微甜的喜悅,「快速充電。」

 

我低頭望向紅暈躍然而現的雙頰,御幸卻意外地沒有嬌羞避開我的視線,反而持續呆望著我,「喲、難得今天沒有害羞到要躲開啊?」

 

沒想到我話音剛落,御幸反而瞬間以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臉頰,然而他的食指與中指間卻露出了目光能穿透的縫隙悄悄窺伺著我……敢問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到底要可愛死誰!?還有這個緊迫盯人的視線很明顯就是有事啊!?

 

「所以你要我猜是吧?」我甫語畢,雙眸放光的御幸旋即默默頷首。

 

「不就是想再親一次嗎?」我拉開嘴角,御幸則靦腆地向我的臉伸出了雙手,我莞爾撫上了他的髮絲,再度向下朝他的唇齒間探索,一點一滴地尋覓療癒。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總算放下對眼前雙唇的偏執後,「看來你真的很累了啊,我的老婆大人辛苦了辛苦了!」我心疼地一把將他向上摟入懷中,於背上來回摩娑……畢竟普通的御幸根本不可能主動索吻的啊!雖然這樣的他超可愛就是了。

 

「嗯……還好啦,倉持不也很累嗎?報告辛苦了。」御幸的雙臂緩緩環上我的背脊,溫暖自方寸之間油然而生。

 

「話說回來,如果快速充電也沒效的話,這邊還能提供『澈底充電』服務,客人您覺得怎麼樣呢?」我打趣地說道。

 

而我懷中的戀人只是傻傻重複了我的話語:「……澈底充電?」

 

「嘻哈哈,沒錯,澈底充電,更深入持久的那種。」我笑著補充,一邊預測他到底要多久才會發現話中玄機。



不久後御幸操起沙發上的抱枕砸向我的頭頂,幸好我於臨門一腳發揮動物本能,鬆開擁抱向後避開,「欸——幹嘛這樣啦!?是為了好好治癒你才提出的貼心建議欸!」雖然我知道我臉上猖狂的笑容實在是藏不住馬腳。

 

「我明天還有比賽啦!笨蛋倉持!」




FIN



後記:

 

之前看《棒球抓周》時聽鄭達鴻的分享,加上後來去他頻道看他跟高志綱分享的捕手甘苦談,覺得「對對對對對我懂我懂我懂!(硬是要重複這樣)」感動終於有人懂我兒子的辛苦之餘(倒過來了吧太太?)決定要寫一篇跟豹豹抱怨投手們的一也哈哈哈XDD我覺得豹豹應該常常越聽越慶幸還好自己是游擊手(笑)然後到時如果真的捕手們要求組工會或加薪時,他應該是第一個參與連署的野手XDD

 

順帶一提雖然很多人愛用夫妻去比喻投捕關係,不過我認真覺得背地裡吃力不討好的捕手很吃虧(起碼老娘不幹這種單方面輔佐的事,憑什麼你可以有你的事業而我不能有?)不像捕手與游擊手的阻殺,捕手可以更新自己的pop time以及累積助殺,游擊手則可以炫美技,兩個人在各自的位置上卻也皆能照射到spotlight,這才是平權新時代的理想夫夫好嗎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太太冷靜)今天也是應援倉御游補夫夫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