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雙向暗戀倉御小短打,久違來個一也視角。這篇完全就是最近複習《K-ON!輕音部》少女心爆發的後遺症(笑)所以推薦的BGM放學後Tea Time的「輕飄飄時間(ふわふわ時間)」

 

※今年2021/7/3鑽A only活動上會發行倉御同人本,煩請喜歡我的倉御文的大家有空幫忙填寫一下倉御同人本及糖霜餅乾購買意願調查的Google表單,謝謝:)

 



午休飢腸轆轆的我跟倉持火速解決掉了在合作社購買的三明治後,倉持被白州找了出去,因此我自然而然地照慣例,把放於書桌抽屜的計分冊拿出來讀。不過可能因為今天是廣播社進行電台點歌節目的日子,背景音樂以及DJ講話聲的影響下,實在是令人難以專注當我讀到一局半敵隊投手投出的第三球,同時也是倉持擊出的左外野安打後,視線不由自主地飄到他那邊……雖然當白州或阿憲不是一起找我們兩個,而是只找倉持的時候,就能推測的出他們多半是在講與我無關的音樂或遊戲的話題,儘管我一起過去聽的話他們也不會介意,不過怎麼說呢……

 

「即使一直努力盯著你的側臉看/你也不會發現的吧?♪」

 

電台中不知道哪個女歌手唱的輕快搖滾歌曲,竟奇蹟似地與我的心情不謀而合。就是說啊……即使像這樣一直盯著倉持的側臉看,他也不會發現的吧?

 

等等,被發現了!!


可惡,倉持的笑臉太耀眼了吧!欸、我剛剛說耀眼了嗎?!更正更正!不是耀眼,是……是什麼呢?總之不是帥氣,也不是可愛,反正就是……嗯……就是日復一日看了三年的笨蛋的臉,對,僅此而已。

 

隨後笑容滿面的倉持與白州道別後,拿著CD回到了我的座位前方。

 

「白州找你還CD嗎?」因為不想被發現方才的動搖,我故作泰然自若地主動問道。

 

「嗯、對啊,他說下次換他拿喜歡的CD來借我。」倉持爽快地回應,「要是你也對音樂有興趣的話就好了啊,阿憲和白州真的懂很多呢!」

 

「哈……」我不由得嘆了口氣,「我對音樂一竅不通還毫無興趣真是抱歉了啊,再說音樂跟棒球又沒有關係。」

 

「不是,很有關係吧?應援曲不是音樂嗎!?」倉持忍不住激動地以右手拍了下我的桌子,瞪大雙眼望著我之餘順道提高了音量,「而且重要的比賽管樂隊都會來幫我們現場演奏欸!」

 

「可是我們的重點還是打球啊!」再說把球打好還是比較重要吧?他們特地來幫我們加油,我們卻連本分都沒做好會很丟臉欸!

 

「是那樣沒錯,但是應援歌也是比賽的一大看點啊!你以前去看棒球比賽的時候都沒有跟著唱應援歌嗎?」倉持灰瞳中閃爍著不明的火焰,我想那大概是對於現場觀賽的熱情,或是對享受應援氣氛的執著之類的東西吧?

 

「哈哈哈,完全沒有呢,看比賽的話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看球本身啊!倒不如說我覺得要跟著唱應援歌很累欸!光是分析戰況與配球就已經有夠忙了,更不用說每個人的應援歌還不一樣,誰記得了那麼多歌詞和旋律啊?」我無奈地搖了搖頭。

 

「是沒錯,不過那就是觀賽的樂趣所在啊!所以管樂隊和啦啦隊的人才厲害啊!真的每次比賽聽到他們那麼熱烈澎湃的應援,就會覺得體內湧出了源源不絕的力量呢!」仍睜圓雙眼的倉持振奮地將右手握拳,再度地敲了一下我的書桌,真是可憐了我的書桌了。

 

「那些的確是很令人感激沒錯,不過你不覺得有時候太專注比賽時會聽不到應援歌嗎?」我憶起了這陣子的比賽,老實說對應援歌有印象的真的屈指可數。

 

「啊、那倒是!特別輪到自己打擊的時候!」倉持盈滿認同的瞳孔頓時放大,朝我點頭如搗蒜。

 

「對吧?」我自己站上打擊區的時候,多半是除了擊球聲和接球聲外都聽不見的,與高二還能悠哉地跟著唱應援曲的狀況實在是大相逕庭啊!果然以前的我是在前輩們的保護下才能那般自在打球的吧?哈。

 

「嗯、那種時候雖然會對啦啦隊他們有點抱歉,不過也沒辦法呢!而且集中精神的時候我常常眼中就只看得見球和壘包而已。」倉持朝我咧嘴而笑。

 

我不禁笑著朝倉持伸出食指以示共鳴,「我懂我懂!」而他旋即向我伸出右手掌來,反射性的擊掌不知不覺間成為了我們無須多言的默契。


「吶、御幸。」倉持霎時間收起孩子般的稚氣笑容,突如其來地低聲喚了我的名字,每當看著的時候啊……」


「嗯?」我迎上倉持熱潮迅速退卻的冷靜視線,奇怪,這傢伙不是剛才還一臉興奮地與我爭論應援歌的好處嗎?


每當看著心就會撲通撲通地跳。


「蛤!?」


倉持怎麼了啊啊啊——!?吃錯藥了嗎!?今天早上對澤村使用格鬥技時不小心也敲到自己的頭了嗎!?是說這、這、這應該不是在講球場上的話題吧!?

 

搖晃著的心情如同棉花糖一般輕飄飄♪」


什麼鬼啊原來是歌詞喔!?不要突然把歌詞用唸的好嗎!?等等還是說這是rap那類的東西嗎!?可是我記得rap好像是更有……節奏感?之類的東西吧?可是為什麼rap之後會接這句用唱的歌詞?還是說rap本來就是長這樣的嗎?等一下這句歌詞我是不是好像在哪裡聽過?


「嘻哈哈!你臉也太紅了吧!」就知道這傢伙是故意的啦!!可惡!!


「白癡喔!不要突然唱歌啦!」你以為你是什麼舞台劇演員嗎!?


「幹嘛?我們美雪醬以為被告白了嗎?」倉持竟然還在那邊正大光明地挑眉挑釁,要是被旁邊的同學聽到了怎麼辦啊,你這個大白癡!!!


不准叫那個稱呼啦!還有你才告白!你全家都告白啦!」


「嘻哈哈!也是啦,你不可能會聽過這首歌嘛!」到底為什麼這個人會突然壞掉啦!倉持今天絕對是吃錯藥了!


「誰會聽過這種輕飄飄的歌啊?!倒不如說倉持會喜歡聽這種洋溢少女心的歌才詭異吧?拜託副隊長兼獵豹大人不要忘記我們還有甲子園要拚好嗎?現在不是談戀愛的時候。」


「我才沒有喜歡這種粉紅粉紅的歌,是因為剛剛校內電台在播這首歌好嗎?!再說這首歌本身就很有名之前還得過公信榜冠軍欸!」倉持又握拳朝我的桌上怒敲了……嗚呼哀哉我的書桌。


「公信榜是什麼?」


「啊、喔,就是日本最有名的音樂排行榜啦。」這才記起我比起一般人比較沒有棒球以外的常識,倉持今天也依舊親切地替我說明。


「喔,好吧。」


「再說談戀愛的不是你嗎?」


「蛤!?」這傢伙到底今天要亂說這種鬼話幾次啊!?害我心臟一直暴躁亂撞很吵啊可惡——!!


「即使一直努力盯著你的側臉看/你也不會發現的吧?♪」倉持這大白癡又開始唱歌了啦!!要唱歌不會去KTV喔!?

 

「你、你白癡喔!才沒有盯著你看好嗎?!我那時是好奇白州只找你幹嘛好嗎?!」

 

「哦喔只是在唱歌喔,是你自己招認的喔。」

 

「什、麼……啦!?」刻意撇開目光朝旁邊微笑倉持真的很討厭欸!憑什麼你那麼游刃有餘然後我在這邊緊張煩躁啦!之前說沒交過女朋友是騙人的嗎?!


「嘻哈哈!剛剛也說過了,只是找我還CD啦!不是講球隊的事。」不知怎地看起來分外愉悅的倉持再度笑著對上了我的視線,明亮的雙眸中莫名瀰漫起宛如雲朵般的柔和……不得不說這傢伙似乎升上高三以來就常這樣,不僅偶爾會講奇怪的話逗我,又偶爾會於轉瞬間流露這種令人心動——我是說心、心律不整!——的表情,搞什麼嘛真的很無解欸這個人!


我知道啦。


「嗯、本大爺才沒有那麼花心,你就放心吧!」


「欸?」


「啊、鐘聲響了,該回座位啦!下一堂是片岡教練的課,你可別因為吃太飽就打瞌睡!」


「才不會咧!」


為什麼要突然拍我的頭頂一下啦!還有笑什麼笑啦!就跟你說你笑起來太耀——咳咳——太「倉持」了啊!這傢伙今天果然很奇怪,絕對是哪裡不正常,雖然偶爾他高興時也會哼歌唱,但是起碼不會對著我唱啊!八成是看我對音樂一無所知的樣子覺得好玩吧?幼稚鬼,都已經高三了少幹這種蠢事好嗎?!蛤!?什麼喜歡!?我才不會承認我喜歡這種莫名其妙的人好嗎!?這種奇怪幼稚的人到底有哪裡值得喜歡了啊!?






好吧,他的守備能力和跑壘速度是真的還令人滿難割捨的……然後大概就側臉和歌聲吧……嗯?歌聲?




FIN



每次都越寫越長的後記:


不知道有沒有人疑惑過為什麼我基本上都是寫豹豹視角而甚少寫一也視角……因為寫起來實在是太害羞了啊哈哈嗚嗚嗚嗚(什麼奇怪的感嘆詞)就好像把情書在全校面前朗誦一樣啊啊啊啊>/////<而且每次寫完都會有種自己在談戀愛的錯覺,希望我的體內真的有多分泌出一些催產素(合十)


以前高中時看《K-ON》就最喜歡「輕飄飄時間」這首歌,最近重新聽就一直覺得開頭那段歌詞真的很朗朗上口又戀愛少女氛圍(笑)就突然想說每次都寫豹豹的暗戀,換成一也的暗戀視角好像也不錯,雖然偷看馬上就會被發現,但是被發現然後被調侃也很萌啊哈哈哈>V<❤ 不過豹豹用歌詞調侃真的太會撩了親媽代替兒子陣亡(喂)


是說本來的標題其實叫「讓人目不轉睛的側臉」,不過後來覺得難得寫這麼少女(?)的內容,乾脆連標題都走K-ON風好了,所以就從「輕飄飄軟綿綿甜滋滋的午休時光」→「舒芙蕾般輕柔鬆軟的午休」變成現在這個,不然覺得真的用前面兩個的話我兒子會想揍我XDD畢竟本螞蟻人超怕酸,只要加了檸檬的甜點就絕對不吃,所以想來想去要表達酸甜滋味、我又能接受,又稍微比較有少年感的東西就是檸檬汽水啦!


P.S.親愛的兒子,JYP家的rap就是走直白講話風的,還要空氣半聲音半喔(笑倒)還有被折磨太久已經覺得看控得練應援很累的老粉絲就是我(舉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