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的雙向暗戀倉御,又來玩遊戲的青道孩子們(笑)相信我,男孩子真的超愛玩遊戲的,無論是PSSwitch還是鬼抓人、捉迷藏,任何遊戲都可以玩到大半夜XDDD也因全文鋪陳中沒有破梗,所以大家也可以一邊看文一邊猜猜看!然後這篇是Candy的生日賀文,祝你生日快樂❤BTW雖然東條大好人沒有出場,但東條也生日快樂!

 

今日球隊練習結束後,因為明天休假的關係,倉持召集了一幫人打算來怒打遊戲,不過一回到五號室,他們才看見在電視機前方阻礙眾人就位的大紙箱——之前文化祭澤村班上舉辦寵物咖啡廳時的衣服與道具,不曉得為什麼時隔多日仍一直擱在此處。

 

「澤村!給我馬上收走你的箱子!」倉持朝身邊的學弟吼道。

 

「欸——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放哪嘛!不然當椅子坐不行嗎?」澤村轉身坐在箱子上示範。

 

「當然不行啊!很礙事欸!」

 

「好啦!箱子移到旁邊就好了嘛!不要吵架!」前園轉過身打量房間,試圖尋找可以放箱子的地方,然而此刻房間擠這麼多人,空閒的角落真的所剩無幾。

 

「什麼什麼?那是澤村之前文化祭扮柴犬的道具嗎?」御幸好奇地發問。

 

「對啊,因為是班上女生幫我量身訂做的,因此扮完他們就叫我拿回家,可是這麼一大箱實在很難拿啊!寄回家又太貴了!」澤村邊打開箱子將毛絨絨的淺橘色道具服拿出來,邊向御幸解釋道。


「那你當睡衣穿不就得了?哈哈哈,這看起來滿保暖的啊。」

 

「御幸,那傢伙敢當睡衣穿之前會先被我揍飛好嗎!我寧願看他每天穿球衣睡覺也不想看他穿這個在我身邊晃來晃去。」一臉不爽的倉持雙手插腰朝澤村怒目瞪視。

 

「對嘛!而且穿這個睡覺太熱了啦!」澤村也忍不住皺眉抱怨道。

 

「話說回來,榮純,這個紙箱裡面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動物髮箍啊?」不知不覺間對箱子興味盎然的小湊已擠身至箱子旁,從中拿出一個個獸耳髮箍,箱子內約莫還有十來頂。

 

「欸——!?竟然還有那些嗎?我都沒發現過!!難怪班上的女生之前一直在問有沒有人看到髮箍!!我的天哪!!得趕快還回去!!」澤村趕忙靠至小湊身邊確認。

 

「你從沒打開檢查過喔?真是夠了。」倉持搖頭再次感嘆傻村果然名不虛傳。

 

於一旁目睹這一切的渡邊突然眼睛一亮,勾起嘴角微笑啟齒:「啊!我想到了,那我們來拿這個玩遊戲吧?」

 

「咦?這個可以玩遊戲嗎?阿邊前輩。」澤村舉起粉色的兔耳髮箍向渡邊問道。

 

「當然可以囉!每個人戴上一種髮箍,然後輪流互相以是非題發問,最先猜出自己戴著什麼動物的髮箍的人就贏了,相反最晚猜出來的人就是輸家,最輸的人要請最贏的人飲料。怎麼樣,聽起來不錯吧?」渡邊向大家親切說明道。

 

「哦喔——!!好像很好玩呢!!對吧?小春。」澤村雙眼綻放燦爛的期待光束,將其照射至身邊的小湊上。

 

「嗯、是沒玩過的遊戲類型呢!這樣降谷應該也會願意玩的吧?」小湊抬頭望向入房後始終默不作聲的降谷。因為不擅長玩電動,所以降谷平時都只是旁觀以及負責跑腿買飲料而已。

 

「嗯、可以玩玩看,畢竟有白熊。」降谷的灰眸執著地盯緊小湊手中的白熊髮箍,而小湊只是朝他輕輕一笑。

 

「蛤——?不是要打電動的嗎?為什麼要玩這種遊戲啊?」儘管是渡邊的提議,但原本滿心渴望大玩特玩對戰遊戲的倉持仍難掩一臉掃興。

 

「好啦好啦,難得降谷也願意一起玩遊戲了,反正等等還可以繼續打你的遊戲啊!」御幸拍了拍倉持的肩。

 

「就是說啊,你偶爾換換別種遊戲玩嘛!」注重團體氣氛和諧的前園也在一旁附和,眼看沒戲的倉持只好將心心念念的遊戲機暫時擱下,轉身加入了眾人的行列。

 

 

由於本遊戲只有渡邊知曉規則,因此在他的指導下,眾人圍成一圈於房間中央坐下,隨後渡邊幫閉上雙眼的眾人輪流戴上某種動物髮箍,並於戴好之後要大家睜開眼睛互相確認(理所當然地大家因彼此珍稀的逗趣模樣狂笑了一陣子),隨後猜拳定順序,最終決定由倉持開始發問。

 

「只能用是非題對嗎?所以……我的動物是有四隻腳的嗎?」倉持望向眾人,而大家點頭如搗蒜。

 

「對喔!」

 

「對的!」

 

「是沒錯,不過四隻腳的動物也真夠多的呢,哈哈。」御幸望向倉持笑著說道,隨後在渡邊的示意下也接連提問:「呃……我的動物是肉食性的嗎?」

 

「沒錯喔!」

 

「是吃肉的!」

 

緊接著眾人的視線轉移到御幸身旁的降谷上,「請問我的動物是白熊嗎?」降谷的一席話反而令大家噗哧一聲笑出來,開始接連搖頭。

 

「不是喔!」

 

「不是啦!!你真的對白熊有夠執著的呢!!」澤村瞪大雙眼感嘆,接著轉過頭來面對眾人,「好,換我啦!!請問我的動物是大隻的還是小隻的呢?」

 

「大隻的!」

 

「等等,澤村,這個遊戲只能用是非題問喔,也就是說大家只能回答『yes』或『no』。」在一旁看戲的渡邊趕忙出聲提醒。

 

「呃……我的動物是大隻的嗎?這樣對嗎?」澤村向渡邊確認,渡邊則微笑頷首。

 

「對的!」

 

「對喔,很大隻。」

 

「好!接下來換我了,」小湊於短暫托腮思索後開口:「請問我的動物所屬的棲地是草原嗎?」

「是喔!」

 

「欸、不是吧?」

 

「不是住在森林嗎?還是草原上也有?」前園睜大雙眼,慌張地向大家確認答案。

 

「阿園,你給太多暗示了喔。」渡邊冷靜遞出了警告牌。

 

「這個要問專家吧?降谷你說呢?」御幸轉頭望向身旁的動物達人。

 

「草原和森林都有,半沙漠和丘陵也有喔。」降谷沉著地解說之後,換渡邊無奈地聳肩。

 

「降谷……我才剛提醒完阿園的說。」

 

「嘻哈哈!沒關係啦,給的提示太多反而會更難猜的啦!」倉持笑著緩頰,隨後朝前園的方向望去,「換你啦!阿園。」

 

「呃……我的動物會游泳嗎?」前園彎著身子向前,謹慎地向大家尋求答案。

 

「不會喔!」

 

「不會吧?」因為有了前車之鑑,澤村也回頭向降谷確認真相……不得不說要是沒有降谷在,大家可能都要打開手機的Google搜尋了。

 

「雖然有少數可以,但大部分都不會游,也不喜歡水。」降谷再度無意間透露了太多資訊,然而或許是逐漸放棄了,渡邊這次只是在一旁輕嘆了一口氣。

 

「好,換我了,我的動物是草食性的嗎?」倉持大聲向眾人發問,目光來回確認大家的神情。

 

「是喔!」

 

「沒錯!」

 

「再來是我,」御幸望著天花板幾秒,再度低頭將視線聚焦於眾人,「我的動物身上有明顯的花紋嗎?」

 

「有的!」

 

「有喔!」


「超明顯的!!阿隊真是問對問題了呢!!好,再來,降谷!!」澤村催促著身邊的勁敵。

 

降谷以目光掃過一圈大家頭頂的動物耳朵後,以一貫的小分貝和平淡語調發問:「請問我的動物跑得快嗎?」

 

「應該算快吧?」

 

「嗯、很快喔。」

 

「啊、不過比起跑得快,應該說跳得快吧?」澤村認真地凝望降谷頭頂的獸耳回答道。

 

「噓——榮純!你都講出來了啦!」一旁的小湊試圖亡羊補牢。

 

「澤村警告一次喔。」儘管已經呈現「哀莫大於心死」的狀態,但渡邊仍適時地出聲制止。

 

「跳得快?是袋鼠嗎?還是兔子?」抓到關鍵線索的降谷眼中露出了一絲光芒,趕忙乘勝追擊發問。

 

而遊戲主持渡邊只是向降谷搖了搖頭,於一旁出聲提醒:「降谷,那個請下一輪再問喔。」

 

「好!!換我了!!」澤村充滿活力地舉起左手大聲宣布,「請問我的動物是吃草的嗎?」

 

「不是喔!」

 

「吃肉的啦!」

 

「很大隻又吃肉的動物?到底是什麼啊?」澤村眉頭深鎖,再度低下頭喃喃自語。

 

「那麼該我了,」小湊將目光轉移到對面的眾人身上,「請問我的動物是肉食性的嗎?」

 

「對喔!」

 

「沒錯!」

 

「好了換我啦!我的動物是頭上有角的嗎?」自認為掌握到關鍵性判斷線索的前園,興奮地向大家提問。

 

然而眾人迅速搖頭,大家一聲聲的「沒有喔!」令前園則再度皺眉陷入抱起雙臂苦思。

 

「那我的動物有角嗎?」尚未決定好問題的倉持乾脆現學現賣。

 

「有喔!」

 

「有的。」

 

「是鹿嗎?」倉持迎向眾人的視線,將猜測結果脫口而出,然而大家卻接連搖頭。

 

「可惜!!倉持前輩以釐米之差猜錯啦!!」澤村笑著宣布,小湊下意識窺伺渡邊的神情,然而渡邊只是帶著一如往常的微笑,明顯是已經懶得管澤村多給多少線索了。

 

「好,換我了,我的動物是住在森林嗎?」御幸雙手於胸前交叉地望向大家,然而幾個人迅速點頭、幾個人則呈現呆滯的當機狀態,因此大家只好再度將希望寄託於降谷身上。


「森林和雨林都有,主要是在山區喔。」

 

「範圍這麼廣啊……這樣又得再等下一輪了。」費盡心思推敲的御幸以為能夠透過這個問題見分曉,然而遺憾的是目前仍掌握不到決定性的線索。

 

「請問我的動物是兔子嗎?」降谷雲淡風輕地說出推測結果。

 

「是喔!」

 

「果然降谷是第一個獲勝的呢!」

 

「啊——!!竟然被降谷超越了!!可惡啊——!!」無法坦率接受競爭對手率先勝出的澤村,仰頭發出了不甘心的大吼。

 

「好啦好啦,該你了,榮純!」小湊於一旁拍了拍澤村的背,試圖鼓勵他振作。

 

「唔唔唔……!!我的動物……!!」抱頭苦惱的澤村幾經思考後,大聲問出:「請問我的動物是住在北半球還是南半球呢?!」

 

「就跟你說要是非題了啊,笨蛋!」倉持儘管位於無法伸出拳腳直接制裁澤村的距離,但仍不忘丟起抱枕進行遠程物理攻擊。

 

「傻村就是傻村啊,都提醒過幾次了啊?」御幸也在一旁無奈嘆氣。

 

「唔唔唔……!!請問我的動物是住在北半球嗎!?」

 

「對喔!」

 

「不如說是北~半球的代表動物啊!」興許是想給腦袋不太好的澤村放水,前園如是說道。

 

「阿園,警告一次喔。」然而還是被綜觀全局的渡邊笑著祭出了黃牌。

 

「換我了,請問我的動物身上有斑紋嗎?」小湊向大眾發問道,而大家馬上搖了搖頭,令小湊不禁皺眉歪頭。

 

「沒有欸!」

 

「沒有呢!」

 

「竟然沒有嗎?真是越來越難猜了呢……」略帶震驚的小湊再度低頭托腮陷入沉思。

 

而他身旁的前園則大聲拍了一下手,「啪!」地發出響亮的聲響,「好了,換我啦!我的動物是肉食性的嗎?」

 

「對的!」

 

「沒錯!」

 

「正確來說應該是雜食性的,對吧?降谷。」澤村側身向降谷確認。

 

「本性是肉食性,但是也可以稍微吃些蔬菜喔。」降谷再度展現了動物學家般的專業。

 

接著當大家照順序一併轉過頭望向倉持時,眾人皆情不自禁地多眨了幾次眼,以確認眼前的景象是否為幻覺——倉持與御幸手貼手專注凝視著對方瞳孔,而且還是在彷彿下一秒就會吻上的超近距離。

 

「哇啊啊啊——!!前輩們請不要在我們面前接吻好嗎啊啊啊啊——!!??」澤村忍不住放聲吶喊,邊害羞地遮住自己與身旁小湊的眼睛。

「你們兩個在幹嘛啊啊啊啊——?!不要我們一不注意就自己在那邊拍起偶像劇好嗎?!」容易激動的前園也不禁失控怒吼,而且不曉得為什麼,明明不是當事人卻臉紅了起來。

 

「倉持、御幸,現在還有學弟們在,在這邊太閃可不好喔。」渡邊儘管仍保持著紳士般優雅的微笑,但就連少根筋的澤村都能從他的語氣中感覺到不亞於小湊兄弟的腹黑氣息,他深深明白這句根本不是溫柔委婉的勸戒,而是明目張膽的威脅。

 

「啊——!!不是啦!!」倉持趕忙回過頭來,單手遮住自己通紅的臉龐匆匆辯解:「那個……我本來想說透過御幸的眼鏡反射是不是看得到自己戴的動物耳朵長怎樣,然後——」

 

「——沒問你們在幹嘛,要你趕快發問而已,輪到你了,倉持。」

 

眼看渡邊的微笑越發僵硬,背後彷彿還有著熊熊燃燒的火焰,倉持只好低下頭趕忙提問:「呃……請問我的動物是綿羊嗎?」

 

「對喔!」

 

「哦喔——!!倉持前輩怎麼知道的!?」澤村睜大雙眼與嘴巴,一臉震驚地朝倉持的方向問道。

 

「就猜到的啦!」

 

「真的嗎?不是從御幸前輩眼中看見的嗎?」小湊露出了不容置喙的笑容,令倉持背後豎起了寒毛,迅速憶起當年讓他時不時皮皮挫的哥哥大人。

 

「就說了是推理出來猜到的啦!」

 

「是是是,」渡邊語帶敷衍地繼續協助遊戲進行,「那接下來換御幸。」

 

儘管因剛才突然成為鎂光燈焦點的關係,御幸臉上的潮紅尚未散去,但他仍小心翼翼地開口試探:「呃……我的動物是老虎嗎?」

 

「賓果!」

 

「哇——!!竟然繼降谷之後,我接連被倉持前輩還有阿隊超越……可惡啊!!我怎麼不知道你們這麼會玩這個遊戲!!」澤村抱頭大喊,對方才倉持與御幸的親密舉動或許是毫不在乎,又或許是見怪不怪,此刻他內心在乎的除了勝利還是只有勝利。

 

「果然你們兩個剛才靠那麼近是透過瞳孔的反射偷看吧?這樣算犯規呢。」渡邊托腮笑著望向倉持與御幸。

 

「沒、沒有啦!!還隔著眼鏡根本什麼都看不清楚好嗎?」儘管試圖撇清關係,但御幸結巴的語氣與再度漲紅的面頰早已道出了真相。

 

「就是說啊!剛才是御幸說他眼睛很癢,我才幫他看是不是有灰塵還是眼睫毛卡著的。」倉持彆腳的幫腔則明顯越描越黑。

 

「好了你們兩個,遊戲結束就先像降谷一樣拿下耳朵到旁邊吧?這三個人還得分出勝負呢!」

 

隨後依照渡邊的吩咐,倉持與御幸迅速拿下了頭頂的髮箍放回箱子中,中途仍不忘小聲地互相歸咎到底是誰的錯。

 

「澤村,該你囉!」

 

「呃、我的是北極熊嗎?白熊?」澤村睜圓大眼指著自己,身邊的人紛紛大力點頭,唯獨降谷明顯神色不悅。

 

「沒錯喔!」

 

「終於猜對了啊!」

 

「唉……為什麼我的不是白熊,白熊還偏偏被榮純拿走。」

 

聽聞降谷悄聲抱怨的渡邊輕笑出聲:「哈哈,就是知道你最喜歡白熊,所以才刻意不讓你戴到的啊,不然也太好猜了吧?」

 

「哇……接下來就是我跟阿園前輩的對決了呢!」小湊望向身邊的前園,「請問我的動物是狐狸嗎?」

 

「賓果!」

 

「贏了呢!」

 

「可惡啊——!!」前園怒把頭上的髮箍拆下來,發現是黑色貓咪後以左手握拳敲了下地板,深感遺憾地低下頭來。

 

「哇啊啊啊——!!恭喜小春獲勝了!!不愧是小春!!能在範圍那麼廣的動物中猜出是狐狸真厲害呢!!」澤村上前大力拍了拍小湊的肩膀,動作與話語中皆流露真摯的鼓勵與佩服。

 

「沒有啦,真的有太多動物都符合條件了,只是剛好剛剛拿髮箍出來看時,印象中有狐狸而已。」小湊靦腆地揮著手微笑說道。

 

「不愧是小春,狐狸真的是全部裡面最難猜的呢。」降谷也給了小湊一個肯定的笑容。

 

渡邊拍拍手起身,「好啦!遊戲結束了,接下來要繼續打遊戲對吧?所以我們得把箱子收一收移開才行。倉持、澤村,屋主是你們,你們決定要放到哪吧?」渡邊向兩人建議道。

 

「也是呢!不過我們房間已經沒地方了耶!」澤村望向對面的倉持。

 

「沒辦法,那就乾脆丟到御幸他們房間好啦!」倉持右手扶上自己的脖子,頭朝左邊歪著,毫不忌諱地大聲說道。

 

「倉持前輩GOOD IDEA!!」澤村雙眼放光,朝倉持豎起了大拇指。

 

「喂喂喂!你們別打我房間的主意好嗎?而且我房間在二樓喔。」感到不妙的御幸連忙出聲阻止。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你們房間還那麼空啊!」倉持確認剛才的六頂動物髮箍都收到箱子內以後,迅速闔上箱子向上提起,朝著門口走去。

 

「等等!我是不會讓你放的喔!」御幸試圖擋在門口阻攔,但倉持俐落地一把竄過,扭開了門把,「那你們先開始打遊戲吧!」倉持朝房內喊話後便逕自離開。

 

「倉持——!!」為了守護十一號室的整潔,御幸慌亂地急忙向前追上。

 

「哎呀、那兩個人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坦率些啊?」渡邊見狀不禁無奈地扶額。

 

「就是說呢,要是棒球智商也能稍微分一點點給戀愛就好了。」小湊微笑著關起房門。

 

 

 

 

另一方面,青心寮一樓的走廊上——

 

「倉持,這個不要放我們房間啦!」跟上倉持的步伐後,御幸繼續在一旁噘嘴抗議。

 

「嗯、我打算放到倉庫去,禮拜一再叫澤村自己拿去班上還。」抱著箱子的倉持格外平靜地轉頭向御幸答道。

 

「欸?」

 

「……剛剛抱歉啦,」或許是為了避免尷尬,倉持將視線放回前方,繼續向前走去,「要是沒有發現透過瞳孔反射能夠看見耳朵、還看那麼久的話,就不會搞得那麼尷尬了。」

 

「哦、喔……」倉持突如其來的道歉令御幸一時語塞,畢竟他沒有想到剛剛還在跟他鬥嘴的倉持竟然此刻會如此坦率,因此想說總得給個回應:「……不過還好有偷看,才順利逃脫請飲料的命運呢。」

 

「嘻哈哈,那倒是。」倉持突如其來地駐足並蹲下,「話說回來……」他將箱子放於地面,令御幸也不禁疑惑地停下腳步。

 

「你在找什麼啊?」御幸於倉持身旁也跟著蹲下,雙手置於膝蓋上,面露不解地詢問道。

 

「啊、有了。」倉持拿起眾多動物髮箍中的其中一頂,接著迅速放到御幸頭上,正當御幸瞪大雙眸、尚未認清狀況時,倉持光速掏出手機「喀嚓」一聲按下快門。

 

「蛤?幹嘛?怎麼回事?」不顧御幸一臉的驚慌失措,倉持確認好手機有拍到照片後,便火速摘掉御幸頭頂的獸耳放回箱中,心滿意足地再度拾起箱子站起身來。

 

「不怎麼樣,嘻哈哈!」倉持笑著再度闊步向前,將御幸焦急的呼喊拋在身後。

 

「什麼啦!倉持!你剛剛拍的是什麼?」

 

「沒什麼!」

 

「給我看啦!」

 

「我剛剛看阿園戴就一直覺得很違和,果然還是你戴比較適合啊!」

 

「欸?阿園剛剛戴什麼髮箍來著?」

 

「自己慢慢想吧,笨蛋!」

 

「……啊、是貓咪!倉持我不喜歡貓耳啦!刪掉啦!」

 

「你不喜歡沒關係啊,反正我喜歡嘛!雖然老虎也很可愛,但果然貓耳才是正義,嘻哈哈!」

 

「倉持~!」

 

 

 

 

FIN

 

後記:

 

老實說這篇也是在倉御梗筆記中躺了超久的東西(笑)當初寫ASTRO時看到敏赫和大哥單獨上週偶,臉戴動物面具的敏赫與敵隊的金國憲本來要在遊戲中互相對決,得伺機到對方背後看貼著的鏡面紙,以得知自己臉上戴的到底是什麼動物的面具,但沒想到這兩隻發現靠著看對方的瞳孔倒影能夠大概看出來面具的模樣,竟然就越靠越近,到最後雙手都十指交扣了,覺得這也太萌了吧>/////<所以就立刻決定要寫在倉御身上哈哈哈XDDD

 

至於把面具改成獸耳則是因為我比較愛獸耳哈,而且去年起到今年黑籃週邊就一直在出獸耳的,之前鑽A童話風的週邊也有包含一也在內的幾隻都是走獸耳風,簡直可愛到爆炸!!逼我怒出角一波啊!!而雖然標題那樣取,但只是為了搞笑,我深信獸耳是一個無分男女的愛好(笑)然後雖然倉持前輩那樣說,但我的正義仍然是老虎耳朵!!!

 

總之這篇希望Candy喜歡❤其實我本來要寫同居倉御,但後來想到你那麼愛澤村,還是寫個有澤村的好了XDDD希望你看了有開心和紓壓!生日快樂(*≧∀≦*)(灑花)很高興我們雖然相見恨晚,但還是有在今年生日之前認識對方,才能一起幫對方慶生,也感謝我們的相遇,才能像這樣幾乎天天都能歡樂地聊天!今後也要一起健健康康,才能繼續好好萌鑽A和倉御,見證他們打入甲子園的輝煌瞬間啊——!!!生日出咖出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