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生倉持x職棒一也設定下的同居倉御,是倉持前輩帶一也回老家過母親節和提前慶生的故事♥

 

 

最近倉持媽媽因為實在太想見兒子的男朋友,便一直以要幫倉持慶生為藉口呼喚他回家,然而近期不僅剛升上大一不久的倉持課業與社團兩頭燒,甫入職棒的御幸比賽行程也相當忙碌,因此兩人比對行程表後只剩下這週日中午能回家,卻恰巧又碰上母親節,因此想說乾脆就一起慶祝,所以乖巧地在回家之前特地買了草莓奶油蛋糕與一大束紅色康乃馨。

 

「我回來了。」

 

倉持打開睽違了三個月的老家門口,紮著馬尾、圍著圍裙的倉持媽媽迅速從廚房小跑步出來。

 

「歡迎回來,洋一!還有御幸君,終於見到你了!」

 

「初、初次見面,我是御幸一也,不好意思打擾了。」

 

倉持媽媽以滿面笑容迎接神色明顯緊張的御幸,接過他手上以淺藍色包裝紙與鵝黃色棉紙所包裹的花束,「哎呀、謝謝你們耶!竟然還買了花!好漂亮!」

 

「不會,您喜歡就好!」御幸望向笑靨如同手中的康乃馨般燦爛綻放的倉持媽媽,總算稍微緩和了剛才進門前的顫抖與不安,隨之莞爾。

 

「這邊還有蛋糕,」倉持將紙盒放於玄關鞋櫃上,自己換上了室內脫後,也拿出了一雙深藍色的拖鞋給戀人,「御幸你穿這個。」

 

「謝謝。」

 

「欸——蛋糕我已經買好了的說,洋一你生日自己買蛋糕也太見外了吧?」倉持媽媽雖語帶調侃,但還是十分愉悅地將蛋糕與花束一同拿進了客廳。

 

「少囉嗦,這才不是我的生日蛋糕,是妳的蛋糕啦!」這輩子第一次買母親節蛋糕的倉持實在是無法坦率,只好以不耐煩的語氣掩飾害臊。

 

「爺爺~洋一和御幸君回來了喔!」回到廚房的倉持媽媽喚了在寢室的倉持爺爺,爺爺急忙開門出來打招呼。

 

「這不是御幸君嗎!!總算看到你了!!」倉持爺爺激動地握住御幸的手,「你的比賽我都有看喔!你真的很厲害啊!」

 

「啊、謝謝,爺爺過獎了,很高興認識您。」受驚嚇的御幸只好迅速切換了官腔模式,還好以前高中時就常在校園附近遇到認出他的伯伯或爺爺,最初他免不了嚇一跳,但後來習慣之後就培養出一套應對模式。

 

「……爺爺你直接無視孫子的存在就是了?」

 

「哎呀、你這張臉我都看了幾年了,今天的重點是御幸君好嗎?」

 

「我就知道你們說要幫我慶生只是幌子!」

 

「好啦好啦,再不過來吃,飯都要涼了!」倉持媽媽推著兒子的肩膀,轉頭示意御幸也一同過來餐桌入座。

 

倉持儘管嘴上逞強,但看到由他最愛的蛋包飯、漢堡排與甜味咖哩,輔以生菜沙拉、唐揚雞塊與鮪魚三明治構成的滿桌盛宴,心中無法克制地湧出一股暖流——特別他這陣子在御幸的教學下曾學過幾次料理後,格外能體會媽媽煮飯的辛勞,但礙於平時就沒有將感謝溢於言表的習慣,他覺得都已經上大學仍如此彆扭的自己實在有點難堪。

 

「哇、好豐盛喔!倉、喔不、洋一媽媽您辛苦了!」雙頰微紅的御幸率先道謝。

 

「……辛苦了。」倉持撇過臉以螞蟻般的聲音說出口。

 

面對自家兒子的傲嬌,親媽毫不吝嗇地揚起了笑容,「哎呀、我們洋一果然找對戀人了啊!現在竟然連『辛苦了』都會說了,媽媽我好感動!對吧,爺爺?」

 

「就是說!屁孩總算長大了,爺爺我老淚縱橫啊!」

 

聽聞爺爺與媽媽俏皮的回應,倉持光速瞪大雙眼與嘴巴,「什、什麼啦!?你們不要在御幸面前講些有的沒的喔!」而一旁的御幸則是因為「戀人」一詞再度刷紅了臉。

 

「好了,快點來乾杯吧!」自動將抗議無效化的倉持媽媽迅速舉起了裝了果汁與可樂的杯子,「提前祝我們洋一生日快樂——」

 

「等等!」倉持著急地喊了暫停,內心卻如鯁在喉,只好以眼神向御幸求救。

 

拜兩人多年在球場合作阻殺的默契所賜,御幸笑著開口:「還有要祝您母親節快樂!」

 

「謝謝你們!那麼——」倉持媽媽率先向前敲了大家的杯子,「——乾杯!!」

 

「我要開動了!!」

 

眾人異口同聲後動筷,接著御幸也難逃事前最令他擔憂的身家調查,儘管倉持之前已在LINE上回答過很多關於他的問題,但果然對媽媽來說,實際相處過後的反應還是相當重要的——雖然除了令御幸臉紅而裝傻的問題外,大部分都是在藉著捧御幸來調侃兒子,搞得倉持頻頻爆氣,但也多虧於此御幸被逗得合不攏嘴。

 

「所以當初是洋一先告白的啊……你總算有點長進了嘛!想當初媽媽發現你暗戀人家時,我還以為——」

 

「少囉嗦!我什麼時候告白不用妳操心好嗎!?」漲紅臉的倉持神速切斷了媽媽的爆料,然而一打二還是多少有些棘手。

 

「我就想說洋一那時怎麼都交不到女朋友,想當年爺爺我在班上可是——」

 

「夠了!爺爺你當年勇已經提過n遍了!再說這傢伙那時也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好嗎?!」倉持不顧手仍拿著筷子,就朝著御幸的方向點了一下。

 

「人家御幸君那麼受歡迎!肯定是因為告白的人太多了,不知道要跟哪個女生交往啊!」

 

「而且人家對棒球那麼專情認真,哪像你打一打還會跑去混——」

 

「你們很煩欸!!說到底——」

 

「啊——好說好說,還有洋、洋一也是一年級就是球隊正選,我當初也覺得他是同輩中的勁敵喔!還有他以前也會時不時被告白的呢!」御幸感覺到倉持逐漸不堪負荷,畢竟他今天會被調侃得這麼慘,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自己,因此難得掏出了良心與私心出手相救,而話題也再度順利被轉移到了他身上,身旁的倉持默默投以了感激的眼神。

 

對御幸來說,這麼多人一同於家中餐桌上用餐,而非在學校的食堂一同吃飯,是一件相當神奇又新鮮的體驗,何況過往與爸爸一同生活時,餐桌上的料理基本上都是出自於他之手,這不僅是他第一次到同輩朋友家吃飯,也是第一次見識別人家過生日的方法,更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過母親節。

 

御幸的母親離世時他其實沒什麼印象,後來儘管因好奇而問過父親幾次關於母親的事,但每當父親提起母親時,那一臉既幸福又落寞的神情實在令御幸於心不忍,最後索性閉口不提。而理所當然地,御幸過往對母親節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儘管始終珍藏著母親當初留給他的一封信,當初讀信時也曾嚎啕大哭,但畢竟透過文字能感受到的有限,埋藏在記憶深處的一絲溫暖對他來說隨著年齡增長而日益抽象,越來越難以將之與現實連結——直到今天,御幸認為他是第一次實際感受到了那份專屬於母親的溫度。

 

吃完蛋糕後,倉持爺爺心血來潮搬出了孫子專屬的相簿,儘管倉持奮力阻止,但爺爺最終還是翻到了黑歷史的那幾面。

 

「哇!原來真的是金髮!我好奇好久了,他一直不肯給我看照片的說!」御幸忍不住感嘆。

 

「青道真的是拯救你的人生啊!也是去了青道才能讓我們認識這麼帥氣能幹的御幸君,對吧?」倉持媽媽在一旁拍拍兒子的肩膀。

 

「是是是,感謝青道的大恩大德!」已放棄反駁改為隨口敷衍的倉持,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把相簿中不良時期的照片全抽出來燒掉。

 

「我沒有那麼厲害啦,不過我也很感謝青道讓他步上正軌,而且我的人生也是被青道改變的,仔細想想緣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倉持轉頭望向右側,御幸語氣與笑容背後所透露的真摯令他情不自禁看出神了三秒鐘。原來御幸這傢伙是真心慶幸我浪子回頭的啊!倉持忍不住勾起嘴角。儘管一度曾擔心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會幻滅,但仔細想想當初他們才進入青道沒幾天,御幸就早已懷疑過他混過,事到如今似乎也沒什麼好瞞的了……何況看到御幸毫不動搖地接受這樣的他,令他心中殘缺已久的角落彷彿被難以名狀的情感給填滿。

 

由於倉持隔天一大早就有課,御幸也有雜誌訪問,因此儘管媽媽多次遊說,但最終他們還是決定不住一晚,直接回兩人的住所,傍晚時分倉持媽媽與爺爺只好依依不捨地至玄關向他們道別。

 

「我們走啦!」倉持揹起背包向家人說道,左手拿著一袋媽媽打包給他們的醬菜。

 

「醬菜記得醃黃瓜和蘿蔔要先吃喔!啊對了,御幸君,」御幸的右手突如其來地被對面的倉持媽媽纖細的雙手握住,令他驚慌地瞪大了雙眼,「今天起你直接稱呼我『媽媽』也沒問題的喔!媽媽今天起也會連御、喔不、一也的份一起好好疼愛的!」

 

感動與苦澀交織而成了一股熱潮拍上御幸胸口,濺起了盛大的浪花,他的理智不停催促著自己開口,但卻於腦海搜尋不出半個能貼切表達此刻心境的字句,只能傻傻望著倉持媽媽太過奪目的笑容,抬起嘴角點了點頭,將對方掌心傳遞而出的暖意悄悄收入心底。

 

「好啦,老太婆你熱情過頭了。」將御幸臉上一絲一毫的細微變化全收入眼簾的倉持,示意媽媽可以鬆手了。

 

「洋一要好好對人家啊!別忘了下次要帶我們去看一也的比賽喔!」倉持爺爺也果斷開始直呼御幸的名字。

 

「知道了知道了,我們走啦!」倉持轉開門把,率先將身影步入西下的餘暉中。

 

「今天真的謝謝招待了,那我們就先告辭了!」

 

正當御幸緩慢關起大門,倉持媽媽突然從門後探出頭來。

 

「下次再來就是說『我回來了』了喔!一也掰掰!」

 

「好,我們走了,下次會再回來的!」

 

隨之御幸轉身邁向側身等著他的倉持,眼中釀滿了笑意。回程前往地鐵站的路上,倉持顧慮到御幸的心情,想說讓他先安靜整理思緒,畢竟他只有跟媽媽提過御幸的媽媽早已不在人世,但他絲毫沒想到媽媽會講出那麼令人動容的台詞,因此只是靜靜窺伺著御幸的臉色……然而不過三分鐘後御幸竟語調軟萌地開口。

 

「啊……你的家人真的好可愛喔♥」

 

「那叫可愛嗎?是說他們沒嚇到你吧?」老實說今天家人們的表現實在是讓倉持捏了一大把冷汗,雖然那是正常發揮就是了。

 

「嗯、稍微吧!但他們真的都是很親切又溫暖的人,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了。」

 

「喜歡什麼?」

 

「嗯……」御幸抬頭望著由深藍渲染至橘紅的夕陽,「喜歡倉持、倉持和倉持。」

 

「你……!!」倉持忍不住炸毛,「不要在外面亂告白,很危險你不知道嗎?」

 

「哈哈哈,哪裡來的危險啦!」

 

倉持猛然停下腳步轉過身,倏地一把握住御幸的右手腕,雙眼散發出不容置喙的銳利光芒,讓御幸的笑顏瞬間凍結成了驚愕。

 

「在大街上被獵豹咬的危險。」

 

「對不起我錯了。」

 

 

 

 

FIN

 

 

後記:

明明就有兩篇文章寫好放著了,但想到母親節,想要幫一也在母親節覆蓋上新的幸福回憶的想法太強烈,所以又來寫一篇,我的親媽力簡直連自己都會害怕(喂)回去重看OVA還是忍不住感嘆倉持家實在是太歡樂了,到底怎麼可以這麼逗趣,倉持前輩容易炸毛的個性應該是被媽媽和爺爺逼出來的吧XDDD(欸)繼生日過後母親節也好好疼兒子了,親媽已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