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5.JPG

 

  其實身為一個九月生的人,從小到大一直覺得生日是很尷尬的日子,因為會隱隱約約期待,但是事實就是開學月大家同學名字都還沒記熟,更不用提慶生這種事,所以後來也學乖了,如果有投緣的朋友就請他吃餅乾糖果隨口提一下。
  然後22歲開始的生日真的讓我很恐懼,明明幾乎是每天都在質疑自我生存價值,甚至不解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還活著,但遇到「自己出生的日子」卻必須佯裝因為活著而快樂真的很痛苦。加上身為一個從小就很喜歡照顧別人生日、會記好所有人生日的人(leader病無誤),自己生日這天簡直就是自己做人成敗的年度考核,因為肯定會有你在乎的人忘了你生日,或是你努力費心幫他慶生了,但他一條簡訊四個字帶過--那些就像你收到99句稱讚,但你卻只會在意那1個負評一般,要是我早點知道人類本是既自私又糟糕的生物就好了。

  後來認識了小征和凜醬他們之後,開始慶幸因為活著而認識與我靈魂無比相似的他們,無論能夠享受活著這件事與否,起碼因為發現了世界上存在理解我的痛苦的人--儘管在另一個次元和國家--但對我來說他們確實是比周遭人類更真實更珍貴的存在。從某個瞬間起,每一年的生日的焦點變成了「幹我竟然多活一年了我太了不起了」,而到現在我已經多活七年了,恭喜我自己成功更新個人紀錄!(一種蛙式100m游出個人新紀錄的fu)

  這次金蕾從德國寄來的卡片中,他體貼的老公竟然也一起寫了祝賀給我,其中一句「I'm glad that you were born today」讓我目光久久無法移開。從小到大始終覺得出生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周遭的人解決他們收拾不了的幹事(雖並非自願),覺得自己似乎命中注定要當這種吃力不討好、還會總遭非議且無權拒絕的角色,也因此常覺得自己是「雖然平常很討厭,但沒有了會困擾的存在」,但卻從不是「被喜愛且令人高興的存在」,畢竟大家老實說,從小到大沒討厭過也沒罵過大姊或大哥、班長、社長、隊長的人給我舉手!!!

  看吧!所以我看見那句話真的很震驚,也十分感恩,畢竟他只是間接認識我,卻願意相信並肯定我的存在是能帶給別人快樂的--這個人到底有多善良啊?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此外今年認真寫哀斗看動畫再度認識了一堆隊長,看到他們即使認為自己不適合當隊長,即使身上責任一堆覺得煩,卻也老是一個人硬撐,看到他們拚盡全力守護隊伍後卻還是得挨一堆罵……無比心疼之餘也覺得,就算了吧!因為如果今天我不是過來人的話,應該就也是無法體會你們的辛苦,也會成為在背後說閒話的屁孩之一了吧!如果老天爺當初能讓我在「能理解你們」和「無法理解你們」之中做選擇,或許我也會直接選擇前者吧!雖然看著那些過程就會喚起自己以前帶隊的經歷而想起那些不快的回憶,但是也多虧了此刻的你們,才讓我覺得自己當初的苦惱和掙扎原來在世界上是有人能夠理解與體諒的。

  對我來說現在的活著的意義,也不過就是為了守護這些能讓當年的我不孤單的他們罷了--倘若時空能交錯,那我一定會走回去跟當初的我說,沒關係,只要硬撐著不要死,再過幾年你就會遇見跟你擁有同樣痛苦的人,然後只要透過分享同樣的痛苦,這份苦就能減輕,甚至被撫平。

「只要活著,傷就能痊癒,儘管會留下傷痕」--亞連.沃克

  今年的生日能心平氣和地接受自己的存在價值,能夠懷有繼續活下去的目標,能夠不用一邊自我懷疑一邊佯裝泰然,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十分感恩。希望接下來好好熬過嘎魯一週年後,能離狗那種「既來之則安之」還能「享受之」的靈性境界稍稍近一點。狗生就是好好吃飯、好好散步、好好睡覺!!我要成為火影或海賊王早過時了,我要成為一隻狗!!!

  P.S. 我決定我要效法一也兒子個性壞一點,「你想想看,如果他們每次說要投球我就乖乖去接的話,那我早就因訓練過度而受傷了啊!」好喔以後我誰找我幫什麼忙也要裝忙哈哈哈哈,還有我要跟兒子來組個diss自我中心的投手聯盟,沒辦法他們真的欠罵欠揍欠安梯,我有時候真的覺得球場標語不該寫什麼「向上心」或「稱霸全國」,而是「同理心」和「體貼捕手」好嗎XDDD

 

IMG_95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