삼삼하네

 

 

  「對自己溫柔,從喜歡自己開始。有一天你會發現,其實不用委屈自己做你不喜歡的改變,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愛你的人喜歡的就是眼前純粹的你,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願我們都能喜歡自己,活出你嚮往的模樣,陪自己慢慢走。」

 

 

삼삼하네


  昨天很神奇地在臉書上偶然滑到這篇雞湯文時,驚覺自己內心原來已產生了莫大轉變。以前的我肯定會毫無感情地掠過,會覺得這種陳腔濫調大家都很會說,但實際做到的人根本屈指可數,因為人類根本沒有辦法確認自己是否有被愛、被溫柔對待的資格,這世界上的人類基本上都是有意無意間會去勉強別人委屈自己、希望別人展現出自己期待的樣子、說出自己希望聽到的話,好讓自己快活舒服、擺脫罪惡感的自私生物。

  然而昨天的我竟然可以平靜流暢地消化這篇文章之餘,內心沒有感到任何的不平與怨念,反而是對「不用委屈自己做你不喜歡的改變」、「愛你的人喜歡的就是眼前純粹的你」這件事,人生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如同太陽從東邊升起般地理所當然——因為我深知我們家的每一隻狗都是這樣對我,他們從來沒有任何的要求與期望,他們交代我在他們走了以後也要好好活著的定義,僅僅只是「好好吃飯、睡覺、散步」而已,他們根本不在乎我耍廢多少天、我有沒有開始努力接案,他們只在乎我有沒有睡到覺、吃飽飯、心情好不好。

  正因為狗看待人不只是用眼睛看表現出來的神態、不只是用耳朵聽說出口的話語,而是以所有感官感受人類除了表情與語言外整體的情緒與能量,無論那些正面抑或負面,畢竟他們是我憂鬱症時唯一騙不過的存在。因此面對人我從來沒有辦法相信對方喜歡的我是「眼前純粹的我」,然而面對狗時卻能莫名發自內心地相信,因為他們就是這樣靜靜看著、包容著如此這般有著龐然漆黑混濁黑洞的我十幾年,卻從來不曾認為那是黑洞,因而也從來不會被黑洞給吞噬。

  如果要打個比方的話,就好比人類眼中的催狂魔,但在他們眼中看來,或許那就跟櫥櫃中的幻形怪一樣吧?笑一笑就消失了,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而且他們甚至能看透,幻形怪就是因為太害怕被發現、被消失,所以才刻意偽裝得那麼駭人。

  「像你母親對你那樣強烈的愛,必定會留下它自己的印記。我指的並不是疤痕,不是肉眼可見的記號⋯⋯曾經被某個人這樣深深愛過,即使那個愛我們的人已經死亡,也將會留給我們某種永遠的保護力量。」如同莉莉當初給哈利的保護力量一般,莫名深刻體悟到這個保護力量生效的今日,謝謝比諾的魔法,謝謝把我生下來讓我遇見比諾的娘親。

  原本一直受困於自己最後一個「家人」已離世,人生不曉得還有什麼意義,但是昨天想了很久以後總算豁然開朗,如同認識允浩哥、喜歡上允浩哥這樣的人是我活過的證明一般,我之所以能成為此刻發自內心相信自己夠好夠美、值得被愛的自己,也是狗狗們活過的證明。而為了讓他們活過的證明延續下去,所以我在此不懷好意地鄭重發誓,老娘遇到對的人絕對會閃婚的喔!就算對方來自我沒學過的語言的國家也一樣,我會樂不可支地開始學習第六種語言的😘請鄉親們珍惜本人還在台灣的時候🌟

 

 

삼삼하네

 

삼삼하네 

 

삼삼하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