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中秋節快樂*W*

메리추석!!!ㅋㅋ
 

110905

齁呀有樓奔
今天是BARO DAY所以車趴囉生日出咖出咖!!!
 
我依然因為用韓文上日文課而感新奇
覺得自己都聽得懂有另一種成就感
只是當我發現今天上的東西好久以前志文老師就教過時
第一個想法就是--安堆!!!!!!!!!!
大家都在台灣衝大二的日文了我怎麼能在這喇賽
雖然用韓文學日文兩者可以更清楚相關對應
而且也可以複習忘了很多的基礎文法啥的
但是老師說要修更難的就要去上日文系的課@@(我修的是通識日文@@)
加退選週又已經過了orz
只能說 那就當複習然後整理好兩種語言的相關相異好了
反正我還有下學期kk 
 
到今天我依然常為了要用什麼語言講話而苦惱
深深領教美國人和美國人講話的速度貌似比韓國人跟韓國人講話時還恐怖
但是除了中文外什麼語言都無法想到什麼講什麼時就會不想講話orz還是要習慣阿
 
 
今天問吉他的結果是有會吉他的朋友但是借不到
於是乎我要不要乾脆就買一把二手的然後一年過後送給明洙算了orz
就是下周了捏 我的蝕五百年沒碰突然有點良心不安(喂)








110906

齁呀有樓奔 *W*
今天遇到了在早稻田念中文系
來過台灣學中文一個月的日本交換學生
她的名字跟K-ON的貝斯手一樣是澪(MIO)喔!!
是我在這邊遇到最可愛也最高的日本人
有兩個小酒窩很股追 她中文超級好的TT
 
我們除了一起上韓文課之外
也一起在高麗大用韓文學外語(我學日文她學中文)XD
 
下課後和另一個中國交換學生夢曉一起去吃보쌈(生菜包肉)
然後我們的對話語言數達到有史以來的高峰:中英日韓!!!
夢曉說"龍山是個很재미있는 곳"我笑了半天XDD
講手機號碼時也是貌似前面用對岸念數字法010(零么零)
再來四個號碼用韓文←因為覺得mio會比較好懂
再來四個用英文←因為想到英文的發音更簡單易懂XD
然後我一直笑得很像江東烏←哪有!!
 
總而言之 交到新盆有真開心
她們說很想來台灣玩ˊWˋ
 
阿 是說我今天打廣告成功了
課堂上韓文造句我的故鄉是____又_____的地方
我造了我的故鄉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人們又親切的地方
老師請大家多多到台灣玩XDDDDD呀噜!!!






110907

齁呀有樓奔
今天要探討的是廚藝的重要性(啥)
我發現當我每次吃到自己煮的食物的當下都有回家的感覺
原來讓自己具備煮家常菜的能力是思鄉症良藥←雖然我煮得都不太家常(?)
雖然我還沒吃遍韓國各大料理但我天天都很想吃臭豆腐蚵仔煎鹽酥雞等等等
如果吃東西的幸福度是10的話吃自己煮的東西幸福度是15↑
就算是被李鐘賢影響也罷我就是甘願一輩子當個吃貨
起碼我知道這種幸福不必苦苦追尋因為就在身邊:)
 
今天和Mio下課一起去吃豬排然後去聽高麗大a cappella社團的表演
真的久違地吃到了好吃的豬排是有沒有這麼感動TT幸福這兩個字就該是要用在豬排上的阿!!
然後阿卡胚啦社團真的太酷炫了第一次見到
他們唱了比較carol般的歌也有唱流行歌(ex死也不能放開你,goodbye baby,sorry*2,蝦幫蝦幫←這哪算!!)
最後還唱了hands up是有沒有這麼嗨阿!!!!阿喀胚拉版的hands up超酷炫XDDD
原來他們也有參加韓流奧林匹克←跟knight出演的是一樣的節目@@
 
這邊實在太多神人了每次看到洋人講韓文還是會很佩服orz
然後咪喔她韓文學了一年半跟我上的是一樣的班orz←她奶奶是日韓翻譯呦!!
還有很多交換學生是1991年生的大一生所以...是誰當初覺得高麗大沒首爾大恐怖的(喂)
但是今天講了很多日文我發現自己日文沒有很差是欠缺練習對象罷了阿TT
p.s是突然好想過高中天天被英文榨乾也甘之如飴的生活
 







110908

今天回家路上買到了便宜又好吃的鬆餅!!!!!
雖然沒有VC的好吃但是他經濟實惠XD
順帶一提它的號碼牌還長得像順風婦產科中
丈母娘愛打的那種傳統韓國紙牌!!會不會太逗趣:P
 
邊吃著鬆餅回家邊聽楊花津!!!!!(rock)
完全就是幸福美滿的天時地利人和阿TT
一瞬間神馬浮雲都九霄雲外了
 
這就是楊花津樂團的魅力阿!!!!!!←不是鬆餅的魅力嗎?XD




齁呀有樓奔OWO
最近是中秋連休所以我們下周一二都放假
對韓國人來說這是比新年還重要的節日~!
家人要團聚還要一起吃松糕然後還要掃墓
好多人明天都沒課所以他們今天就開始放假了
但我明天早上還有一堂日文orz
 
今天上了中級日文中級韓文和韓文寫作
老師講"詩"時講到了三行詩 
就是以名字為句首來造三個句子的遊戲
老師用他的名字舉例 老師叫作姜賢珠
姜(강)-與"強"同字所以大家造了 "強大的(강한)"
賢(현)-與"現"同字所以大家造了"現代的(현대적인)"
珠(주)-與"週"同字所以大家造了"週末(주말)"
 
所以老師的名字變成了"強大又現代的週末"XDD
老師說跟我們這個週末頗符合的樣子??
(於是乎我想到了某位BOICE有名的姜敏赫三行詩XDD)
總之我覺得三行詩是個還滿有趣的遊戲:P
 
回家煮了總是只有看過我媽煮的茄汁義大利麵阿!!!
雖然是第一次煮但是應該算成功吧:D(小妃請說yes)
因為每次都只有吃我媽煮的份所以起碼我吃起來很有家裡的味道阿XDD
蔬菜濃湯整個是把家裡有的蔬菜全部都丟下去了
馬鈴薯青椒胡蘿蔔玉米濃湯~完全健康又營養喔XD
 
呀嚕!!!!!我好愛我們的廚房!!!!!!!!!!!!!TVT



 
 
110909
 
齁呀有樓奔這是昨天的日記~
因為昨天網路壞掉 多虧小妃的努力現在又能順利連線了TT
 
礙於大家的抗議所以我改成放吃飽後的圖片了(喂)XD
昨天上完第一節中秋連休前的最後一堂課
就和Chong一起看無限拉麵音樂節目預錄去囉~~!!
果然每次跟朋友一起的話運氣都會特別好
位置超前面的TT 關於這個其他的打在後記裡:P
 
結束後就和Chong去明洞吃東西然後陪她逛街了
我們吃的是韓式蔬菜炒飯 他們用這麼大一個鐵盤炒兩人份@@
今天聊天的內容真的超多的 他跟我講說她祖先是苗族人
所以久遠以前的祖先有在中國生活過 後來才移民到美國
(難怪她長得不像典型的美國白人 比較像菲律賓人:D)
我跟她解釋了台灣和中國為什麼說一樣的語言可是名字不同
還有講說中秋節是中國傳到韓國來的東西 
但是台灣人中秋節都會烤肉 諸如此類XD
然後我吃飯很快就飽了但是她說她還沒飽就繼續吃
她說她這樣真糟糕 但我就開始跟她解釋了我們有所謂"能吃就是福"的觀念
所以吃很多也不是什麼壞事XD
 
最後 秉持著節儉中山人的理念
這麼大一盤被我們吃到一粒飯粒不剩XDD
因為我跟她講中國有一首詩是在講
就算只是一粒飯粒也是農夫辛苦的付出
所以說我們飯要吃乾淨XDD
幫幫~~~~是不是非常乾淨阿 服務員兒都要傻眼了吧>W<
 
 
 
 


110910

齁呀呀齁齁呀呀齁 中秋節連假第一天快樂뿅
今天我終於實現上大學以來的一個非常渴望又渺小的夢想
那就是我的維力炸醬麵中出現蛋的存在!!!!!!!!!OWO
其他蔬菜本來想丟進去 後來發現維力炸醬麵裡面好像有菜很奇怪(??)
 
果然在台灣時安踢泡麵安踢得要死(?)到國外它就變成神聖的食品了
想當初我在英國吃時第一次細心地用筷子夾著醬包擠到一滴不剩
後來在高雄吃時又隨隨便便管他是乾麵湯麵管它還沒泡好還是已經泡到爛就吃
然後想到以前每個禮拜四下午的暴風行程就是從一點到九點不間斷:
連四堂韓國史+社會文化-日文助教的課-親善社課orz
沒時間吃飯所以都泡麵來吃 還要邊吃邊化妝邊把自己塞進旗袍
然後吃完馬上就要去親善社課抬頭挺胸縮小腹貼壁30分鐘 
每次都很對不起肚子裡沒消化的泡麵XD
但現在想起來都是很深刻有趣的回憶ˊWˋ
 
雖然維力炸醬麵之前漲價搞得我不太願意買它
但是其實吃來吃去 平價又一袋五包的泡麵中
它真的算是經濟實惠(有湯有麵)又美味的了
特別光香味就令人胃口大開 然後吃膩了也還是會想再吃
所以在賣場購泡麵時起碼一定要買一袋維力
因為它最能開胃也最是安全的選擇(比它難吃的泡麵多的是@@)
 
那麼等我研究完韓國的泡麵會再來跟大家報告的XD
我還是要再告白一次我好愛我們家的廚房 
廚房大神我愛你!!!!!<3

 





‎110911

再祝一次晴姐生日快樂XD
齁呀有樓奔~
今天開始一起和拋拋兒一起過中秋OWO

早上煮了稀飯吃
中餐叫了外賣來
晚餐吃了部隊鍋
是充滿美食的幸福的一天*W*

晚上我們三個去唱歌:P
唱了兩小時多一個人不到兩百元!!
雖然沒有享溫馨便宜但是也比台北便宜了是否
而且本來其實只有一小時
但韓國的ktv就跟以前的TWFC一樣愛"送"XD
所以我們快唱滿一小時之際他們又送了近一小時給我們
據說小妃之前去另一家唱時一直送時數送到他們不想唱XD
雖然沒有官方mv但是有手搖鈴可以自嗨還有無限韓國歌
這就是韓國ktv的魅力XDDD

最後是給金蕾女兒的p.s Rachel Hawley
女兒你來韓國時不要買品客喔><因為雖然罐子差不多大
但一打開來洋芋片好小塊喔TT然後一罐75台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