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天,你過的好嗎?
 
雖然我很想、很想說fine,
但親愛的,我一點也不好。
 
 
 
 
…會開始怨念為什麼當時,
給你寫信到後來,都在聽五月天。
 
那天寫到後來的大哭,
和現在的大哭其實相差無幾,
我是指那份感情。
 
 
 
或許你根本,永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抑或是如昨天看見的那句:
「不是愛你,是疼你。」。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你卻讓我一個人…
一個人,在如此多的回憶漩渦中掙扎,
一個人,在無止盡的思念深淵裡崩潰。
 
 
為什麼隨便一晃神就會回到過去,
然後不需閉上雙眼,腦海中浮現的都是,
滿滿的都是你的笑臉,你的甜言蜜語。
 
 
你真的對我很好,我知道。
但那是否只限於--或根本只限於--
過去式。
 
 
 
 
太習慣、太習慣每個禮拜都要見兩次,
抑或是到後來兩個禮拜見一次。
 
太習慣每週都要買來幫你裝便當的漂亮袋子,
卻不能太可愛的,怕你提著走會尷尬。
 
太習慣去大創尋找充滿星星的信紙,
只因為那像你一般,繽紛燦爛。
然後順便把好看的信紙都搜刮一翻,
把不會太幼稚的信紙都拿來給你寫信。
 
太習慣每兩個禮拜就要替你準備水果便當,
一貫地到了中午趕回家削蘋果、泡鹽水、裝進保鮮盒,
然後一定要在盒子上寫自己畫邊框牛皮紙的memo條,
跟你碎碎念不要只吃零食巧克力要多吃營養的水果。
 
太習慣每週都幫你想要帶什麼水果比較好。
因為到後來因為天氣漸漸變熱,
每次都中午弄好後提去上課怕削好的水果會壞掉,
所以因為知道你肯定懶得剝皮所以特別挑的無籽葡萄、
洗好去蒂過後的小番茄、因為無籽葡萄消失而即使貴也買下去,
卻一點都不甜令人好失望的櫻桃,它們都曾是你便當中的一部分。
 
太習慣每週都給你寫信,寫想告訴你的,任何東西…
你給了我什麼啟發、你這禮拜做了什麼我很感謝的事、
你這次錄影或節目表現如何、書裡面看到的想告訴你的新觀點、
喜歡這麼多歌手下來想分享給你引以為鑑的事、
你的表演你的舞的優缺點,甚至是,我最近發生什麼事…
 
太習慣寫著英文寫到不會的就轉成韓文,
太習慣寫著韓文寫到說不清楚的地方或不確定拼法的外來語,
就轉成英文,繼續寫下去。
太習慣總是寫著寫著,
中韓字典、中英字典、英韓字典就這樣被我翻了好幾回。
 
太習慣總是結尾的那句「一直很謝謝你,我愛你。」
太習慣to的時候用兩種語言寫兩次,還有署名後面加的笑臉。
太習慣寫的時候情不自禁寫太長一邊擔心你會不會就不看完,
太習慣寫的時候秉持著媽媽心態軟硬兼施又批評又稱讚,
但即使如此小心翼翼,仍擔心你會看到生氣。

太習慣在半夜凌晨給你寫信,太習慣好不容易寫完,
還要重讀個一兩遍,一一檢查錯字和文法。
太習慣寫完以後,要在信封上畫獨一無二的JasonByul塗鴉。
太習慣每次都拿黑色簽字筆寫字,紅藍色筆加邊框花飾。
太習慣每次畫著畫著都想說,這次要畫什麼不同的動物給你。
太習慣每次畫完以後,背面也要漂亮的屬名,來自台灣的LEDA。
太習慣每次大公告成之後,都要狂拍照留念,
我是多麼怕我會忘記,這一字一句,一筆一畫,一點一滴的愛,
是多麼珍貴。
 
太習慣寫完已經近乎天亮,
卻無法止住將信和便當一起裝近特別挑過的袋子裡時,
那份嘴角滿溢的喜悅,那份精疲力盡卻還是心滿意足。
 
太習慣每次都親手把禮物交給你,
然後你會很乖的用中文或韓文或英文說謝謝,或是問我是什麼東西。
太習慣可以很常去找你講話,偶爾問問看信了沒,
乖乖練舞了沒,或是你問我表演得怎樣,
或就只是單純的在你身邊,在你苦惱時跟你說一句沒關係…
你做得好的時候跟你說一句很棒,你需要鼓勵時,
跟你說一句加油。
 
你從不知道我是多麼多麼怕沒有人在你難過時給你鼓勵,
你從不知道我是多麼多麼討厭看到你一個人沮喪的樣子,
你從不知道因此我每次不管多累多忙都還是去看你,
你從不知道為了想幫你忙我每次去錄影多麼逼自己裝嗨…
 
 
你從不知道,我是多麼糾結其實大概,
你根本不怕一個人,你根本不是一個人,
結果那剩下來孤單的人,
只有我。
 
 
 
 
你知道我很愛你,你對我很重要,
但或許你根本不知道我是多麼拼了命地愛過你,
你不知道你對我隨口一句話一個笑容一個眼神,
對我來說有多麼不可取代地重要和珍貴,
你永遠不會知道為什麼我仍然這麼執著這麼在乎你…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