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非常討厭別人跟我說「盡力就好」這樣的話。
 
沒有人知道「盡力」這兩個字在我眼中代表多高的標準,有多麼難達成。
 
國三的最後一個月為了考附中進了衝刺班,
每天早上八點晚上九點半扣掉吃飯午睡時間全都在念書和上課,
對我來說,那才叫所謂念書的「盡力」。
 
高一的時候進了現音為了第一次表演練習,
最後一個週末整整兩天早上八點到晚上九、十點,
扣掉吃飯時間和往返中正與國館的時間,其餘全都在練舞。
對我來說,那才叫練舞的「盡力」。
 
如同曾經滄海難為水這句俗諺一樣,
這些年的經驗讓我往年都再無法重復當年勇而無數次失落不已。
 
因為徹底的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然而是我忘了不一定是對等的收穫,
因此每當我全心全意付出後,無法得到相等的收穫真的非常痛苦。
 
因為從小就開始斷斷續續地教舞,所以好像也培養出對別人的耐心。
那股耐心運用到現在教韓文上,讓我可以為了學韓文沒天分的學生,
反覆複習四堂一樣的發音課都不火大。
 
……但其實我真的很羨慕每一個被我教的人。
如同羨慕每一個讓我煮菜給他們吃、傾聽他們講話、
替他們寫信、畫卡片、準備禮物到天亮也在所不惜的人。
讓我不顧受寒受熱受睏受餓一心一意只為了想見到他們替他們加油的人。
 
真心誠意發自內心地羨慕你們,
因為你們擁有著一份我無法獲得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