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圖文不符時就要擺凱恩寶貝兒:)

最近一直想到底是我自己選擇單身,還是被單身呢?
為什麼明明就很想交男友和結婚,卻一直選擇相反的方向走呢?
為什麼討厭工作認識人、交朋友、甚至是出門與人相處,
是因為以前各種與朋友相處的陰影,還有因為明白自己太容易站在照顧別人體貼別人的立場,
會變成一遇到別人就會主動付出到沒了自己,無論是朋友抑或是喜歡的人,
所以後來才下意識刻意避免並且討厭這檔事;
而為什麼會想要交男友和結婚,是因為從小到大都是自己在照顧別人,
但一直很想要自己也有人能照顧,卻始終沒有人出現,
導致後來會慣性認為朋友也好,男生也好,反正都是需要照顧費心的人,
而且常常會讓我精疲力盡,然後就逐漸開始討厭了,
再來就是因為高二就開始留學,一個人獨立久了,
相對對家庭的嚮往就更深了,所以我一直希望能有個家。

這兩者很矛盾,我知道,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解決。
要是有像笠松學長那種「你不准勉強,這是前輩命令,你給我聽話就是了!!」,
或是虹村學長那種「反正今天我就是要請客,你給我過來一起吃就對了!!」,
或是一護那種「你的意見現在開始都駁回,你只管乖乖等著被我救!!」
這種霸道地要我信任他、依靠他的人,卻也不會背叛我的人就好了。

說真的,朋友和唉斗都會拋棄自己見死不救了,沒道理男朋友就不會啊?
每次都當用情太深被背叛的那個,也是很累很幹的好嗎?
倘若不是對自己有自信到能說出「我一定會保護你,絕對不會讓你去死的」的人,
要我怎麼去接受去相信,然後再次讓自己去進行毫無底線的付出呢?

就只能照老天說的,努力拿出耐心等下去吧。


***





 


 




「五、妳根本不想談戀愛!

說穿了,其實妳根本不想談戀愛。

妳不停假裝自己好像渴望愛情,想要有人陪伴,

但其實妳根本就覺得談戀愛麻煩的要命。

一方面妳沒自信可以遇到妳理想中的契合對象,

另一方面妳更沒把握自己可以無條件的受人控制!



所以就算妳再怎麼受到姊妹或是朋友的羞辱,妳表面上假裝神傷,

其實內心深處覺得愛情這玩意妳根本沒興趣,

還不如放假去吃炸豬排吸引妳!」




原本乖乖點進去想被「罵」的,結果看完最後一個覺得好中肯,

對啊!!!!談戀愛麻煩的要命!!!!倒不如去吃麥當勞啊!!!!!

從小到大所有的人(狗?)際關係中,除了爸媽和我們家的狗之外,

我覺得我都一直站在為對方付出太多的那方、愛對方比較多的那方,

更不要說對自己喜歡的男生,

我就是太明白自己一談戀愛下去一定就會付出到沒了自己,

所以身體才自行下意識遠離的吧。





就是因為太明白不能像以前迷妹時期那樣,無論再苦再累犧牲再多,

但是只要唉斗笑著跟自己說謝謝或是撒嬌一下,

就再多怨言都吞回肚子裡、所有疲憊都瞬間煙消雲散,

覺得自己的人生只要看到他們快樂就夠了,

如此這般作賤自己下去啊(不騙人,我以前禱告或拜拜常常都先求保佑他們,

後來才想到忘了講自己orz)。

 



以目前的綜合戰力來說,的確遠離所有人是最好的辦法,

直到我能夠學得怎麼保護自己、

怎麼樣才不會再度成為輕易為對方付出太多的人為止,

所以說,即使身邊再多人都有另一半又怎樣,

搞不好他們努力放閃是在掩飾其中的水深火熱啊(喂),

了解自己的現況才是更重要的,我想的確如神明說的一樣,

現在的我談戀愛就算遇到了對的人,反而會更痛苦吧,

因為我肯定還是會不小心就成為無止盡縮小自己犧牲自己的怨婦,

光看我現在對我愛的西批們那種「只要你們幸福,我也就滿足了TuT」的心態!!!

談戀愛的話肯定會變成「只要男朋友開心就好,我再苦再累都沒關係」

這種糟糕態度的啊!!!





所以說,要修行的課業還很多,我還是乖乖聽神明的話慢慢來吧。

只要知道現在的自己就算沒有戀人,

但是還是能好好邊享受一個人的麥當當、一個人的電影、

一個人的KTV、一個人的演唱會、一個人的練球、一個人的旅行,這樣就夠了啊!!!!

姊雖然寂寞,但起碼有好好盡到保護自己這項任務不是嗎?

神明大人,我會努力改掉急性子慢慢等的!!!!



p.s

一、妳一天到晚都在假會!

二、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宅!

四、妳讓自己習慣成自然!


對了,這三點我都想嗆回去,姊就是只想對自己認可的男人撒嬌裝嬌弱,

就是只想跟自己男人約會時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漂亮只要給他看就好了啊!!!),

就是只想在自家男人面前ㄋㄞ"你來接我下班嘛~",

然後在其他普通男人面前當個意氣風發的女強人啊!!!!!

這大概就跟"勝利至上"的思考一樣,為了獲勝我什麼都做,

但是不用取勝的場合我什麼都懶得做的←本性無誤



儘管我願意裝弱撒嬌甚至賣萌,但那通通只會限定他一人,

因為我的本性就是獨立倔強好勝,不喜歡露出破綻,

如果不能接受平時這樣的我的話,那也不用在一起了啊!!!

畢竟姊的目標就是最強,如果沒有"自己就是最強的男人"的自信的話,

那跟我在一起也只會充滿辛苦,因為我也不會認同沒自信的男人的啊!!

反正最強的隊長&王牌的夢想我是一輩子不會放棄的!!!!!





***



最近一直在想會不會,真的遇到了喜歡的人之後,

或是甚至在一起了之後,卻還是重蹈覆轍,一味為對方改變和付出,

到最後覺得自己太累,對方不夠愛自己,結果又只得選擇放棄呢?



我想現在努力練習與人隔絕,練習不要對別人太好也是為此吧。



我明白自己就是那種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的話,什麼好都會想給他的人,

但也因此會變得做作,無法做原本的自己,

例如說明明就很愛穿褲子球鞋但是會故意在他面前穿裙子和跟鞋,

明明就很忙但還是會硬擠出時間幫他做便當,然後搞得自己很累,

這麼說來唯一的辦法或許就是先從普通朋友做起吧。



所以說千萬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既然決定先當普通朋友,那就要盡量給他普通朋友的待遇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各種示好與在意和煩死自己的小劇場。

一定要努力像我妹和Juri翁逆一樣,

達到在對方面前素顏也沒關係的程度……



還真是這個時候才會遺憾自己大學念太短,

儘管也算不上遺憾就是了,因為事實就是我根本待不下去orz



然後是戀愛中也一定要努力改掉「難得有人願意喜歡我」、

「難得有人接受我」這種自我貶低的念頭,

不要當一個常吃醋、常為對方犧牲一切的女友,

在工作上的自信也要努力用於感情中,

如同女王說的「你沒他也不會死的態度,才會真的讓他愛死你」,

不要再想著所有人都會拋棄自己,

而是要想著是自己勇敢離開了不愛自己的人。


「人生的規則是,通常你分了一個差的,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唯有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乞求別人來給你快樂、別人來完整你的人生,

或為了愛情可以拋棄快樂、拋棄自己。   

當你失去自我只為了得到愛情,這樣的愛情也會隨時離你而去。   


捫心自問,你在這段關係中,你喜歡你自己嗎?你會成為你最喜歡的自己嗎?



「不要去為了不愛你的人傷神、傷心,不管是朋友還是愛人。

我以前總是很執著在『為什麼他不愛我?』、『為什麼他們要傷害我?』  

但我後來想開了,
我們不能控制一切,我們能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內心。

內心堅強,懂得放下、灑脫,也學會原諒,接受生活中的不美好。

那麼,就不要為了不愛我的人去難過吧!




我把我的心放在那些真心對我好、愛我的人身上,

也用更正面的心情去看待生活中所有的不美好。


讓自己的內心處於一個平靜、快樂的狀態,

那麼,才會有更多美好的事會來到我的生命。」




「而成功或快樂的定義不是妳擁有多少、多有錢、生多少小孩,

或妳有多少名牌包、鑽石多大顆,勝利也不是妳要贏了誰,或過的比誰好。   

那樣的快樂和勝利都是比較,但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是跟別人一樣。

妳所擁有的快樂,也不一定放在別人身上就快樂。




而是要跟自己比,要讓自己未來比過去更好,

心智成熟、腦袋清楚、人生豐富,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


勇敢的站起來,然後擁有最佳的『態度』面對人生。

不要在意過去的失敗,而要為未來成功的人生努力。」



無論於怎樣的狀況之下我都要記得,

我的工作與我的興趣絕對不能被另一半所干涉,

無論是旅行、打球、追星抑或是cosplay和BL,

想追我先去了解東神史和攻受再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