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一想,整個賽季你玩命地打,你苦哈哈地打,
從一個城市飛到另外一個城市,不停地打,可是就在一刹那、
一個失誤情勢急轉直下,整個賽季的航線都變了,看上去好像一切都完蛋了,
所有壓力一下子都砸在我的肩膀上。
那個晚上,也許是自從我被球隊裁掉之後,最最難熬的一夜,
我記得我失眠了,我茫然不知所措,我覺得非常的沮喪。
我只記得我開始沉思,我對自己說,你知道,很多時候事情是不會按照你預期的方向去發展的,
但是只要我自己盡了全力,而且全心全意地追隨你內心的聲音,就無須自責,我一定能挺過這關。

回看休斯頓的這一年,我的狀態的確下降了、我的得分下降、籃板下降了、助攻下降了、抄截下降了,
但是我自己真真切切體會到了一點,那就是我變得更加成熟了。」

「要知道人生永遠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我們都有夢、都有願景、都在籌劃自己的將來,
但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會碰到這個問題,
這並不意味著你要去忍受很多失望,最重要的是你該如何跟這些失望相處,這才是『堅持不懈』的含義,
所以當你在生命中的挫折掙扎、被包圍的時候,不要怨天尤人,
保持一份積極的心態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然後把自己放在一個可以成功的位置上。」
 
覺得以前我最容易卡關的就是明明已經拚盡全力了,
表現不滿意時還是會覺得一切都錯在自己不夠努力,
但是上次看林書豪的演講突然醒悟,是啊,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只要拚盡全力了,那又有什麼好自責的?
再多的自責也無濟於事,倒不如好好肯定自己的努力,堅持不懈,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