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一定要做個有章魚桑和玉子燒的便當去野餐啦

 

  今天一鼓作氣把《我們的餐桌》看完,覺得實在太治癒故把握餘韻趕快來寫後記。以下劇透注意⚠️

 

 

 

下次一定要做個有章魚桑和玉子燒的便當去野餐啦



  之前看過《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而認識犬飼貴丈,而正好前一天看了《幸福滿滿便當店》認識飯島寬騎,所以在已經熟悉雙主演臉蛋的狀況下追劇真的頗有幫助……起碼如果我是原作粉的話真的會很難理解為什麼穰的頭髮會變成那樣,還好臉已經看習慣了(笑)而且犬飼在那部作品是演排斥BL的厭世男,沒想到在這部裡面是一個超安靜乖巧的邊緣人,雖然眼鏡遮不住的小狗眼睛與靦腆笑容還是好可愛😭然後雖然不太清楚穰到底以前有沒有混過,可是無論如何前不良感覺的金髮與穿著+体育会系(運動社團出身)般的語氣+很愛抱怨但還是會好好照顧四歲弟弟的哥哥=正中本人手套(捕手視角謝謝)❤️認真覺得飯島演技真的很好,在《便當店》裡他可是演會稱呼女主角「様」的超有禮貌主廚啊!

 

  老實說一開始下意識覺得金髮就是攻,而且豐黑髮+眼鏡+小狗眼神在我心中就是妥妥的受,不過後來因為這部太過清水,連原作老師也都說沒有特別分攻受,但我個人就是一定要分派的,所以真的很苦惱……雖然穰集結了各種我喜歡的攻君元素,可是他一個人要兄代母職為了照顧弟弟而大學休學真的太讓我心疼了ㅠㅁㅠ作為同有大學休學經驗加上自己曾一個人照顧四隻狗與包辦各種家事的過來人,真的很能理解他時不時處於理智線斷裂邊緣的心理狀態,雖然前面講「我知道煮菜應該要多注意飲食均衡,不過現在照顧弟弟就已經讓我覺得夠忙夠累的了,所以常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吧」的那段描繪也很生動,但看到中途仍覺得應該要再加上一段穰終於受不了弟弟的任性而崩潰離家出走一下,然後讓豐把他找回來的片段會更寫實,可惜沒有orz

 

  反而是後來豐為了要遵守跟種醬一起開聖誕派對的約定而連日加班最後發燒臥病在床,反而是穰去照顧他(我那時真的很著急心想「那你的打工呢?!」)還煮烏龍麵給他吃,還很有耐心地一路待到豐睡著為止——是要感動死誰??!!😭😭😭加上本來以為豐的家庭不和是更大的問題,結果沒想到只是一場誤會……這邊其實真的讓我覺得很五味雜陳,原生家庭(以他的狀態雖然是寄養家庭)帶來的創傷豈止是一句「其實是你誤會了」就解決得了的?要是真的只有哥哥欺負他,但父母沒有適時制止也太偏心了吧?但竟然如此簡單就被解決,那他那些年來無法跟他人同桌共食的傷痛到底算什麼呢?

 

  不過嘛……或許也是因為很快就解決的關係,讓他之後可以專心好好談戀愛也不錯啦,雖然還是想讓我說一句把我的眼淚還來(誤)總之看到最後畢竟skinship都是穰主動的(包括當初豐做完炸彈飯糰就想逃走時也是穰強勢餵食?讓他一起留下來的),所以我就決定站穰豐了❤️

 

下次一定要做個有章魚桑和玉子燒的便當去野餐啦

 

 

  雖然有人將這部譽為年輕版的《昨日的美食》,但以劇情架構和角色關係上來說,因為兩人之間還有種醬這個弟弟,所以自己感覺會更像《Buddy Daddies》一騎與零一同照顧美俐的感覺……彼此相互治癒內心傷痛之餘也學著依靠他人,同時也被小孩的純真療癒及拯救ㅠㅠ❤️豐為了做便當給種醬吃,而努力鼓起勇氣跟同事請教秘訣、連日認真練習,後來就算因為下雨去不成動物園,還用心把種醬的房間佈置成動物園然後一起在房間內吃便當真的太有心了😭😭😭而且不只幫種醬做了有章魚桑的大象便當,也幫穰做了便當,上面寫「いつもありがとう!(一直很謝謝你)」真的是差點沒讓人爆哭😭😭😭😭😭😭然後穰每次到門口送豐時講的話都好暖,單單就只是一句「豊はいてくれるだけでいい(你只要人來就好)」我覺得豐的心靈創傷就治好一半就想嫁給他了(太太冷靜那是你)

 

  還有自己很喜歡的細節是當初約好起做咖哩的那天,因為種醬突然發燒而得臨時取消,結果豐反而跑到上田家去探病,那時面對道歉的穰,豐不僅強調沒關係,還幫忙種醬做了蟹肉芙蓉粥;以及穰被大學同學堵到而去咖啡廳的時候,種醬因為不小心弄倒杯子所以水灑到同學身上,同學雖然說沒關係但表情一臉凝重,但對照在上田家種醬一樣不小心把飲料灑到自己與豐身上時,豐反而笑著說沒關係,然後跟種醬說「我們去變身(換掉衣服)吧!」;再加上後來時不時他們兩個要講重要的話時種醬總會突然冒出來,但豐不僅不介意,還會記得事後再問穰到底要講什麼……真的從這種細節就能看出來平時穰為了照顧活潑的種醬真的是煞盡苦心、一天到晚在道歉,大概也是因此他休學後沒有跟同學保持聯絡,畢竟這樣一次兩次的負面經驗下來,他很難不感到煩躁或(對朋友)愧疚吧?對穰而言從不計較的豐有多重要、豐同樣喜歡且也能體諒小孩的態度,對穰來說真的只有無盡感激吧!

 

下次一定要做個有章魚桑和玉子燒的便當去野餐啦

 

  然後我得說一句穰跟種的爸爸真的是神助攻中的神助攻!到底怎麼能從給小倆口創造獨處空間到最後幫助豐解開逃避依戀的死結都能做得這麼好!而且最後那道起司番茄泡菜鍋根本代替兒子跟女婿求婚啊啊啊啊啊啊——!!!😭😭😭😭😭😭後面兩個人竟然是除夕鐘聲敲響的那刻正式交往,所以你們紀念日是算12/31還是1/1可以告訴奴那嗎?我好好奇(喂)還有超感謝日劇版多了番外篇,不然根本看不過癮啊!!!吃醋的穰真的太可愛😭😭😭😭😭😭而且我好喜歡爸爸調侃他的那句「お肉の次はやきもち焼いてるのかな?(吃完烤肉之後要吃醋了嗎?)」傲嬌炸毛穰簡直可愛死XDDDD後來看到穰跟豐互送禮物和信覺得真的是高中生小情侶欸(喂)但是這個年代還特地寫信真的太中我個人萌點了(staff說是飯島親自寫的❤️😭😭😭😭😭😭然後跟豐說自己決定回去重讀大學會努力追上穰的腳步,讓我不禁想起我們家跟一也說會努力打進職棒的豹豹就開始想哭了😭😭😭😭😭😭

 

  打從內心太喜歡也太感恩彼此救贖的兩人了,從未被誰發自內心被認真體諒過兄代母職辛勞的穰被豐好好地體貼與稱讚鼓勵,而從未嚐過家庭餐桌溫暖滋味的豐被大家的美食與熱鬧氛圍治好了創傷,並找到了自己的棲身之所,從今以後再也不用一個人躲起來吃飯……其實自己想不太起來為什麼會討厭聚餐場合,或許是時不時發作的厭食症、或許是總下意識察言觀色的個性、或許是過去累積而來諸多餐桌上爭吵的負面經驗,而大概是為了彌補那些,所以自己寫同人文的時候總是常寫兒子們一起做菜與用餐的溫馨場景,甚至想像過有一天如果自己也能跟誰同居組成家庭的話,好像光只是煮好菜端上桌、看到對方笑著將料理吞下肚的模樣,淚水就會忍不住奪眶而出般地……餐桌對我來說是那般虛無飄渺之餘卻又如夢似幻的存在。

 

  全心全意做好的料理,衷心希望下一個吃到的人能一起吃到八十歲就好了。最近很認真覺得做菜給誰吃前,要是像霍爾跟卡西法一樣先訂個契約就好了(笑)

 

  「我啊、還沒能從喪妻的傷痛中復原,一點也沒有,我至今還會因為想念老婆而傷心難過,或是感嘆『早知道這麼痛苦,當初乾脆不要認識就好了』,半夜一個人掉眼淚……不過,我想正面看待這件事情,我認為愛一個人,就表示也要接納失去對方時的痛苦,這份痛苦是我愛過她的證明,能品嚐這種痛苦,代表我是個幸福的人。沒問題的,豐並不是孤單一個人,謝謝你跟穰和種相遇,如果真的到了要分離的時候,我會陪你一起痛苦的。」


 

下次一定要做個有章魚桑和玉子燒的便當去野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