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022-buddy-01.jpg

 

⚠️劇透&腐女腦注意

  前天分兩日追完《Buddy Daddies(殺手奶爸)》之後實在是後勁無窮,隔天還又重看了一次各集highlights,實在是很久沒看到起承轉合都如此流暢、作畫也美型安定的原創番了,真的是令人十分驚艷!最近因為追了不少Aniplex的動畫,所以水管自動推播給我這部的shorts,虧我第一眼看到時還覺得logo有點像復古風的歐美動畫而不是很有興趣……這故事告訴我們logo很重要好嗎?!就算要走美漫風,但也拜託把logo做得再更精緻一點點可以嗎😂總之因為前幾天恰巧停在影片畫面上,它就開始自動播放,說來抱歉但因本人真的不喜歡小孩,一開始看到美俐出來喊零爸爸起床,我還下意識皺眉想說怎麼會推育兒番給我,結果後來看到一騎爸爸說「她說想要跟零君一起吃早餐」——等一下、給我等一下,你在做早餐,然後這個男人在睡覺,然後你們有小孩?這是什麼過度奢侈幸福的畫面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我就光速把整部追完了😎而且從第一集片頭開始他們從機場追殺國際寶石商人到廢棄倉庫時,正在向目標人物問話的兩人突然接到幼兒園老師打來,說美俐發燒要他們趕快帶回家照顧的電話時——
 


🐶:「你不是送他出門時還說他很健康的嗎?」

🐱:「(茫然後突然想起)……啊、她好像有流鼻水。」

🐶:「你為什麼不早說?!」

🐱:「是你說這個案子非接不可的。」

🐶:「工作和孩子哪個重要?!」

(零爸爸槍口下的商人試圖插話,結果被一騎爸爸罵「吵死了」以後就被零爸爸幹掉了👍

 

  買尬這是什麼夢幻腐番!!!於是乎光這段我就邊姨母笑邊重播了三次謝謝😇老實說可能因為之前看的是《組長女兒與保母》,所以我真的沒有想過這部會這麼認真,竟然鉅細彌遺地從放小孩自己在家看家會惹出怎樣的鬧劇、過動兒想要幫忙做家事甚至就只是去碰電玩會發生怎樣的慘狀、有小孩在旁邊工作到底有多難進行(三天沒闔眼工作進度還大delay真的太可怕),到後來要送小孩去幼兒園還得跑區公所排隊、繳交一大堆資料申請、一家一家去面試(面試前還得跟小孩約法三章什麼不能講),好不容易面試進去了還得去大採購準備衣服、圍兜、手帕、毛巾、棉被等幼兒園生活的必備品,而且還每項都要寫名字或繡名字,到底是要逼死誰?!(跟一騎爸爸一起仰天怒吼)害我還很認真去問在幼兒園工作的學生,她說台灣只有要求小孩物品上要貼姓名貼,其他毛巾那類不用縫也沒關係,所以果然是日本人太龜毛了XDDDDD

 

  總之本來以為是殺手生活為主、育兒生活為輔,結果沒想到大顛倒還滿令我意外的,看這部還看到克制不住半夜大笑出聲,好多片段都特地倒帶回去開彈幕重播好幾次XDDD然後我有個意外的發現就是——原來殺手也是靠接案生活的freelancer耶?!原來我跟他們算廣義的同業嗎?!(喂)看到一騎爸爸中間那段因為送美俐去上幼兒園大採購外加佈置小孩房,兩人積蓄只剩十萬台幣,在那邊怒吼要是再不多接點工作就要破產了,所以跑去拜託阿久說給什麼工作都好,他們全部都會接那邊突然超有既視感(喂)

 

  然後再來更有既視感的莫過於就是第七集一騎爸爸受不了每天只顧著打電動不做家事與顧小孩(還挑食)的零爸爸,以及同樣只顧著玩又講不聽(還挑食)的美俐,所以怒而拋下「俺はお前たちの家政夫じゃねー!(我不是你們的男傭!)」隔天就離家出走了,雖然跑去榭寄生跟阿久抱怨時被網友們笑說「所以這邊是你的娘家嗎?」我忍不住笑了XDDD欸你很幸福欸!好歹阿久那邊還可以當你娘家聽你抱怨,不像我每次離家出走要換一個朋友家躲,還常得跑到國外去,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在躲討債的咧orz而且出走兩天一夜後兩個人就學乖了,還會做法式吐司給你吃,所以他們根本就是可以溝通的孩子啊!!(是的我心中零在前半部都是擔任長男)而且他們也不會因為你離家出走就怪你自私或不負責任,雖然我也心疼你,但這個問題根本就是你之前寵過頭的關係……我也想要離家出走一次就會變乖的家人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雖然早就有預料到會剖析兩人的過去,不過沒想到製作組都如此大發慈悲ㅠㅠ真的太感恩了🙏🏻🙏🏻🙏🏻花梨告知自己要去留學的消息後,也對一騎爸爸說「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讓那個孩子幸福的」真的是百般感動ㅠㅠㅠㅠㅠㅠ雖然其實我覺得一騎聽到這句話之前,他就已經確實讓零與美俐非常幸福了🥹❤️

 

  而與一開始就百分百投入父親角色的一騎爸爸相對的是非常緩慢接受新身份的零爸爸,一點一滴逐漸轉變的過程也著實令人動容ㅠㅠ最初是第三集不想自己睡覺所以跑去浴室找他的美俐,聽聞他要睡在浴缸的理由後,對他唸能夠不做惡夢的咒語還逗他笑,最後美俐走丟時終於鼓起勇氣向警察承認自己是她的父親ㅠㅠ再來是第四集開始會跟美俐一起玩「魔力歐賽車」,還會開心在398元店買角色玩偶的細微轉變,第五集會主動抱起在「榭寄生」睡著的美俐,第六集開始會跟一騎爸爸爭風吃醋,看到美俐跟大河說「最喜歡超會玩遊戲的零爸爸了❤️」時對一騎爸爸的崩潰樣得意勾嘴笑的模樣實在太逗趣(這孩子終於有人性了嗚嗚嗚ㅠㅠ)最後發現美俐回家後只顧著講兔子時,自己弱弱補了一句「羊駝」來爭寵真的有夠可愛ㅠㅠㅠㅠㅠㅠㅠ

 

IMG_2157.PNG

 

IMG_2154.PNG

 

  然後第七集零爸爸帶發燒的美俐跑到阿久那邊求救後,一騎爸爸回家時看到躺在床上休息的美俐,與在床沿握著她的手,明顯是在一旁守護到睡著的零,這一幕實在是催人淚下欸,要不要這麼感動溫馨啊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第八集工作完被一騎爸爸接回家後看到屋內的佈置與整桌的料理,還有半夢半醒地幫他唱生日快樂歌的女兒時露出的欣慰笑容,真的是太令人暖心了ㅠㅠ第九集運動會和第十集遊樂園各種感動片段就不用贅述了,真的是只有哭慘二字ㅠㅠ而且零竟然一路禁菸到等美俐離開了才繼續開始抽菸,到底要多感人ㅠㅠㅠㅠㅠㅠㅠㅠ然後真心沒有想到十一集最後零是主動表態要正式收養美俐的人,甚至還努力說服一騎他們的人生可以改變……雖然最後一集零竟然沒有直接炸了他老家這點我實在是有點遺憾(喂)所有炸藥庫存一次用上這樣應該可以有更精彩的場面啊(太太冷靜)

 

IMG_2204.PNG

 

  而且老實說看到零跟他的父親說要是他自願拋棄這二十幾年來習得的殺手功力,他這個人就對父親沒意義了,然後義無反顧自我傷害時,真的再度讓我想到那句「懷抱創傷的人之中,兇狠的人是去傷害別人,溫柔的人則是傷害自己」ㅠㅠㅠㅠㅠㅠㅠ雖然這也是一種新穎的解法啦,但是我還真的從來沒看過ㅠㅠ而且零跟父親餞別時最後那段回憶殺真的太令人潸然淚下了,「我要與一騎和美俐成為真正的家人」這句也真的實在是難以想像一年前他還是那個總一臉生無可戀,不要說對一騎有所關心,甚至連自己撿回來的貓都無法好好照顧的人所說的話。雖然或許這部作品表面上看起來是在講兩人養育美俐的成長故事,但我覺得同時也是一騎爸爸與零爸爸兩人掙扎步出人生創傷的成長故事ㅠㅠ而且就說了零根本到後半部才終於從長男成(還)長(原)為老公啊!!開玩笑運動會那集他主動問「有什麼要幫忙的嗎?」我真的反應跟一騎爸爸一模一樣地誇張激動好嗎??!!!

 

  除了美俐以外,零也果然是個好孩子,然後雖然一騎後面女兒傻瓜的言行舉止與妄想實在太爆笑XDDD但認真回想的話,身為一個從小無父無母獨自長大成人的人,卻能意外接了一個小女孩回家後,甚至是在確認她生母沒有要扶養的意願前就認真開始貼身照料她,去除那些會喝酒賭博近女色的部分(喂)一騎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善良溫柔,且父母技能同時點滿的好爸爸ㅠㅠ本劇我覺得最諷刺也最奇妙的就是,其實美俐的擔任黑手黨老大的生父是被他們於任務中殺死的,而作為酒吧駐唱歌手的生母也是因為捲進他們的糾紛才犧牲,但是美俐與其給生父母養倒不如給身為殺手的零一兩人養才能這麼幸福,也才能成長為一個健全的大人,這實在是非常耐人尋味。

 

  而且老實說其實去除腐女濾鏡,零一兩隻真的是純室友關係到攻受模糊的程度,但卻因為同樣在乎女兒,也願意為了女兒讓自己進步為更好的人,而產生非常和諧的夫夫感(標準跳過戀愛的CP哈哈哈)三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而且從不知世間親情為何物的人,卻能埋頭摸索後組成一個如此溫暖美好的家庭,這部作品真的不只令人治癒,更讓人會有種想要再次相信世界的希望,真心感謝動畫製作組與優異的聲優們ㅠㅠㅠㅠ真的太喜歡豐永桑和內山桑配兩隻的聲線了ㅠㅠㅠㅠ化學效應真的不是蓋的ㅠㅠㅠㅠㅠ❤️❤️❤️❤️❤️🙏🏻🙏🏻🙏🏻🙏🏻🙏🏻

 

IMG_2164.PNG

 

IMG_2163.PNG

 

P.S1兩隻攻受難分,雖然大家都說他們從名字就分好了哈哈哈XDDD只是我純粹習慣我家兒子們的擔當所以把零擺前面這樣(笑)但依照我覺得零像比較冷靜的優大人+比較社會化和不動腦的L大人+因劇情產生的偏愛,通常我的本命應該是受?🤔️

P.S2身為一個INFJ,第一集的時後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美俐不會怕槍林彈雨,第十一集隔壁槍聲那麼大她還能繼續睡到不省人事……我一直在想這小孩該不會是外星人(太太冷靜那是動畫!!)

P.S3後來跑去聽了廣播劇,是零聽到一騎抱怨初次見面時他因為鬥爭槍戰把他自己住的家弄得破破爛爛所以得找新房子之後,就主動問一騎要不要來住他們家的!!!雖然他一開始只是想說讓一騎來幫忙打掃煮飯,但我還是很開心,零果然本性還是很善良的🥰還有後來他們幫零慶生完下集預告中零有說第一次喜歡夏天,開始覺得偶爾曬太陽也滿好的嗚嗚嗚嗚🥹還有他自己稱讚自己最近變健康了「要是日常生活也能完美執行的話就太無敵了」,要多可愛!!!

P.S4我認真想了很久,雖然一騎爸爸去掉會去賭博風俗店這點真的就幾乎完美了,可是都結婚(?)十年小孩都上高中了還會去找女人這太超過了捏!!!然後零不會做家事只會打電動也不會稱讚別人做的菜這點真的,孰可忍孰不可忍……想半天決定你們兩個還是好好在一起就好,如果硬要加入你們的生活,那就唯有當女兒了👍⬅️人生第一次完全不想當本命角的戀人或老婆或學姊學妹只想當女兒

P.S5動畫組真的宇宙無敵用心,不只有幫一騎爸爸開insta帳號,官網上竟然還有美俐的繪圖日記!還有零一兩人的便條紙,一騎爸爸的字好漂亮❤️

IMG_2222.jpg

第六集的便條是一騎對零說「不要一個人吃(遠足沒帶去的)便當!!」

 

IMG_2223.jpg

 

第八集是他們幫零慶生後零寫的「謝謝」

 

IMG_2224.jpg

 

第九集零為了在運動會陪女兒奔波整天的一騎寫了「我買痠痛貼布了」

 

IMG_2226.jpg

 

最後一集是「一騎爸爸零爸爸,一直很謝謝你們💕」也太感人了吧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

 

IMG_215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ddy Daddies 殺手奶爸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