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sdsfdg.png

 

 

 


大二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今年也是#自己的賀文自己寫(笑)本篇為接續上篇海邊約會後的花火大會❤為了與上篇對稱呼應,這篇我又要在全校面前朗讀情書啦(一也視角的意思)!順帶一題本篇副標是「橫掃遊戲攤位大獎的獵豹大人」XDDD推薦BGMASTRO的「We Still,此外本篇一樣7000+,大家有空再慢慢閱讀喔!
 

 

dkkf.png



因為倉持說今晚花火大會的地點離他家很近,而且倉持媽媽有幫我們準備浴衣,因此傍晚自海邊開車回他老家後,我換上了一件藏青色的浴衣,而倉持則換上了一件藍灰色的浴衣,接著我們便步行至會場。

 

「是說御幸,」當我們繞過一家便利商店後,倉持突然轉過頭來彎起笑眼說道:「剛剛老媽在不好意思說……不過你穿浴衣真可愛啊!」

 

「唔……又隨便說人可愛!這種時候應該要說很帥好嗎?」我心懷不甘地噘嘴辯駁,才不想要承認有開心咧。

 

「不是啊,很帥什麼的你平時拍廣告或接受採訪應該一天到晚都會聽到吧?我再講就沒有意義了啊!況且比起當一百零一個稱讚你帥的人,那我不如當第一個,甚至是唯一一個會稱讚你可愛的人啊!」

 

面對倉持奪目得令人不自覺半瞇起雙眼的笑容,我也不得不舉白旗了……這傢伙對我的佔有慾大概就與對我的溺愛一般,都是毫無理由,且近似於本能般的反應吧!

 

約莫一刻鐘後,販賣各式食物及舉行各種小遊戲的攤販眼花撩亂地綿延而現,自己印象中小時候與父親參加家附近的廟會時也沒有見過這般盛況,而且加入職棒以來因為常會被人認出來的關係,對人多的地方實在是難以自在享受,儘管今天已經戴了隱形眼鏡,也改變髮型綁起了小馬尾,不過熙來攘往的人群總是不自覺令我擔憂,因此在自己悶到受不了前,我還是乖乖戴上了口罩。

 

倉持反倒是興奮得像個孩子一般,即使需要排隊,仍到處買了不少食物:章魚燒、大阪燒、烤雞肉串、烤魷魚串、烤馬鈴薯,也沒有忘記我想吃的御手洗糰子、唐揚雞塊和彈珠汽水等等,問他會不會買太多了,但他聲稱要彌補小時候因零用錢不夠多、不能把想吃的攤位全吃遍的遺憾,所以特別來報復性怒吃。雖然我覺得不是不能理解這個動機,但他光做這件事的本身就讓我覺得稚氣得令我不由得悄聲笑出來……就說了說別人可愛的人才可愛嘛!

 

儘管今天一到海邊便迫不及待跳入水中大游特游的倉持也很像孩子——雖然他那副模樣總令我想到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愛游泳的黃金獵犬,還是說只是我不小心養到一隻恰巧也很愛游泳的獵豹?——不過總而言之總覺得光欣賞他這副雀躍不已的模樣就飽了啊!何況他為了把想吃的東西一個不落下地一網打盡,所以幾乎每一項食物都跟我對半分,我現在是真的到極限了。

 

「是說倉持今天不吃甜的嗎?你平常不是很喜歡可麗餅?你看,那邊還有棉花糖耶。」我指向遠處的甜食攤位問道。

 

「嘻哈哈!現在中場休息,晚點再來吃甜食!」倉持笑著喝了一口自己的彈珠汽水。

 

「原來你也會需要中場休息喔?」

 

倉持愉快頷首,「當然啦!只顧著吃東西都沒時間玩遊戲了,你有什麼想要的獎品嗎?」他將飲盡的彈珠汽水丟入一旁的垃圾桶後轉頭望向我。

 

「噗——好啦好啦,玩遊戲才是你的重頭戲就是了。我沒關係,你拿你自己要的獎品就好了。」我搖頭應道。

 

「那就從這攤先開始吧!」倉持走向右手邊的射擊攤位。

 

過不了多久的工夫,倉持就順利擊中了大獎,老闆讓他自己選想要的大玩偶,倉持雙眼放光地以眼神向我詢問,我則歪著頭思索一會後,向他示意墨鏡熊。雖然之前家裡也有一隻從青道宿舍跟我到現在、身形比這隻略小的墨鏡熊,但是怎麼說……與其讓不熟悉的傢伙到我們家,讓熟悉的傢伙進來總是比較好吧?

 

「御幸你不玩嗎?」他接過老闆遞過來的大墨鏡熊後向我問道。

 

「欸、可是看起來好像很難。」

 

「不會啦!照本能去做就好,你就玩玩看嘛!」倉持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後跟老闆付了我的份的錢。

 

抱持著嘗試的心態挑戰的結果是——獲得了參加獎的水蜜桃軟糖一包,「就跟你說很難嘛。」我蹙眉將糖果遞給倉持。

 

「嘻哈哈!沒關係,下一攤繼續加油!」倉持笑著接過了糖果,接著拉我往隔壁的套圈圈攤位前進。

 

這攤我與倉持同時挑戰的結果是,倉持拿到了二等獎的中型布丁狗玩偶,而我拿到了一盒焦糖口味的牛奶糖,於是乎我們再度交換了獎品。

 

「再接再厲,下一攤射飛鏢!」發覺我雙手各拿一隻玩偶顯得太擁腫的倉持幫我拿起之前的那隻墨鏡熊,接著拉起我的手帶我往斜對角的飛鏢攤位走去。

 

「倉持你自己玩就好了啦,我覺得有體驗過就已經可以了。」

 

「蛤!?」倉持迅速瞪大了灰眸回過頭來,「可是你才只玩了兩攤而已欸!」

 

「沒關係啦,我對遊戲真的沒有很有興趣。」我淡然地揮揮手笑道,「再說我本來就是來看你玩的啊!」

 

「喔,好吧!是說你喜歡那個嚕嚕米嗎?」倉持指著遠處一個白色的像是站著的馬還是河馬之類的生物問我。

 

「呃、那是什麼東西?」似乎在某處見過這個角色,卻完全對不上名字的我,不免朝倉持投出了疑問。

 

「嚕嚕米啊!他是芬蘭森林裡面的精靈。」倉持揚起微笑,毫不意外地解釋道。

 

「精靈!?我還以為他是馬還是河馬之類的。」初聞此事的我不由得多定睛打量了「嚕嚕米」兩眼,明明怎麼看都不像纖細嬌小的精靈啊?雖然耳朵的確是尖的啦。

 

「嘻哈哈!還好你沒以為他是海馬啊!不過以為他是河馬的人倒還滿多的就是了啦!總之他看起來好像是這攤最大的獎品,你如果OK的話我就來挑戰囉?」

 

本來以為倉持是又慣性男友力爆發才一直問我想要哪個獎品,但那一瞬間瞧見他深幽瞳中的亮光後,我這才明白對他而言,遊戲獲勝的成就感遠勝於獎品本身,便坦率地點了點頭……反正墨鏡熊也是白色的,他們應該能當好朋友吧?至於剛才那個布丁狗的話,嗯……布丁狗是少數我記得名字的角色,沒關係。

 

「哇——!!」半晌後倉持以卓越的準度順利贏下了大到能當枕頭的嚕嚕米,令剛才自己結束遊戲後仍在一旁觀看我們的小男孩情不自禁張大嘴巴,伴隨著欽羨的眼神發出了大大的讚嘆,我們則循聲將視線集中至他身上。

 

「呃、倉持,我們是不是把他想要的獎品拿走了?」我悄聲於倉持耳際向他詢問。

 

沒想到倉持聽完則拿著嚕嚕米玩偶,大步走向那位約莫十歲左右的弟弟面前蹲下……倉持果然就是這點厲害啊!雖然我們在賽程較鬆時,偶爾也會因球團安排去偏鄉學校教小朋友打球,況且我自認為畢竟擔任這麼多年的捕手,如果論及會教人與不會教人,自己應該是算前者,但平時在球隊中面對的學弟們畢竟年紀只小自己幾歲,而且不管怎樣都是算大人,儘管我不排斥面對小朋友,但總會有種令我感覺不知如何才能與他們打成一片、才能令他們聽得懂我的教導的生疏感吧?因此看到倉持每次總能如此泰然自若地率先親近孩子們——喔對了,還有那些貓貓狗狗們——總會令我感到一股敬佩自心中油然而生,更不用說……呃、嗯……對小朋友和動物溫柔的倉持看起來似乎更帥氣了。

 

「弟弟,你想要這個嗎?」倉持微笑向小男孩問道。

 

「不是,」身著天藍色浴衣的小男孩使勁搖了搖頭,「我想要那個。」他伸手指向三等獎的樂樂棒球套組,令我們於對視之際同時咧嘴盈笑。

 

「嘻哈哈!原來你也喜歡棒球啊!哥哥們也是打棒球的喔!」倉持親切地向他解釋,「那不然,要不要哥哥教你一點射飛鏢的小訣竅呢?」

 

「好!」男孩大力地點頭如搗蒜,「我也想要像哥哥一樣厲害!」

 

於是乎倉持繼續以蹲姿向那個弟弟說明了一些自己玩飛鏢遊戲時會注意到的細節,然後自己也再玩一輪示範了一次,並刻意避開了弟弟要的三等獎,儘管多虧此我們又收穫了一個黑白相間、掌心大的狗玩偶(倉持說他叫史奴比,我真是搞不懂那些人取名字的邏輯),不過弟弟也成功在倉持的指導下拿到自己要的三等獎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IMG_4433.JPG


接著還沒玩夠的倉持挑戰了投球九宮格小遊戲,雖然我有勸他我們這樣可能算犯規,但他說反正我們不玩也會有其他棒球隊的人玩,而且這個球跟棒球長得完全不一樣,所以仍算safe,還說他不是投手已經算放水了……好吧,說得也是啦,反正只是一個小遊戲,倉持高興就好啦!順帶一提這攤倉持贏下了一個長得像大頭土播鼠還是倉鼠的咖啡色娃娃,他後來闡明這是一種叫水豚的南美洲動物,所以為什麼你連這麼遙遠的生物都知道?而且他還說他不只叫水豚,而是水豚「君」,到底為什麼對卡通人物還要加敬稱?

 

IMG_4432.PNG


 

隨後我們造訪了釣水球攤,不過倉持刻意跳過了撈金魚,因為他說覺得金魚很可憐……我不會承認我又默默被倉持圈粉一次,這男人真是的……而這一攤倉持的獎品是一大包綜合零食,真難得不是玩偶了啊!況且這攤的老闆看到我們雙手都快不夠拿戰利品,還非常體貼地給了我們一個大袋子讓我們裝,真是太感謝了,下次再跟倉持來花火大會時絕對要記得自備大塑膠袋啊!

 

IMG_4434.JPG

 

最後則是由數十個繩子中連接到不同獎項的抽抽樂攤位替他的遊戲巡禮收尾,而倉持於本攤的戰利品則是一個黃色的小浣熊娃娃,倉持說他的名字叫拉斯卡爾(Rascal),所以到底為什麼你連這種東西都知道!?然後因為這沒有什麼技術含量,雖然我的運氣向來好不到哪去,不過倉持仍於付錢後要我抽一個,所以我的糖果獎品中則多了一盒Pocky作伴——雖然倉持看到Pocky時那意味深長的笑容又令我忍不住瞪他一眼。

 

而玩得差不多後倉持表示要開始吃甜點了,因此他又四處購得了蘋果糖、巧克力香蕉、棉花糖以及草莓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餅,不嗜甜的我自然是一項也沒碰,不過我倒是有買個香草冰淇淋消暑一下。隨著放煙火的時間接近,倉持說這邊人潮太洶湧,因此拉我走了十分鐘,到一旁人煙罕至並能眺望下方攤販的小山坡,來此後總算覺得舒爽許多……不愧是本地人啊,才能知道這種秘密基地。



「啊、開始放煙火了!」

 

倉持指向前方漆黑天幕中璀璨綻放的一朵金黃色煙花,接連而上的是紅、藍、橙、綠與紫的絢麗光芒,不知不覺夜空已被自各處飛竄而上並完美交錯的煙火嬉戲得好不熱鬧。隨後不知道是倉持原本就有意為之,抑或是剛好與我心意相通,等我發現時他的左手與我的右手早已緊連相依,內心不自覺如同眼前的花火般澎湃盛放。

 

「好漂亮啊……!」

 

「就是說啊,果然今天天氣好真的是太幸運了!」倉持勾起嘴角,果斷拋下仍開得燦爛的煙花轉頭注視我。

 

「謝謝倉持,今天好開心❤」儘管稍嫌害臊,但語畢我也試著自煙火轉移視線回頭與他對望。

 

「笨蛋,你高興就好了!」

 

原本以為倉持會加緊牽手的力道,沒想到他反倒鬆開了手,而正當我疑惑的同時,因放下劉海顯得意外柔和稚氣的面龐突然放大於我面前,因驚慌反射性閉上雙眼之際,我感受到他的兩手捧起了自己的雙頰,絲毫不亞於今日海邊的熱度自唇上被點燃,火速延燒至了口腔、喉嚨與心臟,儘管理智上知道不可能,但我仍迷濛地感受到了自己如同方才在口中消融的冰淇淋一般,全身無法抑制地急遽融化。

 

「最喜歡你了!」倉持將我摟入懷中緊抱,溫熱的心跳令人情不自禁被羞赧與欣喜圍繞。

 

「啊、嗯……我也是。」

 

「啊——去年一起去迪士尼看煙火時無法親也無法抱,現在終於可以了真棒啊!!」

 

「話說回來去年那時的確是忍得好辛苦啊,哈哈哈。」去年的回憶躍然浮現心頭後,我也跟著戀人忍俊不禁。

 

「是說你現在不掙扎著說『我們是在外面欸,笨蛋』了嗎?」倉持將手輕撫上我頭頂之餘,不忘故意調侃道。

 

「算你幸運,現在旁邊沒有人。」好歹剛剛一路過來的路上我也是有確認過的,同時也暗自希冀現在不要突然有人登場破壞這個氛圍就好了,畢竟煙火似乎進入尾聲了。

 

「嘻哈哈!是說每次我真的都有確認完再親,你可以不用那麼慌張好嗎?」

 

「你不要以為我會忘記有時候你是想刻意親給別人看的好嗎?」

 

「那、那只是妄想,沒有真正實踐過好嗎?」真難得倉持竟然慌張了,看來我也還是很懂他在打什麼壞腦筋的嘛!

 

「等你真的實踐就來不及了好嗎?大笨蛋。」我忍不住大力反駁。

 

「話說回來,」倉持輕輕拉開距離,再度掬起了我的臉頰,如同他的浴衣般似灰帶藍的寧謐瞳孔中滿是深情,他壓低嗓音柔聲問道:「現在還是沒有人來,要不要再親一次?」

 

唔——笨蛋笨蛋笨蛋!!每次都這麼故意真的很討厭欸!!

 

吐出深長的一口氣後,我於懸崖邊死命拉回即將墜入深淵中的自己,以雙手將他覆於我頰上的手掌毫不留情地拉下,「不行,等下有人出現就慘了,回家再親啦!」

 

「嘻哈哈!遵命。」

 

儘管今天一整天都覺得倉持像個孩子般興高采烈、還玩得不亦樂乎,但他卻也會有仔細安排約會行程並開車載我去海邊、幫我準備好防中暑的運動飲料與退熱貼,以及拚命帶我吃遍玩遍各個攤販、要什麼獎品都以我為主等這些堪稱完美男友典範的貼心舉動,而且面對真正的「小朋友」,他的沉穩和藹反而自然而然從骨子裡滲透而出了。

 

雖然我有時候也會困惑倉持到底算男孩還是男人,但我想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倉持,或許就是因為他同時可以是男孩,也可以是男人吧?起碼平時需要他幫助時他從未推託延宕過,總是第一時間就出手相助,甚至偶爾令人覺得他對我擔心過頭的程度,且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他也總是穩穩地站在我這邊……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啊,因此能讓我如此幸福的倉持肯定也是個深知幸福為何物的成熟男人吧!

 

所以其他時間他想要像小朋友一樣愛打電動、玩遊戲或吃甜食就隨便他吧!畢竟我最近日漸頓悟或許八成就是我愛照顧人與餵食人的天性,才吸引到他這個小孩食性的戀人,倏忽想起之前接受女性雜誌採訪時,就曾聽其他已婚的女工作人員說過「老公內心永遠住著一個大男孩」……反正就算到一百歲倉持大概也還是只吃得下甜的玉子燒和甜的咖哩,而我那時大概也會邊碎唸「真是拿你沒辦法啊!」邊欣然愉悅地替他做人生的第N份甜玉子燒與甜咖哩吧!





BONUS



因為這次是我跟御幸兩天一夜的休假小旅行,因此我安排住老家一晚,以免當日來回太累,所以當日返回老家,與老媽和爺爺道過晚安後,我就與御幸回到自己的房間。

 

一關上門我就再度抱緊他吻上,接著放肆地將目標自唇瓣向下延伸至脖頸,隨後我輕扯開他浴衣的雙襟以便攻佔鎖骨與胸口,而正當我沉浸於吻中之時——

 

「倉、倉持!今天流很多汗,我想先洗澡啦!」這傢伙果然又在作無謂的擔心了啊!

 

「就跟你說過我一點也不介意汗味了啊!不過也好,那一起洗澡吧?」我笑著轉身,拿起了老媽幫我們放於床上的浴巾。

 

「那個……」雙頰成藕色的御幸將被我弄鬆的衣領盡量調回原狀,奶茶色的瞳上點綴著一絲羞澀,「我想自己洗,可以嗎?」

 

我聳肩嘆了口氣,「又露出這副可憐巴巴的模樣,誰還敢說不啊?」不過基於好奇我還是忍不住提問:「可是今天有什麼不能一起洗的理由嗎?畢竟你知道,難得你穿浴衣欸!」開什麼玩笑,老婆大人穿起浴衣這麼帥氣可愛,即使穿的是男性浴衣但仍然超養眼,還萌得令人心癢癢好嗎?

 

「因為……所以你……不適應啦。」御幸以極其細微的聲響含糊答道,我只好再度向前靠近。

 

「你說什麼?」

 

明明就在家裡,隔壁是廁所,再隔壁才是老媽的房間和爺爺的房間,但這傢伙還是羞怯至極地在我耳畔以氣音囁嚅道:「……因為是倉持家的浴室,所以你想在那邊要的話我會不適應啦。」

 

「嘻哈哈!好啦好啦知道了啦,今天不欺負你可以嗎?」我輕揉了百般委屈,只差沒有淚眼汪汪的御幸頭頂以示安撫,「可是照理說我的房間對你來說不也會不適應嗎?」

 

「唔……因為有倉持的味道,所以沒關係。」

 

我老婆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若無其事地說出如此危險的話!?當我回過神來自己已再度於他的頰上偷香,「知道了,那你先去洗好了?毛巾在這裡。」我將浴巾塞至他手上,隨後下定決心轉過身,打算至書桌椅子上坐著滑手機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霎時間御幸拉住了我的右手,我回頭凝望後發現他的神色仍被躊躇與緊張所籠罩,只好出聲詢問:「又怎麼了嗎?」

 

「那個……如果倉持喜歡浴衣的話,我洗完澡再穿浴衣出來,可、可以嗎?浴衣上面應該是只有一點點汗……」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靜音的炸裂聲,那肯定就是此刻我內心被罕見地主動獻殷勤的御幸炸個粉碎的聲響,我真的是!!巴不得再回海邊怒吼我愛老婆一百遍了啦靠北——!!

 

「啊、可是前提是倉持洗澡完也要再穿,」御幸傲嬌地迴避我無比炙熱的視線轉至側臉,「……畢竟不是只有你喜歡浴衣好嗎?」

 

我忍不住感激涕零地再度向前將他抱個滿懷,「嘻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FIN


P.S. 因為日本廟會遊戲跟台灣夜市的遊戲有點不一樣,為了怕大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去免費素材網找圖了,希望有幫助!


後記:

 

終於寫到花火大會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而且沒想到這麼早就能寫完(現在時間是9/13凌晨)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也十分高興能夠拿來當作自己的生日賀文,最喜歡看兒子們打情罵俏地約會了嗚嗚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而且自己不能去花火大會,也吃不了那麼多東西,對現在的我來說裡面提到的食物還八成都是違禁品(?)所以兒子們代我去代我吃真的覺得萬分感激,謝謝兒子們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順帶一提本來有考慮到底要花火大會先,隔天再去海邊,還是倒過來,但是因為想寫夕陽,加上第二天下午就讓他們回東京比較不會那麼累,所以就變成這樣啦!雖然DAY2的行程我沒有要寫出來的意思(笑)大家就請當他們悠閒地跟豹豹的家人們共度一上午,然後豹豹帶一也去好吃的餐廳或咖啡廳吧!此外最後一百歲的呼應及BONUS小小地對換視角個人覺得很喜歡,畢竟我生日還是要豹豹視角結尾,不然我會被漫天布地的羞澀給淹沒//////(太太冷靜)還有對小孩與動物會特別溫柔的豹豹是參考我們家允浩哥,放在豹豹身上怎能如此無違和嗚嗚嗚嗚ㅠㅠ親媽我都如此對這點毫無抵抗力了,我相信兒子一定也很愛這個萌點ㅠㅠ❤❤❤

 

是說身為一個水豚君與布丁狗的粉絲,幻想兒子視角來吐他們這些角色的槽真的很有趣XDDD長大知道嚕嚕米其實不是河馬,甚至名字根本不叫嚕嚕米,叫做姆明(Moomin)時我也受到了文化衝擊!(不是)還有其實那個原作常出現的墨鏡熊的日文是「ノラネコギャング」,「ノラネコ」寫成漢字是「野良猫」,就是流浪貓的意思,然後「ギャング」是「gang」,就是流氓或幫派,所以他才戴墨鏡抽菸吧——因此他要不是其實是隻圓耳貓,不然就是名字叫做流浪貓的熊XDDD但是因為之前我都寫墨鏡熊了,這邊就還是當作他是熊,畢竟怎麼看都是熊好嗎(喂)

 

儘管豹豹玩遊戲如此厲害可能只是妄想,但是畢竟大家都設定他不只擅長電動,也很會玩遊樂場的遊戲機,我想說延伸到花火大會的遊戲攤販應該不過分吧(笑)況且玩嗨了的豹豹就是很可愛啊>/////<還有各種大獎手到擒來到差點被老闆列黑名單(不是)就是很帥啊❤/////❤而且贏來的獎品兩隻手都拿不完,作為戀人簡直走路有風有沒有!?(雖然一也可能有點困擾就是了,真是甜蜜的負擔XD)最後主動說要再穿浴衣出來的兒子幹得好❤世界可愛無敵香❤親媽果然沒白教!也慶幸還好我那段沒有寫兒子視角,不然大家應該看不到了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