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慶祝倉御文系列邁入一百大關的同時,除了收到各方讀者好友們令人感激涕零的祝賀,本人也非常愉快且榮幸地在此向大家宣布,我們終於邀請到倉御夫夫一起來進行下午茶專訪了!他們的同居日常到底有多少奇葩可愛的趣事,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呢?今天我們將帶大家一探究竟,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啦!
 



哈囉孩子們!很高興你們終於有空來接受採訪了,請先向我們的讀者們打個招呼好嗎?

 

御幸:「不是,姊姊你到底要官腔到什麼時候?很不習慣欸。」

 

倉持:「嘻哈哈!不是之前就有跟我們說過了嗎?今天會是走訪問的形式啊!」

 

御幸:「可是我以為是開玩笑的嘛。(皺眉)」

 

什麼開玩笑的!?我多久沒做採訪了,而且還是採訪你們欸,當然要正式一點啊!不過大概也就只有開頭會正式(笑)你就放寬心照往常來我們家時一樣喝茶吃餅乾就好。喏、伯爵茶的和抹茶口味的都給你排排站好了捏!而且反正還有洋一在,你不想回答的問題他都會代答的啦!

 

御幸:「喔、好吧。」

 

倉持:「嗯、不過有可能在你放空或拒答的時候我會不小心爆點料也說不定。(笑)」

 

御幸:「倉持!」

 

太好了,那就拜託洋一啦!好的,那就迅速進入正題,前半部都是我們詢問讀者後搜集的問題,而前五題是來自名為星妍的讀者。首先她想問,請問如果兩人吵架,都是誰先提和好的呢?

 

倉御:「倉持/是我。」

 

我想也是呢!畢竟目前一直以來我們看到的也都是這樣。

 

倉持:「就是說啊,這傢伙脾氣那麼倔,要他先拉下臉道歉真的不太可能啦!(揮手)」

 

御幸:「什麼!?我真的有做錯的事我也是有反省的好嗎?(噘嘴)」

 

倉持:「是是是,就只差反省完跟我道歉了呢。(摸頭)」

 

御幸:「唔……我有傳訊息……偶爾。」

 

倉持:「偶爾呢。好,所以下一題是什麼?」

 

哈哈,一也的脾氣與行動果然還是都在洋一的掌握之中呢!好的,下一個題目,同居會不會有受不了對方一些習慣的時候,那時會怎麼做呢?

 

倉御:「(思考)」

 

例如說擠牙膏從頭擠或是從尾巴擠,還有你們之前討論過的在房間關不關門都算啊!

 

倉持:「說到擠牙膏,這傢伙老愛從中間擠,但我是習慣從尾巴擠,不過就他擠完,牙膏中間凹下去後(手指比劃中),我再給他從尾巴擠回來,所以牙膏又會回到原狀……關門也是,他可以在寢室讀計分冊或看影片不關門,可是我做報告習慣一定要關門,所以我做報告時他會幫我把門關上,他看影片時我會把門打開,因此這樣看來……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摸下巴)」

 

御幸:「啊、我想到了,倉持之前偶爾會忘記我很討厭他把剛洗好還濕濕的碗,直接掛在洗好還沒收卻已經晾乾的碗上面,我就會很想發飆,因為這樣已經乾的碗又會變濕了,碗都無法收回櫥櫃,特別餐具更是麻煩。(怒目瞪視)」

 

倉持:「那個真的抱歉啦!有時候太急著去打電動或看比賽就懶得收了啊,好歹我有把碗洗完嘛——欸、姊姊你不要再笑了!」

 

哈哈哈,抱歉抱歉,不過你們兩個還真的是一直以來都這樣啊!——但是我真的超懂濕的碗疊在乾的碗上導致曬碗架大爆炸的不爽欸。

 

御幸:「對吧?我就跟你講過不是只有我會雷這點嘛!(蹙眉望向倉持)」

 

倉持:「好啦,我錯了嘛,不過反正現在買了烘碗機,什麼都不用煩了啊!(攤手聳肩)」

 

御幸:「那倒沒錯。」

 

哦喔,這就是傳說中老夫老妻相處祕訣之一的『能夠用機器解決的事情就給機器解決』吧?不過的確是個好主意呢!

 

倉持:「嘻哈哈!我想的!(單手豎起拇指比向自己)」

 

御幸:「喔對、還有有時候倉持想說反正我比賽完都很晚才回家,所以就晚飯吃完也不順便洗好,直接積在洗手台,結果等到我回家看到不高興的時候他才想起來要洗。」

 

倉持:「可是我最後還是有洗不是嗎?!」

 

御幸:「是……是沒錯,可是如果不要我碎碎念才去洗的話——」

 

倉持:「——我錯了,我改!(合十)還是我們再去買個洗碗機?(微笑)」

 

御幸:「沒有地方放了啦!笨蛋!就說過不要亂花錢!(雙手抱胸)」

 

哈哈哈,好啦,洋一你真的乖一點,都已經有烘碗機了耶!而且你不想飯後馬上洗,還是可以設個鬧鐘,讓一也回家不要因為亂糟糟的流理台煩心啊!

 

倉持:「原來如此,都沒想過這點!」

 

不過總之看來你們兩個受不了對方習慣的時候好像也是先溝通再想辦法,如果真的不行就交給機器?

 

倉持:「對,還有實行『老婆大人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朝御幸擺動雙手手指幫他打亮晶晶特效)」

 

嗯、一也笑了呢!

 

御幸:「我、我才沒有!(怒喝一口咖啡)」

 

倉持:「讓他常保持微笑,我才可以儘管偶爾會被扣分也還是不會變負的,嘻哈哈!」

 

哦喔,我們的寵妻魔人果然名不虛傳!好,再來,倉持平常在家會不會用髮膠呢?

 

御幸:「為什麼會好奇這個?(疑惑)」

 

哎呀、姊姊沒跟你說讀者不管問多麼奇怪的問題,我都來者不拒的嗎?當然你們也可以選擇不要答啦!

 

倉持:「在家不會用啊,要出門才會,不然多浪費髮膠啊!」

 

御幸:「可是你到底為什麼那麼執著用髮膠?明明我比較喜歡瀏海放下來的樣子。」

 

倉持:「當然是因為帥啊!(挺胸)」

 

御幸:「總之姊姊,就如同妳所看見的一樣,倉持到今天還是不懂順毛(平放瀏海)的好。」

 

哈哈哈,沒關係啦,他高興就好!把瀏海豎起來精神抖擻的樣子也很棒啊!(笑)

 

御幸:「就跟你說不要以親媽視角來看他了嘛!偶爾要給他一點正經的建——」

 

倉持:「——御幸,可是如果我平常都不用髮膠,那看到順毛的我不就不再成為你的特權了嗎?(牽起御幸的手)」

 

御幸:「喔、嗯。(臉紅)」

 

倉持:「你覺得這樣也無所謂嗎?(臉貼近御幸)」

 

御幸:「…………沒、沒有無所謂。(別過臉)」

 

倉持:「嘻哈哈!被逗得連日文也講不好也太可愛了吧?(揉一把御幸的頭髮)好啦,麻煩下一題!」

 

(從愛意濃濃的親媽視角中回魂)好喔,下一題,如果看到對方喝醉了回來會怎樣?

 

倉持:「不怎樣,就給他親親抱抱摸摸囉!(繼續摸頭)」

 

御幸:「講得人家好像很黏似的!明明黏是你吧!你這個kiss狂魔!(狠瞪)」

 

倉持:「嗯、總之我們好像都差不多?不過這傢伙喝醉會很想睡覺,所以要趁他像樹獺一樣掛在我身上的時候趕快帶他去廁所盥洗或帶到床邊,不然他真的會睡在我身上。不過總而言之御幸沒有很愛喝酒,所以喝醉酒的次數大概我還是多一點點。」

 

御幸:「才不只一點點好嗎?(嘟嘴)」

 

倉持:「是是是。」

 

哈哈,好的,這邊是來自星妍的最後一題,請問豹豹看到毫無防備的狸貓會不會撲上去呢?

 

倉持:「那還用說嗎?當然是無條件YES啊!!」

 

御幸:「倉持!(拿起抱枕遮住臉)」

 

倉持:「不過我真的覺得很佩服自己,我就是本能性地撲倒歸撲倒,可是如果這傢伙隔天有比賽我還是會親一下就放他起來了,這種狀況下還能保有理智欸!很了不起吧?(得意)」

 

御幸:「不不不,正常有理智的狀況應該是連撲都不會撲吧?笨蛋!」

 

倉持:「俗話說『擺好的菜卻不吃為男人的恥辱(据え膳食わぬは男の恥)』嘛!」

 

御幸:「不要每次都給我講這句來牽拖!!我也是男人好嗎!?」

 

倉持:「嗯?什麼?原來你也想吃我嗎?歡迎——」

 

御幸:「——姊姊麻煩下一題!!!」

 

(笑到眼淚流出來)哈哈,好、等一下,我先深呼吸一下喔。

 

御幸:「怎麼連妳也這樣啦!?」

 

沒辦法啊,誰叫你們這麼可愛?(笑)

 

御幸:「(噘嘴後撇過臉)……才沒有。」

 

好啦好啦,下一題,來自奶茶的提問,請問兩人還有沒有跟白州聯繫呢?

 

倉持:「有啊!他跟我的大學離得不遠,偶爾會一起吃飯,他也有來看過御幸的比賽。」

 

御幸:「不過跟倉持比我是比較少看到他啦,上一次見面可能也去年了。」

 

了解。那麼再來三題是Candy的提問,請問一也聽過最感動的話是什麼呢?

 

御幸:「最感動的話……?(低頭深思)」

 

倉持:「嘻哈哈,你慢慢想,反正我不急。(喝茶吃餅乾)」

 

我也不急喔,慢慢來沒關係,洋一你喜歡的巧克力餅乾還有很多喔,盡量吃!

 

(五分鐘過後)

 

御幸:「感動的話應該有很多,但最感動的應該還是倉持當時說的『我就是為了讓你任性到底,所以才跟你交往的』吧?」

 

哦喔喔——!這句確實很感人呢!不過詳細是為什麼呢?明明其他告白或求婚時的台詞也都非常真摯動人,為什麼會特別選這句呢?

 

御幸:「可能是因為真的如同當初被倉持說中的一般,他人眼中的我雖然好像看起來很我行我素,可是可能因為家庭關係,以及擔任捕手這個位置的關係,所以其實有很多無法任性,甚至覺得自己沒資格任性的地方吧?那種看似我行我素的樣子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嚮往,或是為了不要喪失自我而刻意呈現的感覺……嗯……怎麼說……(托腮)」

 

倉持:「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這傢伙從小想任性卻不得任性,甚至用很多方法告訴自己不能任性、要懂事,可是後來剛交往時他卻又很怕這樣一味逼自己堅強,而不願展露脆弱的自己,這種彆扭的個性會成為我們感情中的阻礙,所以才會對那句話特別有感觸吧?畢竟我是他人生中第一個這樣對他說的人,對嗎?(溫柔望向御幸)」

 

御幸:「喔、嗯,謝了。」

 

(鼻酸)糟糕我怎麼有點想哭……

 

倉持:「喂喂、姊姊你還好吧?衛生紙……(低頭尋找)」

 

御幸:「在這裡!(遞出一整盒)」

 

哈哈,不用啦,鼻酸而已但沒有真的哭,不過果然每次看到你們都覺得你們真的是鶼鰈情深呢!感情好得令人生羨!

 

御幸:「呃……明明我們剛剛還吵成那樣?」

 

倉持:「沒辦法,這就叫越吵感情越好吧?嘻哈哈!(喝茶)」

 

御幸:「倉持!」

 

好,再來下面一個問題,一也學會溜滑板了嗎?

 

御幸:「還沒,應該說放棄了。(搖頭)」

 

倉持:「結果這傢伙就只跟我一起去滑過那麼一次而已,後來問他他都不想要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後來他們隊上確實比較忙啦!因為傷兵變多,所以他也不敢隨便再嘗試其他的運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受傷了。」

 

原來如此,職業運動員也是有許多辛苦的地方,連假日的休閒活動也必須小心再小心呢!再來,請問兩人預計要去哪蜜月旅行呢?

 

倉持:「應該是美國吧?(望向御幸)」

 

御幸:「你是說去登記和辦婚禮的時候嗎?」

 

倉持:「對啊,一起吧?不然結婚一個國家、蜜月一個國家,這樣好像有點累,預算也會超標不是嗎?」

 

御幸:「喔、好、好啊……你想怎麼辦就怎麼辦。(越講越小聲)」

 

倉持:「幹嘛那麼害羞啦?(笑)」

 

御幸:「不幹嘛,只是想到辦婚禮就覺得好恐慌……」

 

倉持:「嘻哈哈,反正沒有那麼近啊!不是說好等你要去大聯盟時再去的嗎?還是你要提早去大聯盟嗎?」

 

御幸:「沒有啦!」

 

倉持:「總之不用擔心,到時要怎麼做、要安排什麼都會仔細跟你討論好的,不用驚慌啦!畢竟求婚是給你的驚喜,但婚禮可就不能當驚喜了啊!」

 

御幸:「喔、好吧。」

 

好喔,等你們婚禮日期決定了記得要通知姊姊一聲喔!(笑)

 

倉持:「一定會的!」

 

再來是來自楓楓的三個提問,請問兩人會不會等對方事情做完一起睡呢?

 

倉持:「基本上都會啊,除了我真的剛考完段考或買了新遊戲的時候才會通霄打電動,或是為了趕報告得熬夜之類的,不過御幸則是因為是職業選手又賽程緊的關係,基本上不能熬夜、作息也得盡量維持正常,我會比他早睡的狀況少一點就是了,可能偶爾當天滿堂又練球到很晚才會特別早睡。」

 

御幸:「應該說,因為我們職棒選手本來作息就比一般人晚,畢竟可能球賽打到九點多,回家十點十一點了,再吃個東西、休息和洗澡,睡覺時通常都兩三點了,所以很慶幸其實跟倉持他們大學生的作息還滿接近的,能一起睡覺的時間還算多吧?」

 

倉持:「畢竟這傢伙三不五時就遠征,能一起睡覺時當然還是要珍惜啊!(再度牽手)」

 

好喔,再來下一題,兩人最喜歡的睡姿為何呢?

 

御幸:「睡姿?連這種都會好奇?(皺眉)」

 

倉持:「嘻哈哈,就說了讀者的問題照單全收,自然就會千奇百怪嘛!我先說,我睡姿好像滿不固定的,不像御幸都是側睡,不過最喜歡的睡姿當然是摟著這傢伙睡的時候啦!」

 

御幸:「不、不要提這些啦!(再度拿起抱枕遮臉)」

 

倉持:「為什麼不能提?這邊的讀者就是喜歡看我們放閃啊?」

 

洋一說得對,再多說一點!!讓我們讀者狗糧嗑好嗑滿喔!!(燦笑)

 

御幸:「連姊姊你也!!(驚慌)」

 

倉持:「不過可能要稍微戳破大家幻想泡沫的是,畢竟抱著睡的時候不是正常睡覺的姿勢,如果持續整晚的話,我的手很容易麻,然後御幸也容易落枕,所以我們前面吃過幾次虧之後抱著睡不久就會分開了。」

 

御幸:「不用講得那麼詳細啦!笨蛋!(臉紅)」

 

倉持:「嘻哈哈,總之奉勸喜歡摟著睡的情侶們抱一抱就好,不要這樣睡一整晚,不然隔天真的會後悔喔!」

 

哈哈,也太貼心了吧!好,再來讀者提問的最後一題——兩人約會最喜歡去哪裡呢?

 

倉持:「你先說。(微笑望向御幸)」

 

御幸:「嗯……打、打擊場?」

 

倉持:「嘻哈哈!也太沒情調了吧?」

 

御幸:「有什麼辦法嘛!只有那邊讓我比較不會緊張啊?而且被狗仔拍到也不會怎樣。」

 

倉持:「那是因為那邊最沒有約會的氛圍吧?(苦笑)我的答案是——帶御幸去的每個地方,後面請幫我加個愛心符號,嘻哈哈!」

 

好的,洋一的答案是『帶御幸去的每個地方❤』

 

御幸:「倉持!!(羞)」

 

倉持:「有什麼辦法嘛!每一個帶你去的地方我都喜歡啊!(燦笑)」

 

御幸:「也太沒主見了吧!」

 

倉持:「嘻哈哈,好啦好啦,我自己最喜歡的大概是電動遊樂場和海邊吧?還有遊樂園也超喜歡的!!」

 

御幸:「畢竟遊樂場是倉持的天下嘛!那倉持比較喜歡迪士尼還是環球影城?」

 

倉持:「當然是迪士尼啊!」

 

御幸:「是喔?我以為是環球影城欸,畢竟你不是比較喜歡漫威的電影嗎?」

 

倉持:「可是環球影城不是我們單獨去的,迪士尼才是啊!(燦笑)」

 

御幸:「哦、喔……(再度喝茶裝鎮定中)」

 

哈哈哈,好了,我們也進行到一段落了,回答這麼多問題真是辛苦你們了!不過因為問題還有一大半——

 

御幸:「——竟然還有一半嗎!?(瞪大雙眼)」

 

對呀,所以我來去燒茶,順便補充餅乾,你們可以去上個廁所,我們等等再來進行下半部喔!

 

倉持:「了解!」

 

御幸:「倉持……下半部都交給你好不好?」

 

倉持:「嘻哈哈,這樣就累了啊?你不是平常三不五時都要接受媒體採訪的嗎?應該很習慣了吧?」

 

御幸:「不是啊,因為平常都是問關於棒球的問題,問這種我們兩個相處的問題真的很……令人難為情欸(低頭抱緊抱枕)。」

 

倉持:「好啦好啦,下半部交給我,不過被爆料出什麼你不想公開的話你也不能嫌囉!」

 

御幸:「什、什麼!那我撤回前言啦!」

 

倉持:「嘻哈哈!已經來不及了!」




TBC



後記:

 

大家知道我腦海中的兩隻到底有多會聊天了吧XDDD隨便撇撇就5600+字,而且這竟然還只有一半,所以即將歡樂地分成上下期啦!!話說回來真的一直很喜歡一也照顧豹豹的生活起居,豹豹照顧一也的內在心靈這種互動模式,就一種天生緣分的fuㅠㅠ❤感覺因為有這樣的平衡,所以才真的像豹豹說的一樣,即使在不擅長的方面被扣分也不用擔心,畢竟靠著能逗笑老婆大人這點就能把分數加回來甚至破表了❤

 

也真的很感謝大家這麼踴躍提供了千奇百怪的問題,希望有滿足到大家的好奇心哈哈(>◡<)那我們就下回再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