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征十郎x自創女角優杏,同居設定,終於是同居三十題的最後三題Day 23Day 27Day 30 了!BGM推最近大愛的NCT My Everything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甫踏進家門,優杏即自廚房探出頭來,炸物散發出的特有香味令我會心一笑。

 

「今年吃天婦羅蕎麥麵啊?」我將外套掛上玄關牆壁架上。

 

「對啊,剛炸好,小征要不要先吃幾塊?剛炸好的最好吃了。」優杏右手以筷子夾著炸青椒,輕吹了兩口後將其伸至我嘴前,左手則在下方護著以防掉落,我迅速張嘴接過。

 

「嗯、炸得剛剛好。」我向優杏說道,她則彎起眼角嫣然一笑。

 

今年也總算迎來了最後一天,儘管工作上的業務比往年都來得多,拖到真的最後一年的最後一天才結束,然而能趕在午夜前,且勉強算是晚餐時間的邊緣到家,能趕得上與優杏一同吃跨年蕎麥麵,真是太好了——雖然這傢伙八成也是機靈地算好我返家的時間,才會恰巧這時煮好晚餐就是了。

 

當優杏盛好兩大碗蕎麥麵,並將炸物裝盤端上桌後,我們一同入座開始用餐。散發樸實香味的滑順麵條伴上鰹魚味的濃郁湯汁,令我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嗯、果然今年的蕎麥麵也十分美味呢。」接著夾起了炸蝦放入口中,酥脆的表皮下裹著的紮實口感隨肉汁一同竄上舌尖舞動,「這個炸蝦也好好吃。」我忍不住微笑稱讚。

 

雖然吃優杏的炸蝦吃好幾年了,但還是不得不稱讚自己的眼光,我能娶到如此美嬌娘真的是三生有幸。我抬頭窺伺了優杏的神色一眼,沒想到她眼眶的淚珠竟自白皙的雙頰上滑落,令我心頭一震,開始思考剛才是否說錯話,甚至光速於腦中回顧了一遍她的生理週期,畢竟她是深受經痛與排卵痛所苦的體質。

 

「優杏?」我旋即放下筷子,「妳身體不舒服嗎?雖然我記得現在並非妳的生理期或排卵期,還是妳又頭痛了嗎?」我突然想起優杏這一年來偶爾會莫名頭痛,然而眼前的淚人兒只是搖頭,我只好起身走到她身邊,拿起衛生紙替她拭淚,「還是……我剛剛說錯什麼了嗎?」

 

我替她擦淚之餘,也幫她將掉落至面前,遮住視野的頭髮再度勾至耳後,而她終於緩緩啟齒:「……沒事,只、只是突然很感慨。」

 

「感慨?」我忍不住於她身旁的座椅上坐下,幫她輕拍起背,而她為了平靜情緒,試圖深呼吸了兩三次。

 

「嗯、我們昨天不是去登記了嗎?……我以前始終認為自己這輩子完全無法與誰在一起,更不用說論及婚嫁……但是看到小征回家,看到小征吃我煮的菜吃得很香的模樣,莫名就想到當年認為一切不可能的自己……所以突然有股衝動,想跟當年的自己說,一切都會沒事的,會有人愛妳的,妳的好會值得一個夠好的人的,一切都在數年後變成現實了。」

 

儘管如此,含著濃厚鼻音的優杏眼角再度不由自主滲出了淚水,我只好迅速向前將她摟入懷中,「我也一樣啊……我也想跟當年的自己說,即使是這樣的我,總有一天也會有人能接受的,一切都會沒事的。」我的右手於優杏的背上來回摩娑,靜靜感受她不按頻率上下起伏的呼吸,直到一切逐漸平緩之際,才於鬆手後向前深深一吻。

 

不用再哭泣了,沒事的,從今以後妳的人生都會有我相伴的。

 

「小征,」被我的雙手捧著臉龐的優杏,將右手也覆上我的手背,露出靜中溢柔的笑,「如果以後我們有小孩的話,一定要從小就這樣常常跟他說呢。」

 

「就是說呢。」我笑著再度擁上優杏,「是說優杏想要幾個小孩呢?」

 

「嗯……一個吧?雖然也不是說能想要有小孩就能有小孩啦,哈。」

 

「是嗎?可是我覺得像我一樣一個很孤單啊,以前也跟妳說過,我還滿羨慕有兄弟姊妹的人的呢。」不過身為獨生子的我的想法,肯定會跟有眾多兄弟姊妹的優杏不同吧。

 

「我是覺得一個小孩就夠多了,這樣也比較好把資源都集中在他身上,不然彼此爭風吃醋或嫌父母偏心什麼的也很難搞啊。」

 

「確實是如此呢。」果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結果還是得看父母的教育功力嗎?

 

「啊、糟糕!」懷中的優杏突然發出了感嘆,「天婦羅都要冷掉了。」

 

「哈哈哈,真的,得趕快吃了呢。」我於鬆開擁抱後急忙回到自己的原位上,再度拾起筷子,而抬頭的瞬間不經意瞥見優杏夾起炸蝦大口咀嚼的樣子,我由不得再度莞爾。

 

雖然近年來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的優杏,一年中沒食慾的時候遠大於有食慾的時候,但我還是於內心默默祈禱,希望優杏能夠有多一點的時刻如同現在這般,對飲食毫無壓力,大快朵頤的時刻就好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比能看到健康的優杏更大的幸福了。

 

 

晚餐過後我們打開電視,打算如往年一般欣賞紅白歌謠大戰,而廣告播出後優杏因內急離席,然而回來客廳之時,她卻驚人地以高中制服之姿亮麗登場。那三年無比熟悉的深灰色襯衫、黑色領帶、淺灰色的針織毛衣與黑色百褶裙,令我下意識奮力眨了眨眼睛,再度確認了四周環境,試圖弄清是否如同電影般時間倒轉了。

 

「將將——!」優杏興奮地於我面前轉了一圈,百褶裙隨之輕巧飄起,「我今天整理衣櫃的時候竟然找到這個欸!我們高中的制服!小征也穿上吧?」

 

「欸?」優杏將我的灰色制服外套、淺灰襯衫、黑色領帶和長褲推到面前給我,「為什麼這麼突然?」再說優杏穿當年的制服給我看自然是非常感激,我甚至想直接撲倒她,但老實說我自己可是敬謝不敏啊。

 

「好玩嘛!我們畢業後就再也沒穿過了不是嗎?我想看看現在的小征穿起來是什麼感覺。」優杏彎著笑眼解釋,「我都已經穿了,所以小征也去換,快點快點!」

 

「哈哈、年末最後一天突然回到高中時期……是要扮演妳之前講過的什麼穿越劇嗎?」看來優杏是不會白白穿給我看的吧……再說我會想看她當初的青澀模樣,她大概也懷念我高中時期的模樣吧?畢竟我們是初戀啊。

 

「啊、對對對,反正我們剛剛不是說想要跟當初的自己說話嗎?換上去順便說吧!」

 

「是說我的制服應該不合身喔。」

 

「沒關係,反正就先穿穿看!」

 

在優杏再三要求之下,我只好回房換上了當年的高中制服,果不其然袖長與褲長短了好幾公分,不過優杏見到我出場的瞬間仍睜大雙眼,眸中閃爍著驚人的雀躍與……我沒看錯嗎?為什麼好像有崇拜混雜其中?

 

「小征——!」優杏倏地激動向前抱緊我,令我嚇了一跳,「看起來好像學長!」

 

「欸?」我只是錯愕地將雙臂環上了優杏的背,「等等,妳該不會是在講當年妳的理想型是學長的那件事吧?」

 

「哈哈哈。」就知道是這樣,這傢伙到底有多執著於這個學長設定啊?話說回來優杏喜歡的同人CP中的確有好幾個攻都是學長……好吧。

 

「所以穿上妳想要做什麼呢?」優杏悄悄鬆開了懷抱,以空靈的大眼抬頭望著我。

 

「欸、拍紀念照,然後看紅白?」棕瞳中露出了些微的尷尬,看來這傢伙很明白我在盤算著什麼嘛。

 

「然後呢?」

 

「沒、沒有然後了。」優杏迅速撤退至沙發上,將視線放回電視機上正熱烈表演的搖滾樂團,拾起茶几上的醬油仙貝,故作鎮定地咬下。

 

「這個嘛,扮演優杏想要的學長也不是不行,不過妳知道的,等價交換。」我也跟著坐下,雙手抱胸,將目光投回電視螢幕上……雖然三番兩次被優杏說我壞心眼,但是讓她因我而埋頭苦惱,甚至天人交戰是如此有趣,要我怎麼可能輕易放棄呢?

 

「……果然還是不要了。」皺眉糾結至最後,沒想到優杏竟給出了如此回答。

 

「嗯?可是今天晚上我應該無論如何也——」

 

「——不、不是那個問題啦!」瞬間滿頰通紅的優杏突然出聲阻止,「是我覺得今年的最後一天,還是想跟原本的小征在一起……學長畢竟只是幻想,但我喜歡的是小征。」

 

以高揚嘴角勾勒出喜悅的我,右手疊上了她置於沙發上的左手背,左手將她面向電視的下巴勾向自己,毫不客氣地親上,「如妳所願。」

 

緊接著我將甜美的吻循序漸進延伸至脖頸,正當我打算調鬆她的領帶,朝鎖骨以下攻城掠地之時,優杏突然將手抵上了我的胸膛,「小征,」楚楚可憐的眼神只會更加煽動我的佔有慾,之前也講過好幾遍了不是嗎?「拜託,讓我拍完穿制服的合照留念再繼續好嗎?一張就好。」

 

因沮喪而下垂的眉毛與嘴角令我忍俊不禁,優杏棕眸中的焦急懇切令我果斷扶起她的上半身,「謝謝。」優杏輕聲回道,並拾起了手機打開相機內鏡。

 

反正前後都是要享用甜點的——倒不如說這才是我的正餐——因此我耐心待優幸拍完滿意的照片後,便直接拿遙控器關上仍氣氛喧騰的紅白,將優杏公主抱進寢室內,打開暖氣與摻入薰衣草精油的加濕器,並將床頭燈調至最暗的黃光,用手機播了優杏最近說十分助眠的動畫電影鋼琴曲合集,以最大限度打造出的舒適氛圍來緩解她的緊張。

 

「是說優杏,已經十二點了,今年也請多多指教。」我邊以手撥弄著優杏柔軟的髮絲,邊向坐於我腿上的優杏說道。

 

「啊、真的嗎?小征新年快樂,我也請你多多指教。」優杏雙手環上我的脖子後靜靜閉上雙眼,我則向前輕柔吻去。

 

儘管因暖氣啟動沒多久,房內的空氣尚嫌寒瑟,但口中的吻卻分外地炙熱,連帶高昂的心跳迅速點燃了全身……就如同當初遇見優杏的我,內心偌大的冰原逐步被融化一般,我永遠忘不了她第一次主動握緊我的手時,掌心傳來多少暖意與悸動,而高一冬季盃結束,我的人生初次遭遇失敗時,她不由分說一股腦兒將我摟得死緊的擁抱讓我有多想掉淚……那是我頭一次感受到,原來這副遠比我嬌小的身軀,竟蘊含著如此強大溫暖的能量,彷彿如同能瞬間點亮內心的萬丈光芒一般,將原本籠罩於此的黑暗消滅殆盡。

 

篤信科學理論的我,這輩子唯一相信的奇蹟,或許就是與優杏的相遇了。神啊、感謝祢將她送至我身邊,雖然今後或許還會遭遇各種風風雨雨,但請助我一臂之力實踐諾言,守護她一輩子。

 

新年快樂,我親愛的老婆,去年一整年辛苦了,今年我也會盡全力愛著妳的。

 

 

 

FIN

 

 

後記:

 

Day 23是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Day 27是穿錯衣服(X)穿對衣服(O),Day 30是滾床單,雖然我這個二三次元皆無車技可言的人(真的沒駕照也完全不想考)還是點到為止(笑)但是寫完了!!!我終於把欠了n年的征優同居三十題寫完了!!!今年所有文章終於都結束了,我真的要哭了嗚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真是辛苦我自己了!!忙得亂七八糟還硬是擠出時間寫文,把schedule排的跟去年年底截稿時一樣緊湊,真(不)是(愧)夠(是)了(我)!!!

 

是說日本大部分公司不會像台灣一樣工作到12/31,通常12/28是最後一天工作日(仕事納め),會自12/29開始提早放假,畢竟他們是過新曆年,大家要返鄉,就有點像台灣從除夕就會開始放假一樣,因此這邊寫小征工作到31號是真的很忙的關係,我就想說疫情關係和家業使然,其他員工可以如常放假,但畢竟他是總經理還是CEO之類的吧?小征對不起>_<然後跨年蕎麥麵(年越しそば)據網路說法,其實不是跨年的時候吃,按地區分,有十二點前吃也有十二點後才吃的地方,不過貌似是以十二點前吃居多,才不會把厄運帶到新的一年,畢竟吃蕎麥麵是為了討個吉利(類似吃長壽麵的概念)。

 

其實開頭那段是有一天睡前突然的感慨,雖然我明明就一個戀愛八字都還沒一撇的人,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看見那樣的幻象流淚實在很妙(理所當然老公是小征的模樣,因為我實在模擬不出跟其他人生活的樣子←喂),不過我真的嚴重到連看《三十歲魔法師》,黑澤做菜給安達吃,安達一直說好好吃的時候都會看到爆哭……就當作是未來的自己偷偷穿越了吧,「總有一天會有人愛妳的,妳的好會值得一個夠好的人的」,現在對自己多說也無妨,畢竟即使是只能走一天算一天的現在,也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啊。

 

2020辛苦了,2021新年快樂。昨天睡前納悶疫情到底何時才會結束的我跑去估狗,結果發現回顧歷史上各大流行病的歷史,最慘的似乎都是疫情爆發的第一年,因此我想未來十幾二十年內,不會有比2020年更慘的一年了,努力撐過這一年的我們都值得替自己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