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整套父權的思考,它是要控制女人的,不能讓妳們結盟,如果女人團結一致爭取權益的話很容易爭取,可是女人如果四分五裂,像我剛剛講有人要在婚姻中分一半的財產,可是另外有些女性要來檢舉妳的話,這就會變得很麻煩。一直以來女性都活在一種不信任女性的環境,表面上看起來跟姊妹滔相依相存,因為以前的年代不太容易跟男人做朋友,因此我們依賴女人,無論是婆婆媽媽的連結,或是女性同儕之間的連結,裡面都有相當的不安,因為我們是一群弱勢,我們要競爭父權底下的產物,那我們就是競爭者,因此產生了女人對於女人能力的不信任及批評。」


  每次看到下面評論中的白目沙豬人士都想把《82年生的金智英》塞進他們的嘴裡,真的一輩子受不了這些連女權要解放的是備受刻板印象而苦的男女都不知道,只會一味批評「我們男人也很辛苦」、「那你們女人也來當兵看看啊」的,恐懼女權崛起會危害到他們既得利益的典型父權主義者,也很討厭那種「男女哪有不平等?我是女生,但我沒有感受過不平等」的女人,妳一輩子都沒有遭受過重男輕女或同工不同酬的歧視固然幸運可貴,但這不代表妳有權利能在別人說出自己的經驗替女權發聲時,質疑她們話語的真偽,或認為她們不該「無故指責」。「Girls can do anything」,Apink娜恩光是使用印有這slogan的手機殼就被韓國的男粉絲大加撻伐、摔專輯、燒照片,身在台灣雖然說這句話沒問題,但我們女人真的能做得到任何事情嗎?身邊阻撓著我們的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還是從小被傳統價值觀所洗腦的自己?

 

  「我們要樂見其他女性的幸福,不要再去助長這些有毒的思考,譬如說女人一定要在男人跟自己當中做選擇,如果妳要得到男人一定不能太有意見、一定要自我壓抑、要順從;如果妳要做自己的話,就不能太挑剔另外一半。我覺得這個是不好的。」


  「我們應該想辦法把自己統整起來,不再相信分裂,也不再相信女人只可以有半套,然後我們也學習尊重自己和其他的女性,然後一起再來獲得這個文化當中對女性的肯定與尊重。這個使命還沒有達成,我們不能忘記這個事情。」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