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內含兩隻的偽MBTI性格分類設定,是說我覺得心理學倉御好像可以自己開一個分類了,這篇應該是第三篇了吧(笑)雖然最後又變回正常運轉的蠢萌情侶哈哈哈❤推薦的BGM4MEN的「Knock Knock Knock똑똑똑)」 P.S本文不小心被我寫成7000+,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喔!
 



今天課堂上到了以瑞士的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的學說,所延伸出來的MBTI性格分類法,教授說儘管這單以四種維度的二分法所歸類出的十六種個性,在心理學界被認為結果並不一定準確,不過這是商界非常愛用的性向測驗,一來方便教授介紹榮格的學說,二來也算是提前替我們未來去公司面試時,對這種測驗能有個概念,所以今天的課堂上,老師準備了紙本測驗讓我們作答,並依序解釋了十六種類型的性格。

 

儘管這貌似被心理學界質疑可信度,不過光測驗紙就五六頁了,大家平均花了十到十五分鐘作答,如此費時耗力的測驗,我想再怎麼說也大概有個準度吧?起碼我自己看到結果又聽完教授講解後,我覺得還滿準的啊!因為覺得很有趣,也很好奇御幸到底是怎樣的類型,所以我上網找到類似的測驗網站之後,回家連哄帶騙地纏著嫌麻煩的他也做了測驗。



「倉持,我做好了,是INTJ。」身著米白色針織毛衣的御幸,拿著我的手機奮鬥了十幾分鐘後,轉頭望向在看客廳沙發電視的我,並亮出了螢幕畫面。

 

「哦!你跟我只差一個欸,我是INFJ的說。」我興味盎然地湊過去與他一同看網頁上的分析。

 

INTJ是專家型人格,又稱策畫者、原創者人格,是天生的領導者——哦!你跟馬克.祖克柏同個類型欸,好酷!」我讀著上方的文字,不禁發出了讚嘆。

 

「他是誰?」這傢伙果然不知道啊,不過也是預料之中的事啦。

 

Facebook的創辦人啦!」

 

「哦喔。」

 

「我唸到哪了?哦、這邊……INTJ的思想獨立、追求效率,擁有詳盡分析、消化複雜事物並將之表達得令人淺顯易懂的能力,對自身的才華有強烈的自信,兼具創造性與邏輯性,這讓他們的想像諸多得以實踐。他們極少受世俗的價值觀影響,也不在乎傳統威權或頭銜——哇!超級準的欸!」我將左手覆上御幸拿著手機的手,一行行地唸出了上面的說明。

 

「嗯,我也覺得滿準的……不過被人分析得這麼澈底,總覺得有點害羞啊,哈哈哈……」御幸將手機交還給我,往後朝沙發背上靠去,「是說我眼睛好痠。」他右手抓起了抱枕,開始閉目養神。

 

「哦,這邊還有……然而理性至上的INTJ對情感關係多不大擅長,難以容忍戲劇性的情緒波動,因此他們傾向尋找性格相似的人成為另一半。因個性獨立又不擅表達情緒,令人感覺較為冷漠,不過他們在感情中多表現得穩定可靠、樂於奉獻,他們會持續傾注精力去經營一段感情,是極為忠誠的伴侶……嗯……我真的覺得很準欸,你完全就是這樣的啊!」我轉頭望向雙手抱著鵝黃抱枕的御幸,他倏忽睜開雙眼。

 

「所以才說感覺很赤裸嘛……是說你剛剛說你是IN什麼來著?我也要看你的分析啦。」養神完的御幸拉著我的右手輕輕搖晃。

 

「嘻哈哈,就跟你說這種東西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很有趣了吧!」我於手機中打開新的視窗,重新於搜尋欄中輸入了INFJ,並點選了分析文章亮給御幸看,「喏、我的是這個。」

 

INFJ為諮詢師人格,又被稱為引路人、提倡者,也被稱為作家型人格——哇、你跟《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同樣類型,好厲害!」低頭凝視著手機的御幸發出了驚嘆。

 

「唉呦、你竟然知道JK.羅琳喔?」我忍不住笑著拍了一下身旁戀人的大腿。

 

「雖然沒看過,但是就連我也是有聽過《哈利波特》的大名的好嗎?」御幸的嘴角噘起了些許的不甘。

 

「好啦,以你來說已經很厲害了啦!」我不禁伸出右手輕揉了他頭頂的棕髮幾下。

 

「好啦,我要繼續念下去了……」御幸將視線放回手機,「INFJ安靜內斂、獨立並深具責任心,擅長於幕後施展影響力。他們關心他人之餘也十分善解人意,擁有高度洞察力,因而深受同伴們喜愛,然而因他們的內心世界豐富多彩,卻也相當複雜神秘,因此難以被他人理解。他們與INTJ一樣喜好安排計畫,並不畏懼面對問題以實踐理想……哦喔,原來我們是真的有像的地方欸。」御幸不禁挑眉感嘆,咧嘴露出了笑容。

 

「嘻哈哈,現在才知道嗎?」我朝向他仍緊盯著手機的專注臉龐露齒而笑……儘管這些分析我都讀過了,但欣賞這傢伙自渾沌困惑至嘖嘖稱奇的細微表情變化仍是一件樂事啊!

 

「富創造力又易受感動的INFJ天生喜好藝術,然而他們面對感情也易受傷害,因此他們特別戒備陌生人,傾向緩慢地建立親密關係。他們的世界儘管看似複雜,但其實是以一種只有自己才能理解的秩序排列,因此只會將內心與極為少數而重要的對象分享。因生性敏感而體貼,他們對伴侶的要求非常高,但他們對另一半非常忠誠,能夠為了感情奉獻全心全意,以求長遠發展……真的很準欸!好喔,所以我們都是忠誠的伴侶,哈哈哈。」御幸微笑將手機還給我。

 

接過手機後,我將螢幕關上放於茶几,跟御幸一樣拾起抱枕往沙發背上靠去,「我們的分析最後一段可以說一模一樣啊,嘻哈哈!」

 

爾後我感覺到自己的右肩一熱,回頭一看發現御幸已將小腦袋瓜靠在我的肩膀上……這傢伙每次在思考什麼時就會這樣,可能是不習慣閱讀心理分析的他,大腦尚需要一些時間消化吧?為此我把自運動節目轉為播起深夜脫口秀的電視關掉,少了這些噪音應該才能好好思考吧。

 

「倉持。」

 

「嗯?」因御幸就靠在肩上,我要是再轉頭就會撞到他了,因此我也只是將頭略微往右方輕倚上他的腦袋,視線自然飄向前方。

 

「我覺得你的分析好複雜喔。」

 

「還好吧?應該只是你不習慣看這種文字的關係。」果然跟我預料的一樣啊,畢竟這傢伙每天接觸的都是數據比較多。

 

「不過仔細想想,我覺得乍看之下,大部分人好像都會以為我的個性很複雜,你的個性很好懂,但其實我剛剛才發現,我們好像是反過來的?」

 

「嘻哈哈,以你而言算是思考得很不錯了嘛,確實是這樣的啊!」我忍不住笑著將右手穿過御幸的後頸,將摟著抱枕的這隻狸貓攬進懷中,「其實你的個性很簡單啊,就是對喜歡的事物與認可的人會一心一意,筆直地朝目標前進,而對沒興趣的完全不碰也不打算嘗試。而且不曉得你自己有沒有注意到,除了你刻意打哈哈的時候,不然其實你對熟人基本上不會說謊的。」

 

「欸?嗯……好像真的是這樣欸,畢竟即使是善意的謊言,要想要講還得圓謊,很麻煩啊!」果然現在才頓悟嗎?我果然比這傢伙更了解他自己,嘻哈哈!

 

「對吧?」

 

御幸稍作忖度後再度啟齒:「嗯,不過相比之下倉持就複雜很多呢,有興趣的東西很多、想做的事也很多、關心的人更多……剛剛那裡面是說什麼來著?容易感動卻也容易受傷嗎?這種個性不是很辛苦嗎?像我一樣只看著目標不是比較輕鬆嗎?」御幸罕見地以右手主動牽起我的左手,令我不禁莞爾……這傢伙也是以自己的方式在安慰我吧,畢竟是不擅表達情緒的INTJ嘛!

 

「這種東西畢竟是天生的個性嘛……就像我們分析結果中唯一的不同一樣,INFJINTJ中的F是代表『情感(Feeling)』,而T則是代表『思考(Thinking)』,這是由人下決定時所重視的方向歸納出來的,所以我天生就是比較重視人的感受,沒有辦法像你那樣重視事情的邏輯。」我十指扣起了御幸的手掌,包覆著的暖和體溫令心中燃起一股踏實的安全感,「不過我反而很感謝你握起了我內心的鑰匙,才能將我一直以來封閉的世界分享給你看啊。」

 

「哈哈,不是倉持先給我鑰匙的嗎?」

 

「因為你願意一直待在我旁邊,所以鑰匙才會在你手中出現的吧?」

 

「是倉持願意一直守護在我身邊才對吧?」

 

御幸輕輕抬起頭來,將澄澈而平靜的視線聚焦於我,面對眼前彎著迷人笑眼、掛著和煦笑容的戀人,內心雀躍顫抖的瞬間,彷彿聽見了靜謐中天使於展翅後落下羽毛的微弱聲響……我不多作思考便循從本能,將原置於御幸肩上的右手攀上了他的後頸,覆上了他柔軟的唇,閉上雙眼靜靜勾勒出世上最甜美的滋味。



「啊、對了……」御幸將腦袋躺回我肩上發問,以遮蔽略為浮現紅潮的雙頰,和他不知所措的滿面靦腆,「那個也好複雜,剛剛那段寫的是什麼?複雜的內心世界其實排得很整齊嗎?」

 

「對,『看似複雜的內心世界,其實是以只有自己才能理解的秩序所排列』——這句我超喜歡的耶,覺得真的有正中我的好球帶!」

 

「那到底什麼意思啊?」

 

「嗯……簡單舉例來說,你可能以為我每天行程表都被課業、球隊和系上活動排得很滿,但其實我的行程表都是以你為主的喔!」

 

「欸、是嗎?」這遲鈍的傢伙,今天到底要重複幾次這句話啊,嘻哈哈!

 

「例如星期五、六、日晚上你都有比賽,可是我分別要練球、系上聚餐和交報告,我週五練球完直接回家,不跟著隊上的人去吃飯,就能完整看到你的比賽;週六那個聚餐因為沒辦法拒絕,可是可以早退,所以早上先去公園揮棒,然後晚上如果早點去寒暄,把前輩們灌醉,喝到八點半、九點的話,搭車回家路上還趕得上比賽直播,不行的話就看重播精華,還可以先幫你放好熱水,把這週要洗的衣服先分類丟進洗衣機,等你回來也把球衣扔進去,就可以啟動洗衣機了;然後報告就是週六下午和週日白天各做一半,週日晚上就可以開心去看你比賽啦!啊對了,週日早上得先記得曬衣服。」

 

「哇……倉持你真的好厲害,我光聽就覺得複雜到不行了。」儘管因為頭互靠著,觀察不到表情,但想必我懷中的狸貓肯定又彎成八字眉了吧。

 

「嘻哈哈,很多大學生都這樣啦,只是因為你的作息太規律了吧?」

 

「嗯……不過普通大學生應該不會像你這樣認真到不放過我任何一場比賽吧?」

 

「那倒是,哈!」

 

「可是……」御幸突如其來地將疑問打住。

 

「嗯?」

 

「你要是不要這麼執著看我的球賽,你就會輕鬆很多了不是嗎?不要因為我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啦。」儘管御幸語畢默默嘆了一口氣,但反而令我勾起了嘴角。

 

「就跟你說了老婆大人的比賽我一場都不想錯過嘛!而且看你比賽一點都不累,即使透過螢幕,我看到你才能紓壓好嗎?」

 

「欸?是嗎?」御幸忍不住朝反方向歪過了頭,我也回過頭望向他盈滿疑惑的琥珀色瞳孔。

 

「當然是啊!都交往多久了你還懷疑我啊?」我毫不客氣地捏上他軟呼呼的雙頰,這傢伙到底怎麼可以成年了,臉頰還這麼柔嫩好摸啊?

 

「噗哈哈——」沒想到這傢伙竟然噗哧大笑了出來,我夾住他臉的右手也不自覺被他的臉頰給推開,「我認輸了啦,倉持真的是忠誠的伴侶呢!」

 

「知道就好,是說我突然想到以前春市有跟我說過,他覺得我們兩個乍看之下個性天差地遠,可是當遇到阿園或是澤村的時候,我們兩個往往會說一樣的話或做一樣的事,那種時候就會覺得我們個性簡直一模一樣呢!」

 

「哈哈哈,那倒是真的,因為他們兩個實在太吵了嘛!」

 

「嘻哈哈,就是說啊!春市還偷跟我說過,他覺得我們明明在隊裡都幾乎是不用懼怕任何人的存在,唯獨只有面對彼此會沒轍這點很神奇。」

 

「欸?不是只有我對你沒轍嗎?」御幸震驚地睜著大眼睛望著我。

 

「嘻哈哈,笨蛋,我對你也沒轍好嗎?不然高中三年來怎麼可能揍過澤村那麼多次,卻從來沒碰過你一根手指頭?」

 

「明明就有碰好嗎?愛偷牽手的傢伙!」

 

御幸眼中閃過調侃與挑釁參半的笑容,讓我忍不住勾起他的下巴向前吻了一口,「話說回來你還知道你對我沒轍啊?我以為你這傻瓜什麼都不知道咧!」

 

「你也太小看我了好嗎?以前不曉得為什麼在其他人面前都通用的耍賴招數,在你面前都會被識破,三不五時被你抓去打電動真的很累欸!而且不管我躲到哪裡練揮棒總是會被你發現,還有秋大唯獨被你發現受傷的事情,和那之後你擔任代理隊長把球隊變得像黑道一樣,我卻絲毫不敢吭聲的事情,唉……我那時候就有這輩子最好不要跟你作對的覺悟了。」

 

「嘻哈哈!」我忍不住把眼前這隻一味嘆氣的狸貓大力擁入懷中,「你竟然靠自己的力量發現這麼多,我真是感動得都要哭了!」

 

「倉持!」懷中的戀人不情願地掙扎,我只好多拍了幾下他的背安撫。

 

「好啦好啦,你不覺得我們今天玩心理測驗聊了這麼多,說複雜一點就是心理學所分析出的先天傾向,說白話一點就是『命運』兩個字嗎?」

 

「命運?」

 

「對啊,為什麼看似天差地遠的個性其實靈魂的本質上卻是相似的,為什麼對其他人都行得通的事情唯獨對彼此不奏效,為什麼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彼此,為什麼現在的我和你在這裡擁抱……要說複雜可以解釋個三天三夜,但要簡單的話,一句『命運』不就解決了嗎?」

 

「倉持……你還真的是浪漫主義者欸。」聽完我的解釋,御幸終於將雙手也環上我的背,我確信這是他釋懷的證明。

 

「嘻哈哈,不講簡單一點怕你嫌煩嘛!」

 

「不過……為什麼你要花這麼多時間講解給對這種東西一竅不通的我聽呢?畢竟又不像以前一樣我們都有考試的壓力……還有像堅持要關注我所有比賽的事情也是,不用每場都看,其實也沒關係的啊,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呢?」御幸斷斷續續地解釋之餘,要表達什麼我早已瞭然於心,但這種時候還是不要插嘴,讓他慢慢講完才是上策,「……你對我太好,有時候會讓我不安……覺得自己平白無故接受這些也是可以的嗎?……剛才的分析不是也說了嗎?我們這種類型的人就是不擅長處理情感嘛。」

 

「很簡單啊!第一個為什麼,因為喜歡;第二個為什麼,因為愛;再來,對你好,是因為覺得你值得這麼好。」我鬆開擁抱,向前給予傻愣著的戀人深深一吻,隨後仔細凝視他尚因緩衝中而瞪大的雙眼,「買菜、煮菜、各種家事、關心我打球的狀況和健康、即使會嫌麻煩也還是乖乖回我的LINE等等,我們是互相的,你才不是平白無故接受我的付出好嗎?不要因為從小做習慣家事就忘記自己的付出啦,笨蛋。」我忍不住再度怒揉了他的頭頂一把,「你要是會忘記的話,我就只好每天更努力給你親親抱抱邊細數一遍感謝給你聽了喔?」

 

「不、不用了,我知道了啦!」紅暈火速掠過御幸的雙頰,直竄上他的耳尖又滲入脖頸,慌亂的他低下頭,試圖以雙手遮掩自己的臉龐,看他嬌羞成這樣,我想還是讓他離開我的視線會比較自在吧?於是乎我再度將他拉入胸口抱緊,手掌上下於背脊摩娑。

 

「嘻哈哈,以後你有什麼事讓我不高興,我就告白到讓你害羞得無地自容好了!」

 

「笨、笨蛋!那種時候直接跟我講啦!不準來陰的!」

 

「什麼來陰的,這明明超光明正大的好嗎?唉呦、我們老婆大人害羞了呢!」

 

「不、不准這樣叫啦!」感受到懷中的御幸不安分地掙扎,我只好將他箝得更緊。

 

「我們一也害羞了呢?」我低聲於他耳畔細語。

 

「這也不行啦!」羞到頭頂快冒煙的御幸試圖掙脫我的懷抱,我則趁抱緊後突然放鬆之際一把握緊了他的雙手,迅速拉至面前咫尺,直勾勾地盯緊他疲於逃竄卻四面楚歌的明眸。

 

「那這邊給可愛的美雪醬一個提案,等下要跟我一起泡澡、要跟我一起滾床單,還是現在跟我說『我世界無敵喜歡洋一❤』?」

 

「蛤?!什、什麼啦都不要啦!我明明就很常說喜歡你了啊!」

 

「是沒錯,但抱歉我現在就想聽那句。」

 

「倉、倉持你是小學生嗎?明明這麼愛強迫人哪有愛我啊?!」果然沒有比逗弄眼前害臊得理智被迫下線的戀人更有趣的事了,嘻哈哈!

 

「這你就錯了啊,不愛你的話哪會耗這麼多時間給你慢慢選擇呢?」

 

「唔嗚……那些都太難了,拜託再給我一個選項啦!」

 

「這個嘛……我考慮。」雖然剛剛那個紅著臉皺眉求饒的表情世界可愛,但這個「我考慮」充其量只是持久戰的戰略而已。

 

「不然……倉持你先說一遍,我就說。」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自動讓步了,真神奇!

 

「哦喔,我世界無敵喜歡你喔,一也。」我笑著再度向前於臉頰上偷香,接著窺伺他仍通紅不已的臉蛋。

 

只見御幸低頭深呼吸了一口氣,眼神在我跟他被我握住的手腕中游移,隨後緩緩抬起頭,抱著上戰場般的覺悟悄悄啟齒:「世界無敵愛你喔,洋醬❤」



可惡搞什麼啊哪有人這樣自動升等頭等艙的啊!!??上一秒我的意識還停留在老婆大人隱約拋了個媚眼的夢幻殘像中,等我回過神時早已把可愛得太犯規的他撲倒在身下怒吻,我有時候根本就懷疑這傢伙明明就很想要與我共度春宵才明知故犯的吧!!??

 

「笨、笨蛋倉持,你、你要說話算話啦!」當我終於放開身下缺氧的戀人讓他稍作喘息,眼中冒出水氣的御幸提出了抗議。

 

「可惡,還不是你太可愛的錯!說的話跟我要求的那句明明不一樣啊!照著說我還能留點理智的!拜託晚點不做也好,就一起泡澡嘛,嗯?」我幫他順了順被壓倒在沙發上而略顯凌亂的髮絲。

 

御幸撇開仍漲紅的面頰,刻意望向一旁的茶几,「對我來說『愛你喔』比較好講嘛,還有『洋醬』也是。」

 

「吶、御幸,今天真的不跟我一起泡澡嗎?虧我早早放好了洗澡水耶。」

 

「……你剛剛明明就說講了就不用一起泡澡的。」御幸眉頭深鎖,癟著嘴滿腹委屈地望向我。

 

「真的不行嗎?我今天課表滿堂、球隊練習又超累的,睡前還不抱不到你,週末為了看比賽還得趕工報告,我最近真的好寂寞好辛苦喔……唉。」我故作無奈地自御幸身上起身,為了維持演技刻意轉過身來背對著他。



三!


二!


一!



「唔嗚……你明明就知道我對這種問句和苦肉計沒有抵抗力的啊!笨蛋倉持——!」

 

雖然背後被御幸丟過來的抱枕砸中,但果然比起能獲得老婆大人首肯的莫大喜悅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嘻哈哈,你以為我到底是怎麼學會跟你談戀愛的啊?」我喜孜孜地迅速轉過身,將仍一臉羞澀的御幸拉起身推往浴室,「我老婆這麼聰明又狡猾,怎麼能不學點絕招呢?」

 

「我不准你下學期再修心理學了啦!」忍不住抱胸嘟嘴的御幸真的是可愛死了!

 

「欸?可是你不是很喜歡聽我細講為什麼喜歡你嗎?不繼續講也可以嗎?這樣你以後感到不安了怎麼辦?」

 

「唔……」看看這再明顯不過的動搖,這傢伙到底為什麼這麼好懂,嘻哈哈!

 

「原來美雪醬不喜歡跟我談戀愛啊?我知道了。」

 

「沒、沒有不喜歡啦。」

 

「那是什麼?」將御幸推進脫衣間後,我關上門,以雙臂將他圍在洗手台前繼續向前逼問。

 

「就是沒有不喜歡。」

 

「所以是什麼意思?」儘管御幸不停低頭閃躲,但我還是十分刻意地變換角度以直視他的臉。

 

「喜、喜歡的意思啦。」

 

「喜歡幹嘛?」

 

「談、談戀愛啦!」惱羞成怒的御幸終於開始迎上我漾滿笑意的目光。

 

「跟誰?」

 

「……倉持啦。」

 

「蛤?講太小聲了聽不見喔?」看吧?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就是這麼用的。

 

「洋醬大笨蛋啦!」



結果一不小心又在脫衣間狂親了五分鐘,明明羞赧得恨不得挖洞躲起來,卻又捨不得放我孤單一人的老婆大人這麼貼心這麼可愛,不多寵愛他一點怎麼對得起他、不多調戲一點怎麼對得起自己,嘻哈哈!

 

不管是心理學所分析的天性傾向使然,抑或是純粹命運驅使,都不影響我們兩個絕非偶然而是必然的結論,無論是科學還是神明,我都無比感謝它或祂讓我們相遇及相愛。最後,起碼這點我能大言不慚地發誓,御幸,我愛你,而且我會一直愛著你。




FIN



不知道寫給誰看之自己碎碎念的後記:

 

昨天偶然看了鄧惠文醫師講解的榮格心理學各種維度(內傾vs外傾、實感vs直覺、思考vs情感),邊看邊想倉御是哪一種,後來突然想到這再多加一個維度的話,不就是之前做過的MBTI測驗嗎?所以就開始去猜倉御到底是哪個類型,本來覺得他們應該都是實感型,但後來看分析確信是直覺型,最後依自己的推理、維基百科和網路文章,輾轉推測出應該是INFJINTJ,然後再度發現這兩隻真的很相似,難怪我之前會用「靈魂波長相似的兩人」來形容他們(笑)

 

最近因為生理不舒服導致心理很不安,一直挖以前的舊糖看,後來索性寫文整理一下一直以來覺得兩隻有愛的點安撫一下自己ㅠㅠ結果一不小心就寫到早上了ㅠㅠ(這篇是寫到早上之後晚上再檢查後發的)特別喜歡倉御兩隻對彼此沒轍的表述,還有豹豹那段「講那麼多分析,或許其實通通都可以歸納為命運二字」真的是神來一筆,我覺得學了心理學的豹豹看起來超帥的嗚嗚嗚(親媽秒切換為迷妹視角>////<BTW獵豹大人,在科學與神明之前,你先要感謝的應該是小禮XDD

 

最後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兩隻結尾在那邊無限循環(笑倒)簡單來說就是S的豹豹喜歡看一也楚楚可(動)憐(人)的羞樣,所以一也只能靠可愛將豹豹一發擊沉,但太可愛豹豹又會凍未條;然後一也喜歡被豹豹秀秀,但又不喜歡豹豹讓他太累(你們懂^_^)可是偏偏又對豹豹的苦肉計沒輒這樣XDD←一也其實對豹豹超容易心軟相信我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