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是漂亮的都市, 是沒有我想像中冷的都市, 是我搭了九小時的車才抵達, 然後又搭了十四個小時的車回到家的都市。










很令人開心的一家店,不過那天竟然沒開囧

害我們白跑一趟。







那個蘇格蘭笛的聲音真的很像嗩吶XD(踹死)







親。



意思是說石頭去渡假不展覽XD

以下是博物館中介紹中國的地方看到的東西。





然後竟然還有韓國!(←阿這傢伙是在嗨什麼)



還有F1。





後面都是搭火車的照片說。















這個紀念幣是用一分錢做出來的說,反正就是投五十分和一分錢到一個機器,

然後它會把你的一分錢弄到一個模子裡面去,壓成這個圖案。






照片貼得我好累ˊˋ

現在已經早上五點了,然後我並不是一直貼圖貼到五點啦囧

只是很固執的想把東西用完=ㅅ=反正這禮拜放假。









排斥什麼?去接受。

崔勝希導演說「人本來就會因為不熟悉而感到排斥」

我想對於這個不同的世界我有在接受,慢慢地接受。





本來就沒有那麼喜歡英國。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東方的人文,中華文化、日本和韓國。

說不定喜歡的只有西方的教育。

所以說我不會想要留下來,因為我不喜歡。

雖然我不知道要唸哪裡的大學,

可是我想把語言學好的夢想一直存在。

所以還是會想要去日本和韓國哪。




有在慢慢喜歡這個地方,不再只是因為它的景色。


跟朋友聊到說,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來觀察英國人可以看得很明顯:

可愛活潑的小孩子→叛逆怪異的青少年→和藹可親的老人。

(以上純粹個人觀點)

啊哈哈,這變化真是奇妙呀。




又聊到說因為認識了不同國家的人,

所以對那個國家,

甚至對那個洲(如南美洲)的印象和好感,

就靠有接觸到的這幾個人來維繫。



例如說我的室友是南美洲人,

她人很好所以我對她的國家厄瓜多爾,以及南美洲人,

還有她使用的西班牙文整個好感度就上升。

像我們在文化營的時候,

同班的幾個德國女生上課總是很愛講話,

我們就對德國的印象很不好。

又如同世界盃比賽的時候,

韓國隊的選手做出了不好的事,

很多人就對韓國印象很差。

像我學校有個老師,

她說她之前在LG工作,

那邊的人對她很親切,

所以她對韓國印象很好。




竟然只依靠幾個人就判定好幾億人的人格,

所以說人類還是很渺小的,是不是?




我想到允浩哥說的:「要理解他人。」

親估們我們來理解英國人,嗯哼。








融入?

我一直以來就是個很不會融入的人,

應該可以這麼說。

在我不重視或認為無關緊要的場合,

想的總是自己的事。

我可以在吵鬧的地方異常冷靜地思考自己認為重要的事…





我不喜歡和不熟的人待在一起。

多待一分鐘都像在浪費時間,尤其是當時間不多的時候。

我討厭沒深度也沒誠意的淺白交談,感覺沒有意義。

好,我想,那是因為看不到自己的存在。

沒有存在感讓我覺得討厭。

讓我覺得自己可有可無,

既然如此,那為何要浪費時間。




只要不去排斥,就能慢慢融入,

是在急什麼?誰在急什麼?到底急什麼?

船到橋頭自然直。







自私是什麼?體貼是什麼?

勇氣是什麼?孝順是什麼?

總是有好多的理由,每個人又有不同的理由。

重點是人生是自己的,誰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所以自己過怎樣的人生自己要負責。

凡事不都是一體兩面嗎?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覺得當交換學生自私。

因為我在為我的人生努力,而且家裡也有溝通好。

在我看來,若自己什麼都不去努力,

把自己的事留給別人來善後,那才是真的自私。

當然這是就我的觀點,每個人的家庭環境都不同。

同樣的是,自己想過怎樣的人生,自己要去為它奮鬥。

無論做了什麼樣的決定都不要後悔,因為是自己的決定。






怎麼辦我結尾好想罵靠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